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6: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


背景技术:

2.二极管又称晶体二极管,另外,还有早期的真空电子二极管,它是一种具有单向传导电流的电子器件,在半导体二极管内部有一个pn结两个引线端子,这种电子器件按照外加电压的方向,具备单向电流的转导性。
3.经检索,现有的发光二极管在使用时,经常需要将弯曲的引脚捋直,然而在捋直二极管时,可能由于引脚受到牵扯导致二极管内部的引线松动,从而导致二极管失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固定连接有灯管,所述灯管内部固定连接有发光元件,所述底座两侧底端开设有圆形通孔,所述底座在圆形通孔处固定连接有引脚,且引脚与发光元件电气连接,所述灯管底端内壁固定连接有电压保护元件,且电压保护元件与外部电源电气连接,所述底座底端在圆形通孔的外部处开设有环形空腔,所述引脚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底座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球形空腔,所述底座在球形空腔处设有卡球,所述卡球底端固定连接有弹力绳,且弹力绳底端贯穿球形空腔,所述弹力绳底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底端两侧在引脚的外部处开设有矩形通孔,所述移动板在矩形通孔的内壁处固定连接有若干个u形架,且u形架外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转动辊。
7.进一步的,所述底座顶端开设有环形凹槽。
8.进一步的,所述底座在环形凹槽处固定连接有弹力罩。
9.进一步的,所述弹力罩顶端固定连接有移动环。
10.进一步的,所述弹力罩内壁固定连接有海绵层。
11.进一步的,所述移动板底端开设有若干个弧形凹槽。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通过设置电压元件,卡块,弹力绳,引脚和矩形通孔,当需要对二极管弯曲的引脚进行捋直时,首先移动移动板,移动板带动弹力绳拉伸,移动板带动u形架沿着二极管引脚移动,同时u形架一侧的转动辊不断转动,转动辊挤压引脚的同时,对引脚进行角度修正,同时弯曲的引脚受到u形架向下的力,力传递至卡块处,卡块对底座内部的环形空腔施加向下的力,此时环形空腔对卡块的反作用力抵消了引脚底端受到的力,此时减小了引脚顶端与灯管之间连接处受到的力,避免了引脚在连接处断裂松动,提高了装置捋直引脚时的稳
定性。
14.2、通过设置环形凹槽,弹力罩和移动环,当需要对二极管进行清洁时,首先拉动移动环,移动环带动弹力罩拉伸并转动,同时弹力罩内壁的海绵层与灯管外壁进行摩擦,便捷高效的清洁了灯管外部的脏污,清洁完毕后松开弹力罩,弹力罩在弹力的作用下自动缩回底端的环形凹槽中。
15.3、通过设置弧形凹槽,当底座与移动板在捋直引脚后,粘接在外部设备上时,移动板底端的弧形凹槽增大了与胶液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了装置固定时稳定性。
附图说明
16.图1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的主视图;
17.图2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的引脚正视图;
18.图3为实施例1提出的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的转动辊俯视图;
19.图4为实施例2提出的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的弧形凹槽正视图。
20.图中:1

底座、2

移动板、3

引脚、4

灯管、5

球形空腔、6

卡球、7

弹力绳、8

环形空腔、9

卡块、10

电压保护元件、11

矩形通、12

u形架、13

转动辊、14

发光元件、15

移动环、16

环形凹槽、17

弹力罩、18

弧形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2.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3.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4.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5.实施例1
26.参照图1

3,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包括底座1,底座1顶端粘接有灯管4,灯管4内部粘接有发光元件14,底座1两侧底端开设有圆形通孔,底座1在圆形通孔处粘接有引脚3,且引脚3与发光元件14电气连接,灯管4底端内壁粘接有电压保护元件10,且电压保护元件10与外部电源电气连接,底座1底端在圆形通孔的外部处开设有环形空腔8,引脚3两侧均粘接有卡块9,底座1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球形空腔5,底座1在球形空腔5处设有卡球6,卡球6底端粘接有弹力绳7,且弹力绳7底端贯穿球形空腔5,弹力绳7底端粘接有移动板2,移动板2底端两侧在引脚3的外部处开设有矩形通孔11,移动板2在矩形通孔11的内壁处粘接有若干个u形架12,且u形架12外部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转动辊13,当需要对二极管弯
曲的引脚进行捋直时,首先移动移动板2,移动板2带动弹力绳7拉伸,移动板2带动u形架12沿着二极管引脚3移动,同时u形架12一侧的转动辊13不断转动,转动辊13挤压引脚3的同时,对引脚3进行角度修正,同时弯曲的引脚3受到u形架12向下的力,力传递至卡块9处,卡块9对底座1内部的环形空腔8施加向下的力,此时环形空腔8对卡块9的反作用力抵消了引脚3底端受到的力,此时减小了引脚3顶端与灯管4之间连接处受到的力,避免了引脚3在连接处断裂松动,提高了装置捋直引脚3时的稳定性。
27.其中,底座1顶端开设有环形凹槽16,底座1在环形凹槽16处粘接有弹力罩17,弹力罩17顶端粘接有移动环15,弹力罩17内壁粘接有海绵层,当需要对二极管进行清洁时,首先拉动移动环15,移动环15带动弹力罩17拉伸并转动,同时弹力罩17内壁的海绵层与灯管外壁进行摩擦,便捷高效的清洁了灯管外部的脏污,清洁完毕后松开弹力罩17,弹力罩17在弹力的作用下自动缩回底端的环形凹槽16中。
28.工作原理:当需要对二极管弯曲的引脚进行捋直时,首先移动移动板2,移动板2带动弹力绳7拉伸,移动板2带动u形架12沿着二极管引脚3移动,同时u形架12一侧的转动辊13不断转动,转动辊13挤压引脚3的同时,对引脚3进行角度修正,同时弯曲的引脚3受到u形架12向下的力,力传递至卡块9处,卡块9对底座1内部的环形空腔8施加向下的力,此时环形空腔8对卡块9的反作用力抵消了引脚3底端受到的力,此时减小了引脚3顶端与灯管4之间连接处受到的力,避免了引脚3在连接处断裂松动,提高了装置捋直引脚3时的稳定性。
29.当需要对二极管进行清洁时,首先拉动移动环15,移动环15带动弹力罩17拉伸并转动,同时弹力罩17内壁的海绵层与灯管外壁进行摩擦,便捷高效的清洁了灯管外部的脏污,清洁完毕后松开弹力罩17,弹力罩17在弹力的作用下自动缩回底端的环形凹槽16中。
30.实施例2
31.参照图4,一种带电压保护功能的发光二极管,本实施例相较于实施例1,为了提高装置与外部设备粘接时的稳定性,移动板2底端开设有若干个弧形凹槽18,当底座与移动板2在捋直引脚后,粘接在外部设备上时,移动板2底端的弧形凹槽18增大了与胶液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了装置固定时稳定性。
32.工作原理:当需要对二极管弯曲的引脚进行捋直时,首先移动移动板2,移动板2带动弹力绳7拉伸,移动板2带动u形架12沿着二极管引脚3移动,同时u形架12一侧的转动辊13不断转动,转动辊13挤压引脚3的同时,对引脚3进行角度修正,同时弯曲的引脚3受到u形架12向下的力,力传递至卡块9处,卡块9对底座1内部的环形空腔8施加向下的力,此时环形空腔8对卡块9的反作用力抵消了引脚3底端受到的力,此时减小了引脚3顶端与灯管4之间连接处受到的力,避免了引脚3在连接处断裂松动,提高了装置捋直引脚3时的稳定性。
33.当需要对二极管进行清洁时,首先拉动移动环15,移动环15带动弹力罩17拉伸并转动,同时弹力罩17内壁的海绵层与灯管外壁进行摩擦,便捷高效的清洁了灯管外部的脏污,清洁完毕后松开弹力罩17,弹力罩17在弹力的作用下自动缩回底端的环形凹槽16中。
34.当底座与移动板2在捋直引脚后,粘接在外部设备上时,移动板2底端的弧形凹槽18增大了与胶液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了装置固定时稳定性。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
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