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空调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


背景技术:

2.空调又称为空气调节器。空调是对空气的温度,湿度,纯净度,气流速度,进行处理,满足人们生产、生活需要的设备,简称为“空调”。空调即空气调节器,调节温度、湿度、挂式空调是一种用于给空间区域(一般为密闭)提供处理空气温度变化的机组。它的功能是对该房间(或封闭空间、区域)内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和空气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以满足人体舒适或工艺过程的要求,空调分为单冷空调和冷暖两用空调,工作原理是一样的,空调一般使用的制冷剂是氟利昂。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而由液态转变为气态时,会吸收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压缩机将气态的制冷剂压缩为高温高压的气态制冷剂,然后送到冷凝器(室外机)散热后成为常温高压的液态制冷剂,所以室外机吹出来的是热风。
3.目前使用的汽车空调风门设备,在安装和使用时,很多车空调风门设备均是通过螺丝将车空调风门固定在汽车的内部当需要拆下来清洗时,拆卸步骤繁多麻烦,增加汽车空调风门的清洗时间,降低了工作效率,为此,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提出了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解决了很多车空调风门设备均是通过螺丝将车空调风门固定在汽车的内部当需要拆下来清洗时,拆卸步骤繁多麻烦,增加汽车空调风门的清洗时间,降低了工作效率的问题。
5.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包括固定外壳,所述固定外壳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机构,所述固定外壳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摇臂调节机构。
6.所述安装机构包括挡边,所述挡边的一侧设有压边,所述压边的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按动杆,所述按动杆的外部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一侧设有第一滑动槽,所述第一滑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
7.摇臂调节机构包括活动叶,所述活动叶的外部活动连接有压杆,所述压杆的通过销钉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槽,所述第一卡槽的一侧设有第二卡槽,所述第二卡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外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动槽,所述活动杆的外部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
8.优选的,所述固定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风管,所述风管的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固定管,所述固定管和风管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软管。
9.优选的,所述固定外壳的内部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转动轮,所述转动轮的内部固
定连接有第一转动叶,所述第一转动叶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压块。
10.优选的,所述固定外壳的通过销钉连接有第二转动叶,所述第二转动叶的一侧通过销钉连接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的外部活动连接有滑杆。
11.优选的,所述风管的内部和固定管的内部尺寸大小一样,所述活动叶、第一转动叶和第二转动叶的外部与风管和固定管的内部贴合连接,所述第二转动叶的方向与第一转动叶的方向垂直。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与现有技术相比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通过安装机构包括挡边,挡边的一侧设有压边,压边的固定连接有转动杆,转动杆的一端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按动杆,按动杆的外部设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的一侧设有第一滑动槽,第一滑动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块,移动块的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通过按动按动杆,让按动杆一端的转动杆通过销钉在固定外壳的内部转动,从而使压边紧贴在固定外壳的内部,让挡边和压边将空调风门固定,在通过第二弹簧将移动块在的内部移动,让移动块将按动杆的一端卡在固定外壳的内部,这样可以通过挡边和压边将固定外壳固定在汽车外部。
15.2、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通过摇臂调节机构包括活动叶,活动叶的外部活动连接有压杆,压杆的通过销钉连接有活动杆,活动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槽,第一卡槽的一侧设有第二卡槽,第二卡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杆,活动杆的外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动槽,活动杆的外部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通过移动活动杆,让活动杆在第二滑动槽的内部滑动,当活动杆内部的从第一卡槽移动带第二卡槽时,活动杆通过压杆将活动叶从垂直与固定管的内部变成与固定管的内部平行,这样可以通过转动汽车空调风门内部的活动叶让风门内部的风速大小可以得到控制。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机构主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摇臂调节机构示意图。
19.图中:1、固定外壳;2、安装机构;21、挡边;22、压边;23、第一弹簧;24、按动杆;25、转动杆;26、第一滑动槽;27、移动块; 28、第二弹簧;3、摇臂调节机构;31、活动叶;32、压杆;33、活动杆;34、第三弹簧;35、第一卡槽;36、第二卡槽;37、第二滑动槽;4、风管;5、软管;6、转动轮;8、压块;9、第一转动叶;10、固定管;11、第二转动叶;12、移动杆;13、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汽车空调风门摇臂,包括固定外壳1,固定外壳1的外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机构2,固定外壳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摇臂调节机构3。
22.请参阅图2,安装机构2包括挡边21,挡边21的一侧设有压边 22,压边22的固定连接有转动杆25,转动杆25的一端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按动杆24,按动杆24的外部设有第一弹簧23,第一弹簧 23的一侧设有第一滑动槽26,第一滑动槽2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移动块27,移动块27的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28。
23.请参阅图3,摇臂调节机构3包括活动叶31,活动叶31的外部活动连接有压杆32,压杆32的通过销钉连接有活动杆33,活动杆 3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卡槽35,第一卡槽35的一侧设有第二卡槽 36,第二卡槽36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杆33,活动杆33的外部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动槽37,活动杆33的外部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34。
24.请参阅图1,固定外壳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风管4,风管4的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固定管10,固定管10和风管4的外部固定连接有软管5,固定外壳1的内部通过销钉活动连接有转动轮6,转动轮6 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叶9,第一转动叶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压块8,固定外壳1的通过销钉连接有第二转动叶11,第二转动叶11 的一侧通过销钉连接有移动杆12,移动杆12的外部活动连接有滑杆 13,风管4的内部和固定管10的内部尺寸大小一样,活动叶31、第一转动叶9和第二转动叶11的外部与风管4和固定管10的内部贴合连接,第二转动叶11的方向与第一转动叶9的方向垂直。
25.使用时,首先将固定外壳1的外部贴在汽车的车架上,在按动按动杆24,让按动杆24一端的转动杆25通过销钉在固定外壳1的内部转动,从而使压边22紧贴在固定外壳1的内部,让挡边21和压边 22将空调风门固定,在通过第二弹簧28将移动块27在第一滑动槽 26的内部移动,让移动块27将按动杆24的一端卡在固定外壳1的内部,然后在移动活动杆33,让活动杆33在第二滑动槽37的内部滑动,当活动杆33内部的从第一卡槽35移动带第二卡槽36时,活动杆33通过压杆32将活动叶31从垂直与固定管10的内部变成与固定管10的内部平行,在转动转动轮6让第一转动叶9在风管4的内部移动,从而调节空调风门的上下风向,在滑动滑杆13,通过移动杆12将第二转动叶11在风管4的内部移动,从而调节空调风门的左右风向。
26.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