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齿轮齿型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4: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齿轮齿型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齿轮齿型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齿轮检测仪可以在一台仪器上实现齿轮检测的全部测量,是测量齿轮的理想工具,齿轮检测仪主要是检测:齿轮传动精度;齿轮检测概论;圆柱齿轮单项测量、综合测量;齿轮整体误差测量;齿轮副测量;圆锥齿轮、蜗轮蜗杆、齿条测量;齿轮、蜗轮蜗杆测绘;齿轮滚刀、蜗轮滚刀、插齿刀测量,在现有的齿轮齿形等参数的检测仪对于不同的齿轮轴孔使用时,需要更换对应的模具,更换起来很麻烦,需要预备大量的轴杆模具,适配性比较低,鉴于以上问题,特提出一种齿轮齿型检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齿轮齿型检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齿轮齿型检测装置,包括用于检测齿轮齿形参数的检测仪,所述检测仪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装配有平台,所述平台的上表面装配有齿轮座,所述齿轮座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中心处焊接有中心轴,所述中心轴的外表面依次套接有第一轴管、第二轴管、第三轴管和第四轴管,所述第四轴管的外表面套接有固定管,所述固定管焊接在固定座的上表面,所述第一轴管、第二轴管、第三轴管和第四轴管的外侧表面按照固定角度顺序递增焊接有锁定机构,所述固定座的外表面套接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上表面紧密贴合有夹持片,所述夹持片的中心处向下焊接有第一螺杆,所述第一螺杆螺接在中心轴的中心处。
5.优选的,所述底座的下表面装配有支脚,所述平台的侧表面装配有可以前后移动调节的支架,所述支架的上表面装配有横梁,所述横梁的外表面套接有套管,所述套管的前表面装配有检测机构,所述检测机构的底端装配有可以升降的检测头。
6.优选的,所述中心轴的高度等于第一轴管、第二轴管、第三轴管和第四轴管任意一种轴管的高度的1.8倍,所述第一轴管、第二轴管、第三轴管和第四轴管的高度相同。
7.优选的,所述中心轴的中心处开设有螺孔,所述夹持片的上表面焊接有转钮。
8.优选的,所述第一轴管、第二轴管、第三轴管和第四轴管的侧表面开设有滑槽。
9.优选的,所述锁定机构包括第二螺杆和螺母,所述第二螺杆分别焊接在第一轴管、第二轴管、第三轴管和第四轴管的外侧表面。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置了一种带有能够适应多种轴孔尺寸齿轮检测的检测仪,在使用时,根据齿轮的轴孔直径,选择合适的轴管,并解锁螺母,将所选择轴管内侧的所有轴管均抬起,随后螺紧螺母锁定,锁定后得到在中心轴上表面相平齐并且与齿轮轴孔相对应的轴体,随后将齿轮套接在轴管的外表面并将夹持片螺紧,在启动检测仪对齿轮进行检测,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齿轮齿形等参数的检测仪对于
不同的齿轮轴孔需要更换对应的模具,更换起来很麻烦的问题,简化了设备,提高了适配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齿轮座装配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轴杆座装配示意图。
14.图中:1、检测仪,11、底座,12、支脚,13、平台,14、支架,15、横梁,16、套管,17、检测机构,18、检测头,2、齿轮座,21、固定座,22、中心轴,23、螺孔,24、第一轴管,25、第二轴管,26、第三轴管,27、第四轴管,28、固定管,29、第一螺杆,210、夹持片,211、转钮,212、滑槽, 213、锁定机构,3、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齿轮齿型检测装置,包括用于检测齿轮齿形参数的检测仪1,检测仪1包括底座11,底座11的上表面装配有平台13,平台13的上表面装配有齿轮座2,齿轮座2包括固定座 21,固定座21的中心处焊接有中心轴22,中心轴22的外表面依次套接有第一轴管24、第二轴管25、第三轴管26和第四轴管27,第四轴管27的外表面套接有固定管28,固定管28焊接在固定座21的上表面,第一轴管24、第二轴管25、第三轴管26和第四轴管27的外侧表面按照固定角度顺序递增焊接有锁定机构213,固定座21的外表面套接有齿轮3,齿轮3的上表面紧密贴合有夹持片210,夹持片210的中心处向下焊接有第一螺杆29,第一螺杆29 螺接在中心轴22的中心处;
17.本实用新型设置了一种带有能够适应多种轴孔尺寸齿轮3检测的检测仪 1,在使用时,根据齿轮3的轴孔直径,选择合适的轴管,并解锁螺母,将所选择轴管内侧的所有轴管均抬起,随后螺紧螺母锁定,锁定后得到在中心轴 22上表面相平齐并且与齿轮3轴孔相对应的轴体,随后将齿轮3套接在轴管的外表面并将夹持片210螺紧,在启动检测仪1对齿轮3进行检测,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齿轮齿形等参数的检测仪1对于不同的齿轮轴孔需要更换对应的模具,更换起来很麻烦的问题,简化了设备,提高了适配性。
18.具体而言,底座11的下表面装配有支脚12,平台13的侧表面装配有可以前后移动调节的支架14,支架14的上表面装配有横梁15,横梁15的外表面套接有套管16,套管16的前表面装配有检测机构17,检测机构17的底端装配有可以升降的检测头18,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检测仪1是现有技术中常用的齿轮检测器,参考型号:3dfamily

cmm。
19.具体而言,中心轴22的高度等于第一轴管24、第二轴管25、第三轴管 26和第四轴管27任意一种轴管的高度的1.8倍,第一轴管24、第二轴管25、第三轴管26和第四轴管27的高度相同,通过低于轴管2倍高度的中心轴22,在其他轴管升起后,能够保证交错使用的轴管和不使用的轴管之间呈套接状态,保证齿轮座2的稳定,并且在实际的应用中,轴管的使
用数量不低于本实用新型中使用的数量,其具体的使用数量与第二螺杆的直径以及所占的排放角度有关。
20.具体而言,中心轴22的中心处开设有螺孔23,夹持片210的上表面焊接有转钮211。
21.具体而言,第一轴管24、第二轴管25、第三轴管26和第四轴管27的侧表面开设有滑槽212。
22.具体而言,锁定机构213包括第二螺杆和螺母,第二螺杆分别焊接在第一轴管24、第二轴管25、第三轴管26和第四轴管27的外侧表面。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4.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