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磁分离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磁混凝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高效磁分离机。


背景技术:

2.混凝技术因处理效果明显,在黑臭水体治理、内河治理中得到广泛使用,在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中也部分使用。所谓的磁混凝是在污水中加入混凝剂、絮凝剂的同时,加入磁性金属颗粒物(磁介质),使其沉淀更快速,处理效果更好。磁介质是有价值的,不能让它流失。所以,磁分离设备是磁分离技术的关键。
3.当产生磁混凝反应时,磁介质与污泥产生絮团,凝结在一起。为回收利用磁介质,要将絮团里的泥与磁介质分离。即所谓的“解絮机”。常用的解絮设备是“高剪机”,一种类似于搅拌罐的设备,即通过桨叶高速剪切,实现解絮功能。解絮后的混合液通过管道输送至磁分离机,常用的磁分离机是滚筒式的磁鼓,利用磁性的吸附,将磁介质分离出来。但是,磁介质在含有pam絮凝剂里会产生快速絮凝反应,解絮后的磁介质如果不马上分离出来,又会将污泥吸附成絮团。这样被磁鼓捕捉吸附的磁介质里还是有部分的污泥,产生分离不干净的现象,并且滚筒式的磁鼓仅靠圆筒表面吸附,吸附面积不大,产生吸附不彻底,磁回收不干净。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能够进行磁分离,回收磁介质的高效磁分离机。
5.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方法来实现:一种高效磁分离机,包括水平管式解絮机,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上设置有用于带动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的减速电机,还包括一支架,所述支架上设置有磁分离机机体,所述磁分离机机体与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的前后两端经连接板连接,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的前后两端出料管经法兰盘与所述磁分离机机体的进料管连接,所述磁分离机机体上设置有磁鼓,所述支架左侧面上端设置有与所述磁鼓的磁介质出口相配合的磁介质回收斗,所述支架下表面设置有污泥回收斗,所述支架上开设有与所述污泥回收斗的入口相配合的出料口,所述磁鼓下端穿过所述出料口嵌入所述污泥回收斗内,所述磁分离机机体侧面设置有用于带动所述磁鼓转动的磁分离减速机。
6.进一步的,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上设置有絮凝物进料口。
7.进一步的,所述磁鼓包括两端板,所述两端板左右设置,所述两端板之间等距离设置有多个定位柱,所述定位柱上套设有若干个磁环,所述磁环设置于所述两端板之间,所述磁分离减速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轴,所述主动轴与端板经第一轴承连接,中部的定位柱左端与所述第一轴承的内轴承连接设置,右端端板上嵌设有第二轴承,中部的定位柱右端与所述第二轴承的内轴承连接,所述第二轴承的内轴承连接有一被动轴,且所述被动轴穿过右端端板与所述磁分离机机体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磁环包括磁柱固定板,所述磁柱固定板上以所述磁柱固定板圆心
为中心环形阵列有磁铁,所述磁柱固定板上以所述磁柱固定板圆心为中心环形阵列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设置于所述磁铁内侧,所述磁柱固定板两侧均经安装孔连接有封板。
9.进一步的,所述磁介质回收斗下表面设置有回收口,所述污泥回收斗右端设置有污泥出口。
10.进一步的,所述磁介质回收斗上设置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上铰接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上设置有用于刮蹭所述磁鼓上污泥的刮板,所述支架上表面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上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末端设置有伸缩气缸,所述伸缩气缸的伸缩杆末端与所述连接杆末端铰接设置。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解絮后的混合物马上进行磁分离,改善了分离效果,并且利用磁环制成磁鼓,增加了接触面积,同时,混合物与磁环多次接触,提高了磁介质回收率;在装置中加入了水平管式解絮机,体积小,结构紧凑,解絮效率高,解絮彻底;磁分离过程磁介质有3次机会被捕捉、吸附,磁介质回收率达99%以上;通过水平管式解絮机和磁分离机相配合,设备结构紧凑、简单,安装、使用简单方便;磁鼓由多个磁环组成;磁分离机混合物进料经减压缓冲、均匀上升;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便捷,分离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4.图3为所述磁鼓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所述磁环的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所述磁环固定板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
18.请参阅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实施例:一种高效磁分离机,包括水平管式解絮机1,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1上设置有用于带动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1的减速电机2,还包括一支架3,所述支架3上设置有磁分离机机体4,所述磁分离机机体4与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1的前后两端经连接板11连接,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1的前后两端出料管经法兰盘12与所述磁分离机机体4的进料管连接,所述磁分离机机体4上设置有磁鼓5,所述支架3左侧面上端设置有与所述磁鼓5的磁介质出口相配合的磁介质回收斗6,所述支架3下表面设置有污泥回收斗7,所述支架3上开设有与所述污泥回收斗7的入口相配合的出料口(未图示),所述磁鼓5下端穿过所述出料口嵌入所述污泥回收斗7内,所述磁分离机机体4侧面设置有用于带动所述磁鼓5转动的磁分离减速机41。使得通过将磁介质与污泥的混合絮凝物输送至水平管式解絮机1内,实现污泥与磁介质的分离,解絮后的混合物进入磁分离机机体4内,然后通过磁鼓5的作用实现磁分离,磁鼓5将磁介质输送至磁介质回收斗6,然后将污泥输送至污泥回收斗7,从而实现磁介质的回收作用。
19.请继续参阅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水平管式解絮机1上设置有絮凝物进料口13。使得能够将磁介质与污泥的混合絮凝物输送至水平管式解絮机1内。
20.请继续参阅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磁鼓5包括两端板51,所述两端板51左右设置,所述两端板51之间等距离设置有多个定位柱52,所述定位柱52上套设有若干个磁环53,所述磁环53设置于所述两端板51之间,所述磁分离减速机41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轴54,所述主动轴54与端板51经第一轴承55连接,中部的定位柱52左端与所述第一轴承55的内轴承连接设置,右端端板51上嵌设有第二轴承56,中部的定位柱52右端与所述第二轴承56的内轴承连接,所述第二轴承56的内轴承连接有一被动轴57,且所述被动轴57穿过右端端板51与所述磁分离机机体4连接。使得通过磁分离减速机41带动主动轴54转动,从而能够带动磁环53转动,磁环53转动,能够产生磁性,产生磁场,从而能够实现混合物的磁分离作用。
21.请继续参阅图4和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磁环53包括磁柱固定板58,所述磁柱固定板58上以所述磁柱固定板58圆心为中心环形阵列有磁铁59,所述磁柱固定板58上以所述磁柱固定板58圆心为中心环形阵列有安装孔8,所述安装孔8设置于所述磁铁59内侧,所述磁柱固定板58两侧均经安装孔8连接有封板81。使得通过磁铁59的作用能够产生磁场,从而实现混合物的磁分离,磁铁排列时必须按n极与s极一致方向排列,以产生最强磁场。
22.请继续参阅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磁介质回收斗6下表面设置有回收口61,所述污泥回收斗7右端设置有污泥出口71。使得通过回收口61的作用能够实现磁介质的回收,通过污泥出口71的作用能够实现污泥排出。
23.请继续参阅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中,所述磁介质回收斗6上设置有固定座9,所述固定座9上铰接设置有连接杆91,所述连接杆91上设置有用于刮蹭所述磁鼓5上污泥的刮板92,所述支架3上表面设置有支撑座93,所述支撑座93上设置有支撑杆94,所述支撑杆94末端设置有伸缩气缸95,所述伸缩气缸95的伸缩杆末端与所述连接杆91末端铰接设置。使得通过伸缩气缸95带动连接杆91进行左右摆动,然后再通过连接杆91能够带动刮板92对磁鼓5更好的进行刮蹭作用,将磁鼓5上的污泥刮下至污泥回收斗7内。
24.本实用新型中水平管式解絮机、磁分离机机体、磁分离减速、伸缩气缸和减速电机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已经能够清楚了解,在此不进行详细说明。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时,磁介质与污泥的混合絮凝物从水平管式解絮机的进料口输入,物料分别向两端输送至两端的飞盘上,在高速旋转的状态下,飞盘上的叶片对物料产生剪切,实现泥与磁介质的分离,解絮后的混合物从水平管式解絮机的2个出料管输出,并进入磁分离机i机体,首先进行缓冲减压,然后均匀上升,在水平分流板的作用下,均匀地注入整个磁鼓表面,混合物在流入磁鼓时,磁介质被磁环捕捉吸附,实现第一次分离,当污泥流出磁鼓时,实现第二次吸附分离,最后磁鼓刮过圆弧形底部,实现第三次吸附分离,所以,磁分离有3次吸附分离的机会,被磁环吸附的磁介质在磁鼓旋转的状态下,最后被刮板刮下,实现磁介质的回收利用,污泥不被磁环吸附,穿过磁环,最后由污泥出口排出。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所做的均等变化与修饰,皆应属本实用新型的涵盖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