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腕带式扫码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1: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扫码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腕带式扫码器。


背景技术:

2.扫码器是一种读取条形码信息的机器;利用发射红外线光源,然后根据反射的结果,利用芯片来译码,最后再返回条形码所代表的正确字符。
3.目前,在医疗系统中,特别是消毒供应中心,物品在出库时必须经过扫描二维码后才能出库发放;但目前使用的扫码器不能自由的切换科室,导致对不同科室发放医疗用品时,需要频繁走到电脑旁切换科室;例如:首先是对麻醉科的医疗用品进行发放,就需要对相应物品进行扫码,当麻醉科的医疗用品发放完毕后;工作人员就需要行走至电脑旁,通过医疗系统切换其他科室,然后再走到相应的医疗用品旁进行扫码操作
……
;当需要发放医疗用品的科室过多时,工作人员需要频繁走动切换科室,导致工作效率低。其次是目前的扫码器不能佩戴,导致在手拿扫码器时不便于取拿医疗用品;而目前通常是在取拿医疗用品时,会将扫码器放置在某一位置,当医疗用品放置到预定位置后,再去拿扫码器进行扫码;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往往会忘记扫码器的放置位置,导致在寻找过程中消耗时间,也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腕带式扫码器,拟解决现有技术中提到的扫码器不能自由切换科室的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腕带式扫码器,包括自带有电源的扫码器以及安装在所述扫码器上的触摸显示屏;所述扫码器内部设置有无线网络模块,扫码器与触摸显示屏通过有线通信,所述触摸显示屏通过无线网络模块与医疗系统通信;所述触摸显示屏能够基于无线网络模块获取医疗系统中的科室信息,并基于获取的科室信息,对科室进行切换。
7.工作人员需要切换科室时,只需通过触摸显示屏选择科室即可;由于触摸显示屏能够基于无线网络模块获取到医疗系统中的科室信息;即,触摸显示屏通过无线网络模块访问医疗系统,并对其科室进行切换即可;扫码器中扫码信息通过触摸显示屏反馈到医疗系统中。
8.进一步的,还包括表带以及表带上设置的由框架构成的滑移通道,所述扫码器与所述滑移通道配合,使得扫码器能够沿自身长度方向上来回移动。使得通过表带将所述扫码器佩戴于手上,方便双手取拿医疗用品。
9.进一步的,用于控制所述扫码器工作的开关按钮共设置有两个,分别设置在扫码器的两侧,均靠近红外线光源的一端;对应的,在所述滑移通道的两侧设置有沿滑移通道长度方向上的凹槽;所述凹槽能够与所述开关按钮配合,使得开关按钮与凹槽壁和滑移通道壁不产生接触。通过凹槽使得扫码器在滑移通道中移动时,避免开关按钮与凹槽壁和滑移
通道壁接触,造成开启扫码器的现象;
10.进一步的,构成所述滑移通道的框架上设置有用于限制扫码器移动的限位部。通过所述限位部调节所述扫码器伸出的长度;避免工作人员手掌大小的问题,不能够很好的使用扫码器的问题。
11.优选,所述限位部为贯穿所述框架,且能够伸入所述滑移通道内的调节螺栓;贯穿所述框架所述产生的贯穿孔内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内螺纹与调节螺栓上的外螺纹螺纹配合旋进旋出。使得当调节螺栓旋出时,能够调节所述扫码器的位置,方便人手握住扫码器,且人手的拇指或者是食指能够按压开关按钮;当位置调节好后,旋入调节螺栓,使得调节螺栓紧盯在扫码器上,防止扫码器自由移动。
12.进一步的,所述扫码器靠近红外线光源的一端和远离红外线光源的一端均设置有限位端板,用于防止扫码器滑出滑移通道。
13.进一步的,所述扫码器上设置有非触摸显示屏,设置非触摸显示屏的一面与设置触摸显示屏的一面相互平行,且分别与设置开关按钮的一面相互垂直。且在装配时,所述非触摸显示屏在面向手掌的一端面,触摸显示屏在背向手掌的一端面;避免了在使用使,掌心接触触摸显示屏,导致误操作的现象;并且通过设置非触摸显示屏,且非触摸显示屏设置在朝向手掌的一面,使得在扫码时,能够通过非触摸显示屏直观的看出扫码信息。
14.进一步的,设置所述触摸显示屏的扫码器端面上设置有滑盖,扫码器两侧设置有滑槽,滑盖安装在滑槽内,使得滑盖在滑槽内移动能够遮蔽或露出所述触摸显示屏。避免了在操作扫码器时,指尖与所述触摸显示屏接触,出现误操作的现象。
15.进一步的,所述扫码器分为前后两段,前后两段之间通过万向管连接。通过将扫码器分为两端,并且在两端扫码器之间连接万向管,使得设置有红外线光源一端的扫码器的角度可调节;由于在手腕上佩戴扫码器,并且需要握住扫码器进行操作时;必须通过拇指与其他手指之间产生握力,才能够握住扫码器,并进行操作,但是拇指与其他手指配合所握住的物体朝向与小臂的朝向是因人而异存在不同夹角的;而本技术通过设置万向管,实现了在握扫码器之前,先调节扫码器前端的角度,便于握住扫码器的前端。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通过在扫码器上设置触摸显示屏,在扫码器上实现了科室的自由切换。
17.2.通过设置表带,使得扫码器能够被佩戴在手上,避免随意放置的扫码器被遗忘在某个角落。
18.3.通过设置调节螺栓,使得在将扫码器调节到人手方便拿握的状态下,通过所述调节螺栓紧盯扫码器,避免人手与扫码器分离时,扫码器自由移动。
19.4.设置可以覆盖所述触摸显示屏的滑盖,避免了在使用扫码器过程中,手指与触摸显示屏接触,造成误操作的现象。
20.5.通过设置万向管,实现了在握扫码器之前,先调节扫码器前端的角度,便于握住扫码器的前端,方便操作。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的上部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发明的框架与扫码器的位置关系示意图;
24.图4为本发明图3a部分细节示意图;
25.图5为本发明非使用状态示意图;
26.图6为本发明表带细节示意图;
27.附图标记说明:1.扫码器;2.表带;3.框架;4.红外线光源;5.开关按钮;6.调节螺栓;7.端盖;8.限位端板;9.万向管;10.非触摸显示屏;11.凹槽;12.滑移通道;13.触摸显示屏;14.滑盖。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9.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最优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
30.参见附图1所示,一种腕带式扫码器,包括扫码器1以及安装在所述扫码器1上的触摸显示屏13;所述扫码器1内部设置有无线网络模块,扫码器1与触摸显示屏13通过有线通信,所述触摸显示屏13通过无线网络模块与医疗系统通信;所述触摸显示屏13能够基于无线网络模块获取医疗系统中的科室信息,并基于获取的科室信息,对科室进行切换。
31.工作人员需要切换科室时,只需通过触摸显示屏13选择科室即可;由于触摸显示屏13能够基于无线网络模块获取到医疗系统中的科室信息;即,触摸显示屏13通过无线网络模块访问医疗系统,并对其科室进行切换即可;扫码器1中扫码信息通过触摸显示屏13反馈到医疗系统中。
32.参见附图1和附图6,进一步的,还包括表带2以及表带2上设置的由框架3构成的滑移通道12,所述扫码器1与所述滑移通道12配合,使得扫码器1能够沿自身长度方向上来回移动。使得通过表带2将所述扫码器1佩戴于手上,方便双手取拿医疗用品。
33.参见附图1、附图3和附图4,进一步的,用于控制所述扫码器1工作的开关按钮5共设置有两个,分别设置在扫码器1的两侧,均靠近红外线光源4的一端;对应的,在所述滑移通道12的两侧设置有沿滑移通道12长度方向上的凹槽11;所述凹槽11能够与所述开关按钮5配合,使得开关按钮5与凹槽11壁和滑移通道12壁不产生接触。通过凹槽11使得扫码器1在滑移通道12中移动时,避免开关按钮5与凹槽11壁和滑移通道12壁接触,造成开启扫码器1的现象;
34.进一步的,构成所述滑移通道12的框架3上设置有用于限制扫码器1移动的限位部。通过所述限位部调节所述扫码器1伸出的长度;避免工作人员手掌大小的问题,不能够很好的使用扫码器1的问题。
35.参见附图2所示,优选的,所述限位部为贯穿所述框架3,且能够伸入所述滑移通道12内的调节螺栓6;贯穿所述框架3所述产生的贯穿孔内设置有内螺纹,所述内螺纹与调节螺栓6上的外螺纹螺纹配合旋进旋出。使得当调节螺栓6旋出时,能够调节所述扫码器1的位置,方便人手握住扫码器1,且人手的拇指或者是食指能够按压开关按钮5;当位置调节好后,旋入调节螺栓6,使得调节螺栓6紧盯在扫码器1上,防止扫码器1自由移动。如附图2所
示,当人手将表带2佩戴在手上后,旋出调节螺栓6,只需使调节螺栓6端头与扫码器1分离,调整扫码器1的位置;手掌掌心朝下,且拇指和食指能够按压所述开关按钮5,则旋入调节螺栓6,使调节螺栓6端头紧盯扫码器1。
36.如图3所示,图中所示表带2是一体成型的结构,其并非是对本发明的限定,表带2展开后为直线带(如皮带),表带2的两个端头设置相互配合的扣合部即可,可参照手表表带2的扣合部进行设计。
37.参见图2所示,进一步的,所述扫码器1靠近红外线光源4的一端和远离红外线光源4的一端均设置有限位端板8,用于防止扫码器1滑出滑移通道12。
38.远离红外线光源4一端的限位端板8设置在端盖7上,所述端盖7与扫码器1本体之间通过扣装连接;即将所述端盖7扣装在扫码器1上;在需要维护扫码器1时,就可以将端盖7拆卸后,将扫码器1与所述表带2分离。
39.参见附图1和附图2所示,进一步的,所述扫码器1上设置有非触摸显示屏10,设置非触摸显示屏10的一面与设置触摸显示屏13的一面相互平行,且分别与设置开关按钮5的一面相互垂直。且在装配时,所述非触摸显示屏10在面向手掌的一端面,触摸显示屏13在背向手掌的一端面;避免了在使用使,掌心接触触摸显示屏13,导致误操作的现象;并且通过设置非触摸显示屏10,且非触摸显示屏10设置在朝向手掌的一面,使得在扫码时,能够通过非触摸显示屏10直观的看出扫码信息。
40.参见图1所示,进一步的,设置所述触摸显示屏13的扫码器1端面上设置有滑盖14,扫码器1两侧设置有滑槽,滑盖14安装在滑槽内,使得滑盖14在滑槽内移动能够遮蔽或露出所述触摸显示屏13。避免了在操作扫码器1时,指尖与所述触摸显示屏13接触,出现误操作的现象。
41.参见图2所示,进一步的,所述扫码器1分为前后两段,前后两段之间通过万向管9连接。通过将扫码器1分为两端,并且在两端扫码器1之间连接万向管9,使得设置有红外线光源4一端的扫码器1的角度可调节;由于在手腕上佩戴扫码器1,并且需要握住扫码器1进行操作时;必须通过拇指与其他手指之间产生握力,才能够握住扫码器1,并进行操作,但是拇指与其他手指配合所握住的物体朝向与小臂的朝向是因人而异存在不同夹角的;而本技术通过设置万向管9,实现了在握扫码器1之前,先调节扫码器1前端的角度,便于握住扫码器1的前端。
42.通过万向管9作为角度调节的调节装置,还可以用万向管9自身所带的内部通道走线;例如,扫码器1的电源设置在远离红外线光源4的一段上,此时就可以通过万向管9内部的通过将电源引入安装红外线光源4的一段扫码器1上。
43.参见图5所示,当不需要使用扫码器1时或者是需要取拿物品时,可以将扫码器1调节到图5所示状态,使得扫码器1不影响手掌的正常活动。
44.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45.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
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或每个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