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水卷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


背景技术:

2.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处,起到抵御外界雨水、地下水渗漏的一种可卷曲成卷状的柔性建材产品,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对整个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追求防水效果,防水卷材一般设置的过于密封,在炎热的夏天,会吸收较高的热量,热量散发不出气容易,长此以往卷材容易发生损坏,并且防水卷材在风吹、日晒等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发生氧化等化学反应,从而加快防水卷材的老化速度,减少防水卷材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所述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包括抗氧化层1、防紫外线层2、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散热层4、散热导体41、散热孔42、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胶粘层6,从上至下依次通过热压粘接有抗氧化层1、防紫外线层2、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散热层4、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以及胶粘层6,散热层4内设置有散热导体41,散热导体4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延伸至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和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的内部,散热导体41相互围合形成菱形的散热孔42。
5.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抗氧化层1和防紫外线层2的厚度相等。
6.更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所述胶粘层6的下侧设置有pe隔离膜7。
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通过抗氧化层和防紫外线层的设置,避免了防水卷材在风吹、日晒等恶劣的自然环境下发生氧化等化学反应,从而减缓了防水卷材的老化速度,增加防水卷材的使用寿命;通过散热层、导热导体和散热孔的设计,通过散热导体将第一防水层层和第二防水层的热量导出,达到快速散热的效果,大大提高了产品自身的散热性能,避免了防水卷材在炎热的夏天的高温环境下受到损害。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图。
9.图中:1

抗氧化层,2

防紫外线层,3

第一高分子防水层,4

散热层,41

散热导体,42

散热孔,5

第二高分子防水层,6

胶粘层,7

pe隔离膜。
具体实施方式
1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1.如图1所示,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所述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包括抗氧化层1、防紫外线层2、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散热层4、散热导体41、散热孔42、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胶粘层6,从上至下依次通过热压粘接有抗氧化层1、防紫外线层2、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散热层4、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以及胶粘层6,散热层4内设置有散热导体41,散热导体4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延伸至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和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的内部,散热导体41相互围合形成菱形的散热孔42。
12.散热导体41所用的材质为铜,防紫外线层2通过吸收或者反射紫外线,阻止紫外线穿过聚合物内部,避免聚合物分解,从而有效的保护防水卷材;防紫外线层2的上表面涂设有抗氧化层1,抗氧化层1通过阻止聚合物在长期使用的过程中与空气中氧气发生氧化反应。在使用的过程中,在炎热的夏天的高温环境下,第一防水层和第二防水层产生的热量会被散热层4中的导热导体吸收,再通过散热孔42将热量散发,从而有效的保护了防水卷材中的防水层,避免防水层损坏,进而有效的保护了防水卷材。
13.所述抗氧化层1和防紫外线层2的厚度相等。通过抗氧化层1和防紫外线层2的厚度相等的设计,有效的阻止了防水卷材氧化和在紫外线的作用下分解。
14.所述胶粘层6的下侧设置有pe隔离膜7。通过隔离膜的设计,保证了胶粘层6的粘接性,并且使得施工和使用更加方便。
15.尽管这里参照本实用新型的多个解释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但是,应该理解,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设计出很多其他的修改和实施方式,这些修改和实施方式将落在本申请公开的原则范围和精神之内。更具体地说,在本申请公开、附图和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可以对主题组合布局的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多种变型和改进。除了对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的变形和改进外,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其他的用途也将是明显的。


技术特征:
1.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其特征在于:所述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包括抗氧化层(1)、防紫外线层(2)、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散热层(4)、散热导体(41)、散热孔(42)、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胶粘层(6),从上至下依次通过热压粘接有抗氧化层(1)、防紫外线层(2)、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散热层(4)、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以及胶粘层(6),散热层(4)内设置有散热导体(41),散热导体(41)的上端和下端分别延伸至第一高分子防水层(3)和第二高分子防水层(5)的内部,散热导体(41)相互围合形成菱形的散热孔(4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其特征在于:所述抗氧化层(1)和防紫外线层(2)的厚度相等。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其特征在于:所述胶粘层(6)的下侧设置有pe隔离膜(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涉及防水卷材技术领域。一种抗氧化的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所述高分子复合防水卷材包括抗氧化层、防紫外线层、第一高分子防水层、散热层、散热导体、散热孔、第二高分子防水层、胶粘层,从上至下依次通过热压粘接有抗氧化层、防紫外线层、第一高分子防水层、散热层、第二高分子防水层以及胶粘层,散热层内设置有散热导体,散热导体的上端和下端分别延伸至第一高分子防水层和第二高分子防水层的内部,散热导体相互围合形成菱形的散热孔。散热导体相互围合形成菱形的散热孔。散热导体相互围合形成菱形的散热孔。


技术研发人员:田安友 田安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云南昆明雨霸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9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