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操作简单便捷的妇产科栓剂给药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操作简单便捷的妇产科栓剂给药装置。


背景技术:

2.栓剂指药物与适宜基质制成的具有一定形状的供人体腔道内给药的固体制剂。栓剂在常温下为固体,塞入腔道后,在体温下能迅速软化熔融或溶解于分泌液,逐渐释放药物而产生局部或全身作用。妇产科栓剂一般是用栓剂给药装置送入患者体内。
3.现有的妇产科栓剂给药装置大多是方便将栓剂送入患者体内患处的,当给患者患处上栓剂药物时,药物融化后会有多余的药液流出,且患者患处在药物刺激下也会产生分泌物,但是现有的栓剂给药装置无法将流出的药液和分泌物清理掉,流出的药液和分泌物会弄脏患者的衣裤,给患者带来尴尬和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操作简单便捷的妇产科栓剂给药装置,通过设置可活动的第一消毒棉片和活动块,可以在给药后将患者患处流出的药物和分泌物吸收干净,且会对患处周围消毒,避免了药液和分泌物流出后弄脏患者衣裤的情况发生,有效的避免了患者的尴尬和不便情况出现,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由于栓剂给药装置无法将流出的药液和分泌物清理掉导致流出的药液和分泌物会弄脏患者的衣裤,给患者带来尴尬和不便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操作简单便捷的妇产科栓剂给药装置,包括外筒和内筒,所述内筒设在外筒内部,所述内筒外端设有活动管,所述活动管设在外筒内部,所述活动管一端固定设有第一消毒棉片,所述活动管另一端外侧固定设有两个活动块,所述活动块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部设有弹簧,所述弹簧一端与空腔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另一端固定设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设在空腔内部且一端延伸出活动块一端,所述外筒内壁上开设有两个活动槽,所述活动杆一端设在活动槽内部,所述外筒内壁上开设有环形滑槽,所述环形滑槽设在活动槽一侧并与活动槽相连通,所述活动管另一端固定设有两个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设在活动块一侧,所述连接杆设在内筒外端,所述连接杆设在外筒内部且一端延伸出外筒一端,所述连接杆一端固定设有连接块。
6.进一步地,所述内筒内部设有活动塞,所述活动塞外端与内筒内壁相接触,所述活动塞一侧固定设有推杆,所述推杆设在内筒内部且一端延伸出内筒一端,所述推杆一端固定设有按压块,所述按压块设在两个连接块之间。
7.进一步地,所述活动塞一侧开设有多个通气孔。
8.进一步地,所述外筒顶端固定设有给药管,所述给药管一端穿过外筒顶端和内筒顶端并与内筒内部相连通。
9.进一步地,所述外筒另一端固定设有第二消毒棉片。
10.进一步地,所述外筒一端底部固定设有握杆。
1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具有如下优点: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块带动连接杆和活动管向左运动,活动管带动第一消毒棉片和活动块向左运动,第一消毒棉片会伸出外筒的外部,此时小幅转动连接块,连接块带动活动管和第一消毒棉片小幅转动,与现有技术相比,第一消毒棉片可以在给药后将患者患处流出的药物和分泌物吸收干净,且会对患处周围消毒,避免了药液和分泌物流出后弄脏患者衣裤的情况发生,有效的避免了患者的尴尬和不便情况出现;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按压块带动推杆和活动塞向左运动,活动塞带动栓剂向左运动,然后栓剂会从内筒的左端口落在患者患处,然后将按压块向外拉动,按压块带动推杆和活动塞向内筒的右端口运动,当活动塞处于给药管底端右侧时,从给药管内部再次放入栓剂,然后将栓剂再次推入患者患处,与现有技术相比,可以在推动和拉动按压块的过程中给患者多次给药,操作简单便捷,可以连续给药。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5.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俯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中a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中b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2中c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外筒、2内筒、3活动管、4第一消毒棉片、5活动块、6空腔、7弹簧、8活动杆、9活动槽、10环形滑槽、11连接杆、12连接块、13活动塞、14推杆、15按压块、16通气孔、17给药管、18第二消毒棉片、19握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参照说明书附图1

5,该实施例的一种操作简单便捷的妇产科栓剂给药装置,包括外筒1和内筒2,所述内筒2设在外筒1内部,所述内筒2外端设有活动管3,所述活动管3设在外筒1内部,所述活动管3一端固定设有第一消毒棉片4,所述活动管3另一端外侧固定设有两个活动块5,所述活动块5内部开设有空腔6,所述空腔6内部设有弹簧7,所述弹簧7一端与空腔6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弹簧7另一端固定设有活动杆8,所述活动杆8设在空腔6内部且一端延伸出活动块5一端,所述外筒1内壁上开设有两个活动槽9,所述活动杆8一端设在活动槽9内部,所述外筒1内壁上开设有环形滑槽10,所述环形滑槽10设在活动槽9一侧并与活动槽9相连通,所述活动管3另一端固定设有两个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设在活动块5一侧,所述连接杆11设在内筒2外端,所述连接杆11设在外筒1内部且一端延伸出外筒1一端,所述连接杆11一端固定设有连接块12。
24.进一步地,所述内筒2内部设有活动塞13,所述活动塞13外端与内筒2内壁相接触,所述活动塞13一侧固定设有推杆14,所述推杆14设在内筒2内部且一端延伸出内筒2一端,所述推杆14一端固定设有按压块15,所述按压块15设在两个连接块12之间,便于将栓剂推入患者患处,操作简单便捷。
25.进一步地,所述活动塞13一侧开设有多个通气孔16,便于活动塞13在来回运动时两边压强一致。
26.进一步地,所述外筒1顶端固定设有给药管17,所述给药管17一端穿过外筒1顶端和内筒2顶端并与内筒2内部相连通,便于多次连续给药。
27.进一步地,所述外筒1另一端固定设有第二消毒棉片18,可以对患者患处在上药前消毒。
28.进一步地,所述外筒1一端底部固定设有握杆19,便于手持,方便给药。
29.实施场景具体为:用手握住握杆19,将外筒1的左端置于患者患处,第二消毒棉片18会将患处周围进行消毒清理,推动按压块15,按压块15带动推杆14和活动塞13向左运动,活动塞13带动栓剂向左运动,然后栓剂会从内筒2的左端口落在患者患处,对较为严重需要多次给药者,将按压块15向外拉动,按压块15带动推杆14和活动塞13向内筒2的右端口运动,当活动塞13处于给药管17底端右侧时,从给药管17内部再次放入栓剂,然后将栓剂再次推入患者患处,栓剂与患者患处接触后会融化成药液,患者患处在药物刺激下会产生分泌物,此时推动连接块12,连接块12带动连接杆11和活动管3向左运动,活动管3带动第一消毒棉片4和活动块5向左运动,活动块5带动活动杆8沿着活动槽9向左运动,第一消毒棉片4会伸出外筒1的外部,当活动杆8进入到环形滑槽10内部时,停止推动连接块12,此时小幅转动连接块12,连接块12带动活动管3和第一消毒棉片4小幅转动,第一消毒棉片4会将患者患处流出的药液和分泌物吸收并对患者患处周围再次消毒,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可活动的第一消毒棉片4和活动块5,可以在给药后将患者患处流出的药物和分泌物吸收干净,且会对患处周围消毒,避免了药液和分泌物流出后弄脏患者衣裤的情况发生,有效的避免了患者的尴尬和不便情况出现,通过设置给药管17,可以在推动和拉动按压块15的过程中给患者多次给药,操作简单便捷,可以连续给药,该实施方式具体解决了现有技术中栓剂给药装置无法将流出的药液和分泌物清理掉,流出的药液和分泌物会弄脏患者的衣裤,给患者带来尴尬和不便的问题。
30.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
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