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球清洗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球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钢球清洗机。


背景技术:

2.钢球是轴承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轴承行业使用最多的滚动体。钢球的质量直接影响轴承质量。钢球的生产工艺一般为首先进行拔丝,其次冷镦,再者光磨,接着软球,然后热处理,再然后硬磨最后为抛光清洗。抛光清洗后,成品钢球才能下线包装。
3.由于钢球的生产工艺较为复杂,每段加工工艺都会使钢球呈现不同的变化,随着工序的进行,钢球的表面也由粗糙变得细致,等硬磨工序完成之后,钢球也基本成型,由于表面残留部分碎屑,这些碎屑对钢球的安装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要去除这些废屑,就用到的清洗工艺,钢球生产的每一道工序都很重要,都是影响钢球质量的关键,而钢球的清洗防锈是重中之重。
4.以往很多企业都是运用钢球清洗机对钢球进行清洗,而过去清洗机的清洗方法为将多个钢球放入清洗框内,通过水流来对钢球进行清洗,这种方式难以对清洗框内部的钢球进行全面的清洗,而由于轴承对钢球表面的精细程度要求很高,在清洗时,也不适宜用搅拌工具对钢球进行搅拌。因此,需要设计一种钢球清洗机,其能解决钢球数量较多时,内部钢球难以清洗到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钢球清洗机,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钢球清洗不彻底的问题。
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钢球清洗机,包括:清洗槽,其用于盛装清洗液;清洗框,设置于所述清洗槽内,用于盛装待清洗钢球,所述清洗框的内壁上贴有软质防撞层,所述清洗框上和软质防撞层上均匀设置过水孔;震荡驱动机构,与所述清洗框可拆卸连接,用于驱动所述清洗框做竖向往复运动;以及提升机构,其与所述震荡驱动机构固定连接,用于使清洗框离开或进入清洗液。
7.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通过采用了震荡驱动机构,在清洗钢球的时候可以上下震荡清洗框,无需使用搅拌工具即可加快钢球之间清洗液的流速,采用软质防撞层,又可进一步避免钢球形变,其解决了现有钢球清洗设备在对大量钢球清洗时,内部钢球难以全面清洗的技术问题,产生了清洗更加干净、彻底的技术效果。
8.优选地,所述清洗框通过水平设置的隔板分为多层,每个隔板上均贴有软质防撞层,所述隔板和软质防撞层上均匀设置多个第一过水孔。
9.优选地,所述清洗框的侧壁包括一个活动壁和三个固定壁,所述活动壁和与其相邻的两个固定壁之间滑动连接且通过限位机构进行限位,所述活动壁和固定壁上均匀设置多个第二过水孔。
10.优选地,所述限位机构包括设置于所述活动壁和其相邻固定壁上的限位孔,以及
与所述限位孔配合使用的限位销。
11.优选地,所述震荡驱动机构包括第一气缸、连接板和弹性锁扣件,所述弹性锁扣件固定安装于所述连接板上,所述弹性锁扣件用于扣紧所述清洗框,所述第一气缸的活塞头与所述连接板固定连接。
12.优选地,所述提升机构包括支架、第二气缸和安装座,所述第二气缸的缸筒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架上,且其活塞头朝下设置,所述第二气缸的活塞头与所述安装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座用于安装所述第一气缸。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4.上述附图中:1、清洗槽;2、清洗框;3、支架;4、第二气缸;5、安装座;6、第一气缸;7、连接板;8、弹性锁扣件;9、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16.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了一种钢球清洗机,包括清洗槽1,其用于盛装清洗液;清洗框2,设置于所述清洗槽1内,用于盛装待清洗钢球,所述清洗框2的内壁上贴有软质防撞层,所述清洗框2上和软质防撞层上均匀设置过水孔;震荡驱动机构,与所述清洗框2可拆卸连接,用于驱动所述清洗框2做竖向往复运动;以及提升机构,其与所述震荡驱动机构固定连接,用于使清洗框2离开或进入清洗液。
17.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为:在清洗框2内装入钢球,然后将清洗框2安装到震荡驱动机构上,清洗框2在震荡驱动机构的作用下发生震荡,震荡过程中,清洗框2始终不离开清洗液的液面,且震荡速度不宜过快,以免将钢球震出。清洗槽1可采用现有的清洗槽1,清洗槽1内可设置喷水管(图上未示出),循环的喷清洗液,产生液体的流动。清洗完毕后,利用提升机构将清洗框2提出水面,沥干。
18.所述清洗框2通过水平设置的隔板9分为多层,每个隔板9上均贴有软质防撞层,所述隔板9和软质防撞层上均匀设置多个第一过水孔(图上未示出)。将钢球分为多层,可进一步避免钢球堆内部的钢球清洗不净。软质防撞层可采用硅胶或者橡胶。
19.所述清洗框2的侧壁包括一个活动壁和三个固定壁,所述活动壁和与其相邻的两个固定壁之间滑动连接且通过限位机构进行限位,所述活动壁和固定壁上均匀设置多个第二过水孔(图上未示出)。活动壁与固定壁的设计可以使钢球能很容易的被上料到清洗框2内。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过水孔和第二过水孔的直径均小于钢球直径,因此不同层的钢球不会相互混淆。
20.所述限位机构包括设置于所述活动壁和其相邻固定壁上的限位孔,以及与所述限位孔配合使用的限位销。在对钢球的清洗过程中,需要用限位销对活动壁进行限位,避免其在震荡的时候发生位移。
21.所述震荡驱动机构包括第一气缸6、连接板7和弹性锁扣件8,所述弹性锁扣件8固定安装于所述连接板7上,所述弹性锁扣件8用于扣紧所述清洗框2,所述第一气缸6的活塞头与所述连接板7固定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清洗框2顶部设置有供弹性锁扣件8穿过的锁紧
孔。上料完毕后,将清洗框2通过弹性锁扣件8和连接板7固定于第一气缸6上。为避免晃动,可设置多个第一气缸6。
22.所述提升机构包括支架3、第二气缸4和安装座5,所述第二气缸4的缸筒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架3上,且其活塞头朝下设置,所述第二气缸4的活塞头与所述安装座5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座5用于安装所述第一气缸6。
23.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钢球清洗机,其特征在于,包括:清洗槽,其用于盛装清洗液;清洗框,设置于所述清洗槽内,用于盛装待清洗钢球,所述清洗框的内壁上贴有软质防撞层,所述清洗框上和软质防撞层上均匀设置过水孔;震荡驱动机构,与所述清洗框可拆卸连接,用于驱动所述清洗框做竖向往复运动;提升机构,与所述震荡驱动机构固定连接,用于使清洗框离开或进入清洗液。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球清洗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框通过水平设置的隔板分为多层,每个隔板上均贴有软质防撞层,所述隔板和软质防撞层上均匀设置多个第一过水孔。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钢球清洗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框的侧壁包括一个活动壁和三个固定壁,所述活动壁和与其相邻的两个固定壁之间滑动连接且通过限位机构进行限位,所述活动壁和固定壁上均匀设置多个第二过水孔。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钢球清洗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机构包括设置于所述活动壁和其相邻固定壁上的限位孔,以及与所述限位孔配合使用的限位销。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球清洗机,其特征在于:所述震荡驱动机构包括第一气缸、连接板和弹性锁扣件,所述弹性锁扣件固定安装于所述连接板上,所述弹性锁扣件用于扣紧所述清洗框,所述第一气缸的活塞头与所述连接板固定连接。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钢球清洗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提升机构包括支架、第二气缸和安装座,所述第二气缸的缸筒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架上,且其活塞头朝下设置,所述第二气缸的活塞头与所述安装座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座用于安装所述第一气缸。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钢球清洗机,包括清洗槽,其用于盛装清洗液;清洗框,设置于所述清洗槽内,用于盛装待清洗钢球,所述清洗框的内壁上贴有软质防撞层,所述清洗框上和软质防撞层上均匀设置过水孔;震荡驱动机构,与所述清洗框可拆卸连接,用于驱动所述清洗框做竖向往复运动;以及提升机构,其与所述震荡驱动机构固定连接,用于使清洗框离开或进入清洗液。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震荡驱动机构,在清洗钢球的时候可以上下震荡清洗框,无需使用搅拌工具即可加快钢球之间清洗液的流速,采用软质防撞层,又可进一步避免钢球形变,其解决了现有钢球清洗设备在对大量钢球清洗时,内部钢球难以全面清洗的技术问题,产生了清洗更加干净、彻底的技术效果。底的技术效果。底的技术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赵喜福 范洪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北芸盛滚动体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3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