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及机电设备防护总成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1: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机电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及机电设备防护总成。


背景技术:

2.机电设备一般指机械、电器及电气自动化设备,在建筑中多指除土工、木工、钢筋、泥水之外的机械、管道设备的统称。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机电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多,从交通工具到各种家用电器、计算机、打印机等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机电产品。先进的机电设备不仅能大大提高劳动生产率,减轻劳动强度,改善生产环境,完成人力无法完成的工作,而且作为国家工业基础之一,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以及科技、国防实力的提高有着直接的、重要的影响,还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3.机电设备在存放过程中需要进行防护,避免温度和湿度的变化导致机电设备内部的零部件寿命降低,为此,提出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及机电设备防护总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及机电设备防护总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用于处理数据和发出工作指令;温湿度传感器,所述温湿度传感器用于监测温度和湿度。
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温湿度传感器的设置,能够对防护组件内部的温度和湿度进行监测,然后将温度和湿度数据发送至控制器,控制器将温度和湿度数据进行比对,当温度和湿度不在预设范围内时,发出指令,对温度和湿度进行调控,从而使达到了实时监测防护组件内部温度和湿度的目的,同时能够对防护组件内部的温度和湿度进行调节,提高防护组件内存放的机电设备的使用寿命。
7.较佳的,所述控制器包括单片机、a/d转换器、储存卡、壳体和pcb板,所述pcb板设在壳体内,所述单片机、a/d转换器和储存卡均设在pcb板上。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a/d转换器能够将温湿度传感器传输过来的温度和湿度数据转换为数字信息,然后将转化后的数字信息传输至单片机,单片机能够将温度和湿度数据与储存卡内预设的数据进行比对,当温度和湿度不在预设范围内时,发出指令,对温度和湿度进行调控。
9.较佳的,所述a/d转换器的电性输出端与单片机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储存卡的电性端与单片机的电性端双向电性连接。
10.较佳的,所述控制器还包括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设在pcb板,所述电源模块为蓄电电池,所述电源模块的电性输出端与pcb板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电源模块能够为单片机、a/d转换器和储存卡供电。
12.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的机电设备防护总成,包括:防护组件,所述防护组件用于将机电设备与外界环境进行隔绝;过滤组件,所述过滤组件设在防护组件的前端,所述过滤组件用于过滤空气中的杂质和干燥空气;空气加热组件,所述空气加热组件设在过滤组件和防护组件之间,所述空气加热组件用于将空气加热;抽风机,所述抽风机设在防护组件的尾端,所述抽风机用于将防护组件中的空气抽出。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过滤组件可以将通过过滤组件的空气进行过滤和干燥,避免空气中的杂质和水分子通过过滤组件进入空气加热组件和防护组件的内部,同时空气加热组件可以将经过空气加热组件的空气进行加热,避免低温环境中导致机电设备冻坏,抽风机能够使防护组件的内部形成负压,从而使外界环境中的空气通过过滤组件和空气加热组件进入防护组件,实现空气的置换,进而达到了调控防护组件内部温度湿度的目的。
14.较佳的,所述防护组件包括底座和保护罩,所述保护罩固定安装在底座上,所述控制器固定安装在底座上,所述温湿度传感器固定安装在底座内。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机电设备转移至底座上后,直接将保护罩罩在机电设备上,即可将机电设备与外界环境进行隔绝。
16.较佳的,所述空气加热组件包括加热管,所述加热管设在底座上,所述加热管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直径相同的进气孔二和出气孔二,所述加热管内设有加热丝,所述加热丝的数量不少于两个,所述加热丝在加热管内呈均匀排列。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加热丝能够将经过加热管内腔的空气进行加热。
18.较佳的,所述过滤组件包括过滤管、进气管和通气管,所述过滤管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直径相同的进气孔一和出气孔一,所述通气管设在过滤管上,所述通气管与进气孔一连通,所述通气管远离过滤管的一端通过出气孔二与加热管连通,所述进气管设在过滤管上,所述进气管靠近过滤管的一端通过出气孔一与过滤管连通。
19.较佳的,所述过滤管还包括过滤层和干燥层,所述过滤层和干燥层的直径与过滤管的内径相同,所述过滤层位于靠近进气管的一侧。
2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过滤层能够将经过过滤管内腔的空气进行过滤,进而将空气中的颗粒物进行过滤,干燥层能够将空气中的水分进行干燥。
21.较佳的,所述抽风机的抽气端与防护组件连通,所述抽风机的出气端与外界连通。
2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开启抽风机,抽风机抽出防护组件内部的空气,使防护组件内形成负压。
2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一、本发明通过温湿度传感器的设置,能够对防护组件内部的温度和湿度进行监测,然后将温度和湿度数据发送至控制器,控制器将温度和湿度数据进行比对,当温度和湿度不在预设范围内时,发出指令,对温度和湿度进行调控,从而使达到了实时监测防护组件内部温度和湿度的目的,同时能够对防护组件内部的温度和湿度进行调节,提高防护组件内存放的机电设备的使用寿命;
二、本发明,过滤组件可以将通过过滤组件的空气进行过滤和干燥,避免空气中的杂质和水分子通过过滤组件进入空气加热组件和防护组件的内部,同时空气加热组件可以将经过空气加热组件的空气进行加热,避免低温环境中导致机电设备冻坏,抽风机能够使防护组件的内部形成负压,从而使外界环境中的空气通过过滤组件和空气加热组件进入防护组件,实现空气的置换,进而达到了调控防护组件内部温度湿度的目的。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发明机电设备防护总成的主视图;图2为本发明过滤组件的剖面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空气加热组件的剖面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控制器的剖面示意图图;图5为本发明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的系统原理图;图6为本发明机电设备防护总成的仰视图。
25.图中:1、防护组件;2、过滤组件;3、空气加热组件;4、抽风机;5、控制器;6、温湿度传感器;11、底座;12、保护罩;21、过滤管;22、进气管;23、过滤层;24、干燥层;25、通气管;26、进气孔一;27、出气孔一;31、加热管;32、加热丝;33、进气孔二;34、出气孔二;51、单片机;52、a/d转换器;53、储存卡;54、电源模块;55、壳体;56、pcb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7.参阅图5,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包括:控制器5和温湿度传感器6。
28.参阅图1

图3,控制器5,控制器5用于处理数据和发出工作指令;温湿度传感器6,温湿度传感器6用于监测温度和湿度。
2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温湿度传感器6的设置,能够对防护组件1内部的温度和湿度进行监测,然后将温度和湿度数据发送至控制器5,控制器5将温度和湿度数据进行比对,当温度和湿度不在预设范围内时,发出指令,对温度和湿度进行调控,从而使达到了实时监测防护组件1内部温度和湿度的目的,同时能够对防护组件1内部的温度和湿度进行调节,提高防护组件1内存放的机电设备的使用寿命。
30.控制器5包括单片机51、a/d转换器52、储存卡53、壳体55和pcb板56,pcb板56设在壳体55内,单片机51、a/d转换器52和储存卡53均设在pcb板56上,a/d转换器52能够将温湿度传感器6传输过来的温度和湿度数据转换为数字信息,然后将转化后的数字信息传输至单片机51,单片机51能够将温度和湿度数据与储存卡53内预设的数据进行比对,当温度和湿度不在预设范围内时,发出指令,对温度和湿度进行调控。
31.a/d转换器52的电性输出端与单片机51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储存卡53的电性端与单片机51的电性端双向电性连接。
32.控制器5还包括电源模块54,电源模块54设在pcb板56,电源模块54为蓄电电池,电
源模块54的电性输出端与pcb板56的电性输入端电性连接,电源模块54能够为单片机51、a/d转换器52和储存卡53供电。
33.一种机电设备存放防护系统的机电设备防护总成,包括:防护组件1、过滤组件2、空气加热组件3和抽风机4。
34.防护组件1,防护组件1用于将机电设备与外界环境进行隔绝;过滤组件2,过滤组件2设在防护组件1的前端,过滤组件2用于过滤空气中的杂质和干燥空气;空气加热组件3,空气加热组件3设在过滤组件2和防护组件1之间,空气加热组件3用于将空气加热;抽风机4,抽风机4设在防护组件1的尾端,抽风机4用于将防护组件1中的空气抽出。
35.参阅图1

4,为了避免空气中的杂质和水分子通过过滤组件2进入空气加热组件3和防护组件1的内部,过滤组件2可以将通过过滤组件2的空气进行过滤和干燥,为了避免低温环境中导致机电设备冻坏,可以将经过空气加热组件3的空气进行加热,抽风机4能够使防护组件1的内部形成负压,从而使外界环境中的空气通过过滤组件2和空气加热组件3进入防护组件1,实现空气的置换,进而达到了调控防护组件1内部温度湿度的目的。
36.参阅图1,防护组件1包括底座11和保护罩12,保护罩12固定安装在底座11上,控制器5固定安装在底座11上,温湿度传感器6固定安装在底座11内,将机电设备转移至底座11上后,直接将保护罩12罩在机电设备上,即可将机电设备与外界环境进行隔绝。
37.参阅图3,为了能够将经过加热管31内腔的空气进行加热,空气加热组件3包括加热管31,加热管31设在底座11上,加热管31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直径相同的进气孔二33和出气孔二34,加热管31内设有加热丝32,加热丝32的数量不少于两个,加热丝32在加热管31内呈均匀排列。
38.参阅图2,过滤组件2包括过滤管21、进气管22和通气管25,过滤管21的两侧分别开设有直径相同的进气孔一26和出气孔一27,通气管25设在过滤管21上,通气管25与进气孔一26连通,通气管25远离过滤管21的一端通过出气孔二34与加热管31连通,进气管22设在过滤管21上,进气管22靠近过滤管21的一端通过出气孔一27与过滤管21连通。
39.参阅图2,为了能够将经过过滤管21内腔的空气进行干燥和过滤,过滤层23将空气中的颗粒物进行过滤,干燥层24能够将空气中的水分进行干燥,过滤管21还包括过滤层23和干燥层24,过滤层23和干燥层24的直径与过滤管21的内径相同,过滤层23位于靠近进气管22的一侧。
40.为了使防护组件1内形成负压,抽风机4的抽气端与防护组件1连通,抽风机4的出气端与外界连通,通过开启抽风机4,抽风机4抽出防护组件1内部的空气。
41.工作原理:使用时,为温湿度传感器6通电,通电后,温湿度传感器6在底座11的内腔监测防护组件1内腔的温湿度,然后将温度和湿度数据发送至a/d转换器52,a/d转换器52能够将温湿度传感器6传输过来的温度和湿度数据转换为数字信息,然后将转化后的数字信息传输至单片机51,单片机51能够将温度和湿度数据与储存卡53内预设的数据进行比对,当温度和湿度不在预设范围内时,发出指令,当湿度较大时和温度过高时,打开抽风机4,抽风机4抽出防护组件1内部的空气,使防护组件1中形成负压,进而使外界空气通过过滤
组件2和空气加热组件3进入防护组件1,在经过过滤组件2时,过滤层23将空气中的颗粒物进行过滤,干燥层24能够将空气中的水分进行干燥,干燥后经过连通的空气加热组件3进入防护组件1,从而实现空气的对流,对防护组件1内部进行降温,当温度低于预设温度时,开启抽风机4,同理,空气经过过滤组件2时会被过滤和干燥,然后空气进入空气加热组件3时,为加热丝32通电,加热丝32通电增加加热管31内部的温度,从而使经过加热管31的空气升温,再进入底座11,为底座11内部增温。
42.本发明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