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灯设计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太阳能路灯是一种新型的道路照明设施,其采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进行供电,免维护阀控式密封蓄电池储存电能,超高亮led灯具作为光源,并由智能化充放电控制器控制,太阳能路灯安装方便、投入资金少、安全性能高、节能环保灯特点,传统的太阳能路灯在夏天高温天气,无法对灯具进行良好的散热,同时会有飞虫飞入到灯具里,同时在冰雹恶劣的天气中,冰雹的冲击力会对太阳能板造成破坏,无法对太阳能板进行保护。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装置存在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包括路灯保护装置和太阳能板保护装置,所述路灯保护装置的上方设置有所述太阳能保护装置;
5.所述路灯保护装置包括路灯底座、灯杆、固定架、杀虫箱、路灯防护板、灯箱、散热器和灯罩,所述路灯底座的上方设置有所述灯杆,所述灯杆的外侧设置有所述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前方设置有所述杀虫箱,所述杀虫箱的上方设置有所述路灯防护板,所述路灯防护板的下方设置有所述灯箱,所述灯箱的内侧设置有所述散热器,所述散热器的下方设置有所述灯罩;
6.所述太阳能板保护装置包括第一太阳能板、第一电机、转轴、第二太阳能板、旋转球、转动杆、第二电机、丝杠、支撑块、保护室和支撑架,所述第一太阳能板的一侧设置有所述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内侧设置有所述转轴,所述转轴的一侧设置有所述第二太阳能板,所述第二太阳能板的一侧设置有所述旋转球,所述旋转球的外侧设置有所述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前方设置有所述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后方设置有所述丝杠,所述丝杠的外侧设置有所述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上方设置有所述保护室,所述保护室的下方设置有所述支撑架。
7.上述结构中,在所述路灯保护装置设置有所述杀虫箱,可以防止夏天蚊虫飞入灯具中,同时在灯具外侧设置有所述灯罩,可以防止外接异物的冲击对灯具造成损坏,在炎热天,所述散热器会进行散热,所述旋转球可以进行调节所述第一太阳能板和所述第二太阳能板的方位,来捕捉光源产生电能,如果遇到冰雹、台风等恶劣的天气,所述第一电机启动,所述转轴转动,使所述第一太阳能板转动进行折叠,折叠完成后,所述第二电机启动,通过所述丝杠和所述转动杆之间的螺纹连接,使所述转动杆带动该部件上的其他部件向上抬起,收纳到所述保护室中。
8.优选的,所述路灯底座与所述灯杆通过焊接连接,所述灯杆与所述固定架通过螺
栓连接,所述固定架与所述杀虫箱通过螺栓连接。
9.优选的,所述灯杆与所述灯箱通过焊接连接,所述灯箱与所述路灯防护板通过螺栓连接,所述灯箱与所述散热器通过螺栓连接,所述灯箱与所述灯罩通过螺栓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灯杆与所述支撑块通过焊接连接,所述支撑块与所述丝杠通过通孔连接,所述丝杠与所述转动杆通过螺纹连接。
11.优选的,所述转动杆与所述第二电机通过螺栓连接,所述转动杆与所述旋转球通过滑动连接,所述旋转球与所述第二太阳能板通过焊接连接。
12.优选的,所述第二太阳能板与所述转轴通过焊接连接,所述转轴与所述第一电机通过联轴器连接,所述转轴与所述第一太阳能板通过滑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灯杆与所述保护室通过焊接连接,所述灯杆与所述支撑架通过焊接连接,所述保护室与所述支撑架通过焊接连接。
14.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的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或优点:
15.1、由于采用了路灯保护装置,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不能对路灯进行较好的保护,进而实现了路灯的保护,防止路灯造成损坏。
16.2、由于采用了太阳能板保护装置,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冰雹,台风等恶劣的天气下不能对太阳能板进行收纳保护,进而实现太阳能板的保护,防止太阳能板被损坏。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在附图中: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的轴侧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的正视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的俯视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的后视图;
23.图5是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的右视图。
24.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5.1、路灯保护装置;2、太阳能板保护装置;10、路灯底座;11、灯杆;12、固定架;13、杀虫箱;14、路灯防护板;15、灯箱;16、散热器;17、灯罩;18、第一太阳能板;19、第一电机;20、转轴;21、第二太阳能板;22、旋转球;23、转动杆;24、第二电机;25、丝杠;26、支撑块;27、保护室;28、支撑架。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7.实施例:如图1到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的一种用于太阳能路灯的表面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路灯保护装置1和太阳能板保护装置2,路灯保护装置1的上方设置有太阳能保护装置2,路灯保护装置1包括路灯底座10、灯杆11、固定架12、杀虫箱13、路灯防护板14、灯箱15、散热器16和灯罩17,路灯底座10的上方设置有灯杆11,灯杆11的外
侧设置有固定架12,固定架12的前方设置有杀虫箱13,杀虫箱13可以对蚊虫进行捕杀,防止蚊虫进入灯具中,杀虫箱13的上方设置有路灯防护板14,路灯防护板14的下方设置有灯箱15,灯箱15的内侧设置有散热器16,灯具过热的时候,散热器16可以对其进行快速降温散热,散热器16的下方设置有灯罩17,灯罩17可以防止异物冲击对灯具造成伤害,太阳能板保护装置2包括第一太阳能板18、第一电机19、转轴20、第二太阳能板21、旋转球22、转动杆23、第二电机24、丝杠25、支撑块26、保护室27和支撑架28,第一太阳能板18的一侧设置有第一电机19,第一电机19的内侧设置有转轴20,第一电机19启动转轴20转动,使第一太阳能板18可以进行折叠,转轴20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太阳能板21,第二太阳能板21的一侧设置有旋转球22,旋转球22可以调节第一太阳能板18和第二太阳能板21的方位,进行更好的捕捉光源,旋转球22的外侧设置有转动杆23,转动杆23的前方设置有第二电机24,第二电机24的后方设置有丝杠25,第二电机24启动丝杠25转动,带动第一太阳能板18和第二太阳能板21进行收纳到保护室27中,丝杠25的外侧设置有支撑块26,支撑块26的上方设置有保护室27,保护室27的下方设置有支撑架28。
28.优选的,路灯底座10与灯杆11通过焊接连接,灯杆11与固定架12通过螺栓连接,固定架12与杀虫箱13通过螺栓连接,灯杆11与灯箱15通过焊接连接,灯箱15与路灯防护板14通过螺栓连接,灯箱15与散热器16通过螺栓连接,灯箱15与灯罩17通过螺栓连接,灯杆11与支撑块26通过焊接连接,支撑块26与丝杠25通过通孔连接,丝杠25与转动杆23通过螺纹连接,转动杆23与第二电机24通过螺栓连接,转动杆23与旋转球22通过滑动连接,旋转球22与第二太阳能板21通过焊接连接,第二太阳能板21与转轴20通过焊接连接,转轴20与第一电机19通过联轴器连接,转轴20与第一太阳能板18通过滑动连接,灯杆11与保护室27通过焊接连接,灯杆11与支撑架28通过焊接连接,保护室27与支撑架28通过焊接连接。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路灯保护装置1设置有杀虫箱13,可以防止夏天蚊虫飞入灯具中,同时在灯具外侧设置有灯罩17,可以防止外接异物的冲击对灯具造成损坏,在炎热天,散热器16会进行散热,旋转球22可以进行调节第一太阳能板18和第二太阳能板21的方位,来捕捉光源产生电能,如果遇到冰雹、台风等恶劣的天气,第一电机19启动,转轴20转动,使第一太阳能板18转动进行折叠,折叠完成后,第二电机24启动,通过丝杠25和转动杆23之间的螺纹连接,使转动杆23带动该部件上的其他部件向上抬起,收纳到保护室27中。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