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废水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保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工业化的发展促进了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同时,工业废水的产生量也随着工业的发展增长。为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满足环保需求,因此,工业废水在排放前需要采用废水处理设备进行处理。现有的环保废水处理通常需要经过大颗粒物过滤、悬浮物和絮凝剂絮凝以及化学药剂处理等工序处理。传统的废水处理设备在对大颗粒物进行过滤时,大颗粒物容易卡合在滤网里,同时,水中悬浮物容易粘附在悬浮物过滤网上,从而影响过滤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为弥补上述现有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速高效,可有效避免大颗粒物过滤网以及悬浮物过滤网堵塞的环保废水处理设备。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一种环保废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水箱、隔板一、隔板二、隔板三、大颗粒物过滤网、细颗粒物过滤网、悬浮物吸附网、絮凝物过滤网、过滤网清洁组件和絮凝剂混合组件,所述过滤水箱相对两侧壁上分别设有进水管和出水管,所述隔板一、隔板二和隔板三依次垂直设于过滤水箱底壁上,所述隔板一靠近进水管设置,所述隔板三靠近出水管设置,所述隔板一、隔板二和隔板三将过滤水箱依次划分为颗粒物过滤腔、悬浮物过滤腔、絮凝腔和终极过滤腔,所述悬浮物过滤腔底壁上设有水泵一,所述水泵一上连接设有输水管一,所述输水管一另一端设于絮凝腔内,所述终极过滤腔底壁上设有水泵二,所述水泵二上连接设有输水管二,所述输水管二另一端设于絮凝腔内,所述大颗粒物过滤网垂直设于过滤水箱侧壁和隔板一之间,所述大颗粒物过滤网与过滤水箱底壁平行设置,所述大颗粒物过滤网设于隔板一中下部,所述进水管设于大颗粒物过滤网下方,所述细颗粒物过滤网设于隔板一中上部,所述大颗粒物过滤网和细颗粒物过滤网均为金属滤网,所述过滤网清洁组件设于颗粒物过滤腔内且位于大颗粒物过滤网上方,过滤网清洁组件用于对大颗粒物过滤网和细颗粒物过滤网进行清洁,所述悬浮物过滤网设于悬浮物过滤腔内且靠近隔板一设置,所述絮凝物过滤网设于终极过滤腔内,所述絮凝剂混合组件设于絮凝腔内,所述絮凝腔顶壁上设有加料口,通过加料口可实现絮凝剂和化学处理药品的添加。
5.进一步地,所述过滤网清洁组件包括驱动气缸、安装板和网孔清洁柱,所述驱动气缸设于颗粒物过滤腔顶壁上,所述安装板设于驱动气缸自由端,所述网孔清洁柱设于安装板上,所述网孔清洁柱设有多组,且多组所述网孔清洁柱与大颗粒物过滤网上滤孔对应设置,所述安装板靠近细颗粒物过滤网的一侧设有清洁刷,清洁刷用于对细颗粒物过滤网进行清洁。
6.进一步地,所述絮凝剂混合组件包括驱动电机、驱动轴和混合桨,所述驱动电机设
于絮凝腔顶壁上,所述驱动轴转动设于絮凝腔顶壁上且与驱动电机输出轴相连,所述混合桨设于驱动轴上。
7.进一步地,所述过滤水箱侧壁上设有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所述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一端设于颗粒物过滤腔内且靠近颗粒物过滤腔底壁设置,所述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另一端与外置抽吸泵相连。
8.进一步地,所述进水管位于过滤水箱侧壁中下部,所述进水管位于大颗粒物过滤网和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之间,进水管的此种高度设置,既为大颗粒物沉淀提供了条件,又解决了废水直接冲击过滤网导致过滤网损坏的问题。
9.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环保废水处理设备,通过颗粒物过滤腔、悬浮物过滤腔、絮凝腔和终极过滤腔的设置,以及大颗粒物过滤网、细颗粒物过滤网、悬浮物吸附网和絮凝物过滤网的过滤,实现了废水的整体高速高效处理流程;并通过过滤网清洁组件的设置,对大颗粒物过滤网和细颗粒物过滤网进行实时清洁,避免颗粒物堵塞网眼,而影响过滤效率。
附图说明
10.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环保废水处理设备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其中,1、过滤水箱,2、隔板一,3、隔板二,4、大颗粒物过滤网,5、细颗粒物过滤网,6、悬浮物吸附网,7、絮凝物过滤网,8、过滤网清洁组件,9、絮凝剂混合组件,10、颗粒物过滤腔,11、悬浮物过滤腔,12、絮凝腔,13、终极过滤腔,14、水泵一,15、输水管一,16、水泵二,17、输水管二,18、加料口,19、驱动气缸,20、安装板,21、网孔清洁柱,22、清洁刷,23、驱动电机,24、驱动轴,25、混合桨,26、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27、隔板三,28、进水管,29、出水管。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15.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环保废水处理设备,包括过滤水箱1、隔板一2、隔板二3、隔板三27、大颗粒物过滤网4、细颗粒物过滤网5、悬浮物吸附网6、絮凝物过滤网7、过滤网清洁组件8和絮凝剂混合组件9,过滤水箱1相对两侧壁上分别设有进水管28和出水管29,隔板一2、隔板二3和隔板三27依次垂直设于过滤水箱1底壁上,隔板一2靠近进水管28设置,隔板三27靠近出水管29设置,隔板一2、隔板二3和隔板三27将过滤水箱1依次划分为颗粒物过滤腔10、悬浮物过滤腔11、絮凝腔12和终极过滤腔13,悬浮物过滤腔11底壁上设有水泵一14,水泵一14上连接设有输水管一15,输水管一15另一端设于絮凝腔12内,终极过滤腔13底壁上设有水泵二16,水泵二16上连接设有输水管二17,输水管二
17另一端设于絮凝腔12内,大颗粒物过滤网4垂直设于过滤水箱1侧壁和隔板一2之间,大颗粒物过滤网4与过滤水箱1底壁平行设置,大颗粒物过滤网4设于隔板一2中下部,进水管28设于大颗粒物过滤网4下方,细颗粒物过滤网5设于隔板一2中上部,大颗粒物过滤网4和细颗粒物过滤网5均为金属滤网,过滤网清洁组件8设于颗粒物过滤腔10内且位于大颗粒物过滤网4上方,过滤网清洁组件8用于对大颗粒物过滤网4和细颗粒物过滤网5进行清洁,悬浮物过滤网设于悬浮物过滤腔11内且靠近隔板一2设置,絮凝物过滤网7设于终极过滤腔13内,絮凝剂混合组件9设于絮凝腔12内,絮凝腔12顶壁上设有加料口18,通过加料口18可实现絮凝剂和化学处理药品的添加。
16.其中,过滤网清洁组件8包括驱动气缸19、安装板20和网孔清洁柱21,驱动气缸19设于颗粒物过滤腔10顶壁上,安装板20设于驱动气缸19自由端,网孔清洁柱21设于安装板20上,网孔清洁柱21设有多组,且多组网孔清洁柱21与大颗粒物过滤网4上滤孔对应设置,安装板20靠近细颗粒物过滤网5的一侧设有清洁刷22,清洁刷22用于对细颗粒物过滤网5进行清洁。絮凝剂混合组件9包括驱动电机23、驱动轴24和混合桨25,驱动电机23设于絮凝腔12顶壁上,驱动轴24转动设于絮凝腔12顶壁上且与驱动电机23输出轴相连,混合桨25设于驱动轴24上。过滤水箱1侧壁上设有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26,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26一端设于颗粒物过滤腔10内且靠近颗粒物过滤腔10底壁设置,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26另一端与外置抽吸泵相连。进水管28位于过滤水箱1侧壁中下部,进水管28位于大颗粒物过滤网4和大颗粒沉淀物吸附管26之间,进水管28的此种高度设置,既为大颗粒物沉淀提供了条件,又解决了废水直接冲击过滤网导致过滤网损坏的问题。
17.具体使用时,废水通过进水管28进入过滤水箱1内,经大颗粒物过滤网4和细颗粒物过滤网5过滤进入悬浮物过滤腔11内,之后在水泵一14的作用下被抽吸至絮凝腔12内,通过加料口18加入絮凝剂或者化学处理剂,启动驱动电机23,通过驱动轴24带动混合桨25转动,实现废水和絮凝剂或者化学处理剂的充分混合,之后,通过水泵二16将絮凝腔12内处理之后的废水输送至终极过滤腔13内,经絮凝物过滤网7过滤之后,由出水管29排出;在此过程中,可通过驱动气缸19的驱动作用带动安装板20升降,安装板20升降过程中,一方面网孔清洁柱21对大颗粒物过滤网4表面进行清洁,另一方面清洁刷22对细颗粒物过滤网5表面进行清洁,以避免颗粒物对大颗粒物过滤网4或者细颗粒物过滤网5造成堵塞。
18.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料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料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1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