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感应龙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0: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感应龙头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感应龙头,其感应窗口大都开设在龙头壳体上;而对于普通的龙头,无需设置感应窗口,这就导致龙头壳体需要两种结构,也即,生产的模具也需要两种,无形中增加了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感应龙头结构,其克服了背景技术所存在的不足。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感应龙头结构,它包括龙头壳体、内本体、阀芯、装饰盖、感应器组件和把手组件,所述装饰盖套接在内本体外且其设有感应窗口,所述龙头壳体转动套置在内本体外,所述阀芯安装在内本体内,所述感应器组件安装在内本体内且其包括感应器,该感应器与感应窗口相对应,所述把手组件安装在内本体顶端且与阀芯相传动连接,所述龙头壳体位于装饰盖和把手组件之间。
6.一较佳实施例之中:所述装饰盖内周设有第一卡接部,所述内本体外周设有第二卡接部,通过第一卡接部与第二卡接部的卡接配合以对装饰盖进行轴向限位。
7.一较佳实施例之中:所述内本体设有与感应窗口相对应的安装孔,所述感应器安装在安装孔内且其顶端伸入感应窗口内以对装饰盖进行周向限位。
8.一较佳实施例之中:所述第一卡接部为卡凸,所述第二卡接部为卡槽,该卡槽设有开口,卡凸可从卡槽开口处伸入卡槽内,并通过旋转装饰盖以将卡凸卡抵在卡槽槽壁。
9.一较佳实施例之中:所述阀芯包括阀芯座、阀芯体和阀芯压盖,阀芯座固接在内本体内,阀芯体位于内本体内且与阀芯座相对接,阀芯压盖压抵在阀芯体上且与内本体内壁相螺接配合。
10.一较佳实施例之中:所述把手组件包括把手体和把手套环,该把手套环套置在内本体顶端外周,该把手体盖置在把手套环外且与阀芯体相连接。
11.一较佳实施例之中:还包括安装螺杆和装饰面板,该装饰面板靠抵在内本体底端,所述安装螺杆穿过装饰面板后与内本体相螺接配合。
12.本技术方案与背景技术相比,它具有如下优点:
13.1.由于感应窗口设置在装饰盖上,龙头壳体可采用普通龙头的龙头壳体相同的结构,龙头壳体可通用;且装饰盖可采用塑料材质,生产具有感应窗口的装饰盖时,只需在普通无感应窗口的装饰盖的模具中加入一个活动抽芯即可,基本实现了共模,极大降低了产品的开发成本。
14.2.通过第一卡接部与第二卡接部的卡接配合以对装饰盖进行轴向限位,可避免装饰盖从内本体外周脱出。
15.3.感应器安装在安装孔内且其顶端伸入感应窗口内以对装饰盖进行周向限位,可避免装饰盖周向转动,进而使装饰盖保持固定。同时,装饰盖与内本体的装配也方便,只需将感应器从安装孔内取出,再反向转动装饰盖以使第一卡接部离开第二卡接部,便可将装饰盖从内本体外周取出。
附图说明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7.图1绘示了该感应龙头结构的整体示意图。
18.图2绘示了普通龙头结构的整体示意图。
19.图3绘示了该感应龙头结构的立体分解示意图。
20.图4绘示了内本体、装饰盖和感应器的装配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上述附图中,除非另有明确限定,如使用术语“第一”、“第二”或“第三”等,都是为了区别不同对象,而不是用于描述特定顺序。
22.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上述附图中,除非另有明确限定,对于方位词,如使用术语“中心”、“横向”、“纵向”、“水平”、“垂直”、“顶”、“底”、“内”、“外”、“上”、“下”、“前”、“后”、“左”、“右”、“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乃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和位置关系,且仅是为了便于叙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或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所以也不能理解为限制本实用新型的具体保护范围。
23.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上述附图中,除非另有明确限定,如使用术语“固接”、“固定连接”,应作广义理解,即两者之间没有位移关系和相对转动关系的任何连接方式,也就是说包括不可拆卸的固定连接、可拆卸的固定连接、连为一体以及通过其他装置或元件固定连接。
24.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上述附图中,如使用术语“包括”、“具有”、以及它们的变形,意图在于“包含但不限于”。
25.请查阅图1至图4,一种感应龙头结构的一较佳实施例,所述的一种感应龙头结构,它包括龙头壳体10、内本体20、阀芯、装饰盖30、感应器组件和把手组件。
26.所述装饰盖30套接在内本体20外且其设有感应窗口31,所述龙头壳体10 转动套置在内本体20外,所述阀芯安装在内本体20内,所述感应器组件安装在内本体20内且其包括感应器40,该感应器40与感应窗口31相对应,所述把手组件安装在内本体20顶端且与阀芯相传动连接,所述龙头壳体10位于装饰盖30和把手组件之间,也即,龙头壳体10可相对内本体20转动,并通过装饰盖30和把手组件。本实施例中,感应器组件还包括感应电路(图中未示出)。
27.本实施例中,所述装饰盖30内周设有第一卡接部,所述内本体20外周设有第二卡接部,通过第一卡接部与第二卡接部的卡接配合以对装饰盖进行轴向限位。
28.如图4所示,所述第一卡接部为卡凸32,所述第二卡接部为卡槽22,该卡槽22设有开口23,卡凸32可从卡槽开口23处伸入卡槽22内,并通过旋转装饰盖30以将卡凸32卡抵在
卡槽22槽壁。
29.本实施例中,所述内本体20设有与感应窗口31相对应的安装孔24,所述感应器40安装在安装孔24内且其顶端伸入感应窗口31内以对装饰盖30进行周向限位。
30.本实施例中,所述阀芯包括阀芯座50、阀芯体51和阀芯压盖52,阀芯座 50固接在内本体20内,阀芯体51位于内本体20内且与阀芯座51相对接,阀芯压盖52压抵在阀芯体51上且与内本体20内壁相螺接配合。
31.本实施例中,所述把手组件包括把手体60和把手套环61,该把手套环61 套置在内本体20顶端外周,该把手体60盖置在把手套环61外且与阀芯体51 相连接。
32.本实施例中,该感应龙头结构还包括安装螺杆70和装饰面板71,该装饰面板71靠抵在内本体20底端,所述安装螺杆70穿过装饰面板71后与内本体20 相螺接配合。
33.如图3所示,该感应龙头结构还包括冷水进水管81、热水进水管82和抽取管80,冷水进水管81和热水进水管82伸入内本体20内且与阀芯座50相连接,抽取管80与阀芯体51相对接;也即,该感应龙头为抽取式感应龙头。
34.该感应龙头结构的装配过程如下:
35.先将阀芯与内本体20装配好,冷水进水管81与热水进水管82与阀芯相装配好;
36.接着,将装饰面板71靠抵在台面上,再将内本体20置于装饰面板71上,然后将安装螺杆70从台面底端向上穿过装饰面板71后与内本体20相螺接,此时,内本体20与台面相固定;接着,将装饰盖30从内本体20顶端向下套入内本体20底端外周,卡凸32通过卡槽开口23伸入卡槽22内,并周向转动装饰盖30以使卡凸32卡抵在卡槽22槽壁;再接着,将感应器40从感应窗口31塞入安装孔24内,该感应器40外侧位于感应窗口31内,可对装饰盖30进行周向限位;再将感应电路安装在内本体20内;
37.再接着,将龙头壳体10套置在内本体20外且位于装饰盖30上方,装好抽取管80,然后将把手套环61套接在内本体20顶端外周,然后将把手体60盖置在把手套环61外并与阀芯体51相连接,便完成了该感应龙头结构的装配。
38.如果为普通的无感应窗龙头,只需将装饰盖30替换呈无感应窗口的装饰盖,并将感应器组件去除即可。
3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故不能依此限定本实用新型实施的范围,即依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及说明书内容所作的等效变化与修饰,皆应仍属本实用新型涵盖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