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轮带垫板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


背景技术:

2.轮带是回转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轮带的厚度和所处的环境与窑体相差很大,因此轮带内径与窑体外径尺寸不能设计成一样,导致回转窑转动起来以后轮带和窑体无法同步运行,存在相对的滑动,将导致轮带内孔磨损变大、安装轮带部位的窑体外表磨损变小,为此在轮带与窑体之间设置垫板。现有技术的轮带垫板直接焊接在筒体表面上,轮带两侧用挡圈限制轮带轴向移动,挡圈则用焊在垫板上的压板进行定位。
3.但是由于各地原料的品味和稳定性导致的回转窑在煅烧过程中引起的各种变化导致的窑皮温差过大,结圈结蛋导致的筒体变型,使之支撑装置部分的受力过度变化,导致支撑装置的各个部位的组件受力不均,变化频繁。再加上回转窑轮带的垫板和挡铁的设计的结构形式导致,挡铁焊接面积不足,受轴向力过大时,容易出现挡铁剥落现象;垫板结构为独立一体,一旦磨损更换,必须整体更换,备件费用较高,维修强度大、费用高,还得需要吊车配合完成,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包括位于筒体、轮带之间的垫板,所述垫板上下两侧分别与筒体、轮带相接触。
7.优选的,所述垫板包括调整垫板、固定垫板、调整垫板限位块、挡块限位块、挡块、第一凹槽、第二凹槽,所述固定垫板顶部与轮带相接触,所述固定垫板底部前侧固设有调整垫板限位块,所述固定垫板底部后侧设置有第一凹槽,所述固定垫板下方设置有调整垫板,所述调整垫板底部与筒体相接触,所述调整垫板顶部前侧设置有第二凹槽,所述调整垫板顶部后侧固设有挡块限位块,所述挡块通过挡块限位块焊接于调整垫板上。
8.优选的,所述调整垫板限位块与第二凹槽固接,所述挡块限位块与第一凹槽固接。
9.优选的,所述调整垫板厚度比固定垫板厚度薄,所述调整垫板、固定垫板宽度相同。
10.优选的,所述调整垫板、固定垫板、调整垫板限位块、挡块限位块、挡块皆为碳钢材质。
11.优选的,所述调整垫板、固定垫板长度皆为一千五百毫米。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由一块垫板分成两层之后磨损基本只出现与调整垫板上,这样固定部分可使用十年以上,调整部分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不影响运转要率,每次检修只需调整
部分垫片无需大修,从而减少维修次数以及维护进而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14.2、调整垫板上的限位块用于固定挡块增大了焊接面积固定了挡块位置,从而杜绝了挡铁剥落现象的发生。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调整垫板与挡块限位块的连接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垫板与调整垫板限位块的连接示意图;
18.附图标记:1

调整垫板;2

固定垫板;3

调整垫板限位块;4

挡块限位块;5

轮带;6

筒体;7

挡块;8

第一凹槽;9

第二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和附图,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20.下面结合附图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
21.如图1

3所示,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包括位于筒体6、轮带5之间的垫板,垫板上下两侧分别与筒体6、轮带5相接触,垫板包括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调整垫板限位块3、挡块限位块4、挡块7、第一凹槽8、第二凹槽9,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长度皆为一千五百毫米,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调整垫板限位块3、挡块限位块4、挡块7皆为碳钢材质,调整垫板1厚度比固定垫板2厚度薄,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宽度相同,调整垫板限位块3与第二凹槽9固接,挡块限位块4与第一凹槽8固接,固定垫板2顶部与轮带5相接触,固定垫板2底部前侧固设有调整垫板限位块3,固定垫板2底部后侧设置有第一凹槽8,固定垫板2下方设置有调整垫板1,调整垫板1底部与筒体6相接触,调整垫板1顶部前侧设置有第二凹槽9,调整垫板1顶部后侧固设有挡块限位块4,挡块7通过挡块限位块4焊接于调整垫板1上。
22.工作原理:调整垫板1通过调整垫板限位块3固接于固定垫板2上,使得与轮带接触的表面是有调整垫板1,这样磨损基本只会出现于调整垫板1上,大大增加了固定垫板2的使用寿命,寿命长达十年之久,调整垫板1随时可以更换,且不影响运转要率,节约了成本,减少了更换风险;挡块7通过挡块限位块4焊接于调整垫板1上,使得焊接面积大大增加,从而解决了以往挡铁剥落现象的发生。
2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包括位于筒体(6)、轮带(5)之间的垫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垫板上下两侧分别与筒体(6)、轮带(5)相接触。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垫板包括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调整垫板限位块(3)、挡块限位块(4)、挡块(7)、第一凹槽(8)、第二凹槽(9),所述固定垫板(2)顶部与轮带(5)相接触,所述固定垫板(2)底部前侧固设有调整垫板限位块(3),所述固定垫板(2)底部后侧设置有第一凹槽(8),所述固定垫板(2)下方设置有调整垫板(1),所述调整垫板(1)底部与筒体(6)相接触,所述调整垫板(1)顶部前侧设置有第二凹槽(9),所述调整垫板(1)顶部后侧固设有挡块限位块(4),所述挡块(7)通过挡块限位块(4)焊接于调整垫板(1)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调整垫板限位块(3)与第二凹槽(9)固接,所述挡块限位块(4)与第一凹槽(8)固接。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调整垫板(1)厚度比固定垫板(2)厚度薄,所述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宽度相同。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调整垫板限位块(3)、挡块限位块(4)、挡块(7)皆为碳钢材质。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调整垫板(1)、固定垫板(2)长度皆为一千五百毫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不掉落挡块的新型轮带垫板,包括位于筒体、轮带之间的垫板,所述垫板上下两侧分别与筒体、轮带相接触,本实用新型由一块垫板分成两层之后磨损基本只出现与调整垫板上,这样固定部分可使用十年以上,调整部分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不影响运转要率,每次检修只需调整部分垫片无需大修,从而减少维修次数以及维护进而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调整垫板上的限位块用于固定挡块增大了焊接面积固定了挡块位置,从而杜绝了挡铁剥落现象的发生。象的发生。象的发生。


技术研发人员:任建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建中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