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办公家具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


背景技术:

2.书桌,一般是指用于书写和阅读的桌子。传统的书桌为一体式,这类书桌多采用整装工艺结构,因而书桌占据空间大,不利于运输且运输成本较大,而且还会存在客户户型小而难以入户的情况,体积过大运输还会对产品产生一些磕碰等一系列售后问题。
3.相关技术中为了便于书桌的运输,采用桌面和桌腿采用可拆卸结构,但是单独拆掉四个桌腿,那样装好后可能会导致书桌晃动,整体结构不稳的问题。当然全部采用拆装结构也可以大大减少包装体积,但是因为零件较多,安装结构复杂,用户安装比较费劲,需要专业售后人员进行组装,这又增加了售后的安装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以解决相关技术中采用桌面和桌腿采用可拆卸结构,可能会导致书桌晃动,整体结构不稳的问题。
5.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包括:
6.书桌柜体,所述书桌柜体包括桌面和固定在所述桌面底部的储物柜;
7.书桌脚架,所述书桌脚架设有两组,两组所述书桌脚架对称设置在所述储物柜的两侧且位于所述桌面的底部;
8.所述书桌脚架包括封闭所述储物柜的侧板和位于所述侧板两端的桌腿,所述桌腿与侧板固定连接,所述桌腿与所述储物柜可拆卸连接。
9.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桌腿的顶部与侧板的顶部齐平且与桌面的底部贴合,所述桌腿与所述储物柜之间通过螺杆可拆卸连接。
10.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储物柜上开设有穿入螺杆的通孔,所述桌腿上接近所述储物柜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埋设有与螺杆螺纹连接的螺母,所述桌腿通过螺杆与储物柜螺纹连接。
11.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螺杆设有多个,多个所述螺杆沿储物柜的高度方向间隔排列,所述螺母设有多个,多个所述螺母沿桌腿的高度方向间隔排列,相邻的两个螺杆的间距与相邻的两个螺母的间距相同。
12.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桌腿的底部设有防滑脚垫。
1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桌腿包括矩形立柱和位于所述矩形立柱底部的圆锥形立柱,所述矩形立柱的一侧与所述侧板之间通过榫卯结构固定连接。
14.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矩形立柱和圆锥形立柱为实木一体加工成型结构。
15.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储物柜为矩形框架结构,所述储物柜的背面设有后封板,所述储物柜的正面设有多个抽屉,所述抽屉通过导轨与储物柜滑动连接。
16.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桌面和储物柜均为矩形结构,所述桌面的长度和宽度均大
于所述储物柜的长度和宽度。
17.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桌面和储物柜均为实木结构。
18.本技术提供的技术方案带来的有益效果包括:
19.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由于本技术的书桌设置了书桌柜体,该书桌柜体包括桌面和固定在桌面底部的储物柜;书桌脚架,该书桌脚架设有两组,两组书桌脚架对称设置在储物柜的两侧且位于桌面的底部,书桌脚架包括封闭储物柜的侧板和位于侧板两端的桌腿,桌腿与侧板固定连接,桌腿与储物柜可拆卸连接。
20.因此,本技术的书桌由书桌柜体和位于书桌柜体两侧的书桌脚架三个部件组成,在运输过程中,可以将书桌脚架和书桌柜体拆卸成分体结构进行包装,占据空间小,便于运输,减低运输物流成本,也很好的解决了客户因书桌体积过大而入户困难的问题。同时本技术的书桌脚架是由封闭储物柜的侧板和位于侧板两端的桌腿预先固定连接,用户只需将书桌脚架与书桌柜体通过螺杆固定连接即可,安装后书桌结构更加牢固,安装步骤简单、方便,安装技术难度大大降低。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的结构爆炸图;
24.图3为本技术实施例的书桌柜体的结构示意图。
25.附图标记:
26.1、书桌柜体;2、书桌脚架;3、螺杆;11、桌面;12、储物柜;13、抽屉;14、通孔;21、侧板;22、桌腿。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技术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技术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8.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其能解决相关技术中采用桌面和桌腿采用可拆卸结构,可能会导致书桌晃动,整体结构不稳的问题。
29.参见图1和图2所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包括:
30.书桌柜体1,该书桌柜体1包括桌面11和固定在桌面11底部的储物柜12,储物柜12悬挂在桌面11的底部;桌面11和储物柜12均为矩形结构,桌面11的长度和宽度均大于储物柜12的长度和宽度,桌面11和储物柜12均为实木结构制作。
31.书桌脚架2,该书桌脚架2设有两组,两组书桌脚架2对称设置在储物柜12的两侧且位于桌面11的底部,书桌脚架2用于固定支撑桌面11和储物柜12至设定高度。书桌脚架2包
括封闭储物柜12的侧板21和位于侧板21两端的桌腿22,桌腿22与侧板21固定连接,桌腿22与储物柜12可拆卸连接。
32.本技术实施例的书桌由书桌柜体1和位于书桌柜体1两侧的书桌脚架2共三个部件组成,在运输过程中,可以将书桌脚架2和书桌柜体1拆卸成分体结构进行包装,占据空间小,便于运输,减低运输物流成本,也很好的解决了客户因书桌体积过大而入户困难的问题。
33.同时本技术实施例的书桌脚架2是由封闭储物柜12的侧板21和位于侧板21两端的桌腿22预先固定连接,用户只需将书桌脚架2与书桌柜体1的储物柜12通过螺杆固定连接即可,安装后书桌结构更加牢固,安装步骤简单、方便,无需专业技术人员售后服务,安装技术难度大大降低。
34.在一些可选实施例中:参见图1至图3所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该书桌的桌腿22的顶部与侧板21的顶部齐平且与桌面11的底部贴合,桌腿22与储物柜12之间通过螺杆3可拆卸连接。
35.在储物柜12上开设有穿入螺杆3的通孔14,在桌腿22上接近储物柜12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在安装孔内埋设有与螺杆3螺纹连接的螺母(图中未画出),桌腿22通过螺杆3与储物柜12螺纹连接。
36.本实施例的螺杆3设有多个,多个螺杆3沿储物柜12的高度方向间隔排列,螺母设有多个,多个螺母沿桌腿22的高度方向间隔排列,相邻的两个螺杆3的间距与相邻的两个螺母的间距相同。
37.本实施例的书桌的桌腿22的顶部与侧板21的顶部齐平且与桌面11的底部贴合,当书桌脚架2的桌腿22与书桌柜体1的储物柜12通过螺杆固定连接后即可实现书桌脚架2与书桌柜体1的固定连接,进一步保证了书桌的结构强度,提高了书桌的结构稳定性。
38.在一些可选实施例中:参见图1和图2所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该书桌的桌腿22包括矩形立柱和位于矩形立柱底部的圆锥形立柱,矩形立柱的一侧与侧板21之间通过榫卯结构固定连接。矩形立柱和圆锥形立柱为实木一体加工成型结构。桌腿22的底部设有防滑脚垫(图中未画出)。
39.储物柜12为矩形框架结构,在储物柜12的背面设有后封板,在储物柜12的正面设有多个抽屉13,抽屉13通过导轨与储物柜12滑动连接。
40.工作原理
41.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便于运输和拆装的书桌,由于本技术的书桌设置了书桌柜体1,该书桌柜体1包括桌面11和固定在桌面11底部的储物柜12;书桌脚架2,该书桌脚架2设有两组,两组书桌脚架2对称设置在储物柜12的两侧且位于桌面11的底部,书桌脚架2包括封闭储物柜12的侧板21和位于侧板21两端的桌腿22,桌腿22与侧板21固定连接,桌腿22与储物柜12可拆卸连接。
42.因此,本技术的书桌由书桌柜体1和位于书桌柜体1两侧的书桌脚架2共三个部件组成,在运输过程中,可以将书桌脚架2和书桌柜体1拆卸成分体结构进行包装,占据空间小,便于运输,减低运输物流成本,也很好的解决了客户因书桌体积过大而入户困难的问题。同时本技术的书桌脚架2是由封闭储物柜12的侧板21和位于侧板21两端的桌腿22预先固定连接,用户只需将书桌脚架2与书桌柜体1通过螺杆3固定连接即可,安装后书桌结构更
加牢固,安装步骤简单、方便,安装技术难度大大降低。
43.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4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技术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45.以上所述仅是本技术的具体实施方式,使本领域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或实现本技术。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技术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技术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申请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