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屏风面板可移动的桌面屏风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间隔器具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屏风面板可移动的桌面屏风。


背景技术:

2.桌面屏风在办公空间内的使用范围非常广泛,可以说是标准配置。疫情期间,桌面屏风的需求量更是剧增。现有桌面屏风的屏风面板通常为固定式,桌面屏风一旦安装上即会完全间隔屏风两侧的空间,使得位于屏风两侧的人员沟通较为困难,但是不安装屏风,两个相对而坐的人又没有个人空间,较为不方便。
3.针对上述问题,特提出本实用新型。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种种不足,为了解决上述问题,现提出一种屏风面板可移动的桌面屏风。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屏风面板可移动的桌面屏风,包括底座和设置于所述底座上的多个屏风面板,所述底座设置有多个沿底座长度方向设置的安装插槽,多个安装插槽沿底座的宽度方向上间隔分布,多个屏风面板分别可移动的置于多个安装插槽内,多个屏风面板相互配合可实现将底座长度方向两侧的空间间隔开,推动其中一个屏风面板可实现将间隔开的空间连通。
6.优选的,所述底座包括u型座和间隔设置于u型座内的多个间隔板,相邻两个间隔板之间形成安装插槽。
7.优选的,底座两侧边外侧的下端设置有凸起条,凸起条上可以放置笔。
8.优选的,相邻两个间隔板之间的下部设置有垫板,所述屏风面板可移动的安插于所述安装插槽内,屏风面板的下端置于所述垫板上。
9.优选的,所述间隔板和垫板均为聚酯纤维板,所述间隔板和垫板粘合于所述底座上。
10.优选的,所述u型座的两端均设置有用于放置屏风面板滑出底座的限位片,所述限位片设置于u型座的内侧,所述u型座的两端还分别设置有端盖,所述端盖扣合于所述u型座的端部上。
11.优选的,多个屏风面板的高度各不相同,多个屏风面板在底座上的安插方式为中部高两侧低的安插方式,相邻两个屏风面板间隔分布,相邻两个屏风面板之间形成放置物品的空间。
12.优选的,所述屏风面板包括三种,第一种屏风面板为平板形结构,第二种屏风面板为平板形结构上设置有多个用于悬挂物品的孔洞,第三种屏风面板为平板形结构的一端设有凸起板的结构且凸起板上设置有用于悬挂物品的长条孔,所述底座上安插的多个屏风面板为上述三种屏风面板的随机组合。
13.优选的,所述安插槽为3个,所述屏风面板为2个或3个。
14.优选的,所述底座上设置有多个用于将底座固定于桌面上的紧固夹。
15.优选的,所述紧固夹包括u形卡接件和位置可调的连接于所述u形卡接件上的顶紧件,所述底座的侧面上设置有多个安装槽,所述u形卡接件的一侧边插设于所述安装槽内,顶紧件设置于u形卡接件的另一侧边上,所述底座置于桌面上,u形卡接件与所述底座的下端配合卡入桌面的边缘处,通过调整顶紧件在u形卡接件上的位置使顶紧件顶住桌面的下端实现底座与桌面的固定。
16.优选的,所述顶紧件包括顶紧螺栓和设置于所述顶紧螺栓一端的软垫盘,所述u形卡接件上设置有与所述顶紧螺栓配合的螺纹孔,所述顶紧螺栓安装于所述螺纹孔内。
17.有益效果:
18.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屏风面板可移动的桌面屏风既可以间隔屏风两侧的空间,又可以通过推拉屏风面板实现将间隔开的空间连通,便于位于屏风两侧的人员的沟通,在屏风两侧的人员不沟通时,拉动屏风面板重新使多个屏风面板相互配合实现屏风间隔两侧空间的目的,保证了屏风两侧人员具有充足的个人空间,使用方便。
19.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桌面屏风的屏风面板可以直接安插于底座上,安装方便,且包装时可拆卸,便于运输。
20.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桌面屏风中相邻两个屏风面板之间形成放置书本、日历等物品的收纳空间,使用方便,且多个屏风面板的高度各不相同,高度较高的屏风面板位于底座的中部,此设置使得书本、日历等物品便于放置入相邻两个屏风面板之间,且这些物品的上部露出外侧的屏风面板,便于识别取用。
21.4、底座两侧边外侧的下端设置有凸起条,凸起条上可以放置笔等物品,便于收纳笔等物品,使得桌面更加整洁。
22.5、u型座的两端设置有限位片,防止屏风面板滑出底座,使用安全方便,u型座的两端设置端盖使得该底座更加美观。
23.6、屏风面板包括三种结构,使用者可以根据需求选用,且屏风面板可以为多种材质的面板,如写字板、隔音板、间隔板等,当屏风面板为写字板或者隔音板时,选用第一种或第三种屏风面板,当屏风面板为单纯的间隔板时可以选用第二种间隔板,屏风面板形式多样,第二种屏风面板适合置于底座的外侧,高度较小,第二种屏风面板上设置的孔洞较多,且多个孔洞呈阵列式分布,美观,孔洞可以用于悬挂笔筒、笔,袋子等物品,便于收纳物品,合理利用空间,位于底座中部的屏风面板适合使用第一种屏风面板或第三种屏风面板,位于底座中部的屏风面板主间隔,高度较高,使用第三种屏风面板也可以使得位于中部的屏风面板具有收纳功能,使用灵活多变,使用者可以根据需求任意搭配选择,使用多样化,灵活化。
24.7、底座上设置安装槽,安装槽内设置紧固夹,桌面屏风通过紧固夹紧固安装在桌面上,安装时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安装简单方便,不对桌面造成任何损伤,可随时拆卸。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屏风面板可移动的桌面屏风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屏风面板可移动的桌面屏风去除端盖的结构示意图。
27.图3为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28.图4为紧固夹的结构示意图。
29.图中:100、底座;110、u型座;120、间隔板;130、限位片;200、屏风面板;210、第二种屏风面板;211、孔洞;220、第三种屏风面板;221、凸起板;222、长条孔;300、端盖;400、紧固夹;410、u形卡接件;420、顶紧螺栓;430、软垫盘。
具体实施方式
30.为了使本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本实用新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其它类同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31.如图1、2和3所示,本具体实施例中提供的屏风面板200可移动的桌面屏风包括底座100和设置于底座100上的多个屏风面板200,底座100设置有多个沿底座100长度方向设置的安装插槽,多个安装插槽沿底座100的宽度方向上间隔分布,多个屏风面板200分别可移动的置于多个安装插槽内,多个屏风面板200相互配合可实现将底座100长度方向两侧的空间间隔开,推动其中一个屏风面板200可实现将间隔开的空间连通,当位于屏风两侧的人员需要沟通时,推拉屏风面板200实现将间隔开的空间连通,便于位于屏风两侧的人员的沟通,当位于屏风两侧的人员不沟通时,拉动屏风面板200重新使多个屏风面板200相互配合实现屏风间隔两侧空间的目的,保证了屏风两侧人员具有充足的个人空间,使用方便。
32.底座100包括u型座110和间隔设置于u型座110内的多个间隔板120,相邻两个间隔板120之间形成安装插槽,相邻两个间隔板120之间的下部设置有垫板,屏风面板200可移动的安插于安装插槽内,屏风面板200的下端置于垫板上。间隔板120上部的两侧为倒圆角结构,此设置便于屏风面板200的安插。进一步的,作为本具体实施例的优选,间隔板120和垫板均为聚酯纤维板,间隔板120和垫板粘合于底座100上,聚酯纤维板为硬质软性材料,其对屏风面板200具有保护作用。
33.u型座110的两端均设置有用于放置屏风面板200滑出底座100的限位片130,限位片130设置于u型座110的内侧,u型座110的两端还分别设置有端盖300,端盖300扣合于u型座110的端部上,端盖300的设置使得该底座100更加美观。
34.进一步的,作为底座100设置的一种结构选择,底座100两侧边外侧的下端设置有凸起条,凸起条上可以放置笔等物品,便于收纳笔等物品,使得桌面更加整洁。
35.进一步的,多个屏风面板200的高度各不相同,多个屏风面板200在底座100上的安插方式为中部高两侧低的安插方式,相邻两个屏风面板200间隔分布,相邻两个屏风面板200之间形成放置书本、日历等物品的收纳空间,使用方便,且多个屏风面板200的高度各不相同,高度较高的屏风面板200位于底座100的中部,此设置使得书本、日历等物品便于放置入相邻两个屏风面板200之间,且这些物品的上部露出外侧的屏风面板200,便于识别取用。
36.在本具体实施例中,屏风面板200包括三种结构,第一种屏风面板为平板形结构,第二种屏风面板210为平板形结构上设置有多个用于悬挂物品的孔洞211,第三种屏风面板220为平板形结构的一端设有凸起板221的结构且凸起板221上设置有用于悬挂物品的长条孔222,底座100上安插的多个屏风面板200为上述三种屏风面板200的随机组合,使用者可
以根据需求选用,且屏风面板200可以为多种材质的面板,如写字板、隔音板、间隔板120等,当屏风面板200为写字板或者隔音板时,选用第一种或第三种屏风面板220,当屏风面板200为单纯的间隔板120时可以选用第二种间隔板120,屏风面板200形式多样,第二种屏风面板210适合置于底座100的外侧,高度较小,第二种屏风面板210上设置的孔洞211较多,且多个孔洞211呈阵列式分布,美观,孔洞211可以用于悬挂笔筒、笔,袋子等物品,便于收纳物品,合理利用空间,位于底座100中部的屏风面板200适合使用第一种屏风面板或第三种屏风面板220,位于底座100中部的屏风面板200主间隔,高度较高,使用第三种屏风面板220也可以使得位于中部的屏风面板200具有收纳功能,使用灵活多变,使用者可以根据需求任意搭配选择,使用多样化,灵活化。
37.安插槽为3个,屏风面板200为2个或3个,在本具体实施例中,屏风面板200为2个,2个屏风面板200分别为第三种屏风面板220和第二种屏风面板210,第三种屏风面板220位于底座100的中部,为较高的屏风面板200。作为本具体实施例的另一种选择,屏风面板200为2个,2个屏风面板200均为第三种屏风面板220,2个第三种屏风面板220的凸起板221分别位于两端。
38.如图4所示,底座100上设置有多个用于将底座100固定于桌面上的紧固夹400。紧固夹400包括u形卡接件410和位置可调的连接于u形卡接件410上的顶紧件,底座100的侧面上设置有多个安装槽,u形卡接件410的一侧边插设于安装槽内,顶紧件设置于u形卡接件410的另一侧边上,底座100置于桌面上,u形卡接件410与底座100的下端配合卡入桌面的边缘处,通过调整顶紧件在u形卡接件410上的位置使顶紧件顶住桌面的下端实现底座100与桌面的固定。作为本具体实施例的优选,顶紧件包括顶紧螺栓420和设置于顶紧螺栓420一端的软垫盘430,u形卡接件410上设置有与顶紧螺栓420配合的螺纹孔,顶紧螺栓420安装于螺纹孔内。桌面屏风通过紧固夹400紧固安装在桌面上,安装时无需借助任何工具,安装简单方便,不对桌面造成任何损伤,可随时拆卸。
3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均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4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