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卫生间防水防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为达到更好的防水效果,卫生间防水制作过程中通常会在过门石下方制作一道细窄的混凝土槛,防水制作时一道将这道槛覆盖进去,其目的是为了防止卫生间长期使用后地坪内的积水通过门槛处满出,导致卫生间门相邻部位的地面墙面受潮,但这种方式不能满足长期用水状态下的卫生间防水需求,在地砖下方的砂灰粘结层含水率达到了峰值,积水的高度超过了混凝土止水槛的高度,积水从门槛石下方混凝土止水槛的上方的门槛石的粘结层渗透到外面,用水房间门槛石以外的墙面地面的装修材料仍然会受潮霉变,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本申请将提供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来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包括建筑楼板,所述建筑楼板的顶面连接有门框墙体,且门框墙体底部的内侧套接有l形不锈钢止水槛,所述l形不锈钢止水槛的顶面安装有门槛石,所述l形不锈钢止水槛的内壁连接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的顶部以及l形不锈钢止水槛的表面均设有砂灰粘结层,所述砂灰粘结层的顶面与门槛石的底面固定连接。
5.优选的,所述l形不锈钢止水槛的内部开设有沉头孔,且沉头孔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安装螺丝,所述安装螺丝的底端螺纹连接在建筑楼板的内部。
6.优选的,所述门槛石两侧的侧面与门框墙体底部两侧的内壁固定连接,且门槛石的两侧均设置有让位槽,所述门槛石顶部的边角开设为倒c角结构。
7.优选的,所述让位槽的内部卡接有弹性折翼板,且弹性折翼板的一侧固定套接在l形不锈钢止水槛内部的一侧,所述弹性折翼板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填补块,且填补块固定套接在让位槽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防水层的一侧延伸至建筑楼板的顶面,并与建筑楼板的顶面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砂灰粘结层的顶面固定安装有饰面砖,且饰面砖顶面的水平位置低于门槛石顶面的水平位置。
10.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本实用新型所设置的l形不锈钢止水槛、防水层在以建筑楼板、门框墙体为支撑、砂灰粘结层、门槛石为辅助密封后组成防水防渗的复合保护结构,有效的阻断了地下积水以砂灰粘结层为媒介的渗透以及使地下积水无法通过门槛渗透至外部,解决现传统卫生间
容易出现的墙面涂料起皱脱壳,墙纸的发黑霉变、门套线条受潮霉变、外部地板受潮发霉、外面地毯潮湿变味等问题,创造了良好的卫生间使用环境,并杜绝了传统卫生间地面因此防水不佳而产生的返工,避免了经济损失。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正视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剖视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让位槽的俯视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结构l形不锈钢止水槛的俯视示意图。
16.图中:1、建筑楼板;2、门框墙体;3、l形不锈钢止水槛;4、防水层;5、砂灰粘结层;6、饰面砖;7、门槛石;8、让位槽;9、弹性折翼板;10、填补块;11、沉头孔;12、安装螺丝。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请参阅图1

4,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包括建筑楼板1,建筑楼板1的顶面连接有门框墙体2,且门框墙体2底部的内侧套接有l形不锈钢止水槛3,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内部开设有沉头孔11,且沉头孔11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安装螺丝12,安装螺丝12的底端螺纹连接在建筑楼板1的内部,安装螺丝12以沉头孔11为让位空间,使l形不锈钢止水槛3可以初步稳定在建筑楼板1的顶面,且沉头孔11特殊让位结构,可使安装螺丝12完全隐藏到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内部,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顶面安装有门槛石7,门槛石7两侧的侧面与门框墙体2底部两侧的内壁固定连接,且门槛石7的两侧均设置有让位槽8,门槛石7顶部的边角开设为倒c角结构,门槛石7是作为后续卫生间地面挡水的表面结构,是防水和防渗的第一道保护结构,让位槽8的内部卡接有弹性折翼板9,且弹性折翼板9的一侧固定套接在l形不锈钢止水槛3内部的一侧,弹性折翼板9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填补块10,且填补块10固定套接在让位槽8的内部,弹性折翼板9与让位槽8可对上述门框墙体2与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连接强度进一步提升,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内壁连接有防水层4,防水层4的一侧延伸至建筑楼板1的顶面,并与建筑楼板1的顶面固定连接,防水层4延伸到与建筑楼板1连接,是可以进一步扩大后续整体卫生间的防水面积,防水层4的顶部以及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表面均设有砂灰粘结层5,砂灰粘结层5的顶面与门槛石7的底面固定连接,砂灰粘结层5的顶面固定安装有饰面砖6,且饰面砖6顶面的水平位置低于门槛石7顶面的水平位置,饰面砖6与门槛石7形成段差,继而起到临时存水的效果,且饰面砖6还可对后续整体卫生间的环境进行美化。
19.工作原理:使用时,测量门槛石7处完成面水平高度扣除门槛石7自身的厚度,从而选出合适高度的l形不锈钢止水槛3,接着将l形不锈钢止水槛3利用弹性折翼板9与让位槽8的嵌入套装作为安装导向滑移至门框墙体2底部的内侧并与建筑楼板1的顶面紧密接触,完成后,将安装螺丝12穿过沉头孔11钉入到建筑楼板1的内部,初步固定l形不锈钢止水槛3,
随后将防水层4覆盖到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内壁并延伸到建筑楼板1一侧的顶面,接着在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反面以及防水层4顶面处坪铺设砂灰粘结层5,铺设时需注意成品保护不得损坏防水层4和碰撞l形不锈钢止水槛3,随后再将门槛石7套装到门框墙体2底部的内侧和l形不锈钢止水槛3顶面的之间,并以砂灰粘结层5作为固定连接条件,而门槛石7的一侧则是铺设饰面砖6,同理,依旧是以砂灰粘结层5作为固定连接条件,至此,最终完成防水铺设作业。
2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同时在本实用新型的附图中,填充图案只是为了区别图层,不做其他任何限定。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包括建筑楼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建筑楼板(1)的顶面连接有门框墙体(2),且门框墙体(2)底部的内侧套接有l形不锈钢止水槛(3),所述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顶面安装有门槛石(7),所述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内壁连接有防水层(4),所述防水层(4)的顶部以及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表面均设有砂灰粘结层(5),所述砂灰粘结层(5)的顶面与门槛石(7)的底面固定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l形不锈钢止水槛(3)的内部开设有沉头孔(11),且沉头孔(11)的内部活动套接有安装螺丝(12),所述安装螺丝(12)的底端螺纹连接在建筑楼板(1)的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门槛石(7)两侧的侧面与门框墙体(2)底部两侧的内壁固定连接,且门槛石(7)的两侧均设置有让位槽(8),所述门槛石(7)顶部的边角开设为倒c角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让位槽(8)的内部卡接有弹性折翼板(9),且弹性折翼板(9)的一侧固定套接在l形不锈钢止水槛(3)内部的一侧,所述弹性折翼板(9)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填补块(10),且填补块(10)固定套接在让位槽(8)的内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层(4)的一侧延伸至建筑楼板(1)的顶面,并与建筑楼板(1)的顶面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砂灰粘结层(5)的顶面固定安装有饰面砖(6),且饰面砖(6)顶面的水平位置低于门槛石(7)顶面的水平位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卫生间防水防渗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卫生间门槛防水防渗结构,包括建筑楼板,所述建筑楼板的顶面连接有门框墙体,且门框墙体底部的内侧套接有L形不锈钢止水槛。本实用新型所设置的L形不锈钢止水槛、防水层在以建筑楼板、门框墙体为支撑、砂灰粘结层、门槛石为辅助密封后组成防水防渗的复合保护结构,有效的阻断了地下积水以砂灰粘结层为媒介的渗透以及使地下积水无法通过门槛渗透至外部,解决现传统卫生间容易出现的墙面涂料起皱脱壳,墙纸的发黑霉变、门套线条受潮霉变等问题,创造了良好的卫生间使用环境,并杜绝了传统卫生间地面因此防水不佳而产生的返工,避免了经济损失。免了经济损失。免了经济损失。


技术研发人员:陈小亮 陆华杰 张美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工业园区国发国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8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