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警示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道路施工过程中,为了警示路人,需要用到警示装置,现有的道路施工用警示装置无法实现警示牌的高度调整,这样会影响警示牌的警示作用,危险系数较高,而且现有的一些警示装置由于都是通过设置警告板进行提示,其在夜间提示不够清晰,不方便进行灵活的组装以方便进行单点的警示或者组合连成围拦的警示。因此提出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解决了现有道路施工用不方便灵活组合调节,同时在夜间提示不够清晰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包括左、右两个支撑桩,两个所述支撑桩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座,两侧的所述安装座互相靠近的一侧面均安装有铰链座,每个所述安装座上的铰链座均安装连接有安装板,两侧的所述安装板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安装槽,两侧的所述安装板之间设置有栏板箱,所述栏板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条,每个所述安装条均滑动设置在各自一侧的安装槽内,所述栏板箱内部居中固定安装有隔板且隔板下侧暗转有蓄电池,所述隔板上端面左、右两侧均固定嵌装有第一电机,每个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均固定连接与螺杆且螺杆的上端与栏板箱的上内壁转动连接,所述隔板的上方设置有滑板,所述滑板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电子显示屏,所述电子显示屏的上端穿过栏板箱的上端面延伸在其的上方并固定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的上端面装有太阳能蓄电池板,所述滑板的左、右两端分别螺纹套设在两侧的螺杆的外表面。
6.优选的,两侧的所述支撑桩互相远离的一侧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螺纹槽,相邻两个所述支撑桩之间设置有连接螺杆且连接螺杆的两端分别螺纹连接在两侧的支撑桩表面开设的螺纹槽内。
7.优选的,所述栏板箱两侧固定连接的安装条分别滑动设置在各自一侧的安装板上开设的安装槽内,所述安装条与安装槽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滑板与电子显示屏均滑动设置在隔板上方的栏板箱内。
9.优选的,每个所述螺杆的上端均螺纹套设在栏板箱上端面的左、右两侧。
10.优选的,所述栏板箱的上端面开设有开口,所述电子显示屏的穿过开口延伸在栏板箱的上方并滑动设置在开口内。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支撑桩、安装座、铰链座、安装板、栏板箱、安装条、安装槽、蓄电池、螺杆、滑板、电子显示屏、盖板、太阳能蓄电池板、隔板、螺纹槽,使得本装置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将左
右两侧分别放置支撑桩,然后将两侧的支撑桩互相靠近一侧之间设置栏板箱,并将栏板箱左右两侧固定连接的安装条分别滑动设置在两侧的支撑桩互相靠近一侧的安装板开设的安装槽内,并通过螺栓进行固定安装,同时在需要对大范围内设置警示装置时,可以将相邻两个通过支撑桩与栏板箱组合安装形成的护栏之间互相靠近,并通过将相邻的两个支撑桩之间设置连接螺杆使得连接螺杆的两端分别与两侧的支撑桩互相靠近一侧面开设的螺纹槽螺纹连接,使得各个成型的栏板可以灵活的组装,由于安装板与安装座之间通过铰链座转动连接进而栏板箱可以方便转送调节方向;
13.2、同时在使用时可以通过第一电机带动螺杆转动带动滑板在栏板箱内上移,进而将滑板上端面安装的电子显示屏向栏板箱的上方推出,进而电子显示屏可以出现在栏板箱的上方,可以通过显示各种信息进行警示,且设置有太阳能蓄电池板可以自行产生电能而不需要外接电源提高了灵活性。
14.使得本装置具有可以方便的进行组装,同时可以方便的进行方向调节,以及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自动化的显示,还提高了夜间的警示效果的特点。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的结构的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的组合结构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的俯视结构的剖视图。
18.图中标号:1支撑桩、2安装座、3铰链座、4安装板、5栏板箱、6安装条、7安装槽、8蓄电池、10螺杆、11滑板、12电子显示屏、13盖板、14太阳能蓄电池板、15隔板、16螺纹槽。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一种道路施工用电气自动化警示装置,包括左、右两个支撑桩1,两个支撑桩1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座2,两侧的安装座2互相靠近的一侧面均安装有铰链座3,每个安装座2上的铰链座3均安装连接有安装板4,两侧的安装板4互相靠近的一侧均开设有安装槽7,两侧的安装板4之间设置有栏板箱5,栏板箱5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条6,每个安装条6均滑动设置在各自一侧的安装槽7内,栏板箱5内部居中固定安装有隔板15且隔板15下侧暗转有蓄电池8,隔板15上端面左、右两侧均固定嵌装有第一电机,每个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均固定连接与螺杆10且螺杆10的上端与栏板箱5的上内壁转动连接,隔板15的上方设置有滑板11,滑板11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电子显示屏12,电子显示屏12的上端穿过栏板箱5的上端面延伸在其的上方并固定连接有盖板13,盖板13的上端面装有太阳能蓄电池板14,滑板11的左、右两端分别螺纹套设在两侧的螺杆10的外表面。
21.本实施方式中,两侧的支撑桩1互相远离的一侧上、下两端均开设有螺纹槽16,相邻两个支撑桩1之间设置有连接螺杆且连接螺杆的两端分别螺纹连接在两侧的支撑桩1表面开设的螺纹槽16内,栏板箱5两侧固定连接的安装条6分别滑动设置在各自一侧的安装板4上开设的安装槽7内,安装条6与安装槽7之间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滑板11与电子显示屏12
均滑动设置在隔板15上方的栏板箱5内,每个螺杆10的上端均螺纹套设在栏板箱5上端面的左、右两侧,栏板箱5的上端面开设有开口,电子显示屏12的穿过开口延伸在栏板箱5的上方并滑动设置在开口内。
22.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可以通过将左右两侧分别放置支撑桩1,然后将两侧的支撑桩1互相靠近一侧之间设置栏板箱5,并将栏板箱5左右两侧固定连接的安装条6分别滑动设置在两侧的支撑桩1互相靠近一侧的安装板4开设的安装槽7内,并通过螺栓进行固定安装,同时在需要对大范围内设置警示装置时,可以将相邻两个通过支撑桩1与栏板箱5组合安装形成的护栏之间互相靠近,并通过将相邻的两个支撑桩1之间设置连接螺杆使得连接螺杆的两端分别与两侧的支撑桩互相靠近一侧面开设的螺纹槽16螺纹连接,使得各个成型的栏板可以灵活的组装,由于安装板4与安装座2之间通过铰链座转动连接进而栏板箱可以方便转送调节方向,进而可以方便对组合安装形成的围拦走向进行调节,同时在使用时可以通过第一电机带动螺杆10转动带动滑板11在栏板箱5内上移,进而将滑板11上端面安装的电子显示屏12向栏板箱5的上方推出,进而电子显示屏12可以出现在栏板箱5的上方,可以通过显示各种信息进行警示,且设置有太阳能蓄电池板14可以自行产生电能而不需要外接电源提高了灵活性。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