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艺术设计用绘图辅助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绘画辅助设备,尤其涉及一种艺术设计用绘图辅助设备。


背景技术:

2.艺术创作者在进行艺术设计创作时,常常需要使用画架辅助进行作图,而现有的画架仅仅只带有放置画板与夹紧画纸的功能,市面上较多绘画用的画架,体积偏大,偏笨重,且移动较为不便,使得设计者携带时极为不便,现有的艺术设计板的画架不具有放置物品的功能,绘画者在绘画时,因画架较大,无法坐在地面上,需要站立进行作画,长时间站立,使腿部酸痛,将需要使用的绘画工具放置在地面上,这样在绘画时需要不时的弯腰拿取各种工具,操作繁琐,增加绘画者的负担。
3.因此,需要设计一种多功能的艺术设计用绘图辅助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市面上的绘画辅助设备较简单,需要站立进行作画,使腿部酸痛,需要将绘画工具放置在地面上,需要弯腰拿取各种工具,操作繁琐,增加绘画者的负担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问题为:提供一种多功能的艺术设计用绘图辅助设备。
5.技术方案:一种艺术设计用绘图辅助设备,包括有底板、凳子、第一支撑杆、螺杆、转动块、画板、转轴、升降机构和夹紧机构,底板一侧设有凳子,底板一侧设有第一支撑杆,第一支撑杆上螺纹式设有螺杆,螺杆一侧转动式设有转轴,转轴上设有转动块,转动块上转动式设有画板,底板一侧设有升降机构,升降机构与螺杆配合,画板上设有夹紧机构。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升降机构还包括有第二支撑杆、支撑架、传动环和传动块,第一支撑杆一侧设有第二支撑杆,底板一侧设有支撑架,第二支撑杆位于支撑架内,第二支撑杆一侧转动式设有传动环,传动环与螺杆相连,传动环一侧均匀设有四个传动块,传动块与支撑架配合。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夹紧机构还包括有压块、第二限位杆、第二复位弹簧和第二拉块,画板上一侧均对称设有第二限位杆,一侧第二限位杆之间均滑动式设有压块,压块均与画板配合,压块一侧均设有第二拉块,压块与画板之间对称连接有第二复位弹簧,第二复位弹簧均套装在第二限位杆上。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放置机构,放置机构包括有收集框、挡板、第一拉块、第一限位杆和第一复位弹簧,画板一侧设有收集框,收集框对称设有第一限位杆,第一限位杆之间滑动式设有挡板,挡板一侧设有第一拉块,挡板与收集框之间对称连接有第一复位弹簧,第一复位弹簧均套装在第一限位杆上。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还包括有限位机构,限位机构包括有滚轮、卡块、第三限位杆和限位块,底板内均匀设有四组第三限位杆,第三限位杆共两个,每组第三限位杆之间均滑动式设有卡块,底板一侧转动式均匀设有四个限位块,限位块上均转动式设有滚轮。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滚轮的数量为四个。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1、人们通过转动传动块,带动传动环转动,进而带动螺杆向上移动,便可带动画板向上移动至合适高度;
12.2、人们通过向前侧移动第一拉块,带动挡板向前侧移动,便可将收集框内的画笔取出。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种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种部分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升降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放置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夹紧机构第一部分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7为本实用新型夹紧机构第二部分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8为本实用新型限位机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中标记为:1_底板,2_凳子,3_第一支撑杆,31_螺杆,4_转动块,5_画板,6_转轴,7_升降机构,70_第二支撑杆,71_支撑架,72_传动环,73_传动块,8_放置机构,80_收集框,81_挡板,82_第一拉块,83_第一限位杆,84_第一复位弹簧,9_夹紧机构,90_压块,91_第二限位杆,92_第二复位弹簧,93_第二拉块,10_限位机构,100_滚轮,101_卡块,102_第三限位杆,103_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具体的介绍。
23.实施例1
24.一种艺术设计用绘图辅助设备,如图1、图2、图3、图4、图6、图7所示,包括有底板1、凳子2、第一支撑杆3、螺杆31、转动块4、画板5、转轴6、升降机构7和夹紧机构9,底板1顶部设有凳子2,底板1顶部后侧设有第一支撑杆3,第一支撑杆3上螺纹式设有螺杆31,螺杆31顶部转动式设有转轴6,转轴6上设有转动块4,转动块4上转动式设有画板5,底板1顶部后侧设有升降机构7,升降机构7与螺杆31配合,画板5上设有夹紧机构9。
25.当人们需要绘画时,人们可坐在凳子2上,启动夹紧机构9将画纸固定在画板5上,当人们需要调节画板5的高度时,需要将画板5高度调高时,人们可启动升降机构7工作,升降机构7工作带动螺杆31向上移动,进而带动画板5向上移动至合适位置,人们还可转动画板5,将画板5平面角度调正,还可转动画板5带动转动块4与转轴6转动,便可调节画板5的角度,当人们绘画完成,人们打开夹紧机构9,将画纸取出即可。
26.升降机构7还包括有第二支撑杆70、支撑架71、传动环72和传动块73,第一支撑杆3顶部设有第二支撑杆70,底板1顶部后侧设有支撑架71,第二支撑杆70位于支撑架71内,第二支撑杆70上侧转动式设有传动环72,传动环72与螺杆31相连,传动环72外侧均匀设有四个传动块73,传动块73与支撑架71配合。
27.当人们需要将画板5高度调高时,人们可转动传动块73,带动传动环72转动,进而
带动螺杆31向上移动,便可带动画板5向上移动至合适高度,当人们绘画完成,为了便于对绘画辅助设备进行收纳,人们可反向转动传动块73,带动传动环72反向转动,进而带动螺杆31与画板5向下移动复位,使得画板5高度调低,便于收纳。
28.夹紧机构9还包括有压块90、第二限位杆91、第二复位弹簧92和第二拉块93,画板5上上下两侧均左右对称设有第二限位杆91,上下两侧第二限位杆91之间均滑动式设有压块90,压块90均与画板5配合,压块90前侧均设有第二拉块93,压块90与画板5之间左右对称连接有第二复位弹簧92,第二复位弹簧92均套装在第二限位杆91上。
29.当人们需要进行绘画时,人们可向前侧拉动第二拉块93,带动压块90向前侧移动,第二复位弹簧92被压缩,这时人们便可将画纸放置在画板5上,随后松开第二拉块93,使得压块90在第二复位弹簧92的作用下带动第二拉块93向后侧移动复位,使压块90将画纸夹紧,这时便可开始绘画,当人们绘画完毕,再次向前侧拉动第二拉块93,带动压块90向前侧移动,第二复位弹簧92被压缩,使其不再夹紧画纸,人们将画纸取出,松开第二拉块93,压块90在第二复位弹簧92的作用下带动第二拉块93向后侧移动复位。
30.实施例2
31.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5、图8所示,还包括有放置机构8,放置机构8包括有收集框80、挡板81、第一拉块82、第一限位杆83和第一复位弹簧84,画板5底部设有收集框80,收集框80左右对称设有第一限位杆83,第一限位杆83之间滑动式设有挡板81,挡板81前侧设有第一拉块82,挡板81与收集框80之间左右对称连接有第一复位弹簧84,第一复位弹簧84均套装在第一限位杆83上。
32.当人们需要将画笔取出时,人们可向前侧移动第一拉块82,带动挡板81向前侧移动,第一复位弹簧84被压缩,挡板81向前侧移动不再挡住收集框80,这时人们便可将收集框80内的画笔取出,随后松开第一拉块82,使得挡板81在第一复位弹簧84的作用下带动第一拉块82向后侧移动复位,画笔使用完毕,人们打开挡板81将画笔放回即可。
33.还包括有限位机构10,限位机构10包括有滚轮100、卡块101、第三限位杆102和限位块103,底板1内均匀设有四组第三限位杆102,第三限位杆102共两个,每组第三限位杆102之间均滑动式设有卡块101,底板1底部转动式均匀设有四个限位块103,限位块103上均转动式设有滚轮100。
34.当人们需要移动绘画辅助设备时,人们先转动卡块101,使其不再与滚轮100配合,随后向内侧移动卡块101至底板1内,便可推动画板5带动底板1移动,进而带动滚轮100转动,滚轮100转动使得辅助设备移动更为便利,当人们需要转向时,人们转动画板5带动底板1转动,进而带动限位块103转动,限位块103转动便可带动滚轮100转动,这样便可对辅助设备进行转向,当辅助设备移动至合适位置时,人们向外侧移动卡块101,反向转动卡块101,使卡块101与滚轮100配合,进而使滚轮100不再随意转动。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子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原则之内,所作的等同替换,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本实用新型未作详细阐述的内容属于本专业领域技术人员公知的已有技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