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测试问题确定方法和装置与流程

2021-11-05 20: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软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测试问题确定方法和装置。


背景技术:

2.对于长周期的测试项目,一般通过测试问题度量测试项目的完成情况,如测试问题包括发现问题、修复问题、遗留问题等,通过测试问题的数量可以反映测试项目的完成情况,以辅助管理人员确定测试项目的测试决策。
3.目前管理人员一般通过测试问题的折线图分析测试项目的运行情况,但这些测试问题仅可以直观确定测试项目的当前测试状态,而缺少对测试项目的未来预测分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实施例提供一种测试问题确定方法和装置,能够预测测试项目的预期问题数,以辅助确定测试项目的测试策略。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技术的实施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第一方面,提供一种测试问题确定方法,包括:测试平台获取测试项目在预设周期内的累积问题数;测试平台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
7.结合第一方面,在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预设模型为龚波兹gompertz曲线模型,预设模型满足下列公式:y=kab
t
;其中,y为预期问题数,k、a、b为预设模型的模型参数,t为预设周期内累积问题数的非零天数。
8.结合第一方面,在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在测试平台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之后,还包括:若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未收敛,则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轮次或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若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收敛,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在目标区间内,则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9.结合第一方面,在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收敛的情况下,方法还包括:在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内,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差值的绝对值小于设定值的情况下,若测试项目的轮次测试中,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再增加,则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10.第二方面,提供一种测试问题确定装置,包括:获取模块,用于获取测试项目在预设周期内的累积问题数;预测模块,用于根据获取模块获取的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
11.结合第二方面,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预设模型为龚波兹gompertz曲线模型,预设模型满足下列公式:y=kab
t
;其中,y为预期问题数,k、a、b为预设模型的模型参数,t为预设周期内累积问题数的非零天数。
12.结合第二方面,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装置还包括策略分析模块;在测试平台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之后,策略分析模块,用于: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未收敛时,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轮次或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案
例;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收敛,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在目标区间内时,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13.结合第二方面,一些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收敛的情况下,策略分析模块,还用于在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内,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差值的绝对值小于设定值的情况下,在测试项目的轮次测试中,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再增加时,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14.第三方面,提供一种测试问题确定装置,包括:存储器、处理器、总线和通信接口;存储器用于存储计算机执行指令,处理器与存储器通过总线连接;当测试问题确定装置运行时,处理器执行存储器存储的计算机执行指令,以使测试问题确定装置执行如第一方面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
15.第四方面,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包括计算机执行指令,当计算机执行指令在计算机上运行时,使得计算机执行如第一方面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
16.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包括:测试平台获取测试项目在预设周期内的累积问题数;测试平台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中,测试平台可以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累计问题数对应的预期问题数,相比于现有技术中,仅可以通过累计问题数、新增问题数等对应的折线图对测试项目的当前状态进行分析,本技术可以通过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分析测试项目对应的问题数变化趋势,从而根据测试项目预期问题的变化趋势确定测试项目的测试策略。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测试问题确定方法的流程示意图之一;
19.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示意图之一;
20.图3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累计问题数和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示意图之一;
21.图4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测试问题确定方法的流程示意图之二;
22.图5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示意图之二;
23.图6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累计问题数和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示意图之二;
24.图7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累计问题数和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示意图之三;
25.图8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累计问题数、未执行案例占比和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示意图之一;
26.图9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累计问题数、未执行案例占比和预期问题数对应
的曲线示意图之二;
27.图10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测试问题确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8.图1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又一种测试问题确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30.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示例性的”或者“例如”等词用于表示作例子、例证或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被描述为“示例性的”或者“例如”的任何实施例或设计方案不应被解释为比其它实施例或设计方案更优选或更具优势。确切而言,使用“示例性的”或者“例如”等词旨在以具体方式呈现相关概念。
31.为了便于清楚描述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采用了“第一”、“第二”等字样对功能和作用基本相同的相同项或相似项进行区分,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第一”、“第二”等字样并不是在对数量和执行次序进行限定。
32.为了便于理解本技术,下面对本技术涉及到的相关要素进行描述。
33.龚波兹gompertz曲线
34.gompertz曲线的特点是,初期增长缓慢,中期增长速度逐渐加快,当达到一定程度后,增长速度逐渐下降,最后接近一条水平线。该gompertz曲线的两端均有渐近线,其上渐近线为y=q,下渐近线为y=0。gompertz曲线通常用于描述事物由萌芽、成长到饱和的周期过程。
35.对于长周期测试项目,管理人员一般可以采集测试项目的新增问题数、累积问题数、累积已解决问题数和累积未解决问题数等问题数,并根据这些问题数对应的折线图分析测试项目的测试策略是否合适。
36.由于上述问题数仅是对测试项目当前的测试状态进行分析,而缺少对测试项目未来的变化趋势分析,无法及时对测试项目的测试策略进行修正。
37.针对上述问题,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测试问题确定方法,如图1所示,包括:
38.s101、测试平台获取测试项目在预设周期内的累积问题数。
39.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本技术中的测试项目是指一些长周期测试项目,其测试周期较长,如测试周期可以为30天、50天等。上述的预设周期可以是测试项目的测试周期,也可以是测试周期内问题发现数非零的时间段。
40.在测试项目的测试过程中,测试平台可以对测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统计。例如,当日发现问题数、累积问题数、累积已解决问题数等;同时,测试平台还可以对测试项目对应测试案例的执行进度进行统计,例如,测试项目第一日测试的案例数,第二日测试的案例数,第三日测试的案例数等。
41.示例性的,本步骤中测试平台从测试项目获取的参数可以如下表1所示:
42.表1
[0043][0044]
其中,测试项目的测试周期可以为2021

02

03至2021

04

30,上表1示出了测试项目在测试平台获取的部分测试周期内的参数,如测试日期,以及测试日期对应的当日发现问题数、累积问题数、累积已执行案例数和未执行案例占比等参数。
[0045]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表1内的统计参数仅为示例性的,根据需要测试平台还可以统计累积已解决问题数、累积未解决问题数等。
[0046]
s102、测试平台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
[0047]
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上述的预设模型为龚波兹gompertz曲线模型,预设模型满足下列公式:
[0048]
y=kab
t

[0049]
其中,y为预期问题数,k、a、b为预设模型的模型参数,t为预设周期内累积问题数的非零天数。
[0050]
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上述的模型参数k、a、b满足下列公式:
[0051][0052][0053]
进一步的,上述公式内的参数b、m满足下列公式:
[0054]
[0055][0056]
其中,n为上述的预设周期,yt为第t天的累积问题数,wt为第t天的当日发现问题数。t为测试项目的数据采集时间点,如t=1,可以指预设周期的第一天;t=2,可以指预设周期的第二天。
[0057]
示例性的,若测试平台获取的累计问题数等参数如表1所示,预设周期可以为表1内的2021

02

09至2021

04

30,预设周期为57天,即n=57;t=63。
[0058]
进一步的,进一步的,
[0059]
进一步的,即可以根据上述公式确定模型参数k、a、b。例如,若k=2,a=5,b=2,则测试项目第一天的预期问题数为y=kab
t
=2*5*21=20,第二天的预期问题数为y=kab
t
=2*5*22=40等等。
[0060]
一些实施例中,由于测试项目在测试过程中,在测试周期前期的当日发现问题数发现较少,而中期的当日发现问题数较多,后期的当日发现问题数则又再次减少,其对应的累积问题数符合gompertz曲线趋势。因此,这里也可以根据预期问题数建立对应的gompertz曲线,例如,根据预期问题数建立的gompertz曲线可以如图2所示。
[0061]
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中的预期问题数可以是指在相应时间点预测的累积问题数。
[0062]
一些实施例中,由于测试平台可以在测试项目测试过程中,统计实际的累积问题数,因此这里还可以建立测试项目在预设周期内的累计问题数变化情况,具体如图3所示。
[0063]
一些实施例中,结合图1,如图4所示,步骤s102之后,上述方法还包括:
[0064]
s103、若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未收敛,则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轮次或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
[0065]
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由于gompertz曲线符合中期变化明显,而前后期变化趋近水平线的特征,因此根据gompertz曲线的变化趋势即可以判断测试项目的具体测试是否完成。例如,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后期未收敛,仍以一定的速率不断增加,此时可以确定测试项目尚未测试出所有问题,仍需继续对测试项目进行测试。gompertz曲线的收敛可以是指gompertz曲线后期变化趋近于水平线,即步骤s102确定的预期问题数的变化量小于阈值,阈值可以为1或0等。
[0066]
示例性的,若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如图5所示,其预设周期内预期问题数的增长速率并未收敛,此时这里可以确定测试案例中还有测试问题未被发现,因此这里可以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轮次或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
[0067]
另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未收敛可以包括,目标预期问题数和或目标累积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内;目标累计问题数在目标区间内,但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内。
[0068]
由于这里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未收敛,即可能还有测试问题未被发
现,即使累计问题数达到了预期目标(即目标累积问题数在目标区间内),此时在原测试案例测试完成后,可以增加测试案例继续对测试项目进行测试;也可以在原测试案例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轮次测试,即再次以原测试数据对测试项目测试。
[0069]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轮次是指以相同的测试案例再次进行一次测试,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是指在原有测试案例的基础上,新增测试案例。
[0070]
s104、若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收敛,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在目标区间内,则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0071]
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上述的目标区间是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根据经验确定的测试项目可能存在的测试问题界限,例如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设置测试项目的测试问题上限为100,测试问题下限为80,则目标区间为[80,100]。
[0072]
上述目标累积问题数是指预期问题数对应gompertz曲线收敛后,上渐近线对应的预期问题数;目标累积问题数为与目标预期问题数对应时间点的累积问题数。
[0073]
示例性的,如图6所示,若目标区间为[80,140],目标预期问题数为121,目标累积问题数为98,则可以确定测试项目的测试达到预期目标,此时在测试项目对应测试案例全部测试完成后,即可以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不再需要进行其他测试。
[0074]
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中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为预先配置的,测试过程中,测试项目需要对所有的测试案例进行测试。
[0075]
一些实施例中,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收敛的情况下,方法还包括:
[0076]
s105、在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内,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差值的绝对值小于设定值的情况下,若测试项目的轮次测试中,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再增加,则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0077]
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与步骤s104不同的,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收敛时,目标累计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还可能不在目标区间内,若目标累积问题数与目标预期问题数的差值小于设定值,此时若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未全部测试,则测试平台可以继续完成对未执行案例的测试,或对测试项目进行轮次测试。上述的设定值可以为5或10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根据需要设置。
[0078]
若测试项目的轮次测试或将未执行案例测试完成的过程中,目标累计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再增加,此时即可以完成对测试项目的测试,不需要再进行其他测试。
[0079]
示例性的,如图7所示,目标累积问题数为105,目标预期问题数为106,目标累计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均不在目标区间内,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的差值为1。若设定值为5,则此时在测试项目的轮次测试或未执行案例测试完成后,目标累计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增加,则可以确定测试项目测试完成,不再进行其他测试。
[0080]
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中在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可以是指,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未超出目标区间的上限或下限的5%或10%等。本技术实施例中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是指,测试项目测试成功,可以向外退出该测试项目,供第三方使用。
[0081]
一些实施例中,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收敛,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内时,若目标累计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差值的绝对值大于或等于设定值,则此时可以确定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设置适配性较差,此时管理人员可以重
新配置测试项目对应的测试案例。
[0082]
需要说明的是,上述对测试项目的测试策略改进仅为示例性,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其他改进策略,本技术实施例不做限定。
[0083]
一些实施例中,本技术实施例中还可以将累计问题数、未执行案例占比对应的曲线和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结合,以对测试案例或测试策略进行改进。
[0084]
示例性的,如图8所示测试项目在测试的第4至9日,大量测试案例被执行,但累计问题数并未发生变化,此时可以确定测试案例与问题发现的契合度不好,管理人员可以基于此调整测试案例。
[0085]
当然,另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在测试案例全部执行测试之后,若预期问题数对应曲线仍未收敛,则可以对测试案例进行轮次测试,以使得目标累积问题数与目标预期问题数相匹配,完成对测试项目的测试。此时,在对测试案例的轮次测试时,可以包括如图9所示的情况,此时目标累积问题数与目标预期问题数匹配,测试项目即可以完成测试;还可以包括上述目标累计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差值的绝对值大于或等于设定值的情况等,此时可以调整测试项目对应的测试案例,也可以使管理人员对测试项目进行调整。
[0086]
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包括:测试平台获取测试项目在预设周期内的累积问题数;测试平台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中,测试平台可以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累计问题数对应的预期问题数,相比于现有技术中,仅可以通过累计问题数、新增问题数等对应的折线图对测试项目的当前状态进行分析,本技术可以通过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分析测试项目对应的问题数变化趋势,从而根据测试项目预期问题的变化趋势确定测试项目的测试策略。
[0087]
如图10所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测试问题确定装置20,包括:
[0088]
获取模块201,用于获取测试项目在预设周期内的累积问题数。
[0089]
预测模块202,用于根据获取模块201获取的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
[0090]
可选的,预设模型为龚波兹gompertz曲线模型,预设模型满足下列公式:y=kab
t

[0091]
其中,y为预期问题数,k、a、b为预设模型的模型参数,t为预设周期内累积问题数的非零天数。
[0092]
可选的,上述装置还包括策略分析模块203。
[0093]
在测试平台根据累积问题数和预设模型确定预设周期内的预期问题数之后,策略分析模块203,用于: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未收敛时,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轮次或增加测试项目的测试案例;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gompertz曲线收敛,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在目标区间内时,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0094]
可选的,在预期问题数对应的曲线收敛的情况下,策略分析模块203,还用于在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在目标区间内,且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差值的绝对值小于设定值的情况下,在测试项目的轮次测试中,目标累积问题数和目标预期问题数不再增加时,完成测试项目的测试。
[0095]
上述的测试平台可以为这里的测试问题确定装置20。
[0096]
关于上述实施例中的装置,其中各个模块执行操作的具体方式已经在有关该方法
的实施例中进行了详细描述,此处将不做详细阐述说明。
[0097]
如图11所示,本技术实施例还提供另一种测试问题确定装置,包括存储器31、处理器32、总线33和通信接口34;存储器31用于存储计算机执行指令,处理器32与存储器31通过总线33连接;当测试问题确定装置运行时,处理器32执行存储器31存储的计算机执行指令,以使测试问题确定装置执行如上述实施例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
[0098]
在具体的实现中,作为一种实施例,处理器32(32

1和32

2)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cpu,例如图11中所示的cpu0和cpu1。且作为一种实施例,模拟挡板可以包括多个处理器32,例如图11中所示的处理器32

1和处理器32

2。这些处理器32中的每一个cpu可以是一个单核处理器(single

cpu),也可以是一个多核处理器(multi

cpu)。这里的处理器32可以指一个或多个设备、电路、和/或用于处理数据(例如计算机程序指令)的处理核。
[0099]
存储器31可以是只读存储器(read

only memory,rom)或可存储静态信息和指令的其他类型的静态存储设备,随机存取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或者可存储信息和指令的其他类型的动态存储设备,也可以是电可擦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lectrically erasable programmable read

only memory,eeprom)、只读光盘(compact disc read

only memory,cd

rom)或其他光盘存储、光碟存储(包括压缩光碟、激光碟、光碟、数字通用光碟、蓝光光碟等)、磁盘存储介质或者其他磁存储设备、或者能够用于携带或存储具有指令或数据结构形式的期望的程序代码并能够由计算机存取的任何其他介质,但不限于此。存储器31可以是独立存在,通过总线33与处理器32相连接。存储器31也可以和处理器32集成在一起。
[0100]
在具体的实现中,存储器31,用于存储本技术中的数据和执行本技术的软件程序对应的计算机执行指令。处理器32可以通过运行或执行存储在存储器31内的软件程序,以及调用存储在存储器31内的数据,测试问题确定装置的各种功能。
[0101]
通信接口34,使用任何收发器一类的装置,用于与其他设备或通信网络通信,如控制系统、无线接入网(radio access network,ran),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wlan)等。通信接口34可以包括接收单元实现接收功能,以及发送单元实现发送功能。
[0102]
总线33,可以是工业标准体系结构(industry standard architecture,isa)总线、外部设备互连(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pci)总线或扩展工业标准体系结构(extended industry standard architecture,eisa)总线等。该总线33可以分为地址总线、数据总线、控制总线等。为便于表示,图11中仅用一条粗线表示,但并不表示仅有一根总线或一种类型的总线。
[0103]
本技术实施例还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包括计算机执行指令,当计算机执行指令在计算机上运行时,使得计算机执行如上述实施例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
[0104]
本技术实施例还提供一种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可直接加载到存储器中,并含有软件代码,该计算机程序经由计算机载入并执行后能够实现上述实施例提供的测试问题确定方法。
[0105]
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可以意识到,在上述一个或多个示例中,本技术所描述的功能可以用硬件、软件、固件或它们的任意组合来实现。当使用软件实现时,可以将这些功能
存储在计算机可读介质中或者作为计算机可读介质上的一个或多个指令或代码进行传输。计算机可读介质包括计算机存储介质和通信介质,其中通信介质包括便于从一个地方向另一个地方传送计算机程序的任何介质。存储介质可以是通用或专用计算机能够存取的任何可用介质。
[0106]
通过以上的实施方式的描述,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为描述的方便和简洁,仅以上述各功能模块的划分进行举例说明,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而将上述功能分配由不同的功能模块完成,即将装置的内部结构划分成不同的功能模块,以完成以上描述的全部或者部分功能。
[0107]
在本技术所提供的几个实施例中,应该理解到,所揭露的装置和方法,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实现。例如,以上所描述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例如,所述模块或单元的划分,仅仅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例如多个单元或组件可以结合或者可以集成到另一个装置,或一些特征可以忽略,或不执行。另一点,所显示或讨论的相互之间的耦合或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装置或单元的间接耦合或通信连接,可以是电性,机械或其它的形式。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一个物理单元或多个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不同地方。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单元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
[0108]
另外,在本技术各个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可以集成在一个处理单元中,也可以是各个单元单独物理存在,也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上述集成的单元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集成的单元如果以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并作为独立的产品销售或使用时,可以存储在一个可读取存储介质中。基于这样的理解,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本质上或者说对现有技术做出贡献的部分或者该技术方案的全部或部分可以以软件产品的形式体现出来,该软件产品存储在一个存储介质中,包括若干指令用以使得一个设备(可以是单片机,芯片等)或处理器(processor)执行本技术各个实施例所述方法的全部或部分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u盘、移动硬盘、rom、ram、磁碟或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0109]
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技术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技术的保护范围应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