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动折叠门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动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有轨道的四扇电动折叠门。


背景技术:

2.电动折叠门常用于车间厂房、仓库,小区等地方的大门,通常是墙体洞口两侧和顶部空间位置不够的情况下,新型门体可分为四扇折叠,六扇折叠等多种形式。在轨道交通的发展过程中,折叠门在列车存放地点大量使用,现有的电动折叠门存在的缺陷是:折叠电动门在开启和闭合时,门板容易发生晃动,长时间的晃动会导致门扇与滑道的磨损,进而关合困难。为此我们提出一种运行稳定的、门板不容易发生晃动的电动折叠门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旨在提出一种电动折叠门,能够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4.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电动折叠门,包括由上滑道,下滑道及左右两个立框组成的门框,第一左门板通过左合页与第二左门板相连,第一右门板通过右合页与第二右门板相连,其特征在于:
6.上滑道包括外框和内套,内套具有限位沟;
7.上轮组,其安装在第二左门板和/或第二右门板上端并与上滑道相匹配,上轮组具有第一轮对和第二轮对,第一轮对和第二轮对具有水平的转动轴线并可转动的设置在内套的限位沟内;
8.下轮组,其安装在第二左门板和第二右门板下端并与下滑道相匹配,下轮组包括下轮,下轮具有竖直的转动轴线并可转动的设置在下滑道内。
9.上轮组的第一轮对、第二轮对依次安装在侧架的两侧,侧架与下侧的底架一体成形;底架与上杆固定;上轮组通过上杆与上轮组固定部固定在第二左门板和/或第二右门板上端。
10.下轮组包括下杆及可转动的固定在下杆下端的下轮,下轮具有竖直的转动轴线并可转动的设置在下滑道内。
11.第一左门板与第二左门板之间设有密封组件,密封组件包括固定在第一左门板的第一密封块和固定在第二左门板上的第二密封块,第一密封块包括与第一左门板连接的固定端和伸出的密封端,密封端的一侧具有侧容纳部;第二密封块与第一密封块结构相同,且密封时,第一密封块的密封端被容纳在第二密封块的侧容纳部,第二密封块的密封端被容纳在第一密封块的侧容纳部。
12.左电机固定在第二左门板上,左电机通过左伸缩杆与第一左门板相连;
13.右电机固定在第二右门板上,右电机通过右伸缩杆与第一右门板相连。
14.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电动折叠门,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势:
15.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电动折叠门具有水平转动轴线的上轮组及个有竖直转动轴线
的下轮组,由于电动折叠门能够被上轮组、下轮组在水平和竖直两个维度内滑道限位,因此整个电动折叠门在转动的过程中降低了晃动,提高了稳定运行的能力。
附图说明
16.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电动折叠门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图1的b向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图1的a向侧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上轮组的正视图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上轮组的侧视图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下轮组的结构示意图;
23.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密封组件结构在电动折叠门闭合时示意图;
24.图8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密封组件结构在电动折叠门打开时示意图。
25.附图标记说明:
26.10、上滑道;101、外框;102、限位沟;103、内套;11、立框;12、下滑道;21、第一左门板;22、第二左门板;23、上固定架;24、第二右门板;25、第一右门板;30、上轮组;31、第一轮对;32、第二轮对;33、侧架;34、底架;35、上杆;36、上轮组固定部;37、限位块;311、第一轮;312、第二轮;40、下轮组;41、下杆;42、下轮;50、密封组件;51、第一密封块;52、第二密封块;53、固定端;54、密封端;55、侧容纳部;61、左合页;62、右合页;71、左电机;72右电机;73、左伸缩杆;74、左固定端;75、右伸缩杆;76、右固定端;

、关闭状态;

、开启状态。
具体实施方式
27.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8.在本实用新型中涉及“第一”、“第二”、“上”、“下”、“内”、“外”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上”、“下”、方位以实际安装方向为准,“内”为两个护板相对的一侧、“外”指两个护板相背的一侧,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能够实现结合的,均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9.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30.实施例一,如图1

8所示,一种电动折叠门,包括由上滑道10,下滑道12及左右两个立框11组成的门框,第一左门板21通过左合页61与第二左门板22相连,第一右门板25通过右合页62与第二右门板24相连,上滑道10包括外框101和内套103,内套103具有限位沟102;上轮组30,其安装在第二左门板22和/或第二右门板24上端并与上滑道10相匹配,上轮组30具有第一轮对31和第二轮对32,第一轮对31和第二轮对32具有水平的转动轴线并可转动的设置在内套103的限位沟102内;下轮组40,其安装在第二左门板22和第二右门板24下端并
与下滑道12相匹配,下轮组40包括下轮42,下轮42具有竖直的转动轴线并可转动的设置在下滑道12内。
31.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电动折叠门具有水平转动轴线的上轮组及个有竖直转动轴线的下轮组,由于电动折叠门能够被上轮组、下轮组在水平和竖直两个维度内滑道限位,因此整个电动折叠门在转动的过程中降低了晃动,提高了稳定运行的能力。
32.优选的是,上轮组30的第一轮对31、第二轮对32依次安装在侧架33的两侧,侧架33与下侧的底架34一体成形;底架34与上杆35固定;上轮组30通过上杆35与上轮组固定部36固定在第二左门板22和/或第二右门板24上端。上轮组30使用两个轮对实现对门板的悬挂,可以使门板在运行中更加平稳。
33.优选的是,下轮组40包括下杆41及可转动的固定在下杆41下端的下轮42,下轮42具有竖直的转动轴线并可转动的设置在下滑道12内。在本实施例中,下轮组40的下轮42在下滑道12内被水平方向的限位,与上轮组30形成交错限位的效果。
34.优选的是,第一左门板21与第二左门板22之间设有密封组件50,密封组件50包括固定在第一左门板21的第一密封块51和固定在第二左门板22上的第二密封块52,第一密封块51包括与第一左门板21连接的固定端53和伸出的密封端54,密封端54的一侧具有侧容纳部55;第二密封块52与第一密封块51结构相同,且密封时,第一密封块51的密封端54被容纳在第二密封块52的侧容纳部55,第二密封块52的密封端54被容纳在第一密封块51的侧容纳部55。
35.在本实施例中,密封组件50呈条状,沿竖直方向布置在第二左门板和第一左门板之间;及第二右门板和第一右门板之间,从而提高整体电动折叠门的密封效果。
36.优选的是,左电机71固定在第二左门板22上,左电机71通过左伸缩杆73与第一左门板21相连;
37.右电机72固定在第二右门板24上,右电机72通过右伸缩杆75与第一右门板25相连。
38.这给出了一种门板的驱动方式,其为现有技术,不再赘述。
39.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