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新材料技术领域,涉及一种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


背景技术:

2.瓦楞纸板是一个多层的黏合体,它最少由一层波浪形芯纸夹层及一层纸板(又称“箱板纸”、“箱纸板”)构成,具有较高的机械强度,能抵受搬运过程中的碰撞和摔跌。
3.但是,现有的瓦楞纸板中各层均是通过胶水粘结而成,由于胶水的连接稳定性有限,导致现有的瓦楞纸板在使用过程中其连接处容易开裂,导致其稳定性比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稳定性高且结构紧凑的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
6.一种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包括内层、缓冲层和外层,上述内层和外层均为厚纸板,上述缓冲层为截面呈s形的纸板,上述缓冲层通过胶水固连在内层和外层之间,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加强绳和厚纸板材料的封边,上述封边的上边沿固连在外层端部,封边的下边沿固连在内层端部,上述加强绳横向穿设在缓冲层上且加强绳端部与封边固连。
7.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由于通过封边将内层和外层的边沿处封堵,避免杂物进入瓦楞纸板的连接处。
8.同时,在加强绳的作用下有效的提高了缓冲层的强度。
9.可以看出,整个瓦楞纸板边沿封堵且在加强绳的作用下有效的提高了缓冲层强度。
10.整个瓦楞纸板稳定性高且结构紧凑。
11.在上述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中,所述封边包括呈板状的本体,所述本体中部具有凸出的连接部,上述连接部嵌于内层与外层之间,上述本体上边沿与外层固连,本体下边沿与内层固连。
12.本体用于与外层和内层的边沿稳定连接,连接部连接在外层和内层的边沿处,这样有效的增加了封边与外层、内层的接触面积,有效的提高了其连接稳定性。
13.在上述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中,所述本体与连接部为一体式结构。
14.这样能适当提高封边的结构紧凑性。
15.在上述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中,所述加强绳为尼龙绳。
16.在上述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中,所述加强绳为棉绳。
17.无论是尼龙绳还是棉绳都具备足够强度且能随着缓冲层产生对应形变。
18.在上述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中,所述加强绳穿设在连接部上且加强绳外端具有绳结,上述绳结抵靠在本体外侧。
19.在绳结的作用下能使加强绳稳定的连接在封边上。
20.在上述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中,所述加强绳的数量为若干根,若干加强绳平行设置且均布在缓冲层上。
21.多根均布的加强绳有效的提高了缓冲层强度。
2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中加强绳不影响缓冲层换缓冲性能的同时还有效的提高了其强度,因此,整个瓦楞纸板稳定性高。
23.同时,在封边的作用下还能避免杂物进入瓦楞纸板内,不仅进一步的提高了其稳定性,而且结构还比较紧凑。
附图说明
24.图1是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的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内层;2、缓冲层;3、外层;4、加强绳;4a、绳结;5、封边;5a、本体;5b、连接部。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装设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装设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固定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
28.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方式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或/及”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9.如图1所示,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包括内层1、缓冲层2和外层3,上述内层1和外层3均为厚纸板,上述缓冲层2为截面呈s形的纸板,上述缓冲层2通过胶水固连在内层1和外层3之间。
30.还包括加强绳4和厚纸板材料的封边5,上述封边5的上边沿固连在外层3端部,封边5的下边沿固连在内层1端部,上述加强绳4横向穿设在缓冲层2上且加强绳4端部与封边5固连。
31.所述封边5包括呈板状的本体5a,所述本体5a中部具有凸出的连接部5b,上述连接部5b嵌于内层1与外层3之间,上述本体5a上边沿与外层3固连,本体5a下边沿与内层1固连。
32.所述本体5a与连接部5b为一体式结构。
33.所述加强绳4为尼龙绳。根据实际情况,所述加强绳4为棉绳也是可行的。
34.所述加强绳4穿设在连接部5b上且加强绳4外端具有绳结4a,上述绳结4a抵靠在本体5a外侧。
35.所述加强绳4的数量为若干根,若干加强绳4平行设置且均布在缓冲层2上。
36.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由于通过封边将内层和外层的边沿处封堵,避免杂物进入瓦楞纸板的连接处。
37.同时,在加强绳的作用下有效的提高了缓冲层的强度。
38.可以看出,整个瓦楞纸板边沿封堵且在加强绳的作用下有效的提高了缓冲层强度。
39.整个瓦楞纸板稳定性高且结构紧凑。
40.以上所述实施方式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方式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41.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认识到,以上的实施方式仅是用来说明本实用新型,而并非用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只要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精神范围内,对以上实施方式所作的适当改变和变化都落在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包括内层、缓冲层和外层,上述内层和外层均为厚纸板,上述缓冲层为截面呈s形的纸板,上述缓冲层通过胶水固连在内层和外层之间,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加强绳和厚纸板材料的封边,上述封边的上边沿固连在外层端部,封边的下边沿固连在内层端部,上述加强绳横向穿设在缓冲层上且加强绳端部与封边固连。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封边包括呈板状的本体,所述本体中部具有凸出的连接部,上述连接部嵌于内层与外层之间,上述本体上边沿与外层固连,本体下边沿与内层固连。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本体与连接部为一体式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绳为尼龙绳。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绳为棉绳。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绳穿设在连接部上且加强绳外端具有绳结,上述绳结抵靠在本体外侧。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强绳的数量为若干根,若干加强绳平行设置且均布在缓冲层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属于新材料技术领域。它解决了现有技术存在着稳定性差的问题。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包括内层、缓冲层和外层,上述内层和外层均为厚纸板,上述缓冲层为截面呈S形的纸板,上述缓冲层通过胶水固连在内层和外层之间,还包括加强绳和厚纸板材料的封边,上述封边的上边沿固连在外层端部,封边的下边沿固连在内层端部,上述加强绳横向穿设在缓冲层上且加强绳端部与封边固连。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稳定性高。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稳定性高。本高缓冲性能瓦楞纸板稳定性高。


技术研发人员:潘祖林 高子强 付子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海宁悦翔包装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3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