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注胶持平角码及铝合金门窗的制作方法

2021-12-07 2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门窗结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注胶持平角码及铝合金门窗。


背景技术:

2.随着家装行业的快速发展,门窗工业化快速崛起,客户对建筑门窗的需求不断提升,对门窗的制作要求也越来越高,防水,快装,紧固,平整,是高端系统门窗的品质要求。对于铝合金门窗来说,组角的强度和密封是非常重要的,决定着门窗的拼接强度和防水程度,直接关系到门窗的稳固性和后期投入使用的年限。
3.现有技术中,铝合金门窗组角固定多采用活动角码拼接、撞角注胶角码拼接和一体注胶角码拼接,活动角码拼接通过弹簧卡扣与铝材连接,再通过螺杆收紧的方式来固定门窗,相对比注胶工艺来说,可以随时拆卸,就地组装,比较灵活使用,成本也相对合理,但是加工需要留下的孔洞较多,防水处理难度大;撞角注胶工艺就是在撞角工艺基础上,通过内外注胶达到稳固45
°
拼角的作用。但是撞角注胶没有轨道设置,注胶量与密度不可控,又或者随注胶期间风干时间而定,容易出现变形、型材扭曲、玻璃起雾的问题。此外,现有技术中的角码不具有型材平面持平功能,造成安装结构不稳定。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一种注胶量可控、具有型材平面持平功能的注胶持平角码。
5.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折角处设置有上述注胶持平角码的铝合金门窗。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7.一种注胶持平角码,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l型铝件,导胶片和第二l型铝件,所述导胶片置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之间,所述导胶片的边缘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之间的空腔形成注胶通道;所述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的外侧设有持平结构和溢胶结构。
8.本发明通过在两个形状适配的l型铝件之间设置导胶片,持平结构便于角码与门窗型材之间的找平,安装更稳固。设计溢胶结构,使得注胶量可控,避免浪费的同时,确保产品合格率。
9.作为优选,所述导胶片的尺寸小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导胶片尺寸较小,使得其边缘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之间的空腔能够设计特定的注胶通道,具体形状可以根据需要定制,避免不必要的区域胶水的注入,节约胶水用量,降低安装成本。
10.作为优选,所述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的弯折处设有注胶口,所述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的形状适配。
11.作为优选,所述持平结构包括若干持平单元,所述持平单元包括开设在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外侧的凹槽和设置在凹槽内的凸块,所述凸块的内侧设有斜面,所述斜面在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本体扣合时形成梯形缺口。所述凸块的宽度为4mm或5mm或
6mm。
12.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上的凸块的斜面相对,形成梯形缺口,在安装过程中,适用多种安装方式,本发明的持平结构在实际使用时的原理如下:(1)撞角连接:撞角刀厚度标准3mm、5mm、7mm。假设7mm厚度的撞角刀压进本角码的梯形缺口,梯形缺口上大下小,使产品撑开,产品撑开后支撑门窗型材内部,从而达到持平;如采用规格为3mm或5mm的撞角刀时,只需要更改产品斜面角度,即可实现上述功能。(2)螺丝连接:螺丝为定制尺寸,螺丝进产品时螺丝尾部与本产品梯形面接触螺丝压入是产品撑开,产品撑开支撑门窗型材内部,从而达到持平。
13.作为优选,所述梯形缺口处开设设有与注胶通道连通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设有安装件,所述安装件的端部开设有若干个溢胶凹槽,所述溢胶凹槽与斜面之间的空腔形成溢胶口,所述溢胶口通过安装孔与注胶通道相连通,所述溢胶口与安装孔、注胶通道构成溢胶结构。
14.当注胶完成时,多余的胶水从注胶通道通过安装孔从溢胶口溢出告知使用者停止注胶,使得注胶量可控,避免浪费的同时,确保产品合格率。
15.作为优选,所述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的内侧和/或外侧表面设有波纹或者台阶结构。该结构一方面可以增大角码与门窗型材的摩擦力,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胶与门窗型材的接触面积,提高稳固性。
16.作为优选,还包括减重通孔,所述减重通孔贯穿第一l型铝件,导胶片和第二l型铝件。减重通孔降低角码的自重,更为轻便。
17.一种包含上述任一所述的注胶持平角码的铝合金门窗,所述注胶持平角码设于铝合金门窗的折角处。采用该注胶持平角码的铝合金门窗结构稳定,安装方便,注胶量可控,避免浪费的同时,确保产品合格率。
18.因此,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9.(1)通过导胶片设计特定的注胶通道,避免不必要的区域胶水的注入,节约胶水用量,降低安装成本;
20.(2)持平结构便于角码与门窗型材之间的找平,安装更稳固;
21.(3)溢胶结构设计,使得注胶量可控,避免浪费的同时,确保产品合格率;
22.(4)内侧和/或外侧表面设有波纹或者台阶结构,一方面可以增大角码与门窗型材的摩擦力,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胶与门窗型材的接触面积,提高稳固性;
23.(5)采用该注胶持平角码的铝合金门窗结构稳定,安装方便,注胶量可控,避免浪费的同时,确保产品合格率。
附图说明
24.图1是实施例1的注胶持平角码的结构示意图。
25.图2是图1的左视图。
26.图3是实施例1的注胶持平角码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7.图4是图1中a-a视角的剖视图。
28.图5是实施例1的注胶持平角码的装配结构示意图(门窗型材省略)。
29.图6是图5中安装件的结构示意图。
30.图7是实施例2的注胶持平角码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1.图8是实施例3的注胶持平角码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32.图9是图8的侧视图。
33.图10是折弯处安装有实施例1的注胶持平角码的铝合金门窗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34.图11是与门窗型材组装后完成注胶的注胶持平角码的剖视图。
35.图中:第一l型铝件1,导胶片2,第二l型铝件3,凹槽4,凸块5,斜面6,梯形缺口7,安装孔8,溢胶口9,波纹结构10,减重通孔11,注胶口12,溢胶结构13,安装件14,溢胶凹槽15,持平结构16,台阶结构17,门窗型材18,预留安装孔19,预留注胶孔20,注胶持平角码21,胶道22。
具体实施方式
36.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具体的说明。
37.在本发明中,若非特指,所有设备和原料均可从市场购得或是本行业常用的,下述实施例中的方法,如无特别说明,均为本领域常规方法。
38.实施例1
39.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注胶持平角码,包括第一l型铝件1,导胶片2和第二l型铝件3,导胶片置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之间,导胶片的尺寸小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导胶片的边缘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之间的空腔形成注胶通道;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的弯折处设有注胶口12,l型铝件双臂外侧各开设一个凹槽4,凹槽内设有带有斜面6的凸块5,凸块的宽度为4/5/6mm(如图2所示)。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的内侧表面设有波纹结构10,双臂设有贯穿第一l型铝件,导胶片和第二l型铝件的减重通孔11。
40.如图4和图5所示,斜面在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本体扣合时形成梯形缺口7,梯形缺口内的安装孔8,如图4所示,安装孔内设有端部开设有四个溢胶凹槽15的安装件14(参见图6),溢胶凹槽与斜面之间的空腔形成溢胶口9,溢胶口通过安装孔与注胶通道(图中未示出)相连通。溢胶口与安装孔、注胶通道构成溢胶结构。
41.本实施例的持平原理为:采用定制尺寸的安装件14,进产品时安装件尾部与本注胶持平角码产品的梯形缺口7接触,本注胶持平角码产品随着安装件的拧入产生压力被撑开,支撑门窗型材内部,达到持平的作用。
42.本实施例的安装原理为:
43.将第一l型铝件1,导胶片2和第二l型铝件3卡接固定,导胶片2置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之间,导胶片的边缘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之间的空腔形成注胶通道。如图10所示,安装有该注胶持平角码21的铝合金门窗的局部结构示意图,设有四个溢胶凹槽15的安装件19依次穿过门窗型材18开设的预留安装孔19、角码的安装孔拧紧完成组装。
44.本实施例实现注胶可控的原理为:通过上述角码连接门窗型材后,通过门窗型材18的预留注胶孔20(图10)及角码的注胶孔12注入胶水,胶水沿注胶通道流动,当胶水充满注胶通道时,多余的胶水从溢胶口流出,告知使用者停止注胶,实现注胶量的可控,同时确保产品的合格率。与门窗型材组装后完成注胶的注胶持平角码的剖视图如图11所示,阴影部分为充满胶水的胶道22,波纹结构10一方面可以增大角码与门窗型材的摩擦力,另一方面可以提高胶与门窗型材的接触面积,提高稳固性;从图中可以明显看出,安装件14的溢胶
凹槽15与斜面之间的空腔形成溢胶口,溢胶口与安装孔、注胶通道构成溢胶结构。
45.实施例2
46.如图7所示,实施例2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l型铝件双臂外侧各开设两个持平结构16,凸块的宽度为4/5/6mm,其余结构完全相同。
47.本实施例的持平原理为:采用厚度标准7mm的撞角刀压进本注胶持平角码的梯形缺口,梯形缺口上大下小,使注胶持平角码产品的凸块撑开,支撑门窗型材内部,从而达到持平的作用。如采用规格为3mm或5mm的撞角刀时,只需要更改产品斜面角度,即可实现上述功能。
48.实施例3
49.如图8和图9所示,实施例3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第一l型铝件和第二l型铝件的内侧和外侧表面设有台阶结构17,凸块的宽度为4/5/6mm,其余结构完全相同。
50.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并非对本发明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在不超出权利要求所记载的技术方案的前提下还有其它的变体及改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