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料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7 20: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物料输送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物料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对于药品和食物加工领域,经常需要输送丸状、粒状或粉状等散装物料。而现有技术通常使用输送带和人工上料。输送带通常应用在开放的环境中,物料容易被污染,并且输送速度较慢。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物料输送装置,可以提高物料输送速度,并且防止空气中的杂质灰尘在输送过程中污染物料。
4.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物料输送装置,包括:风机设有出风口;通道位于料斗下方,通道沿直线方向延伸,通道的两端分别设有一号连接口和外接口,一号连接口连接风机的出风口;料斗为尖端向下的锥面,料斗具有上口和下口,料斗的上口开放,下口连接通道,下口由上口的中心向通道延伸方向的垂直方向偏移;通道内设有导流板,导流板连接下口并向外接口方向倾斜延伸。
6.根据上述技术方案,优选地,所述料斗由四个三角形平面围绕形成,四个三角形平面的上边缘围成正方形的上口,三角形平面之间设置为过渡曲面,四个过渡曲面围成圆形的下口。
7.根据上述技术方案,优选地,所述风机的出风口为矩形,通道为圆形横截面的管道,出风口和通道通过过渡管连接。
8.根据上述技术方案,优选地,还包括外壳,外壳包括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均为长方体,第一箱体的体积大于第二箱体,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连通;所述风机包括电机、扇叶和风道,电机和风道均固定安装在第一箱体中,扇叶连接电机的输出轴,扇叶位于风道中,风道包括渐开部和出风口,渐开部为渐开线形箱体,出风口为矩形通道,出风口与渐开部连通,出风口通过法兰盘连接过渡管;所述过渡管通过卡箍连接通道,通道位于第二箱体内部,第二箱体的侧壁设有通孔,通道的外接口穿过通孔;所述料斗安装在第二箱体的上表面,料斗的下口设有延伸管,通道设有向上的分支管,延伸管和分支管通过卡箍连接;所述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分别设有侧门,侧门与第一箱体、第二箱体之间通过铰链和门锁连接,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的底部分别设有万向脚轮。
9.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利用风机产生的高速气流,在封闭的管道中,输送丸状、粒状或粉状物料,提高物料输送效率。并且解决物料在料斗中堆积和物料堵塞通道的问题。
附图说明
10.图1示出了本发明的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示出了本发明的实施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2.图3示出了本发明的实施例的风机结构示意图。
13.图4示出了本发明的实施例的导流板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风机,11.出风口,12.电机,13.风道,131.渐开部,
15.2.通道,21.一号连接口,22.外接口,23.第一通道,24.第二通道,25.分支管,
16.3.料斗,31.上口,32.下口,321.延伸管,33.三角形平面,34.过渡曲面,
17.4.导流板,
18.5.外壳,51.第一箱体,52.第二箱体,53.侧门,
19.6.过渡管,
20.7.铰链,
21.8.门锁,
22.9.万向脚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最佳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4.如图所示,本发明一种物料输送装置,包括风机、通道、料斗,风机设有出风口,通道位于料斗下方,通道沿直线方向延伸,通道的两端分别设有一号连接口和外接口,一号连接口连接风机的出风口,料斗为尖端向下的锥面,料斗具有上口和下口,料斗的上口开放,下口连接通道,下口由上口的中心向通道延伸方向的垂直方向偏移,通道内设有导流板4,导流板连接下口并向外接口方向倾斜延伸。
25.风机的一般实施方式为电机带动扇叶(图中未示出)在风道中转动,将外部空气从进风口(图中未示出)吸入,将高速气流从出风口吹入通道,加快通道内的空气流动,降低通道内的气压,形成负压通道。
26.风机启动后,可以将物料从上口投入料斗中。由于重力和通道内因负压产生的吸引力,物料会沿着锥面下移、从下口落入通道中。通道沿直线延伸,减少风速损失。
27.下口并不在上口的中心投影位置,而是向侧面偏移。首先,投料位置不可避免的无法正对下口,而是偏向一侧。离投料口较远侧的物料,因为缺少物料冲击,会堆积在料斗中。其次,因为通道是沿直线方向延伸的,通道的两端分别连接风机和外接的其他结构,所以一般会从通道的侧面投料。所以本技术方案将料斗的下口向侧面偏移,使料斗形成偏锥形,一侧的锥度更陡,另一侧更平缓。通过将投料口设置在靠近锥度更平缓的一侧,而另一侧更陡,物料无法堆积,从而解决上述物料在料斗中堆积的问题。
28.现有技术经常采用料斗与通道直接连接的结构,但是这种结构容易导致物料直接落入通道中,堵塞通道。而本技术方案设置导流板,使从下口掉落的物料先落到导流板上,沿着斜置的导流板缓慢落入通道。导流板与下口、通道内壁形成较小的间隙(远大于物料的粒径),减缓物料的下落速度。
29.导流板将通道分隔为连通下口的第一通道和连通出风口的第二通道,第一通道与第二通道在导流板末端汇合并连通外接口。风机推动的高速气流通过第二通道,形成负压,将第一通道内的物料吸入。吸入通道的物料受到高速气流的推动,从外接口排出。
30.外接口用于连接外部的其他结构,物料从外接口排出后,与高速气流一起输送到下一工序。
31.根据上述实施例,优选地,料斗由四个三角形平面围绕形成,四个三角形平面的上边缘围成正方形的上口,三角形平面之间设置为过渡曲面,四个过渡曲面围成圆形的下口。
32.现有技术通常采用圆形料斗,这种料斗容积较小,也不便于安装。而普通的棱锥形料斗,平面相接的边缘形成死角,容易堆积碎屑,难以清理。本技术方案采用上述特殊形状的料斗,形成正方形的上口,便于安装且容积更大,过渡曲面不会堆积碎屑。
33.根据上述实施例,优选地,风机的出风口为矩形,通道为圆形横截面的管道,出风口和通道通过过渡管连接。过渡管也采用类似上述料斗的结构,由四个三角形平面围绕形成,四个三角形平面的上边缘围成正方形的一号口,一号口连通出风口,三角形平面之间设置为过渡曲面,四个过渡曲面围成圆形的二号口,二号口连通通道。
34.实施例
35.外壳包括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均为长方体,第一箱体的体积大于第二箱体,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连通;
36.风机包括电机、扇叶和风道,电机和风道均固定安装在第一箱体中,扇叶连接电机的输出轴,扇叶位于风道中,风道包括渐开部和出风口,渐开部为渐开线形端面的箱体,出风口为矩形通道,出风口与渐开部连通,出风口通过法兰盘连接过渡管;
37.过渡管通过卡箍连接通道,通道位于第二箱体内部,第二箱体的侧壁设有通孔,通道的外接口穿过通孔;
38.料斗安装在第二箱体的上表面,料斗的下口设有延伸管,通道设有向上的分支管,延伸管和分支管通过卡箍连接;
39.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分别设有侧门,侧门与第一箱体、第二箱体之间通过铰链和门锁连接,第一箱体和第二箱体的底部分别设有万向脚轮。侧门便于检修内部结构。
40.并且可以采用可调速的电机,使本技术方案的风速可调。
4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利用风机产生的高速气流,在封闭的管道中,输送丸状、粒状或粉状物料,提高物料输送效率。并且解决物料在料斗中堆积和物料堵塞通道的问题。
42.以上所述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