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草料秸秆除土粉碎一体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3: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秸秆粉碎机,特别涉及一种草料秸秆除土粉碎一体机。


背景技术:

2.目前在牲畜养殖过程中,特别是大型牲畜比如牛的养殖过程中,需要喂食玉米秸秆等草料;由于玉米秸秆纤维较粗,因此需要切割粉碎后进行投喂,有研究和实践表明,动物跟人类一样,食用细腻的食物对身体同样有益,切碎的草料更易消化和吸收,对于牲畜的生长发育有明显的有益效果,能够提高牲畜的抵抗力,减少生病情况,对于养殖场来说可节省大量的治疗费用。但对于大规模养殖场,草料的需求量极大。现在玉米收割大部分都是采用机械收割和打捆收集,收割效率高,但机械收割和打捆的缺点是秸秆捆中容易混入大量土壤,经过切割粉碎,土壤就会混到秸秆碎屑中难以筛除,影响牲畜进食,也会影响牲畜的健康。因此如何在接管切割粉碎的过程中筛除土壤杂质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提供一种草料秸秆除土粉碎一体机,包括机体、除土机构、粉碎机构、机仓盖、电机,机体的一端设有进料口,从进料口向机体内部依次设有除土机构和粉碎机构,机体的上部设有机仓盖;电机通过电机支座固定在机体上,电机的动力输出端与除土机构和粉碎机构的动力输入端传动连接。
4.所述的除土机构包括除土辊轴和除土筛网,除土辊轴的轴杆两端通过支撑轴承枢接在机体上,除土辊轴的轴杆高于进料口的底板,轴杆一端伸出机体与第一传动轮连接构成动力输入端;机体侧壁在位于除土辊轴的下方处设有筛网插槽,除土筛网插在筛网插槽内呈槽型设置,可以根据需要更换不同孔径的除土筛网;机体的下部位于除土筛网下方设有排土口。
5.所述的粉碎机构包括粉碎辊轴和秸秆筛网,粉碎辊轴的轴杆两端通过支撑轴承枢接在机体上,粉碎辊轴的轴杆高于进料口的底板,轴杆一端伸出机体与第二传动轮连接构成动力输入端;机体侧壁在位于粉碎辊轴的下方处设有筛网插槽,秸秆筛网插在筛网插槽内呈槽型设置,可以根据需要更换不同孔径的秸秆筛网;机体的下部位于秸秆筛网下方设有集料仓。
6.除土辊轴和粉碎辊轴的轴杆高于进料口底板的目的是防止秸秆堵塞,加快秸秆送入的速度。
7.除土筛网的孔径通常小于秸秆筛网的孔径。
8.机体的外部设有风机,风机的机壳固定在机体上,机壳上设有出料口,机壳内设有风扇叶,风扇叶的转轴与粉碎辊轴同轴固连;风机与集料仓之间通过通风管连通。
9.除土机构的除土辊轴、粉碎机构的粉碎辊轴分别包括轴杆、连接圆盘、连杆、甩刀,轴杆的两端通过支撑轴承枢接在机体上,数片连接圆盘等间距固定在轴杆上,连接圆盘上设有通孔,连杆穿过每层连接圆盘的通孔,两端通过端帽进行限位;甩刀的一端设有套孔,
通过套孔套设在连杆上。
10.相邻的连杆上的甩刀交错设置,相邻的甩刀之间、甩刀与连接圆盘之间的连杆上套设有套管进行限位;甩刀的套孔直径大于连杆的直径,甩刀能够绕着连杆旋转,除土辊轴和粉碎辊轴旋转时,甩刀随之旋转,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甩刀会沿径向张开。
11.机仓盖的内壁对应除土机构和粉碎机构分别设有两个弧形槽,位于粉碎机构上方的弧形槽内设有凸楞摩擦板。
12.所述的进料口上部设有进料斗,进料口和进料斗与机体内部连通;所述的进料斗内枢接有拨料辊,拨料辊上设有拨料齿,拨料辊的一端伸出进料斗与第三传动轮连接。
13.第一传动轮包括同轴设置的大直径轮和小直径轮,电机的输出轮通过传动带与第二传动轮传动连接,第二传动轮通过传动带与第一传动轮的大直径轮传动连接,第一传动轮的小直径轮通过传动带与第三传动轮传动连接;电机的输出轮直径大于第二传动轮,第一传动轮的大直径轮直径大于第二传动轮,小直径轮直径小于第二传动轮,第三传动轮的直径大于第一传动轮的大直径轮。
1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15.将风机上的出料口连接饲料收集装置,电机接入电源,启动电机,电机通过带动第二传动轮使粉碎辊轴高速转动,同时与粉碎辊轴同轴连接风扇随之转动,第二传动轮通过带动第一传动轮使除土辊轴低速转动,第一传动轮通过带动第三传动轮使拨料辊低速转动。
16.将秸秆从进料口纵向送入,在拨料辊的旋转作用下送入除土机构,除土机构内的除土辊轴向进料口方向低速旋转,除土辊轴上的甩刀会击打秸秆,由于除土辊轴低速旋转,在击打秸秆的过程中能够将秸秆中混入的土块、尘土拍落,并对秸秆进行初步切割,经过除土筛网和排土口排出,除土辊轴在除土的同时将秸秆绞入机体内,向粉碎机构运送。
17.粉碎机构内的粉碎辊轴向进料口方向高速旋转,高速旋转的甩刀会将秸秆绞碎,由于机仓盖上的内壁对应粉碎机构的位置设有凸楞摩擦板,会对秸秆进一步形成摩擦粉碎,双重作用保证了秸秆的粉碎效果。
18.粉碎后的秸秆颗粒经过秸秆筛网掉落到集料仓内,风机会将集料仓内的秸秆颗粒吸出,并经过出料口排出,由收集装置进行收集。
19.短秸秆可以从进料斗投入,在拨料辊的旋转作用下送入机体内部进行除土和粉碎,过程如上所述。
2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结构新颖,通过一个电机带动整机运转,能够先除土后粉碎,除土粉碎一体完成,效率高,故障率低,长秸秆和短秸秆均适用,除土效果好,粉碎效果好,可以通过更换不同孔径的秸秆筛网来实现不同秸秆颗粒的粒径需求。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机体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除土辊轴结构示意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后视示意图;
27.图6为本实用新型机仓盖结构示意图;
28.1、机体2、除土机构3、粉碎机构4、机仓盖5、电机
29.6、进料口7、电机支座8、除土辊轴9、除土筛网10、轴杆
30.11、支撑轴承12、第一传动轮13、筛网插槽14、排土口
31.15、粉碎辊轴16、秸秆筛网17、第二传动轮18、集料仓19、风机
32.20、出料口21、风扇叶22、通风管23、连接圆盘24、连杆
33.25、甩刀26、套管27、凸楞摩擦板28、进料斗29、拨料辊
34.30、拨料齿31、第三传动轮。
具体实施方式
35.请参阅图1

6所示:
3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草料秸秆除土粉碎一体机,包括机体1、除土机构2、粉碎机构3、机仓盖4、电机5,机体1的一端设有进料口6,从进料口6向机体1内部依次设有除土机构2和粉碎机构3,机体1的上部、位于除土机构2和粉碎机构3的上方设有机仓盖4,机仓盖4一端与机体1枢接,其上部设有把手,方便机仓盖4的掀开和扣合;电机5通过电机支座7固定在机体1的末端(本实施例中进料口6为前端),电机5的动力输出端与除土机构2和粉碎机构3的动力输入端传动连接,传动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皮带传动、链条传动、齿轮传动,本实施例采用皮带传动。
37.所述的除土机构2包括除土辊轴8和除土筛网9,除土辊轴8的轴杆10两端通过支撑轴承11枢接在机体1上,除土辊轴8的轴杆10高于进料口6的底板,轴杆10一端伸出机体1与第一传动轮12连接构成动力输入端;机体1侧壁在位于除土辊轴8的下方处设有筛网插槽13,除土筛网9插在筛网插槽13内呈槽型设置,可以根据需要更换不同孔径的除土筛网9;机体1的下部位于除土筛网9下方设有排土口14。
38.所述的粉碎机构3包括粉碎辊轴15和秸秆筛网16,粉碎辊轴15的轴杆10两端通过支撑轴承11枢接在机体1上,粉碎辊轴15的轴杆10高于进料口6的底板,轴杆10一端伸出机体1与第二传动轮17连接构成动力输入端;机体1侧壁在位于粉碎辊轴15的下方处设有筛网插槽13,秸秆筛网16插在筛网插槽13内呈槽型设置,可以根据需要更换不同孔径的秸秆筛网16;机体1的下部位于秸秆筛网16下方设有集料仓18。
39.除土辊轴8和粉碎辊轴15的轴杆10高于进料口6底板的目的是防止秸秆堵塞,加快秸秆送入的速度。
40.除土筛网9的孔径通常小于秸秆筛网16的孔径。
41.机体1的外部设有风机19,风机19的机壳固定在机体1上,机壳上设有出料口20,机壳内设有风扇叶21,风扇叶21的转轴与粉碎辊轴15同轴固连;风机19与集料仓18之间通过通风管22连通。
42.除土机构2的除土辊轴8、粉碎机构3的粉碎辊轴15分别包括轴杆10、连接圆盘23、连杆24、甩刀25,轴杆10的两端通过支撑轴承11枢接在机体1上,四片连接圆盘23等间距固定在轴杆10上,连接圆盘23上设有通孔,连杆24穿过每层连接圆盘23的通孔,两端通过端帽进行限位;甩刀25的一端设有套孔,通过套孔套设在连杆24上。
43.相邻的连杆24上的甩刀25交错设置,相邻的甩刀25之间、甩刀25与连接圆盘23之间的连杆24上套设有套管26进行限位;甩刀25的套孔直径大于连杆24的直径,甩刀25能够绕着连杆24旋转,除土辊轴8和粉碎辊轴15旋转时,甩刀25随之旋转,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甩刀25会沿径向张开。
44.机仓盖4的内壁对应除土机构2和粉碎机构3分别设有两个弧形槽,位于粉碎机构3上方的弧形槽内设有凸楞摩擦板27。
45.所述的进料口6上部设有进料斗28,进料口6和进料斗28与机体1内部连通;所述的进料斗28内枢接有拨料辊29,拨料辊29上设有拨料齿30,拨料辊29的一端伸出进料斗28与第三传动轮31连接。
46.第一传动轮12包括同轴设置的大直径轮和小直径轮,电机5的输出轮通过传动带与第二传动轮17传动连接,第二传动轮17通过传动带与第一传动轮12的大直径轮传动连接,第一传动轮12的小直径轮通过传动带与第三传动轮31传动连接;电机5的输出轮直径大于第二传动轮17,第一传动轮12的大直径轮直径大于第二传动轮17,小直径轮直径小于第二传动轮17,第三传动轮31的直径大于第一传动轮12的大直径轮,其目的是使除土辊轴和拨料辊低速旋转,粉碎辊轴高速旋转。
4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48.将风机19上的出料口20连接饲料收集装置,电机5接入电源,启动电机5,电机5通过带动第二传动轮17使粉碎辊轴15高速转动,同时与粉碎辊轴15同轴连接风扇叶21随之转动,第二传动轮17通过带动第一传动轮12使除土辊轴8低速转动,第一传动轮12通过带动第三传动轮31使拨料辊29低速转动。
49.将秸秆从进料口6纵向送入,在拨料辊29的旋转作用下送入除土机构2,除土机构2内的除土辊轴8向进料口6方向低速旋转,以图2视图方向为基准逆时针旋转,除土辊轴8上的甩刀25会击打秸秆,由于除土辊轴8低速旋转,在击打秸秆的过程中能够将秸秆中混入的土块、尘土拍落,并对秸秆进行初步切割,土块被击碎经过除土筛网9和排土口14排出,除土辊轴8在除土的同时将秸秆绞入机体1内,向粉碎机构3运送。
50.粉碎机构3内的粉碎辊轴15向进料口6方向高速旋转,以图2视图方向为基准逆时针旋转,高速旋转的甩刀25会将秸秆绞碎,由于机仓盖4上的内壁对应粉碎机构3的位置设有凸楞摩擦板27,会对秸秆进一步形成摩擦粉碎,双重作用保证了秸秆的粉碎效果。
51.粉碎后的秸秆颗粒经过秸秆筛网16掉落到集料仓18内,风机19会将集料仓18内的秸秆颗粒吸出,并经过出料口20排出,由收集装置进行收集。
52.短秸秆可以从进料斗28投入,在拨料辊29的旋转作用下送入机体1内部进行除土和粉碎,过程如上所述。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