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净味装饰纸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饰纸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净味装饰纸。


背景技术:

2.甲醛对眼、鼻、喉的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最普遍的症状就是眼睛受刺激和头疼,严重的可引起过敏性皮炎和哮喘。由于甲醛可与蛋白质反应生成氮次甲基化合物而使细胞中的蛋白质凝固变性,因而可抑制细胞机能,此外,甲醛还能和空气中的离子性氯化物反应生成二氯甲基醚。而后者是一种致癌物质,甲醛可被室内的高比表面材料吸附富集,当室内温度升高时又重新释放出来,加剧污染效应,负离子被誉为空气中的维生素,能降解中和空气中的有害气体,负离子能够和甲醛、甲苯、tvoc等装修污染物发生反应,产物为无毒无味的二氧化碳和水,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能降低甲醛释放量的负离子装饰纸,来降低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现有技术方案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净味装饰纸,能有效的解决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净味装饰纸,包括一装饰纸主体,所述装饰纸主体包括防水层、第一浸胶层、阻燃层、第二浸胶层、反光层、吸味层、加固层、油墨层、隔离层及牛皮纸层,所述防水层底面与所述第一浸胶层黏合,所述阻燃层底面与所述第二浸胶层黏合,所述吸味层与所述加固层黏合,所述油墨层与所述隔离层黏合,所述反光层与所述吸味层黏合。
5.优选地:所述阻燃层为添加含卤化合物形成的阻燃纸。
6.优选地:所述第一浸胶层与所述第二浸胶层为三聚氰胺浸胶层。
7.优选地:所述油墨层为抗菌耐高温油墨,可选用抗菌uv油墨。
8.优选地:所述吸味层为高密度石墨碳层。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所述装饰纸主体包括防水层、第一浸胶层、阻燃层、第二浸胶层、反光层、吸味层、加固层、油墨层、隔离层及牛皮纸层,所述防水层底面与所述第一浸胶层黏合,所述阻燃层底面与所述第二浸胶层黏合,所述吸味层与所述加固层黏合,所述油墨层与所述隔离层黏合,所述反光层与所述吸味层黏合,所述阻燃层为添加含卤化合物形成的阻燃纸,所述第一浸胶层与所述第二浸胶层为三聚氰胺浸胶层,所述油墨层为抗菌耐高温油墨,可选用抗菌uv油墨,所述吸味层为高密度石墨碳层,所述吸味层的高密度石墨碳层用来去除空气中的甲醛等污染物,由于此装饰纸外表还设置有所述防水层,可以避免由于溅水受潮或者损坏,增强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1.图中标号:
[0012]1‑
防水层,2

第一浸胶层,3

阻燃层,4

第二浸胶层,5

反光层,6

吸味层,7

加固层,8

油墨层,9

隔离层,10

牛皮纸层。
具体实施方式
[0013]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14]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净味装饰纸,包括一装饰纸主体,所述装饰纸主体包括防水层、第一浸胶层、阻燃层、第二浸胶层、反光层、吸味层、加固层、油墨层、隔离层及牛皮纸层,所述防水层底面与所述第一浸胶层黏合,所述阻燃层底面与所述第二浸胶层黏合,所述吸味层与所述加固层黏合,所述油墨层与所述隔离层黏合,所述反光层与所述吸味层黏合。
[0015]
所述阻燃层为添加含卤化合物形成的阻燃纸,含卤化合物阻燃性、加工性、物性等综合性能优良,价格也适中,现在仍是大量使用的阻燃剂,可防止装饰纸在高温的环境下自燃。
[0016]
所述第一浸胶层与所述第二浸胶层为三聚氰胺浸胶层,三聚氰胺是白色单斜晶体,几乎无味,微溶于水,可溶于甲醇、甲醛、乙酸、热乙二醇、甘油、吡啶等,可以保证黏合强度。
[0017]
所述油墨层为抗菌耐高温油墨,可选用抗菌uv油墨。
[0018]
所述吸味层为高密度石墨碳层,所述吸味层的高密度石墨碳层用来去除空气中的甲醛等污染物。
[0019]
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技术特征:
1.一种净味装饰纸,其特征在于,包括一装饰纸主体,所述装饰纸主体包括防水层、第一浸胶层、阻燃层、第二浸胶层、反光层、吸味层、加固层、油墨层、隔离层及牛皮纸层,所述防水层底面与所述第一浸胶层黏合,所述阻燃层底面与所述第二浸胶层黏合,所述吸味层与所述加固层黏合,所述油墨层与所述隔离层黏合,所述反光层与所述吸味层黏合。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净味装饰纸,其特征在于:所述阻燃层为添加含卤化合物形成的阻燃纸。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净味装饰纸,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浸胶层与所述第二浸胶层为三聚氰胺浸胶层。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净味装饰纸,其特征在于:所述油墨层为抗菌耐高温油墨,可选用抗菌uv油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净味装饰纸,其特征在于:所述吸味层为高密度石墨碳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净味装饰纸,其特征在于,包括一装饰纸主体,所述装饰纸主体包括防水层、第一浸胶层、阻燃层、第二浸胶层、反光层、吸味层、加固层、油墨层、隔离层及牛皮纸层,所述防水层底面与所述第一浸胶层黏合,所述阻燃层底面与所述第二浸胶层黏合,所述吸味层与所述加固层黏合,所述油墨层与所述隔离层黏合,所述反光层与所述吸味层黏合,所述吸味层为高密度石墨碳层,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能净味的装饰纸,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甲醛的含量和大部分的杂味,所述吸味层的高密度石墨碳层用来去除空气中的甲醛等污染物,由于此装饰纸外表还设置有所述防水层,可以避免由于溅水受潮或者损坏,增强使用寿命。增强使用寿命。增强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蒋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佛山市泓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4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