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轴承安装固定架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固定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轴承安装固定架。


背景技术:

2.轴承是当代机械设备中一种重要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撑机械旋转体,降低其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并保证其回转精度,轴承保证固定轴使其只能实现转动,而控制其轴向和径向的移动。
3.现有的轴承固定架在针对不同直径和型号的轴承进行安装时较为困难,不便于使用,且在安装后轴承的外圈容易随内圈一起转动打滑,导致轴承外圈与固定架之间摩擦生热。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轴承安装固定架,通过固定机构一、两个固定机构二和限位杆的设置,将轴承放置到两个固定机构二的的上方,通过两个固定机构二上的限位杆对轴承进行支撑,固定机构一下移,通过固定机构一和两个固定机构二上的多个限位杆对轴承进行挤压固定,通过橡胶块和挤压弹簧的设置,使得橡胶块在挤压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与轴承的外壁挤压紧贴,避免轴承外圈转动,有效避免限位杆与轴承外圈发生滑动从而磨损和发热,实现对不同型号的轴承进行固定,便于使用和操作。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轴承安装固定架,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面上方设置有固定机构一,所述固定机构一包括匚形件,所述匚形件的两侧内侧壁的两端之间均固连有限位杆,所述匚形件的内底面中间位置固连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连有橡胶块,所述伸缩杆的外侧壁滑动套有挤压弹簧,所述底座的顶面两端均转动连接有固定机构二,且固定机构二与固定机构一的结构相同,所述底座的顶面四个顶角位置处均固连有固定杆,且四个固定杆的顶端之间固连有用于上下移动固定机构一的调节模块,且调节模块的底端与固定机构一固连,调节模块带动固定机构一下移,通过固定机构一和固定机构二上的多个限位杆对轴承进行挤压固定,实现对不同直径的轴承进行固定,通过橡胶块和挤压弹簧的设置,使得橡胶块在挤压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与轴承的外壁挤压紧贴,从而使得橡胶块与轴承外圈之间的摩擦力大于轴承内外圈之间的阻力,避免轴承外圈转动,有效避免限位杆与轴承外圈发生滑动从而磨损。
7.进一步在于:所述底座的顶面两端均固连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顶端转动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与对应固定机构二上的匚形件外顶面固连,便于固定机构二与底座转动连接。
8.进一步在于:所述匚形件的两侧内侧壁的一端之间固连有夹紧模块,所述夹紧模块包括双向丝杆,所述双向丝杆的两端分别与匚形件的对应内侧壁转动连接,所述双向丝
杆的两端均旋合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顶端外侧壁与匚形件的内顶壁贴合且滑动连接,所述螺纹套的外侧壁底端固连有限位板,所述双向丝杆的一端贯穿匚形件的一侧壁并延伸至匚形件的外侧,所述双向丝杆的一端固连有旋钮,转动旋钮,使得双向丝杆转动,从而使双向丝杆两端的螺纹套带动限位板向中间靠拢,从而对轴承进行挤压夹持,避免轴承前后滑动,从而对轴承进行更好的固定。
9.进一步在于:所述调节模块包括方杆,四个所述固定杆的外侧壁中间位置之间固连有固定板一,所述固定板一的顶面中心位置开设有方孔,所述方杆通过方孔与固定板一滑动连接,所述方杆的底端与固定机构一中的匚形件外顶面固连,所述方杆的顶面开设有螺纹孔,四个所述固定杆的顶端之间固连有固定板二,所述螺纹孔的内壁旋合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顶端向上贯穿固定板二并与固定板二转动连接,螺杆的顶端固连有手轮,转动手轮带动螺杆转动,通过螺杆与固定板二的转动连接,从而限制螺杆上下移动,通过固定板一上的方孔和方杆的滑动连接,限制方杆的转动,并通过螺杆与方杆上螺纹孔的旋合连接,使得螺杆转动带动方杆下移,从而带动固定机构一下移。
10.进一步在于:所述固定板一的顶面对应方孔位置处固连有滑套,所述滑套与方杆外侧壁滑动套接,增加固定板一与方杆之间滑动连接的稳固性,避免方杆偏转。
11.进一步在于:所述固定板一和固定板二之间的距离与螺纹孔的高度相等,且螺杆的底端位置与固定板一的顶面高度齐平,使得方杆能够上下移动的距离更长。
12.进一步在于:所述橡胶块为弧形,且伸缩杆的最大长度大于匚形件的高度,便于橡胶块与轴承外壁紧贴。
13.进一步在于:两个紧邻的固定杆之间的距离大于匚形件的两外侧壁之间的距离,避免轴承和固定机构二与固定杆发生干涉。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5.1、通过固定机构一、两个固定机构二和限位杆的设置,将轴承放置到两个固定机构二的的上方,通过两个固定机构二上的限位杆对轴承进行支撑,转动手轮带动螺杆转动,通过螺杆与固定板二的转动连接,从而限制螺杆上下移动,通过固定板一上的方孔和方杆的滑动连接,限制方杆的转动,并通过螺杆与方杆上螺纹孔的旋合连接,使得螺杆转动带动方杆下移,方杆带动固定机构一下移,通过固定机构一和固定机构二上的多个限位杆对轴承进行挤压固定,实现对不同直径的轴承进行固定;
16.2、通过橡胶块和挤压弹簧的设置,使得橡胶块在挤压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与轴承的外壁挤压紧贴,从而使得橡胶块与轴承外圈之间的摩擦力大于轴承内外圈之间的阻力,避免轴承外圈转动,有效避免限位杆与轴承外圈发生滑动从而磨损;
17.3、通过夹紧模块的设置,转动旋钮,使得双向丝杆转动,从而使双向丝杆两端的螺纹套带动限位板向中间靠拢,从而对不同厚度的轴承进行挤压夹持,避免轴承前后滑动,从而对轴承进行更好的固定。
附图说明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实用新型使用状态结构示意图;
21.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固定机构一结构示意图;
22.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调节模块和底座结构示意图;
23.图5是本实用新型中夹紧模块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00、底座;110、转动座;111、固定块;120、固定杆;130、调节模块;131、方杆;132、固定板一;133、滑套;134、螺纹孔;135、螺杆;136、固定板二;137、手轮;200、固定机构一;210、匚形件;211、限位杆;220、伸缩杆;230、挤压弹簧;240、橡胶块;250、夹紧模块;251、双向丝杆;252、螺纹套;253、限位板;254、旋钮;300、固定机构二。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

5所示,一种轴承安装固定架,包括底座100,底座100的顶面上方设置有固定机构一200,固定机构一200包括匚形件210,匚形件210的两侧内侧壁的两端之间均固连有限位杆211,匚形件210的内底面中间位置固连有伸缩杆220,伸缩杆220的一端固连有橡胶块240,伸缩杆220的外侧壁滑动套有挤压弹簧230,底座100的顶面两端均转动连接有固定机构二300,且固定机构二300与固定机构一200的结构相同,底座100的顶面四个顶角位置处均固连有固定杆120,且四个固定杆120的顶端之间固连有用于上下移动固定机构一200的调节模块130,且调节模块130的底端与固定机构一200固连,调节模块130带动固定机构一200下移,通过固定机构一200和固定机构二300上的多个限位杆211对轴承进行挤压固定,实现对不同直径的轴承进行固定,通过橡胶块240和挤压弹簧230的设置,使得橡胶块240在挤压弹簧230的弹力作用下与轴承的外壁挤压紧贴,从而使得橡胶块240与轴承外圈之间的摩擦力大于轴承内外圈之间的阻力,避免轴承外圈转动,有效避免限位杆211与轴承外圈发生滑动从而磨损。
27.底座100的顶面两端均固连有转动座110,转动座110顶端转动连接有固定块111,固定块111与对应固定机构二300上的匚形件210外顶面固连,便于固定机构二300与底座100转动连接,匚形件210的两侧内侧壁的一端之间固连有夹紧模块250,夹紧模块250包括双向丝杆251,双向丝杆251的两端分别与匚形件210的对应内侧壁转动连接,双向丝杆251的两端均旋合连接有螺纹套 252,螺纹套252的顶端外侧壁与匚形件210的内顶壁贴合且滑动连接,螺纹套 252的外侧壁底端固连有限位板253,双向丝杆251的一端贯穿匚形件210的一侧壁并延伸至匚形件210的外侧,双向丝杆251的一端固连有旋钮254,转动旋钮254,使得双向丝杆251转动,从而使双向丝杆251两端的螺纹套252带动限位板253向中间靠拢,从而对轴承进行挤压夹持,避免轴承前后滑动,从而对轴承进行更好的固定。
28.调节模块130包括方杆131,四个固定杆120的外侧壁中间位置之间固连有固定板一132,固定板一132的顶面中心位置开设有方孔,方杆131通过方孔与固定板一132滑动连接,方杆131的底端与固定机构一200中的匚形件210外顶面固连,方杆131的顶面开设有螺纹孔134,四个固定杆120的顶端之间固连有固定板二136,螺纹孔134的内壁旋合连接有螺杆135,螺杆135的顶端向上贯穿固定板二136,并与固定板二136转动连接,螺杆135的顶端
固连有手轮137,转动手轮137带动螺杆135转动,通过螺杆135与固定板二136的转动连接,从而限制螺杆135上下移动,通过固定板一132上的方孔和方杆131的滑动连接,限制方杆131的转动,并通过螺杆135与方杆131上螺纹孔134的旋合连接,使得螺杆135转动带动方杆131下移,从而带动固定机构一200下移。
29.固定板一132的顶面对应方孔位置处固连有滑套133,滑套133与方杆131 外侧壁滑动套接,增加固定板一132与方杆131之间滑动连接的稳固性,避免方杆131偏转,固定板一132和固定板二136之间的距离与螺纹孔134的高度相等,且螺杆135的底端位置与固定板一132的顶面高度齐平,使得方杆131 能够上下移动的距离更长,橡胶块240为弧形,且伸缩杆220的最大长度大于匚形件210的高度,便于橡胶块240与轴承外壁紧贴,两个紧邻的固定杆120 之间的距离大于匚形件210的两外侧壁之间的距离,避免轴承和固定机构二300 与固定杆120发生干涉。
30.工作原理:使用时,将轴承放置到两个固定机构二300的的上方,通过两个固定机构二300上的限位杆211对轴承进行支撑,转动手轮137带动螺杆135 转动,通过螺杆135与固定板二136的转动连接,从而限制螺杆135上下移动,通过固定板一132上的方孔和方杆131的滑动连接,限制方杆131的转动,并通过螺杆135与方杆131上螺纹孔134的旋合连接,使得螺杆135转动带动方杆131下移,方杆131带动固定机构一200下移,通过固定机构一200和固定机构二300上的多个限位杆211对轴承进行挤压固定,实现对不同直径的轴承进行固定,通过橡胶块240和挤压弹簧230的设置,使得橡胶块240在挤压弹簧230的弹力作用下与轴承的外壁挤压紧贴,从而使得橡胶块240与轴承外圈之间的摩擦力大于轴承内外圈之间的阻力,避免轴承外圈转动,有效避免限位杆211与轴承外圈发生滑动从而磨损,转动旋钮254,使得双向丝杆251转动,从而使双向丝杆251两端的螺纹套252带动限位板253向中间靠拢,从而对轴承进行挤压夹持,避免轴承前后滑动,从而对轴承进行更好的固定。
31.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2.以上内容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和说明,所属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实用新型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