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洗碗机的循环式加热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清洗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洗碗机的循环式加热机构。


背景技术:

2.洗碗机是自动清洗碗、筷、盘、碟、刀、叉等餐具的设备。在市面上的全自动洗碗机可以分为家用和商用两类,家用全自动洗碗机只适用于家庭,主要有柜式、台式、水槽一体式及集成式。商用洗碗机按结构可分为柜式、罩式、篮传式、带传式、超声波5大类,为餐厅、宾馆、机关单位食堂的炊事人员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清洁卫生。
3.而现有的洗碗机使用时耗能比较大,特别是热水洗涤后多是直接排出,浪费了高温热水即是浪费电的资源,同时在清洗时,由于水流冲洗,容易溅水到其他清洗室内,可能会污染洗好的厨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洗碗机的循环式加热机构,能够有效的提高热量回收的利用率,还能有效的防止污水回流,造成水资源浪费的现象,节能环保。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洗碗机的循环式加热机构,包括洗碗机本体,所述洗碗机本体两侧对称设置有放置架,所述放置架内侧两端均设置有马达滚轮,两个所述马达滚轮上通过传送带连接,所述洗碗机本体顶部沿传送带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粗洗室、精洗室和烘干消毒室,所述粗洗室和精洗室内部一侧均设置有门阻隔组件,所述烘干消毒室内部两侧对称设置有门阻隔组件,所述洗碗机本体内部沿传送带输送方向依次设置有水室一、水室二和水室三,所述粗洗室和精洗室内均设置有用于清洗餐具的冲洗组件。
6.作为优选,所述门阻隔组件包括安装棍、安装板、铰座、铰杆、铰轴、直齿轮、齿轮安装座、连接轴和电动液压缸,所述安装棍一侧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顶部设置有电动液压缸,所述电动液压缸输出轴固定连接铰座,所述铰座另一端铰接铰杆,所述铰杆另一端铰接铰轴,所述安装棍底部设置有齿轮安装座,所述齿轮安装座内侧对称轴向转动设置有连接轴,所述铰轴与连接轴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上固定安装有直齿轮,两个所述直齿轮啮合传动。
7.作为优选,所述门阻隔组件还包括隔门、安装块和拉簧,两个所述连接轴一端贯穿并延伸至齿轮安装座的外侧,两个所述隔门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连接轴上,两个所述隔门侧面上安装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与所述齿轮安装座通过拉簧配合连接。
8.作为优选,所述粗洗室一侧设置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一端延伸至水室三内,所述进水管呈s型分布设置于水室一和水室二,所述水室三内设置有加热器。
9.作为优选,所述水室三一侧设置有水泵一,所述水泵一出水口通过水管连接精洗室内的冲洗组件,所述水室二一侧设置有水泵二,所述水泵二出水口通过水管连接粗洗室内的冲洗组件,所述水泵二入水口设置有滤网,所述水管上套设隔热棉。
10.作为优选,所述冲洗组件包括送水框架和喷头,所述送水框架的数量为若干个,所述送水框架安装于洗碗机本体顶部,所述喷头沿所述送水框架内侧顶部的中心处向两腰扩展分布。
11.作为优选,所述烘干消毒室内部两侧对称设置有烘干器,所述烘干消毒室顶部设置有紫外线消毒灯。
12.作为优选,所述水室一、水室二和水室三底部均设置有排污口,所述排污口内均设置有水塞。
13.作为优选,所述水室一、水室二和水室三一侧均设置有观测窗。
14.作为优选,所述传送带上设置有若干个漏水槽。
1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洗碗机的循环式加热机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通过进水管呈s型依次穿过水室一、水室二并与水室三连通,水经过加热器加热后被水泵一泵送到精洗室内对餐具进行精洗,洗后的水进入到水室二内,通过水泵二抽取到粗洗室内对餐具进行粗洗,洗后的水落入到水室一内,进水管中的水与水室一和水室二中的热水进行热交换,水到加热器处时温度已经较高,加热器消耗较少的电力就将水加热到需要的温度,提高热量回收的利用率,同时通过门阻隔组件对清洗时的水防止其溅入到其他清洗室内。
16.应当理解,前面的一般描述和以下详细描述都仅是示例性和说明性的,而不是用于限制本公开。
17.本技术文件提供本公开中描述的技术的各种实现或示例的概述,并不是所公开技术的全部范围或所有特征的全面公开。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洗碗机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洗碗机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水室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清洗室和门阻隔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烘干消毒室的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门阻隔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标记说明:
26.1、洗碗机本体;2、放置架;3、马达滚轮;4、传送带;5、粗洗室;6、精洗室;7、烘干消毒室;8、门阻隔组件;9、水室一;10、水室二;11、水室三;12、冲洗组件;13、进水管;14、加热器;15、水泵一;16、水泵二;17、滤网;18、烘干器;19、紫外线消毒灯;20、排污口;21、观测窗;22、漏水槽;81、安装棍;82、安装板;83、铰座;84、铰杆;85、铰轴;86、直齿轮;87、齿轮安装座;88、连接轴;89、电动液压缸;90、隔门;91、安装块;92、拉簧;121、送水框架;122、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28.参与图1

5所示,一种洗碗机的循环式加热机构,包括洗碗机本体1,洗碗机本体1两侧对称固定安装有放置架2,放置架2内侧两端均设置有马达滚轮3,两个马达滚轮3上通过传送带4连接,在洗碗机本体1顶部沿传送带4输送方向依次安装有粗洗室5、精洗室6和烘干消毒室7,粗洗室5和精洗室6内均设置有用于清洗餐具的冲洗组件12,粗洗室5内对厨具进行初步清洗,精洗室6对厨具进行完全清洗,烘干消毒室7内部两侧对称安装有烘干器18进行烘干,烘干消毒室7顶部有紫外线消毒灯19进行消毒,粗洗室5和精洗室6内部一侧烘干消毒室7内部两侧都设置有门阻隔组件8,防止清洗时的水溅入到其他清洗室内,洗碗机本体1内部沿传送带4输送方向依次有水室一9、水室二10和水室三11,水室一9、水室二10和水室三11一侧均设置有观测窗21,便于在清洗时观察清洗情况,传送带4上有若干个漏水槽22,精洗室6清洗后的水通过漏水槽22落入到水室二10内,粗洗室5清洗后的水通过漏水槽22落入到水室一9内。
29.上述方案中,根据图4和图6可知,门阻隔组件8包括安装棍81、安装板82、铰座83、铰杆84、铰轴85、直齿轮86、齿轮安装座87、连接轴88、电动液压缸89、隔门90、安装块91和拉簧92,安装棍81一侧安装有安装板82,在安装板82顶部安装有电动液压缸89,该电动液压缸89输出轴固定连接铰座83,而铰座83另一端铰接铰杆84,同时铰杆84另一端铰接铰轴85,在安装棍81底部安装有齿轮安装座87,在齿轮安装座87内侧通过连接轴88转动设置有两个直齿轮86,并且这两个直齿轮86啮合传动,同时铰轴85与连接轴88固定连接,使得直齿轮86受到电动液压缸89的驱动,且两个连接轴88一端贯穿并延伸至齿轮安装座87的外侧,两个隔门90分别固定安装在两个连接轴88上,两个隔门90侧面上安装有安装块91,安装块91与齿轮安装座87通过拉簧92配合连接,电动液压缸89输出轴向前推动,使得铰座83带动铰杆84转动,使得连接轴88旋转带动两个直齿轮86啮合,从而使隔门90向两边打开。
30.上述方案中,根据图1

6可知,在粗洗室5一侧安装有进水管13,该进水管13一端穿过水室二10延伸至水室三11内,进水管13在水室一9和水室二10内呈蛇形分布,同时在水室三11内安装有加热器14对水室三11内的水进行加热,在水室三11一侧安装有水泵一15,水泵一15出水口通过水管连接精洗室6内的冲洗组件12,冲洗组件12主要包括送水框架121和喷头122,送水框架121的数量安装有三个,送水框架121固定安装在洗碗机本体1顶部,喷头122沿送水框架121内侧顶部的中心处向两腰扩展分布,水管连接精洗室6内的送水框架121通过喷头122对厨具进行清洗,精洗室6清洗后的水通过漏水槽22落入到水室二10内,此时落入到水室二10内的水温较高,在水室二10一侧安装有水泵二16,水泵二16出水口通过水管连接粗洗室5内的送水框架121,粗洗室5清洗后的水通过漏水槽22落入到水室一9内在水泵二16入水口设置有滤网17,防止杂质堆积堵塞,进水管13中的水与水室一9和水室二10中的热水进行热交换,水到加热器14处时温度已经较高,加热器14消耗较少的电力就将水加热到需要的温度,同时在水管上套设隔热棉进行隔热保温,在水室一9、水室二10和水室三11底部均设置有排污口20,排污口20内均设置有水塞,方便对污水进行清理。文中马达滚轮3,加热器14,水泵一15,水泵二16,烘干器18,紫外线消毒灯19,电动液压缸89均通过控制面板和外接电源电连接,马达滚轮3,加热器14,水泵一15,水泵二16,烘干器18,紫外线消毒灯
19,电动液压缸89均属于现有技术,其具体结构和电连接关系在此不做详述。
31.工作原理:进水管13呈s型依次穿过水室一9、水室二10并与水室三11连通,水经过加热器14加热后被水泵一15泵送到精洗室6内的送水框架121内,通过喷头122对餐具进行精洗,洗后的水进入到水室二10内,通过水泵二16抽取到粗洗室5内的送水框架121内,通过喷头122对餐具进行粗洗,洗后的水落入到水室一9内,进水管13中的水与水室一9和水室二10中的热水进行热交换,水到加热器14处时温度较高,加热器14消耗较少的电力就将水加热到需要的温度,电动液压缸89输出轴向前推动,使得铰座83带动铰杆84转动,使得连接轴88旋转带动两个直齿轮86啮合,从而使隔门90向两边打开,传送带4将厨具送入到下一流程中。
32.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