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发动机辅助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


背景技术:

2.柴油发动机是一种利用燃烧柴油来获取能量释放的发动机。柴油发动机由于工作压力大,使得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一定的震动,若不采用一定的支撑装置,会使得发动机因震动而影响其工作。而现有的支撑装置,支撑效果不佳,输出端的支撑结构不能够根据输出端的直径大小进行调整,且发动机工作时,会产生漏油滴油现象,难以清理。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方便调整的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一侧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内对称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顶部一侧均安装有滑动侧座,所述滑动侧座内滑动连接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一侧的支撑处设置为圆弧轮廓,且支撑座底部连接有多个导杆,所述导杆上均设置有压缩弹簧;
6.所述底座中间对称设置有导轨,所述导轨上方一侧安装有固定板,且导轨上方另一侧安装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上设置有限位板,移动板一侧转动连接有螺杆。
7.优选的,所述底座上对称设置有接油槽,所述接油槽槽底呈半圆形,且接油槽一端向底座外延伸形成出油口。
8.优选的,所述圆弧轮廓、固定板、移动板和限位板与发动机机体抵接的表面均设置有橡胶垫。
9.优选的,所述支撑座一侧均设置有凸条,所述滑动侧座内设置有凸条所对应的凹槽。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移动板的设置方便更好地对发动机进行支撑固定,而圆弧轮廓方便卡紧输出端,且支撑座的可移动设置进一步根据输出端直径的大小进行调整,接油槽的设置则能够方便清理,导杆配合压缩弹簧可起到一定的减震作用,橡胶垫的设置也有助于增强减震效果。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的结构图。
12.图中标记如下:
[0013]1‑
底座;2

滑槽;3

固定块;4

滑动侧座;5

导杆;6

支撑座;7

凸条;8

圆弧轮廓;9

压缩弹簧;10

凹槽;11

固定板;12

导轨;13

移动板;14

限位板;15

螺杆;16

出油口;17

接油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14]
以下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清楚地理解如何实践本实用新型。尽管结合其优选的具体实施方案描述了本实用新型,但这些实施方案只是阐述,而不是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0015]
实施例1:
[0016]
结合附图1所示,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一侧设置有滑槽2,所述滑槽2内对称安装有固定块3,所述固定块3顶部一侧均安装有滑动侧座4,所述滑动侧座4内滑动连接有支撑座6,所述支撑座6一侧的支撑处设置为圆弧轮廓8,且支撑座6底部连接有多个导杆5,所述导杆5上均设置有压缩弹簧9;所述底座1中间对称设置有导轨12,所述导轨12上方一侧安装有固定板11,且导轨12上方另一侧安装有移动板13,所述移动板13上设置有限位板14,移动板13一侧转动连接有螺杆15。
[0017]
所述底座1上对称设置有接油槽17,所述接油槽17槽底呈半圆形,且接油槽17一端向底座1外延伸形成出油口16,接油槽17的内部为倾斜设置;所述圆弧轮廓8、固定板11、移动板13和限位板14与发动机机体抵接的表面均设置有橡胶垫;所述支撑座6一侧均设置有凸条7,所述滑动侧座4内设置有凸条7所对应的凹槽10。
[0018]
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工作原理如下:
[0019]
将发动机机体架设在固定板11和移动板13上,固定板11固定,移动板13则通过旋转螺杆15驱动,使得移动板13可根据发动机机体大小来进行定位支撑,同时由限位板14进行限位夹紧。而发动机的输出端通过相对设置的支撑座6进行卡接固定,圆弧轮廓8能够更好地进行支撑固定,并能够通过固定块3在滑槽2内移动,从而根据输出端直径的大小进行调整,使得卡接支撑稳定。其次,导杆5配合压缩弹簧9可起到一定的减震作用,而橡胶垫的设置也有助于增强减震效果。
[0020]
此外,发动机工作时,难免产生漏油滴油现象,通过接油槽17能够方便清理,且内部的半圆形和倾斜设置也有利于出油口16进行收集。
[0021]
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优选的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基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技术方案和发明构思进行的改造和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一侧设置有滑槽(2),所述滑槽(2)内对称安装有固定块(3),所述固定块(3)顶部一侧均安装有滑动侧座(4),所述滑动侧座(4)内滑动连接有支撑座(6),所述支撑座(6)一侧的支撑处设置为圆弧轮廓(8),且支撑座(6)底部连接有多个导杆(5),所述导杆(5)上均设置有压缩弹簧(9);所述底座(1)中间对称设置有导轨(12),所述导轨(12)上方一侧安装有固定板(11),且导轨(12)上方另一侧安装有移动板(13),所述移动板(13)上设置有限位板(14),移动板(13)一侧转动连接有螺杆(1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对称设置有接油槽(17),所述接油槽(17)槽底呈半圆形,且接油槽(17)一端向底座(1)外延伸形成出油口(16)。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圆弧轮廓(8)、固定板(11)、移动板(13)和限位板(14)与发动机机体抵接的表面均设置有橡胶垫。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座(6)一侧均设置有凸条(7),所述滑动侧座(4)内设置有凸条(7)所对应的凹槽(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发动机辅助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柴油发动机的支撑装置,包括底座,底座一侧设置有滑槽,滑槽内对称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顶部一侧均安装有滑动侧座,滑动侧座内滑动连接有支撑座,支撑座一侧的支撑处设置为圆弧轮廓,且支撑座底部连接有多个导杆,导杆上均设置有压缩弹簧;底座中间对称设置有导轨,所述导轨上方一侧安装有固定板,且导轨上方另一侧安装有移动板,本实用新型通过移动板的设置方便对发动机进行支撑固定,而圆弧轮廓方便卡紧输出端,且支撑座的可移动设置进一步根据输出端直径的大小进行调整,接油槽的设置则方便清理,导杆配合压缩弹簧可起到一定的减震作用,橡胶垫的设置也有助于增强减震效果。效果。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陈伯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曼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0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