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畜牧兽医喂药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动物喂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畜牧兽医喂药器。


背景技术:

2.预防和治疗各种动物疾病,是家养宠物和畜牧业动物养殖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重要环节之一。药物本身以及喂药过程会引起动物的挣扎反抗,抓伤咬伤喂药者;或者由于乱动被喂药器戳伤口腔或内脏;或者将药物吐出,造成药物浪费且延误动物病情的控制,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3.现有的喂药器主要有导管形、注射器形和手枪形等;动物药主要有药片、胶囊、水剂和粉剂四种类型。导管形的喂药器、注射器形的喂药器和手枪形的喂药器均是针对水剂药物对动物进行喂药,以及将粉剂溶于水后当水剂进行喂药。对动物进行喂药时难以对其用药的量进行精准的把控,可能导致治疗效果不佳或者用药过多。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畜牧兽医喂药器,其能够对动物的喂药用量精确的把控,提升其药物的使用效果。
5.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
6.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畜牧兽医喂药器,包括储药机构和推动机构,储药机构包括转盘,转盘上开设有多个容纳槽,容纳槽内对应设置有储存罐,储存罐与容纳槽可拆卸连接;储存罐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储存罐的另一端开设有通孔,通孔上罩设有推板,推板与储存罐的内壁连接,推动机构与推板连接。
7.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储药机构和推动机构之间设置有固定架,推动机构固定在固定架上。
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通孔的输出端对应设置有连接管。
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连接管上设置有横杆,横杆上覆设有防滑层。
1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储存罐内设置有弹性件。
1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储药机构的输出端设置有保护件,保护件包括锥形罩,锥形罩与固定架连接。
1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固定架与储药机构之间设置有滑动组件,滑动组件包括滑轨和滑台,滑轨设置在固定架上,滑台与储药机构固定连接。
1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推动机构包括固定筒、助推块和推杆,固定筒对应设置在储存罐的输入端,助推块设置在固定筒内,推杆贯穿固定筒的封闭端与助推块连接。
1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推板与储存罐之间设置有密封垫圈。
1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储存罐为筒体结构。
16.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至少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
17.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畜牧兽医喂药器,包括储药机构和推动机构,储药机构包括转盘,转盘上开设有多个容纳槽,容纳槽内对应设置有储存罐,储存罐与容纳槽可拆卸连接;储存罐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储存罐的另一端开设有通孔,通孔上罩设有推板,推板与储存罐的内壁连接,推动机构与推板连接。上述储药机构用于将需要给动物喂食的药品进行精准的装载,然后向动物喂食,确保动物治疗时的治疗效果。上述推动机构用于将储药机构的药物推至动物的口部,然后流向动物的体内,能够极大的方便将液体药物推送至动物口中,避免药物的流失。上述转盘用于将储药机构对准推动机构方便推动机构将储药机构中的药物推送至动物的口部。上述转盘上开设有容纳槽,该容纳槽能够对应设置储存罐,储存罐中定量的储存喂食的药物。上述储存罐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用于将上述药品进行运输至动物的口部。上储存罐远离出药孔的一端设置有通孔,方便推动机构伸入。上述通孔处罩设有推板,推板与推动机构接触连接,使推动机构驱动该推板,然后将储存罐中的药品推送至动物体内。
18.因此,该畜牧兽医喂药器,其能够对动物的喂药用量精确的把控,提升其药物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储存罐的剖视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后视图。
23.图标:1

锥形罩;2

容纳槽;3

推动机构;4

把手;5

转盘;6

连接管;7

横杆;8

推拉盘;9

出料孔;10

储存罐;11

推板;12

密封垫圈。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通常在此处附图中描述和示出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组件可以以各种不同的配置来布置和设计。
25.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7.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若出现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
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此外,若出现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9.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代表至少2个。
30.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若出现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实施例
32.请参照图1,图1所示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提供一种畜牧兽医喂药器,包括储药机构和推动机构3,储药机构包括转盘5,转盘5上开设有多个容纳槽2,容纳槽2内对应设置有储存罐10,储存罐10与容纳槽2可拆卸连接;储存罐10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9,储存罐10的另一端开设有通孔,通孔上罩设有推板11,推板11与储存罐10的内壁连接,推动机构3与推板11连接。上述储药机构用于将需要给动物喂食的药品进行精准的装载,然后向动物喂食,确保动物治疗时的治疗效果。上述推动机构3用于将储药机构的药物推至动物的口部,然后流向动物的体内,能够极大的方便将液体药物推送至动物口中,避免药物的流失。上述转盘5用于将储药机构对准推动机构3方便推动机构3将储药机构中的药物推送至动物的口部。上述转盘5上开设有容纳槽2,该容纳槽2能够对应设置储存罐10,储存罐10中定量的储存喂食的药物。上述储存罐10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9用于将上述药品进行运输至动物的口部。上储存罐10远离出药孔的一端设置有通孔,方便推动机构3伸入。上述通孔处罩设有推板11,推板11与推动机构3接触连接,使推动机构3驱动该推板11,然后将储存罐10中的药品推送至动物体内。
33.请参照图3,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储药机构和推动机构3之间设置有固定架,推动机构3固定在固定架上。上述固定架为环装结构,上述转盘5上均匀间隔设置有8个容纳槽2,在使用时,对应在8个容纳槽2中对应设置有8储存罐10。上述固定架用于支撑推动机构3和储药机构,能够极大的提升其稳定性。
34.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通孔的输出端对应设置有连接管6。上述连接管6用于将上述储存罐10中的药液运送至动物的口部,避免运输途中药液的流失,影响动物的治疗效果或者免疫效果。上述连接管6为塑料软管,在喂药时动物发生挣扎,不会对动物皮肤造成冲击力,采用塑料选用塑料材料大多数塑料质轻,化学性稳定,不会锈蚀;耐冲击性好;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和耐磨耗性;绝缘性好,导热性低;一般成型性、着色性好,加工成本低,塑料材料良好的机械性能和化学性能是作为连接管6得理想材料,但是也不局限于塑料材料,可以是其他具备该功能的材料。
35.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连接管6上设置有横杆7,横杆7上覆设有防滑
层。上述横杆7用于在动物将口张开时,将横杆7横在动物的嘴中,防止动物将上述连接管6咬坏,并且还可以清楚的看到动物的口腔,能够精准的将药液输送至动物的喉部,可以有效的防止药液的流失。
36.进一步的,在本实施例中,在上述横杆7上设置有防滑层,该防滑层包括多条防滑凸条,多条防滑凸条与上述横杆7平行设置,并且上述防滑凸条与上述横杆7一体成型,可以极大的防止上述横杆7在动物口中脱落,影响喂药的效果。
37.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储存罐10内设置有弹性件。上述弹性件包括弹簧,弹簧的一端与上述推板11连接,上述弹簧的另一端与上述出料孔9的内壁固定连接。可以在将储存罐10中的药液推送至动物口部后,其推板11能够回到通孔所在的板体内侧。同时也将上述推送机构推回,方便该装置的使用,极大的提升了该装置的使用性能。
38.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储药机构的输出端设置有保护件,保护件包括锥形罩1,锥形罩1与固定架连接。上述锥形罩1为锥形结构,其与上述固定架的连接端的直径略小于远离连接端的直径,该锥形罩1能将喂药动物的头部罩住,防止其动物喂药时攻击喂药者,造成不必要的事故,还可以防止个别动物将喂下的药物喷出,污染环境。
39.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固定架与储药机构之间设置有滑动组件,滑动组件包括滑轨和滑台,滑轨设置在固定架上,滑台与储药机构固定连接。上述滑动组件用于使上述转盘5在固定架内转动,在上述锥形罩1的连接端设置有挡板,该挡板远离上述锥形罩1的一侧设置有环形滑轨,在上述转盘5靠近上述锥形罩1的一侧设置有环形滑台,该滑台能在上述滑轨上自由的滑动,能带动上述转盘5的滑槽运动至推动机构3处。能将上述储存罐10稳定的输送至推动机构3处,极大的提升该装置的使用性能。
40.请参照图2,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推动机构3包括固定筒、助推块和推杆,固定筒对应设置在储存罐10的输入端,助推块设置在固定筒内,推杆贯穿固定筒的封闭端与助推块连接。上述推杆用于将上述推板11进行推动,将储存罐10中的药液推送至连接管6中,可以极大的方便其使用,并且省时省力。上述推杆设置有助推块,防止推杆的截面尺寸小将上述推板11损坏。上述固定筒用于包裹该助推块和推杆,起到导向与保护的作用,避免推杆左右晃动使推板11的受力不均,造成药液推送不完全,甚至造成储存罐10的损坏。可以有效的提升该装置的使用周期。
41.在本实施例中,上述固定架远离上述锥形罩1的一侧设置有安装板,上述推动机构3安装在该板体上,板体对应设置有向应的助推孔,在安装板上设置有把手4,方便在喂药时,抓取该喂药器,减轻使用者的负担。
42.在本实施例中上述推杆远离上述助推块的一端设置有推拉盘8,能够增加手部上述推杆之间的受力面积,防止多次进行喂药时对喂食者的手部造成损伤,极大的提升了该装置的使用性能。
43.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推板11与储存罐10之间设置有密封垫圈12。上述储存罐10为圆形筒体结构,推板11对应设置成圆形板体,上述密封垫圈12周向设置该圆形板体的边缘,将上述圆形板体的边缘包裹。形成相对密闭的罐体空间,造成其内部的压力小于外部的压力,药液不会流出。密封垫圈12可以防止上述在装药是不能造成密闭罐体结构,造成液体的泄露。
44.在本实施例的一些实施方式中,上述储存罐10为筒体结构。上述储存罐10为筒体
结构,无转角结构,不会形成周向的间隙,方便液体的充入时不会发生泄漏,可以极大的提升其使用性能。
45.在使用时,现将上述连接管6内充入将要喂食的药物,然后将储存罐10对应装载容纳槽2中,将喂食动物的嘴撑开,将横杆7放入动物的口中,将连接管6得输出端放在动物的咽喉口部,推动推杆,助推块带动推板11,将储存罐10中的药物推送至连接管6内,连接管6相应体积的药物流向动物的口部,达到动物的腹部。
46.综上,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畜牧兽医喂药器,包括储药机构和推动机构3,储药机构包括转盘5,转盘5上开设有多个容纳槽2,容纳槽2内对应设置有储存罐10,储存罐10与容纳槽2可拆卸连接;储存罐10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9,储存罐10的另一端开设有通孔,通孔上罩设有推板11,推板11与储存罐10的内壁连接,推动机构3与推板11连接。上述储药机构用于将需要给动物喂食的药品进行精准的装载,然后向动物喂食,确保动物治疗时的治疗效果。上述推动机构3用于将储药机构的药物推至动物的口部,然后流向动物的体内,能够极大的方便将液体药物推送至动物口中,避免药物的流失。上述转盘5用于将储药机构对准推动机构3方便推动机构3将储药机构中的药物推送至动物的口部。上述转盘5上开设有容纳槽2,该容纳槽2能够对应设置储存罐10,储存罐10中定量的储存喂食的药物。上述储存罐10的一端开设有出料孔9用于将上述药品进行运输至动物的口部。上储存罐10远离出药孔的一端设置有通孔,方便推动机构3伸入。上述通孔处罩设有推板11,推板11与推动机构3接触连接,使推动机构3驱动该推板11,然后将储存罐10中的药品推送至动物体内。因此,该畜牧兽医喂药器,其能够对动物的喂药用量精确的把控,提升其药物的使用效果。
47.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