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油机零部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


背景技术:

2.气缸盖罩是汽油机上的重要零部件,其作用是密封发动机的进排气气门室、分离沉降并回收由曲轴箱串气所携带的机油油雾、释放气门室内产生的异常过压、隔离一部分由发动机产生的噪音。现有的气缸盖罩和气缸导风罩之间通常采用安装密封圈的方式来形成密封,密封圈在使用后会因为温度、老化等因素导致密封效果下降,无法维持其密封性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
5.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包括罩体,罩体底部外周设有裙边,裙边底部设有一圈折边,折边沿裙边的外轮廓设置,罩体上设有曲轴箱通风管,曲轴箱通风管内端伸入罩体内设置。
6.作为优选,裙边上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设有向上延伸的密封环。
7.作为优选,折边与裙边相垂直,能够更好地与气缸导风罩外壁贴合,从而增强密封性。
8.作为优选,裙边底部设有固定框,裙边上位于罩体四周的位置开设有固定孔,固定孔向下贯穿固定框。
9.作为优选,罩体底部设有隔板,隔板上开设有通孔和回油孔。
10.作为优选,罩体顶壁上连接有第一导向筋第一导向筋、第二导向筋第二导向筋、第三导向筋第三导向筋和第四导向筋第四导向筋,第一导向筋第一导向筋的一端与罩体下侧的内壁相连接,另一端与第二导向筋第二导向筋、第三导向筋第三导向筋相连接,第四导向筋为弧形,第四导向筋的一端与罩体右侧的内壁相连接,回油孔设置有两个,分别对应位于第一导向筋的左右两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依靠折边和气缸导风罩的紧配合来实现密封,折边不会因为温度的原因而产生变形,能长时间地保持密封性能。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一;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二;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仰视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罩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的剖视图;
17.图6为图5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18.图7为图5中b处的放大示意图。
19.附图标记:罩体1;裙边2;折边3;曲轴箱通风管4;安装孔5;固定孔6;固定框7;隔板8;通孔9;回油孔10;第一导向筋11;第二导向筋12;第三导向筋13;第四导向筋14;密封圈15;火花塞16;气缸导风罩17;密封垫18。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
21.如图1

7所示,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包括罩体1,罩体1底部外周设有裙边2,裙边2底部设有一圈折边3,折边3沿裙边2的外轮廓设置,罩体1上设有曲轴箱通风管4,曲轴箱通风管4内端伸入罩体1内设置。使用气缸盖罩时,裙边2与气缸导风罩17的上端贴合,折边3卡在气缸导风罩17外周且两者为过盈配合,起到密封的效果,折边3的结构稳定,不会因温度过高产生形变而漏气。
22.裙边2上开设有安装孔5,安装孔5内设有向上延伸的密封环15,安装孔5用于安装拆卸火花塞16,能够通过火花塞16的套筒。安装孔5内的密封环15与火花塞16上的高压帽的密封垫18密封配合。
23.折边3与裙边2相垂直,使得折边3能与气缸导风罩17外周更加贴合。
24.裙边2底部设有固定框7,裙边2上位于罩体1四周的位置开设有固定孔6,固定孔6向下贯穿固定框7,固定框7能够加强裙边2的强度,使裙边2不易变形,保证密封的效果。
25.罩体1底部设有隔板8,隔板8上开设有通孔9和回油孔10。罩体1顶壁上连接有第一导向筋第一导向筋11、第二导向筋第二导向筋12、第三导向筋第三导向筋13和第四导向筋第四导向筋14,第一导向筋第一导向筋11的一端与罩体1下侧的内壁相连接,另一端与第二导向筋第二导向筋12、第三导向筋第三导向筋13相连接,第二导向筋12水平设置,第二导向筋12和第三导向筋13分别位于第一导向筋11的左右两侧,第四导向筋14为弧形,第四导向筋14的一端与罩体1右侧的内壁相连接,第四导向筋14与第三导向筋13、第一导向筋11相距一定距离,曲轴箱通风管4位于罩体1内部的一端正对第四导向筋14内凹的部分。空气和机油的混合物通过通孔9进入罩体1内,受第一导向筋11和第二导向筋12的阻挡,空气和机油的混合物从罩体1内部左侧绕过第二导向筋12到达右侧,再沿着第三导向筋13、第一导向筋11和第四导向筋14之间的通道移动,最终到达第四导向筋14的内侧,再通过曲轴箱通风管4排出。空气和机油的混合物在罩体1内移动时,空气和机油发生分离,部分机油落在罩体1底部后,通过回油孔10回流。回油孔10设置有两个,分别对应位于第一导向筋11的左右两侧,使得罩体1底部的机油均可以从这两个回油孔10内回流。
26.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凡属于本实用新型思路下的技术方案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前提下的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其特征在于:包括罩体(1),所述罩体(1)底部外周设有裙边(2),所述裙边(2)底部设有一圈折边(3),所述折边(3)沿裙边(2)的外轮廓设置,所述罩体(1)上设有曲轴箱通风管(4),所述曲轴箱通风管(4)内端伸入罩体(1)内设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其特征在于:所述裙边(2)上开设有安装孔(5),所述安装孔(5)内设有向上延伸的密封环(15)。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其特征在于:所述裙边(2)底部设有固定框(7),所述裙边(2)上位于罩体(1)四周的位置开设有固定孔(6),所述固定孔(6)向下贯穿固定框(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小型汽油机气缸盖罩,其特征在于:包括罩体,罩体底部外周设有裙边,裙边底部设有一圈折边,折边沿裙边的外轮廓设置,折边与裙边相垂直,罩体上设有曲轴箱通风管,曲轴箱通风管内端伸入罩体内设置。本实用新型在气缸盖罩底部增设了折边,通过折边与气缸导风罩过盈配合的方式形成密封,省去了密封圈的使用。圈的使用。圈的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马华峰 梁伟 王梁 谢如堂 朱剑雄 陈祥 易昌容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耀锋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6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