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胶体金试纸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


背景技术:

2.布鲁氏杆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的不运动细菌,无荚膜(光滑型有微荚膜),触酶、氧化酶阳性,绝对嗜氧菌,可还原硝酸盐,细胞内寄生,可以在很多种家畜体内存活,布鲁氏杆菌会引起布鲁氏杆菌病,简称布病,它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危害较大。在我国该疾病的主要传染源为牛、羊、猪3种牲畜,其中以羊型布鲁氏杆菌对人体的传播性最强,致病率最高,危害最为严重。布病主要损害人、畜的生殖系统和关节,对畜牧业的发展以及人类健康产生了较大的危害,在羊群的养殖中,需要对羊群的布病患病情况进行监测,但是目前胶体金试纸条检测时不能定量,样品过多或者过少容易影响实验结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部分的目的在于概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一些方面以及简要介绍一些较佳实施方式。在本部分以及本技术的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中可能会做些简化或省略以避免使本部分、说明书摘要和实用新型名称的目的模糊,而这种简化或省略不能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4.鉴于上述和/或现有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
5.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不仅可以对样品进行定量滴加,防止样品量过多或者过少影响试纸条的反应显示,而且定量装置方便安装拆卸,清洁后可循环多次使用。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其包括:托板、漏斗和管道,所述托板顶端安装有样品垫、胶体金结合垫、层析膜和吸水垫,所述样品垫一端位于胶体金结合垫上方,所述胶体金结合垫一端位于层析膜上方,所述吸水垫一端位于层析膜上方,所述层析膜上设置有检测线和质控线,所述漏斗底端安装有管道,所述管道内部顶端安装有阀门,所述管道一侧壁开设有漏孔,所述管道底端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上开设有卡槽,所述托板一端穿过卡槽,且所述样品垫通过漏孔放入管道内部,所述管道外壁一侧安装有按钮。
8.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托板为pvc材质制成。
9.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漏斗和管道内壁均设置有不沾膜,所述不沾膜为聚乳酸生物膜材质制成。
10.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漏斗一侧壁开设有观察窗,所述观察窗为透明亚克力材质制成。
11.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的一种优选方案,其中:所述观察窗一侧壁刻有刻度尺,所述刻度尺为液体刻度尺。
12.与现有技术相比:在具体的使用时,工作人员将样品滴入漏斗内部,当样品量达到需要使用量时,按动按钮,使得阀门打开,样品从管道内滴入样品垫上,通过样品垫分离过滤样品中的杂质,对样品进行前处理,通过胶体金结合垫提供免疫反应的载体,通过层析膜对溶液进行层析,通过检测线检测标记后的溶液,通过质控线确定检测结果的有效性,通过吸水垫吸收溶液中多余的水分,该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不仅可以对样品进行定量滴加,防止样品量过多或者过少影响试纸条的反应显示,而且定量装置方便安装拆卸,清洁后可循环多次使用。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和详细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其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视图。
17.图中:100托板、110样品垫、120胶体金结合垫、130层析膜、140吸水垫、150检测线、160质控线、200漏斗、210不沾膜、220观察窗、230刻度尺、300管道、310阀门、320漏孔、330固定块、340卡槽、350按钮。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加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做详细的说明。
19.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它方式来实施,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内涵的情况下做类似推广,因此本实用新型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0.其次,本实用新型结合示意图进行详细描述,在详述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时,为便于说明,表示器件结构的剖面图会不依一般比例作局部放大,而且所述示意图只是示例,其在此不应限制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此外,在实际制作中应包含长度、宽度及深度的三维空间尺寸。
21.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2.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羊布鲁氏菌胶体金抗体检测试纸条,不仅可以对样品进行定量滴加,防止样品量过多或者过少影响试纸条的反应显示,而且定量装置方便安装拆卸,清洁后可循环多次使用,请参阅图1、图2和图3,包括:托板100、漏斗200和管道300;
23.请再次参阅图1、图2和图3,所述托板100顶端安装有样品垫110、胶体金结合垫120、层析膜130和吸水垫140,所述样品垫110一端位于胶体金结合垫120上方,所述胶体金
结合垫120一端位于层析膜130上方,所述吸水垫140一端位于层析膜130上方,所述层析膜130上设置有检测线150和质控线160,所述漏斗200底端安装有管道300,所述管道300内部顶端安装有阀门310,所述管道300一侧壁开设有漏孔320,所述管道300底端安装有固定块330,所述固定块330上开设有卡槽340,所述托板100一端穿过卡槽340,且所述样品垫110通过漏孔320放入管道300内部,所述管道300外壁一侧安装有按钮350,具体的,所述托板100顶端黏合连接有样品垫110、胶体金结合垫120、层析膜130和吸水垫140,所述样品垫110一端位于胶体金结合垫120上方,所述胶体金结合垫120一端位于层析膜130上方,所述吸水垫140一端位于层析膜130上方,所述层析膜130上嵌入设置有检测线150和质控线160,所述漏斗200底端连通有管道300,所述管道300内部顶端螺栓连接有阀门310,所述管道300一侧壁开设有漏孔320,所述管道300底端螺栓连接有固定块330,所述固定块330上开设有卡槽340,所述托板100一端穿过卡槽340,且所述样品垫110通过漏孔320放入管道300内部,所述管道300外壁一侧螺栓连接有按钮350,托板100用于提供支撑样品垫110、胶体金结合垫120、层析垫和吸水垫140,样品垫110用于分离过滤样品中的杂质,对样品进行前处理,胶体金结合垫120用于提供免疫反应的载体,层析膜130用于对溶液进行层析,检测线150用于检测标记后的溶液,质控线160用于确定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吸水垫140用于吸收溶液中多余的水分,漏斗200用于定量放置样品,管道300用于提供漏斗200内的样品滴入样品垫110的通道,阀门310用于控制管道300的开闭,漏孔320用于提供样品垫110进入管道300内部的空间,固定块330用于提供开有卡槽340的空间,卡槽340用于将托板100固定在固定块330内部,按钮350用于控制阀门310的开合。
24.在具体的使用时,工作人员将样品滴入漏斗200内部,当样品量达到需要使用量时,按动按钮350,使得阀门310打开,样品从管道300内滴入样品垫110上,通过样品垫110分离过滤样品中的杂质,对样品进行前处理,通过胶体金结合垫120提供免疫反应的载体,通过层析膜130对溶液进行层析,通过检测线150检测标记后的溶液,通过质控线160确定检测结果的有效性,通过吸水垫140吸收溶液中多余的水分。
25.请再次参阅图1、图2和图3,为了使得托板100更耐使用,所述托板100为pvc材质制成。
26.请再次参阅图1、图2和图3,所述漏斗200和管道300内壁均设置有不沾膜210,所述不沾膜210为聚乳酸生物膜材质制成,具体的,所述漏斗200和管道300内壁均黏合连接有不沾膜210,所述不沾膜210为聚乳酸生物膜材质制成,不沾膜210用于防止样品粘黏在漏斗200和管道300内部,影响样品量。
27.请再次参阅图1、图2和图3,所述漏斗200一侧壁开设有观察窗220,所述观察窗220为透明亚克力材质制成,具体的,所述漏斗200一侧壁开设有观察窗220,所述观察窗220为透明亚克力材质制成,观察窗220用于方便工作人员观察漏斗200内的样品量。
28.请再次参阅图1、图2和图3,所述观察窗220一侧壁刻有刻度尺230,所述刻度尺230为液体刻度尺230,具体的,所述观察窗220一侧壁刻有刻度尺230,所述刻度尺230为液体刻度尺230,刻度尺230用于精准测量样品量。
29.虽然在上文中已经参考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然而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本实用新型所披露的实施方式中的各项特征均可通过任意方式相互
结合起来使用,在本说明书中未对这些组合的情况进行穷举性的描述仅仅是出于省略篇幅和节约资源的考虑。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方式,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