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玻璃绝缘子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


背景技术:

2.玻璃绝缘子相对于陶瓷绝缘子使用寿命更长、稳定性更好,因此近年来被广泛引用,玻璃绝缘子由于是钢化玻璃材质,因此在生产时内部会存在内应力,因此需要对其内应力进行筛选检测,一般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主要为风冷型,但现有的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存在一些问题和缺陷。
3.在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4.(1)传统的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不方便对玻璃绝缘子均匀输送,而且破碎后的玻璃残渣容易对合格的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5.(2)传统的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内应力较大的玻璃绝缘子破碎会造成残渣飞溅,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6.(3)传统的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不方便对玻璃残渣进行收集处理,使用起来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不方便对玻璃绝缘子均匀输送,而且破碎后的玻璃残渣容易对合格的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包括底座和支撑柱,所述支撑柱分别固定连接在底座顶端的四个拐角处,所述支撑柱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风机,所述风机的输入端和输出端设置有送气管,所述风机输出端的送气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导风罩,所述底座顶端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侧板,所述底座顶端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便携式收集处理结构,所述侧板之间设置有输送机构;
9.所述输送机构包括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固定连接在侧板一侧靠近顶端的位置处,所述侧板之间活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外部的两侧设置有皮带,所述皮带之间设置有网格带。
10.优选的,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贯穿侧板的内部并与转轴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转轴设置有三组。
11.优选的,所述侧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防护板,所述防护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四组斜挡板。
12.优选的,所述便携式收集处理结构由把手、收集槽、固定槽、滚轮和轨道组成,所述
收集槽设置在网格带的底端,所述收集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收集槽底端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槽,所述固定槽底端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滚轮,所述轨道分别固定连接在底座顶端的两侧。
13.优选的,所述滚轮的宽度小于轨道内部的宽度,所述滚轮与轨道之间一一对应。
14.优选的,所述滚轮的底端贯穿至轨道的内部并与轨道之间构成滚动连接。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不仅实现了方便对玻璃绝缘子均匀输送,而且避免破碎后的玻璃残渣对合格的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能满足使用的需要,实现了防止内应力较大的玻璃绝缘子破碎造成残渣飞溅,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而且实现了方便对玻璃残渣进行收集处理,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16.(1)通过设置有输送机构,输送机构包括驱动电机,驱动电机固定连接在侧板一侧靠近顶端的位置处,侧板之间活动连接有转轴,转轴外部的两侧设置有皮带,皮带之间设置有网格带,在使用时,将玻璃绝缘子放在网格带上,启动风机和驱动电机,驱动电机将玻璃绝缘子输送至导风罩的底端,导风罩会使玻璃绝缘子快速冷却,若玻璃绝缘子内应力过大,那么就会立即自爆,自爆产生的玻璃残渣会通过网格带上的网格孔隙掉落下来,这样就能避免残渣在网格带上对合格的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17.(2)通过在侧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防护板,防护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四组斜挡板,在使用时,防护板会将内应力过大的玻璃绝缘子自爆产生的残渣阻挡,斜挡板会消除残渣的反弹力,从而使残渣垂直掉落,这样就能避免残渣飞溅造成安全事故,而且可以防止残渣反弹至网格带上对合格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提高该装置的安全性能;
18.(3)通过设置有把手、收集槽、固定槽、滚轮和轨道,在使用时,收集槽会对残渣进行收集,当收集槽内部的残渣收集满之后,拉动把手,把手带动收集槽通过滚轮在轨道内部滚动从而拉出,这样就能对收集槽内部的残渣进行清理,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输送机构俯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局部剖面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防护板侧视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底座;2、便携式收集处理结构;201、把手;202、收集槽;203、固定槽;204、滚轮;205、轨道;3、支撑柱;4、侧板;5、防护板;6、顶板;7、风机;8、送气管;9、导风罩;10、斜挡板;11、驱动电机;12、转轴;13、皮带;14、网格带。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1:请参阅图1

4,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包括底座1和支撑柱3,支撑柱3分别固定连接在底座1顶端的四个拐角处,支撑柱3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顶板6,顶板6
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风机7,风机7的输入端和输出端设置有送气管8,风机7输出端的送气管8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导风罩9,底座1顶端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侧板4,底座1顶端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便携式收集处理结构2,侧板4之间设置有输送机构;
26.请参阅图1

4,风冷型玻璃绝缘子应力筛选装置还包括输送机构,输送机构包括驱动电机11,驱动电机11固定连接在侧板4一侧靠近顶端的位置处,驱动电机11的型号可为y90l

4,侧板4之间活动连接有转轴12,转轴12外部的两侧设置有皮带13,皮带13之间设置有网格带14;
27.驱动电机11的输出端贯穿侧板4的内部并与转轴12的一侧固定连接,转轴12设置有三组;
28.具体地,如图1和图2所示,在使用时,将玻璃绝缘子放在网格带14上,启动风机7和驱动电机11,驱动电机11将玻璃绝缘子输送至导风罩9的底端,导风罩9会使玻璃绝缘子快速冷却,若玻璃绝缘子内应力过大,那么就会立即自爆,自爆产生的玻璃残渣会通过网格带14上的网格孔隙掉落下来,这样就能避免残渣在网格带14上对合格的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29.实施例2:侧板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防护板5,防护板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四组斜挡板10;
30.具体地,如图1和图4所示,在使用时,防护板5会将内应力过大的玻璃绝缘子自爆产生的残渣阻挡,斜挡板10会消除残渣的反弹力,从而使残渣垂直掉落,这样就能避免残渣飞溅造成安全事故,而且可以防止残渣反弹至网格带14上对合格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提高该装置的安全性能。
31.实施例3:便携式收集处理结构2由把手201、收集槽202、固定槽203、滚轮204和轨道205组成,收集槽202设置在网格带14的底端,收集槽20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把手201,收集槽202底端的两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槽203,固定槽203底端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滚轮204,轨道205分别固定连接在底座1顶端的两侧;
32.滚轮204的宽度小于轨道205内部的宽度,滚轮204与轨道205之间一一对应;
33.滚轮204的底端贯穿至轨道205的内部并与轨道205之间构成滚动连接;
34.具体地,如图1和图3所示,在使用时,收集槽202会对残渣进行收集,当收集槽202内部的残渣收集满之后,拉动把手201,把手201带动收集槽202通过滚轮204在轨道205内部滚动从而拉出,这样就能对收集槽202内部的残渣进行清理,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3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首先,将玻璃绝缘子放在网格带14上,启动风机7和驱动电机11,驱动电机11将玻璃绝缘子输送至导风罩9的底端,导风罩9会使玻璃绝缘子快速冷却,若玻璃绝缘子内应力过大,那么就会立即自爆,自爆产生的玻璃残渣会通过网格带14上的网格孔隙掉落下来,这样就能避免残渣在网格带14上对合格的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能满足使用的需要。
36.之后,在使用时,防护板5会将内应力过大的玻璃绝缘子自爆产生的残渣阻挡,斜挡板10会消除残渣的反弹力,从而使残渣垂直掉落,这样就能避免残渣飞溅造成安全事故,而且可以防止残渣反弹至网格带14上对合格玻璃绝缘子造成损坏,提高该装置的安全性能。
37.最后,在使用时,收集槽202会对残渣进行收集,当收集槽202内部的残渣收集满之
后,拉动把手201,把手201带动收集槽202通过滚轮204在轨道205内部滚动从而拉出,这样就能对收集槽202内部的残渣进行清理,使用起来较为方便。
3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