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强度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作为建筑工程施工中必不可少的材料,混凝土材料在现阶段以及未来很长的时间内,其经济性以及应用性都是其他很多材料不可比拟的。但是目前仍然有很多混凝土厂家以次充好,混凝土的强度无法让人满意,尤其是一些桂建安重点建筑工程项目,对混凝土强度标准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对混凝土强度进行检测使必要的。目前,多数情况下均采用回弹法进行检测,但是回弹法的检测结果误差相对较大,且受混凝土表面材质的影响大,因此为了准确的获取混凝土的强度数据,往往需要采用钻芯法进行取样检测。
3.现有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进行检测的过程中,由于压力较大,且混凝土结构的硬度大,在破坏的瞬间容易产生细小的碎片,碎片在检测箱内不仅造成扬尘,并且还可能会导致检测人员刮伤,并且在对样本进行施压的过程中,缺乏对样本侧面进行固定的结构,样本在检测过程中容易发生偏移,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对样本进行施压检测的过程中,样本的固定牢固,并且样本周围具有防护挡板,有效的防止碎屑飞溅,同时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地抑制扬尘和除尘的功能。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包括箱体、放置板、下椎体、第一电机、防护板、卡块、液压缸、上椎体、重力计、喷头座、喷头、第二电机和制热箱;
8.箱体的内部设有支架,放置板水平设置在支架上,放置板的中心位置设有通孔;箱体的内部设有下支撑座,下椎体固定设置在下支撑座上,且下椎体向上穿过通孔;
9.箱体的内部水平设置两个双向丝杆,且其中一个双向丝杆穿过放置板,另一个双向丝杆位于放置板的上方;第一电机设置在箱体的内部,第一电机与两个双向丝杆均传动连接;防护板对称设置在放置板上,且防护板与放置板滑动连接;双向丝杆穿过防护板并与其螺纹连接;卡块设置在防护板的内侧,且卡块与防护板之间设有弹簧和伸缩杆,弹簧和伸缩杆的两端均分别与卡块和防护板连接;
10.液压缸固定设置在箱体上,液压缸的输出端上设有液压杆,上椎体设置在液压杆的下端,重力计设置在液压杆和上椎体之间,上椎体与下椎体在同一轴线上;
11.喷头座固定设置在箱体的内部,喷头座的下方转动设置轴承,喷头转动设置在轴承的下方;第二电机固定设置在箱体的上端,第二电机的输出端穿过轴承并与喷头固定连接;进水管穿过箱体并插入喷头座的内部,且喷头座与喷头的内部连通;制热箱固定设置在
箱体的内部,且制热箱的输出端朝向箱体的内部。
12.优选的,双向丝杆上均设有单槽皮带盘,第一电机的输出端上设有双槽皮带盘,单槽皮带盘与双槽皮带盘均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
13.优选的,箱体的内部设有两个滑杆,滑杆与双向丝杆对应,其中一个滑杆穿过放置板,另一个滑杆位于放置板的上方。
14.优选的,样本放置在下椎体上并位于两侧卡块之间。
15.优选的,制热箱的内部设有电热丝,制热箱上设有进气管和出气管,进气管穿过箱体并与外界相同,出气管的出气口朝向箱体内部。
16.优选的,进气管和出气管的内部均设有防尘网,出气管的内部设有风扇,风扇吹向箱体的内部。
17.优选的,箱体的内部倾斜设置导向板,箱体的侧面设有排污槽,排污槽位于导向板的底端侧面。
18.优选的,箱体的底部还设有四个支撑脚,支撑脚的下端设有橡胶垫。
19.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20.放置板为网板,在样本破碎之后,碎屑沿网孔向下排出,且大块碎块可沿通孔落下;防护板有效的防止样本破碎过程中产生飞屑,提高装置使用的安全性;卡块有效的对检测样本进行两侧限位,防止样本在检测的过程中发生偏移从而导致样本崩飞伤人;双向丝杆与滑杆的配合使两侧的防护板平稳的向内侧靠近并使内部的卡块与样本表面接触;重力计在液压杆对样本进行施压的过程中获取准确的数据;喷头在测试结束后喷水,有效的扑落箱体内部的扬尘,并且喷头喷水能够对箱体内部进行清洗;制热箱内产生热气,热气经风扇吹入箱体内部,对箱体内部进行烘干;并且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方便,后期的维护维修也方便。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中放置板、防护板和夹块的连接示意图(俯视)。
23.附图标记:1、箱体;2、支架;3、放置板;4、下支撑座;5、下椎体;6、通孔;7、样本;8、双向丝杆;9、单槽皮带盘;10、第一电机;11、双槽皮带盘;12、滑杆;13、防护板;14、卡块;15、弹簧;16、伸缩杆;17、液压缸;18、液压杆;19、上椎体;20、重力计;21、喷头座;22、喷头;23、轴承;24、第二电机;25、进水管;26、制热箱;27、导向板;28、排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5.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建筑结构混凝土强度检测装置,包括箱体1、放置板3、下椎体5、第一电机10、防护板13、卡块14、液压缸17、上椎体19、重力计20、喷头座
21、喷头22、第二电机24和制热箱26;
26.箱体1的内部设有支架2,放置板3水平设置在支架2上,放置板3的中心位置设有通孔6;箱体1的内部设有下支撑座4,下椎体5固定设置在下支撑座4上,且下椎体5向上穿过通孔6;
27.箱体1的内部水平设置两个双向丝杆8,且其中一个双向丝杆穿过放置板3,另一个双向丝杆8位于放置板3的上方;第一电机10设置在箱体1的内部,第一电机10与两个双向丝杆8均传动连接;防护板13对称设置在放置板3上,且防护板13与放置板3滑动连接;双向丝杆8穿过防护板13并与其螺纹连接;卡块14设置在防护板13的内侧,且卡块14与防护板13之间设有弹簧15和伸缩杆16,弹簧15和伸缩杆16的两端均分别与卡块14和防护板13连接;
28.液压缸17固定设置在箱体1上,液压缸17的输出端上设有液压杆18,上椎体19设置在液压杆18的下端,重力计20设置在液压杆18和上椎体19之间,上椎体19与下椎体5在同一轴线上;
29.喷头座21固定设置在箱体1的内部,喷头座21的下方转动设置轴承23,喷头22转动设置在轴承23的下方;第二电机24固定设置在箱体1的上端,第二电机24的输出端穿过轴承23并与喷头22固定连接;进水管25穿过箱体1并插入喷头座21的内部,且喷头座21与喷头22的内部连通;制热箱26固定设置在箱体1的内部,且制热箱26的输出端朝向箱体1的内部。
3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双向丝杆8上均设有单槽皮带盘9,第一电机10的输出端上设有双槽皮带盘11,单槽皮带盘9与双槽皮带盘11均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利用皮带传动连接第一电机10和两侧的双向丝杆8。
3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箱体1的内部设有两个滑杆12,滑杆12与双向丝杆8对应,其中一个滑杆12穿过放置板3,另一个滑杆12位于放置板3的上方,滑杆从另一侧有效的对防护板起到稳定作用,防止防护板发生偏移。
3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样本7放置在下椎体5上并位于两侧卡块14之间。
3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制热箱26的内部设有电热丝,制热箱26上设有进气管和出气管,进气管穿过箱体1并与外界相同,出气管的出气口朝向箱体内部,电热丝制热,风扇将制热箱26内部的热气抽出并吹向箱体1的内部,对箱体1的内部进行烘干。
34.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进气管和出气管的内部均设有防尘网,出气管的内部设有风扇,风扇吹向箱体1的内部,防尘网有效的防止外部灰尘进入箱体内部,同时还能够防止箱体内部的灰尘沿进气管排出箱体1,造成外部环境污染。
35.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箱体1的内部倾斜设置导向板27,箱体1的侧面设有排污槽28,排污槽28位于导向板27的底端侧面,在清理扬尘和箱体1的内部时,污水沿导向板27六箱排污槽28,并经排污槽28排出。
3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箱体1的底部还设有四个支撑脚,支撑脚的下端设有橡胶垫。
37.本实用新型中,首先从待检测混凝土建筑物上利用钻芯取样,将取得的样本7沿两侧夹块14之间放在下椎体5上,启动第一电机10,第一电机10转动带动双向丝杆8转动,从而使两侧卡块14和防护板13相互靠近,卡块14将样本7的侧面进行固定,启动液压缸17,液压杆18伸长,从而使上椎体19向下延伸至挤压样本7上表面,继续施压至混凝土样本无法承受压力而破碎,实时获取重力计20上的数据;样本碎块沿通孔6和网孔下落到导向板27上,并
经排污槽28排出;
38.当箱体1内部产生扬尘时,启动第二电机24,同时打开进水管25的阀门进行注水,水经喷头22高速喷向箱体1的内部,对箱体1内部的灰尘进行清除,同时对箱体1内部进行彻底清洗,污水经导向板27流向排污槽28;清洗结束之后,启动电热丝和风扇,电热丝制热,风扇将热气吹入箱体1的内部对箱体1的内部进行烘干。
39.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