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1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航天测试领域,特别涉及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


背景技术:

2.对航天的装配机构进行户外模拟测试时,一般将测试设备运送至户外场地进行测试,同时需配备测试平台以供承载测试设备,设施繁琐、测试准备周期较长,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发明目的: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能够快速搭载测试平台,提升测试效率。
4.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包括用于装载测试设备的运载箱,所述运载箱包含容纳腔,所述运载箱包括底板、活动侧板和固定侧板,两组所述固定侧板相对且对称设置在底板上,两个所述活动侧板对应于测试设备的操作面板、背板活动设置在底板的两棱边上,且至少两个所述活动侧板在竖向方向内上下翻转或在竖向面内上下位移调节;所述底板通过活动侧板翻转或上下位移承托至脱离地面。
6.进一步的,所述活动侧板通过铰接件铰接设置在底板的侧壁上,所述活动侧板向上翻转至抵接固定侧板并构成容纳腔,或所述活动侧板向下翻转至底板的下方。
7.进一步的,所述活动侧板与底板底面的夹角α范围为90
°
≤α≤270
°

8.进一步的,所述铰接件为合页件。
9.进一步的,还包括限位环,所述限位环可拆卸的套设在两个活动侧板的外圈;两个所述活动侧板通过限位环限制外扩范围。
10.进一步的,所述限位环为柔性环结构,且所述活动侧板上对应于限位环凹设有限位卡槽。
11.进一步的,还包括若干支撑立柱,若干所述支撑立柱分别对应于活动侧板与固定侧板的间隔设置在底板上,所述支撑立柱的底端铰接于底板上,且所述支撑立柱的另一端为自由端。
12.进一步的,所述活动侧板的内侧壁上设置有弹性减震板。
13.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能够将运载箱的活动侧板作为支撑结构而承托底板以及底板上的测试设备,能够快速的搭载测试平台,缩短测试准备周期,提升测试效率,同时还能够减少户外携带设备。
附图说明
14.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5.附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的半剖示意图;
16.附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活动侧板翻转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附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活动侧板翻转后的整体结构半剖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更进一步的说明。
19.如附图1至附图4所示,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包括用于装载测试设备1的运载箱2,所述运载箱2包含容纳腔,以用于容纳测试设备1,所述运载箱2包括底板3、活动侧板4和固定侧板5,两组所述固定侧板5相对且对称设置在底板3上,两个所述活动侧板4对应于测试设备1的操作面板、背板活动设置在底板3的两棱边上,且至少两个所述活动侧板4在竖向方向内上下翻转或在竖向面内上下位移调节;所述底板3通过活动侧板4翻转或上下位移承托至脱离地面。本实用新型能够将运载箱2的活动侧板作4为支撑结构而承托底板以及底板上的测试设备1,能够快速的搭载测试平台,缩短测试准备周期,提升测试效率,同时还能够减少户外携带设备。
20.本方案采用的实施例:所述活动侧板4通过铰接件6铰接设置在底板3的侧壁上,所述铰接件6为合页件,所述活动侧板4向上翻转至抵接固定侧板4并构成容纳腔,或所述活动侧板4向下翻转至底板3的下方以用于承托底板,整体结构简单、操作简单方便。
21.还包括另一实施例,两个所述活动侧板4在竖向面内上下位移调节,所述底板上开设有对应于活动侧板4上下位移的滑槽,所述底板上对应于活动侧板4和滑槽设置有锁附螺栓,以用于锁附调节后的活动侧板。
22.所述活动侧板4与底板3底面的夹角α范围为90
°
≤α≤270
°
,也即所述活动侧板4最大翻转活动范围,当α在90
°‑
180
°
角度区间内时,活动侧板与底板倾斜设置,能够提供更大的有效支撑面积,整体装置重心偏低,支撑稳定。
23.还包括限位环7,所述限位环7可拆卸的套设在两个活动侧板4的外圈;两个所述活动侧板4通过限位环7限制外扩范围,保证支撑稳定性。
24.所述限位环7为柔性环结构,如铁丝环,且所述活动侧板4上对应于限位环7凹设有限位卡槽8,以用于限位环7的卡入,防止限位环的滑脱。
25.还包括若干支撑立柱9,若干所述支撑立柱9分别对应于活动侧板4与固定侧板5的间隔设置在底板3上,所述支撑立柱9的底端铰接于底板上,且所述支撑立柱的另一端为自由端,通过支撑立柱9能进一步的提升支撑强度,保证支撑稳定性。
26.所述活动侧板4的内侧壁上设置有弹性减震板10,当活动侧板抵接于固定侧板时围合成容纳腔,所述弹性减震板10抵压于测试设备1,提升减震、抗压保护。
27.所述底板3对应于容纳腔的壁面上间距设置有若干支撑垫板11,以用于承托和架空测试设备1,留出底部散热通道,所述底板3上开设有散热口,所述散热口内设置有散热扇12,通过散热散热提升测试设备1的散热效率。
28.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用于装载测试设备(1)的运载箱(2),所述运载箱(2)包含容纳腔,所述运载箱(2)包括底板(3)、活动侧板(4)和固定侧板(5),两组所述固定侧板(5)相对且对称设置在底板(3)上,两个所述活动侧板(4)对应于测试设备(1)的操作面板、背板活动设置在底板(3)的两棱边上,且至少两个所述活动侧板(4)在竖向方向内上下翻转或在竖向面内上下位移调节;所述底板(3)通过活动侧板(4)翻转或上下位移承托至脱离地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侧板(4)通过铰接件(6)铰接设置在底板(3)的侧壁上,所述活动侧板(4)向上翻转至抵接固定侧板(5)并构成容纳腔,或所述活动侧板(4)向下翻转至底板(3)的下方。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侧板(4)与底板(3)底面的夹角α范围为90
°
≤α≤270
°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铰接件(6)为合页件。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限位环(7),所述限位环(7)可拆卸的套设在两个活动侧板(4)的外圈;两个所述活动侧板(4)通过限位环(7)限制外扩范围。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环(7)为柔性环结构,且所述活动侧板(4)上对应于限位环(7)凹设有限位卡槽(8)。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若干支撑立柱(9),若干所述支撑立柱(9)分别对应于活动侧板(4)与固定侧板(5)的间隔设置在底板(3)上,所述支撑立柱(9)的底端铰接于底板上,且所述支撑立柱的另一端为自由端。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侧板(4)的内侧壁上设置有弹性减震板(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航空模拟机构的测试设备的快速架构装置,包括用于装载测试设备的运载箱,所述运载箱包含容纳腔,所述运载箱包括底板、活动侧板和固定侧板,两组所述固定侧板相对且对称设置在底板上,两个所述活动侧板对应于测试设备的操作面板、背板活动设置在底板的两棱边上,且至少两个所述活动侧板在竖向方向内上下翻转或在竖向面内上下位移调节;所述底板通过活动侧板翻转或上下位移承托至脱离地面,能够将运载箱的活动侧板作为支撑结构而承托底板以及底板上的测试设备,能够快速的搭载测试平台,缩短测试准备周期,提升测试效率,同时还能够减少户外携带设备。同时还能够减少户外携带设备。同时还能够减少户外携带设备。


技术研发人员:范罗荣 虞雪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市航鹄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2
技术公布日:202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