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强度的色织丝棉布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8: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纺织布料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高强度的色织丝棉布。


背景技术:

2.色织丝绵布是使用经过染色后丝绵制成的布料,使用染色后的丝绵制成的丝棉布的色牢度较高,看起来较为美观,而且丝绵保暖性较好,这样制成的丝棉布的也具有优秀的保暖性能,但它在实际使用中仍存在以下弊端:
3.1、现有的丝绵布的强度较低,收到撕扯力时会产生较大的形变,并且无法恢复使得布料损坏,这是由于丝绵较为蓬松柔软性质造成的,丝绵布强度较低,容易变形使得布料的使用寿命较低;
4.2、现有的丝棉布的保暖性能较好,这样在身穿丝棉布时容易流汗,但是丝棉布的吸汗性能较差,这使得汗液会留在皮肤的表面,使得丝绵布穿起来起来较为难受。
5.因此,现有的色织丝棉布,无法满足实际使用中的需求,所以市面上迫切需要能改进的技术,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强度的色织丝棉布,通过第一连接层、形变结构、吸汗芯结构和第二连接层,解决了现有的色织丝棉布强度较低,并且吸汗性能差等问题。
7.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8.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高强度的色织丝棉布,包括第一连接层、形变结构、吸汗芯结构和第二连接层,所述形变结构的上部设置有第一连接层,所述形变结构的下部设置有第二连接层,所述形变结构包括第一形变层、第二形变层和第三形变层,所述第一形变层的下部与第二形变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形变层的下部与第三形变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形变层上设置有连接孔,所述第三形变层上设置有通孔,所述形变结构内部设置有吸汗芯结构,所述吸汗芯结构包括第一吸汗芯、第二吸汗芯和连接芯,所述第一吸汗芯与连接芯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芯的下端与第二吸汗芯固定连接,第一连接层用于加固外丝绵层和第一形变层之间的连接,第二连接层用于加固第三形变层和吸汗绵层之间的连接,形变结构用于提高形变能力,第一形变层在第一连接层的作用下能恢复原形,第二形变层用于连接第一形变层和第三形变层,第三形变层在第二连接层的作用下能恢复原形,吸汗芯结构用于吸附汗液,第一吸汗芯和第二吸汗芯用于吸附汗液,连接芯将第二吸汗芯的汗水输送到第一吸汗芯中。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有外丝绵层,所述外丝绵层的下部与连接纤维柱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连接纤维柱的下端与形变结构中的第一形变层的上部固定连接,连接纤维柱加固外丝绵层和第一连接层之间的连接,同时加固第一连接层与第一形变层之间的连接。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连接层与连接纤维柱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连接层的下部与形变结构中的第一形变层的上部固定连接,连接纤维柱固定在第一连接层上。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形变层的下部与第一吸汗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形变层上的连接孔与连接芯固定连接,所述第三形变层的上部与第二吸汗芯固定连接,第一形变层与第二形变层之间的空间用于固定第一吸汗芯,第二形变层与第三形变层之间的空间用于固定第二吸汗芯,第二形变层上的连接孔用于固定连接芯。
12.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吸汗芯的下部与吸汗棉柱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吸汗棉柱的下端与吸汗绵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所述吸汗棉柱与第三形变层上的通孔固定连接,吸汗绵层用于吸附皮肤表面的汗液,吸汗棉柱将汗液输送到吸汗结构中,第三形变层上的通孔用于固定吸汗棉柱。
13.进一步地,所述第三形变层的下部与第二连接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层的下部与吸汗绵层的上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连接层与吸汗棉柱固定连接,第二连接层用于加固第三连接层与吸汗绵层之间的连接,同时第二连接层固定了吸汗棉柱。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连接层、形变结构和第二连接层,第一连接层和第二连接层为锯齿形,在受到撕扯力时,会在水平的方向上产生弹性形变,在撕扯力撤销后第一连接层和第二连接层会恢复原形,从而使得形变结构恢复原形,这样通过第一连接层、形变结构和第二连接层,使得本实用新型收到撕扯力时能恢复原形不易损坏,提高结构强度。
16.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吸汗芯结构,吸汗绵层吸附汗液并通过吸汗棉柱输送到第二吸汗芯中,第二吸汗芯中的汗液通过连接芯进入到第一吸汗芯中,这样通过吸汗芯结构,可以将皮肤表面的汗液吸附,使得本实用新型使用更加舒适。
17.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形变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的吸汗芯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22.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23.1、外丝绵层;2、第一连接层;3、连接纤维柱;4、形变结构;41、第一形变层;42、第二形变层;43、第三形变层;44、连接孔;45、通孔;5、吸汗芯结构;51、第一吸汗芯;52、第二吸汗芯;53、连接芯;6、吸汗棉柱;7、吸汗绵层;8、第二连接层。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5.请参阅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高强度的色织丝棉布,包括第一连接层2、形变结构4、吸汗芯结构5和第二连接层8,形变结构4的上部设置有第一连接层2,形变结构4的下部设置有第二连接层8,形变结构4包括第一形变层41、第二形变层42和第三形变层43,第一形变层41的下部与第二形变层42的上部固定连接,第二形变层42的下部与第三形变层43的上部固定连接,第二形变层42上设置有连接孔44,第三形变层43上设置有通孔45,第一连接层2的上部固定连接有外丝绵层1,第一连接层2的下部与形变结构4中的第一形变层41的上部固定连接,第三形变层43的下部与第二连接层8的上部固定连接,第二连接层8的下部与吸汗绵层7的上部固定连接,第一连接层2和第二连接层8均由聚酯纤维材料制成,聚酯纤维具有较高的强度和弹性恢复能力,并且第一连接层2和第二连接层8为锯齿形,形变结构4由丝绵材料制成,在本实用新型收到撕扯时,第一连接层2和第二连接层8会在作用力下横向变形,由于锯齿形能产生较大的形变,这样会使得第一连接层2和第二连接层8带动形变结构4变形,在作用力撤去时,第一连接层2和第二连接层8会恢复到原形,从而带动形变结构4恢复到原形。
26.其中如图1和3所示形变结构4内部设置有吸汗芯结构5,吸汗芯结构5包括第一吸汗芯51、第二吸汗芯52和连接芯53,第一吸汗芯51与连接芯53的上端固定连接,连接芯53的下端与第二吸汗芯52固定连接,第二吸汗芯52的下部与吸汗棉柱6的上端固定连接,吸汗棉柱6的下端与吸汗绵层7的上部固定连接,吸汗棉柱6与第三形变层43上的通孔45固定连接,吸汗绵层7通过接触皮肤的表面将皮肤表面的汗液吸附,吸汗绵层7中汗液通过吸汗棉柱6进入到第二吸汗芯52中,第二吸汗芯52的汗液过多时会通过连接芯53进入到第一吸汗芯51中,这样使得吸汗芯结构5吸附汗液,从而提高本实用新型的吸汗性能。
27.其中如图1所示,外丝绵层1的下部与连接纤维柱3的上端固定连接,连接纤维柱3的下端与形变结构4中的第一形变层41的上部固定连接,第一连接层2与连接纤维柱3固定连接,第一形变层41的下部与第一吸汗芯51固定连接,第二形变层42上的连接孔44与连接芯53固定连接,第三形变层43的上部与第二吸汗芯52固定连接,第二连接层8与吸汗棉柱6固定连接,外丝绵层1固定在第一连接层2上,并通过连接纤维柱3与形变结构4固定连接,这样在外丝绵层1产生形变时,通过第一连接层2和形变结构4带动外丝绵层1恢复到原形,形变结构4由于第一形变层41和第三形变层43为锯齿形而产生空隙,吸汗芯结构5则固定在空隙中,减少占用的空间。
28.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本实用新型的吸汗绵层7为接触皮肤的一面,吸附汗液时,吸汗绵层7通过吸汗棉柱6将汗液输送到吸汗芯结构5中,吸汗芯结构5通过第一吸汗芯51和第二吸汗芯52储存汗液,本实用新型收到撕扯时,第一连接层2和第二连接层8通过形变减缓作用力,在撕扯力消失时,第一连接层2和第二连接层8恢复到原形,并带动形变结构4恢复原形,使得本实用新型恢复原形。
29.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限制本实用新型,任何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均属于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