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茶叶生产设备,具体涉及一种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属于茶叶机械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茶叶中蕴含有许多有益人体健康的成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茶叶的制作主要包括杀青、冷却、揉捻、烘焙等工艺步骤。精揉机是揉捻时常用的设备,其使茶叶在机中进一步失水,并最后定形。
3.然而,现有技术的精揉机在工作时需要工人将茶叶放入精揉机内,工人的劳动强度大,设备的生产效率低。且当精揉机数量较多时,需要多个工人,增加了用工成本。
4.因此,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确有必要提供一种创新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以克服现有技术中的所述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自动化长度高,且能给多台精揉机送料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包括若干精揉机、机架、进料平输以及移动分配平输;其中,所述若干精揉机并排设置呈一列;所述机架的中上部固定有一对导轨;所述进料平输安装于机架的顶部;所述移动分配平输位于进料平输的下方,并位于精揉机的上方;所述移动分配平输支撑于导轨上,并能沿导轨移动,使移动分配平输能移动至任一精揉机的上方。
7.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移动分配平输包括输送托架、输送电机、主动滚筒、被动滚筒、输送带、运行电机、主动车轮以及被动车轮;其中,所述输送电机安装于输送托架的一端,运行电机安装于输送托架的另一端;所述主动滚筒枢接于输送托架的一端,被动滚筒枢接于输送托架的另一端;所述输送电机连接并驱动主动滚筒正反转动;所述输送带套设在主动滚筒和被动滚筒上,并由主动滚筒驱动;所述主动车轮和被动车轮分别枢接于输送托架的底部,其支撑在导轨上,并能沿导轨转动;所述运行电机连接并驱动主动车轮正反转动。
8.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输送带两侧设置有拦茶板;所述拦茶板安装于输送托架上。
9.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输送电机和运行电机上分别安装有一主动链轮;所述主动滚筒和主动车轮上分别安装有一被动链轮;主动链轮和对应的被动链轮之间通过一输送链条连接。
10.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还设置为:所述导轨具体为一倒扣的角铁;所述导轨卡入主动车轮和被动车轮中,以限位主动车轮和被动车轮。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
输送机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其通过进料平输将茶叶输送至移动分配平输,在通过移动分配平输的移动输送,将茶叶输送至各个精揉机中,从而大大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程度,无需人工操作,使设备的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且节约人工成本。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的安装示意图。
13.图2是图1中局部(上部)的侧剖面图。
14.图3是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5.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移动分配平输的俯视图。
16.图5是图4的侧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请参阅说明书附图1至附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由若干精揉机1、机架2、进料平输3以及移动分配平输4等几部分组成。
18.其中,所述若干精揉机1并排设置呈一列,其为现有技术的精揉机,故,在此不再赘述。
19.所述机架2的中上部固定有一对导轨5。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导轨5具体为一倒扣的角铁,其使用成本低。
20.所述进料平输3安装于机架1的顶部,其用于将茶叶输送至移动分配平输4上,其亦为现有技术的进料平输3。
21.所述移动分配平输4位于进料平输3的下方,并位于精揉机1的上方。所述移动分配平输4支撑于导轨5上,并能沿导轨5移动,使移动分配平输4能移动至任一精揉机1的上方,从而向任一精揉机1添加茶叶。
22.具体的说,所述移动分配平输4由输送托架41、输送电机42、主动滚筒43、被动滚筒44、输送带45、运行电机46、主动车轮47以及被动车轮48等几部分组成。
23.其中,所述输送电机42安装于输送托架41的一端,运行电机46安装于输送托架41的另一端。所述主动滚筒43枢接于输送托架41的一端,被动滚筒44枢接于输送托架41的另一端。所述输送电机42连接并驱动主动滚筒43正反转动。所述输送带45套设在主动滚筒43和被动滚筒44上,并由主动滚筒43驱动。
24.进一步的,所述主动车轮47和被动车轮48分别枢接于输送托架41的底部,其支撑在导轨5上,并能沿导轨5转动。所述导轨5卡入主动车轮47和被动车轮48中,以限位主动车轮47和被动车轮48,避免移动分配平输4和导轨5脱开。所述运行电机46连接并驱动主动车轮47正反转动。
25.在本实施方式中,所述输送电机42和运行电机46上分别安装有一主动链轮49;所述主动滚筒43和主动车轮47上分别安装有一被动链轮410;主动链轮49和对应的被动链轮410之间通过一输送链条411连接,从而实现传动。当然,所述输送电机42和运行电机46也可采用链传动、齿轮传动等传动方式来驱动主动滚筒43和主动车轮47。
26.所述输送带45两侧还设置有拦茶板412;所述拦茶板412安装于输送托架41上,其能避免茶叶从输送带45的两侧掉落。
27.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的工作原理如下:通过进料平输3的输送,将茶叶输送至移动分配平输4。移动分配平输4的运行电机46通过链传动驱动主动车轮47,使主动车轮47沿导轨5移动,使移动分配平输4移动至需要添加茶叶的精揉机1上方。此时,输送电机42通过链传动驱动主动滚筒43,主动滚筒43带动输送带45,茶叶从输送带的末端掉落至精揉机1内,从而实现自动添加茶叶。同时,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通过输送电机42的正反转,能实现输送带45的两端都能向精揉机1添加茶叶;通过运行电机46的正反转,能将移动分配平输4移动至任一精揉机1上方。
28.以上的具体实施方式仅为本创作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创作,凡在本创作的精神及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创作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若干精揉机、机架、进料平输以及移动分配平输;其中,所述若干精揉机并排设置呈一列;所述机架的中上部固定有一对导轨;所述进料平输安装于机架的顶部;所述移动分配平输位于进料平输的下方,并位于精揉机的上方;所述移动分配平输支撑于导轨上,并能沿导轨移动,使移动分配平输能移动至任一精揉机的上方。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分配平输包括输送托架、输送电机、主动滚筒、被动滚筒、输送带、运行电机、主动车轮以及被动车轮;其中,所述输送电机安装于输送托架的一端,运行电机安装于输送托架的另一端;所述主动滚筒枢接于输送托架的一端,被动滚筒枢接于输送托架的另一端;所述输送电机连接并驱动主动滚筒正反转动;所述输送带套设在主动滚筒和被动滚筒上,并由主动滚筒驱动;所述主动车轮和被动车轮分别枢接于输送托架的底部,其支撑在导轨上,并能沿导轨转动;所述运行电机连接并驱动主动车轮正反转动。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带两侧设置有拦茶板;所述拦茶板安装于输送托架上。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电机和运行电机上分别安装有一主动链轮;所述主动滚筒和主动车轮上分别安装有一被动链轮;主动链轮和对应的被动链轮之间通过一输送链条连接。5.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轨具体为一倒扣的角铁;所述导轨卡入主动车轮和被动车轮中,以限位主动车轮和被动车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其包括若干精揉机、机架、进料平输以及移动分配平输;其中,所述若干精揉机并排设置呈一列;所述机架的中上部固定有一对导轨;所述进料平输安装于机架的顶部;所述移动分配平输位于进料平输的下方,并位于精揉机的上方;所述移动分配平输支撑于导轨上,并能沿导轨移动,使移动分配平输能移动至任一精揉机的上方。本实用新型的精揉机移动分配输送机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其通过进料平输将茶叶输送至移动分配平输,在通过移动分配平输的移动输送,将茶叶输送至各个精揉机中,从而大大提高了设备的自动化程度,无需人工操作,使设备的生产效率大大提高,且节约人工成本。且节约人工成本。且节约人工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章军 李源泽 车文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绍兴起重机总厂
技术研发日:2021.07.02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