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与流程

2021-12-15 03: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城市轨道交通的信号系统是一种自动化程度很高的指挥系统,随着运营精细化程度的不断深入,信号系统需要增加很多接口功能,将输入信息转换成信号系统需要的数据是接口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
3.在相关技术中,通常是由开发人员以编写代码的方式来实现接口信息转换。由于信号系统面对的接口数据是工业数据,包括各种传感器或者传感器融合信息,因此接口数量较多,并且每个接口包括多个输入信息,而且信息存在数量包含关系,结构较为复杂,导致代码编写的过程比较复杂,测试难度也增加,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比较高。另外,当系统出现新的需求或者原有需求变化时,需要反复进行多属性转换的接口功能开发,从而导致整体成本上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提供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用以解决现有技术中信息转换过程开发和测试难度大,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比较高的问题。
5.本发明提供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包括:接收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所述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所述输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所述位置标识序列中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确定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并将所述内容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6.根据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所述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所述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所述输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包括:按照所述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得到所述输入数值结构中每个属性;对所述每个属性,形成一维化的序列,保证所述每个属性具有唯一的位置标识;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唯一的位置标识,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
7.根据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所述属性转换列表与所述输入数值结构对应;所述属性转换列表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部分或者所有属性的位置标识;或者,所述属性转换列表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部分或者所有属性的位置标识,以及所述输入信息中不包含的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所述输入信息中不包含的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即所述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
8.根据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所述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包括: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各个属性的位置标识,以及所述转换处理设置中每个位置标识的转换设置,确定各个属性的转换设置;基于所述任一属性的转换设置,对所述任一属性的输入数据进行转换,得到所述任一属性的转换结果;所述任一属性的输入数据包括其他属性的转换结果和/或所述输入信息中所述任一属性的输入数据。
9.根据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所述转换设置包括保持不变、基于输入数值指定小数点位置、基于输入文字对应数值、基于输入数值对应文字、基于输入数值进行运算和计算时间戳中的至少一种。
10.根据本发明提供的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所述基于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属性转换后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包括:确定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的待移除部分;移除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的待移除部分,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对刻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即重新形成原有类似结构的属性,此时属性和输入属性已经完成变换处理,形成目标信息。
11.本发明还提供一种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装置,包括:接收输入信息单元,用于接收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一维化单元,用于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所述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所述输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所述位置标识序列中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膨胀单元,用于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确定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并将所述内容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数据转换单元,用于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刻蚀单元,用于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12.本发明还提供一种电子设备,包括存储器、处理器及存储在存储器上并可在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程序时实现如上述任一种所述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的步骤。
13.本发明还提供一种非暂态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如上述任一项所述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的步骤。
14.本发明还提供一种计算机程序产品,包括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如上述任一种所述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的步骤。
15.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和存储介质,根据预先设置的输入数值结构、属性转换列表和转换处理设置之间的对应关系,对不同来源、不同结构的输入信息进行全面而且集中的接口转换处理,具体信息转换流程无需区分输入信息来源或者作用,仅需确定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即可实现统一流程的接口转换,从根本上减少接口出错的概率,在保证测试效果的同时,降低了测试成本。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18.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中步骤120的流程示意图;
19.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中步骤140的流程示意图;
20.图4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中步骤150的流程示意图;
21.图5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是本发明提供的电子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发明中的附图,对本发明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4.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的流程示意图,如图1所示,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25.步骤110,接收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
26.此处,外部系统即需要与信号系统进行信息交互的系统,此处所指的信息交互不包括信号系统内部的信息交互。外部系统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本发明实施例对此不作具体限定。
27.输入信息即从外部系统输入至信号系统的信息,信息源可以是各个外部系统,每一个外部系统可以对应一条输入信息,也可以对应多条输入信息。例如,信号系统接收到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可以包括以下一种或多种:区域控制输入信息,列车输入信息,联锁输入信息和列车自动监督系统输入信息等。
28.此处的接收可以是实时接收,即响应于外部系统的实时发送,也可以是根据预先设定的时间间隔定时接收。
29.信号系统接收到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数量较多且结构较为复杂,因此信息转换是接口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将外部的输入信息按照所需要的约束进行收集并转换成需要的数据。系统通过分析转换完成的数据,进行逻辑分析、数据统计、内容检索等处理,通过以下步骤实现接口的信息转换功能。
30.步骤120,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输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位置标识序列中包括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
31.具体地,数值结构是相互之间存在一种或多种特定关系的数据属性的集合,数值结构可以包含一个或者多个层次的数据属性。本发明实施例中,输入数值结构可以作为运行参数预先设置,输入数值结构可以有多种,对应不同的接口业务和信息转换需求。由于输入信息包括多个数据的属性,不同属性在接口信息转换中需要进行的处理是不同的,利用
输入数值结构可以标识出输入信息内部包含的数据属性。
32.按照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将属性在输入信息中对应位置转化成序列,将不同层次的属性转换成同一种位置标识方式,即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
33.步骤130,基于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确定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并将内容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
34.具体地,属性转换列表即转换后需要得到的数据属性的集合,针对不同输入信息进行接口信息转换,最后需要得到的数据内容可能不同。此处属性转换列表也可以是作为运行参数预先设置的,并且与该输入数值结构相对应。
35.需要说明的是,属性转换列表可以包括输入信息中部分或者所有属性的位置标识,也可以包括输入信息中部分或者所有属性的位置标识,以及输入信息中不包含的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
36.输入信息中不包含的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即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
37.当属性转换列表包括输入信息中不包含的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时,将这部分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插入步骤120中得到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使得步骤120中一维化得到的位置标识序列内容增多,实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
38.步骤140,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
39.此处,转换处理设置是预先设置的,并与输入数值结构相对应,即在信息转换之前,已经预先设置输入数值结构、属性转换列表和转换处理设置三者间的对应关系。
40.此处的转换处理设置,可以包括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每个属性的转换设置,具体可以是绝对转换、数值转换和多数值转换等。其中,绝对转换即无论输入任何值,均取默认;数值转换由输入信息一次决定需要转换的内容;多数值转换包括由输入信息或输入一次或者其他多数值转换后的信息进行融合计算后,转换出的内容。
41.根据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和对应的转换处理设置,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
42.步骤150,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43.此处,目标信息可以是为了实现接口功能需要的数据信息,也可以是信号系统为了后续逻辑分析、数据统计或内容检索需要的数据信息。考虑到属性转换列表可能与输入数值结构不相同,输入数值结构中的某些数据在转换过程中是作为中间量,并不是最终需要的数据。因此,根据属性转换列表,将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44.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根据预先设置的输入数值结构、属性转换列表和转换处理设置之间的对应关系,对不同来源、不同结构的输入信息进行全面而且集中的接口转换处理,具体信息转换流程无需区分输入信息来源或者作用,仅需确定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即可实现统一流程的接口转换,从根本上减少接口出错的
概率,在保证测试效果的同时,降低了测试成本。
45.基于上述实施例,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中步骤120的流程示意图,如图2所示,步骤120包括:
46.步骤121,按照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得到输入数值结构中每个属性;
47.步骤122,对每个属性,形成一维化的序列,保证每个属性具有唯一的位置标识表;
48.步骤123,基于每个属性的唯一的位置标识,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
49.具体地,考虑到输入数值结构中可能包含多个属性,需要转换的属性也非常多,在进行数据转换时,需保证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保持一致,保证不同的位置标识对应不同的属性,避免某个属性多次出现无法标识。因此按照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得到输入数值结构中每个属性,对每个属性形成一维化的序列,保证每个属性具有唯一的位置标识表,然后根据每个属性的唯一的位置标识,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即根据位置标识序列,可以描述对应的输入信息的任一属性。
50.在一个实施例中,如下表所示为区域控制输入信息可能包含的数据属性:
51.[0052][0053]
如输入数值结构为公共信息 区域内列车信息帧,则对输入数值结构转换成位置标识序列,所有的位置标识序列如下:
[0054]
第一位置:区域控制器id
[0055]
第一位置:所属站码
[0056]
第一位置:所属站名
[0057]
第一位置:一系是否为主控
[0058]
第一位置:二系是否为主控
[0059]
第一位置:时间戳
[0060]
第一位置:区域内列车信息帧,第二位置,1,第三位置,列车id
[0061]
第一位置:区域内列车信息帧,第二位置,1,第三位置,列车运行方向
[0062]
第一位置:区域内列车信息帧,第二位置,1,第三位置,列车位置
[0063]
第一位置:区域内列车信息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列车id
[0064]
第一位置:区域内列车信息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列车运行方向
[0065]
第一位置:区域内列车信息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列车位置
[0066]
在收到数据之前并不能确定列车的数量。如列车信息帧内有两列车,那么得到第二列列车id这个属性的位置关系是,第一位置:区域内列车信息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
列车id。
[0067]
如输入数值结构为公共信息 报警帧,对于报警帧内,属性转换列表中有2个报警,需要将报警类型和报警子类型合并成报警标志。此时,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如下:
[0068]
第一位置:区域控制器id
[0069]
第一位置:所属站码
[0070]
第一位置:所属站名
[0071]
第一位置:一系是否为主控
[0072]
第一位置:二系是否为主控
[0073]
第一位置:时间戳
[0074]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1,第三位置,报警类型
[0075]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1,第三位置,报警子类型
[0076]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1,第三位置,报警类型与报警子类型合并的报警标志
[0077]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1,第三位置,报警描述
[0078]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报警类型
[0079]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报警子类型
[0080]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报警类型与报警子类型合并的报警标志
[0081]
第一位置:报警帧,第二位置,2,第三位置,报警描述
[0082]
在另一个实施例中,下表所示为列车输入信息可能包含的数据属性:
[0083][0084]
下表所示为联锁输入信息可能包含的数据属性:
[0085][0086]
针对不同输入信息包含的不同数据属性,均可以采用上述信息转换方法进行信息转换。
[0087]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方法,根据输入数值结构将属性在信息中对应位置转化成序列,将不同层次的属性转换成同一种位置标识方式,得到输入数值结构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保证了每个属性具有唯一的位置标识,同时可以根据位置标识序列,描述对应的输入信息的任一属性,避免某个属性多次出现无法标识,从而提高属性转换的准确性。
[0088]
基于上述实施例,属性转换列表与输入数值结构对应;属性转换列表包括输入信息中部分或者所有属性的位置标识;或者,属性转换列表包括输入信息中部分或者所有属性的位置标识,以及输入信息中不包含的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输入信息中不包含的新增属性的位置标识即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
[0089]
具体地,属性转换列表可能与输入数值结构相对应,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
标识,对应的属性转换列表包括原有位置标识,或增加以原有部分属性为基础的新增的位置标识,或减少原有位置标识;
[0090]
如果属性转换列表内容超出输入信息的位置标识序列,即增加以原有部分属性为基础的新增的位置标识,则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原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注意此时不进行减少原有位置标识。
[0091]
基于上述任一实施例,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中步骤140的流程示意图,如图3所示,步骤140包括:
[0092]
步骤141,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各个属性的位置标识,以及转换处理设置中每个位置标识的转换设置,确定各个属性的转换设置;
[0093]
步骤142,基于该属性的转换设置,对该属性的输入数据进行转换,得到该属性的转换结果;
[0094]
其中,该属性的输入数据包括其他属性的转换结果和/或输入信息中该属性的输入数据。
[0095]
具体地,转换处理设置中每个位置标识的转换设置可以是根据需要得到的数据预先设置的,可以是输入信息数值的转换,例如对于通信帧内,通信状态以十六进制0x55、0xff作为标识,需要转换成十进制状态0、1;也可以是输入信息的合并,例如对于报警帧内,需要将报警类型和报警子类型合并成报警标志;也可以是输入信息的减少,例如对于设备状态帧内,需要进行两种处理,其中一种仅需要板卡id与板卡是否正常,不需要其他信息。
[0096]
考虑到每一个位置标识可能包含多个属性,同时,任一属性可能对应多个位置标识。根据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各个属性的位置标识,和每个位置标识的转换设置,可以确定该属性在该位置标识下的转换设置。然后根据该属性在该位置标识下的转换设置,对该属性的输入数据进行转换,得到该属性的转换结果。
[0097]
需要说明的是,该属性的输入数据可以是输入信息中该属性的输入数据;也可以是其他属性的转换结果,例如,假设属性a4,位置(c3,b4,a4),对应输入数值是(c1,b1,a2)转换后数值;还可以是其他属性的转换结果和该属性的输入数据。
[0098]
基于上述任一实施例,转换设置包括保持不变、基于输入数值指定小数点位置、基于输入文字对应数值、基于输入数值对应文字、基于输入数值进行运算和计算时间戳中的至少一种。
[0099]
转换设置是预先设置的,可以根据接口需要实现的功能和需要的数据内容设置转换设置。其中,保持不变即转换结果与输入数据是相同的,保持输入数据不变;基于输入数值指定小数点位置,例如将输入数值除以10,意味着小数点位置为一位,除以100则意味着小数点位置是两位,以此类推;基于输入文字对应数值即根据输入的文字内容转换成与之相对应的数值;基于输入数值对应文字即根据输入的数值内容转换成与之相对应的文字;基于输入数值进行运算,例如假设属性a4,位置(c2,b3,a4),转换设置是(c1,b1,a2)转换后的数值加上(c1,b2,a3)转换后的数值。
[0100]
基于上述任一实施例,图4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中步骤150的流程示意图,如图4所示,步骤150包括:
[0101]
步骤151,确定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的待移除部分;
[0102]
步骤152,移除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的待移除部分,实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
[0103]
步骤153,对刻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即重新形成原有类似结构的属性,此时属性和输入属性已经完成变换处理,形成目标信息。
[0104]
考虑到转换结果中并不是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都是系统需要的位置信息,通常属性转换列表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才是系统需要的位置信息,因此首先确定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并将这一部分位置标识移去,实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
[0105]
此处,原有类似结构即与输入数值结构类似的结构,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刻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重新排布格式,形成与输入数值结构类似结构的属性,至此,属性和输入属性完成信息的转换,形成信号系统需要得到的目标信息。
[0106]
为了能更好的解释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在另一个实施例中,该方法的具体运行方式如下:
[0107]
1)假设输入信息d1,d1对应输入数值结构c1:b1、b2,c2:b3;
[0108]
2)假设b1数值结构:a1,a2;
[0109]
3)假设b2数值结构:a2,a3;
[0110]
4)假设b3数值结构:a4;
[0111]
5)则转换成位置标识序列d2对应输入数值结构:(c1,b1,a1),(c1,b1,a2),(c1,b2,a2),(c1,b2,a3),(c2,b3,a4);
[0112]
6)假设属性转换列表:c1:b1,b2,c3:b4;
[0113]
7)假设属性转换列表中b4数值结构:a4,a5,其他b1,b2和输入数值结构一致;
[0114]
8)则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d2对应数值结构为:(c1,b1,a1),(c1,b1,a2),(c1,b2,a2),(c1,b2,a3),(c2,b3,a4),(c3,b4,a4),(c3,b4,a5);
[0115]
9)假设属性转换后,名称增加’,位置保持不变;
[0116]
10)假设属性a1,位置标识(c1,b1,a1),对应输入数值“0x55”,“0xff”;
[0117]
11)假设属性a1,位置标识(c1,b1,a1),转换设置是保持不变;
[0118]
12)假设属性a1,当收到“0x55”时,转换为“0x55”,得到a1’;
[0119]
13)假设属性a2,位置标识(c1,b1,a2),对应输入数值"11","23","24","25","26";
[0120]
14)假设属性a2,位置标识(c1,b1,a2),转换设置是"11":"10026","23":"10126","24":"10226","25":"10326","26":"10426";
[0121]
15)假设属性a2,当收到“23”时,转换为“10126”,当收到超出范围的数值时转换为空值,得到a2’;
[0122]
16)假设属性a2,位置标识(c1,b2,a2),对应输入数值"11","23","24","25","26";
[0123]
17)假设属性a2,位置标识(c1,b2,a2),转换设置是"11":"10026","23":"10126","24":"10226","25":"10326","26":"10426333";
[0124]
18)假设属性a2,当收到“26”时,转换为“10426333”,当收到超出范围的数值时转换为空值,得到a2’;
[0125]
19)假设属性a3,位置标识(c1,b2,a3),对应输入数值需要指定小数点;
[0126]
20)假设属性a3,位置标识(c1,b2,a3),转换设置是"division":"100","65535":"无效值",对应含义是数值输入除以100,如果输入数值是65535时,为无效值;
[0127]
21)假设属性a3,当收到“3770”时,转换为“37.70”,得到a3’;
[0128]
22)假设属性a4,位置标识(c2,b3,a4),对应输入数值是(c1,b1,a2)、(c1,b2,a3)转换后的数值;
[0129]
23)假设属性a4,位置标识(c2,b3,a4),转换设置是(c1,b1,a2)转换后的数值加上(c1,b2,a3)转换后的数值;
[0130]
24)假设属性a4,当(c1,b1,a2)收到“24”时,转换为“10226”,(c1,b2,a3)收到“4300”时,转换为“43.00”,a3转换为“10269.00”,得到a4’;
[0131]
25)假设属性a4,位置标识(c3,b4,a4),对应输入数值是(c1,b1,a2)转换后数值;
[0132]
26)假设属性a4,位置标识(c3,b4,a4),转换设置是不变;
[0133]
27)假设属性a4,当(c1,b1,a2)收到“24”时,转换为“10226”,得到a4’;
[0134]
28)假设属性a5,位置标识(c3,b4,a5),无输入;
[0135]
29)假设属性a5,位置标识(c3,b4,a5),转换设置是计算时间戳;
[0136]
30)假设属性a5,需要转换输出时,计算时间戳,得到a5’。
[0137]
31)则转换后d3对应位置标识序列为:(c1,b1,a1’),(c1,b1,a2’),(c1,b2,a2’),(c1,b2,a3’),(c2,b3,a4’),(c3,b4,a4’),(c3,b4,a5’);
[0138]
32)根据属性转换列表:c1:b1,b2,c3:b4,刻蚀后d3对应数值结构:c1:b1,b2,c3:b4;,并按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为:(c1,b1,a1’),(c1,b1,a2’),(c1,b2,a2’),(c1,b2,a3’),(c3,b4,a4’),(c3,b4,a5’)。
[0139]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对不同来源、不同结构的输入信息进行全面而且集中的接口转换处理,具体信息转换流程无需区分输入信息来源或者作用,仅需确定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即可实现统一流程的接口转换,从根本上减少接口出错的概率,在保证测试效果的同时,降低了测试成本。
[0140]
下面对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装置进行描述,下文描述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装置与上文描述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可相互对应参照。
[0141]
图5是本发明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如图5所示,该装置包括:接收输入信息单元510,用于接收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一维化单元520,用于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所述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所述输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所述位置标识序列中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膨胀单元530,用于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确定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并将所述内容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数据转换单元540,用于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刻蚀单元550,用于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0142]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装置,根据预先设置的输入数值结构、属性转换列表和转换处理设置之间的对应关系,对不同来源、不同结构的输入信息进行全面而且集中的接口转换处理,具体信息转换流程无需区分输入信息来源或者作用,仅需
确定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即可实现统一流程的接口转换,从根本上减少接口出错的概率,在保证测试效果的同时,降低了测试成本。
[0143]
基于上述任一实施例,一维化单元520用于:按照所述输入信息的输入数值结构,得到所述输入数值结构中每个属性;对所述每个属性,形成一维化的序列,保证所述每个属性具有唯一的位置标识;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唯一的位置标识,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
[0144]
基于上述任一实施例,数据转换单元540用于: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各个属性的位置标识,以及所述转换处理设置中每个位置标识的转换设置,确定各个属性的转换设置;基于所述任一属性的转换设置,对所述任一属性的输入数据进行转换,得到所述任一属性的转换结果;所述任一属性的输入数据包括其他属性的转换结果和/或所述输入信息中所述任一属性的输入数据。
[0145]
基于上述任一实施例,刻蚀单元550用于:确定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的待移除部分;移除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的待移除部分,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对刻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即重新形成原有类似结构的属性,此时属性和输入属性已经完成变换处理,形成目标信息。
[0146]
图6示例了一种电子设备的实体结构示意图,如图6所示,该电子设备可以包括:处理器(processor)610、通信接口(communications interface)620、存储器(memory)630和通信总线640,其中,处理器610,通信接口620,存储器630通过通信总线640完成相互间的通信。处理器610可以调用存储器630中的逻辑指令,以执行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该方法包括:接收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所述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所述输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所述位置标识序列中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确定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并将所述内容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0147]
此外,上述的存储器630中的逻辑指令可以通过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并作为独立的产品销售或使用时,可以存储在一个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基于这样的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本质上或者说对现有技术做出贡献的部分或者该技术方案的部分可以以软件产品的形式体现出来,该计算机软件产品存储在一个存储介质中,包括若干指令用以使得一台计算机设备(可以是个人计算机,服务器,或者网络设备等)执行本发明各个实施例方法的全部或部分步骤。而前述的存储介质包括:u盘、移动硬盘、只读存储器(rom,read

only 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ram,random access memory)、磁碟或者光盘等各种可以存储程序代码的介质。
[0148]
另一方面,本发明还提供一种计算机程序产品,计算机程序产品包括存储在非暂态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上的计算机程序,计算机程序包括程序指令,当程序指令被计算机执行时,计算机能够执行上述各方法所提供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该方法包括:接收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所述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所述输
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所述位置标识序列中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确定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并将所述内容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0149]
又一方面,本发明还提供一种非暂态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该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以执行上述提供的各信号系统接口信息转换方法,该方法包括:接收外部系统发送的输入信息;按照输入数值结构,对所述输入信息进行一维化,使得所述输入信息的所有属性形成统一的位置标识序列,所述位置标识序列中包括所述输入信息中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基于所述每个属性的位置标识,确定属性转换列表中超出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内容,并将所述内容插入位置标识序列的尾部,实现所述位置标识序列的膨胀;基于膨胀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与转换处理设置,进行数据转换,得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按照属性转换列表,将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中不属于属性转换列表的位置标识移去,实现所述属性转换后的位置标识序列的刻蚀,并按所述输入数值结构重新排布格式,形成目标信息。
[0150]
以上所描述的装置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其中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模块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的劳动的情况下,即可以理解并实施。
[0151]
通过以上的实施方式的描述,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各实施方式可借助软件加必需的通用硬件平台的方式来实现,当然也可以通过硬件。基于这样的理解,上述技术方案本质上或者说对现有技术做出贡献的部分可以以软件产品的形式体现出来,该计算机软件产品可以存储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如rom/ram、磁碟、光盘等,包括若干指令用以使得一台计算机设备(可以是个人计算机,服务器,或者网络设备等)执行各个实施例或者实施例的某些部分的方法。
[0152]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