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方便搬运的干燥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干燥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方便搬运的干燥机。


背景技术:

2.家具是指人类维持正常生活、从事生产实践和开展社会活动必不可少的器具设施大类。家具也跟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发展创新,到如今门类繁多,用料各异,品种齐全,用途不一,是建立工作生活空间的重要基础。在家具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喷胶后或者时喷漆后的家具进行烘干。然而,在现有的干燥机中,用于支撑干燥机的底架通常是直接焊接起来的,这样导致干燥机在装车运输时占据大量的空间,且空间利用效低,大大提高了运输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搬运的干燥机,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干燥机在运输时占据大量的空间,且空间利用效低,使得运输成本过高的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方便搬运的干燥机,包括干燥主体和底架;所述底架包括底板、第一支撑框架和支架;所述支架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支架均沿竖直方向延伸,四组所述支架呈矩形分布;各所述支架均插设于所述第一支撑框架内,且均与所述第一支撑框架可拆卸连接;所述底板可拆卸装设在所述第一支撑框架上,用于支撑外物;所述干燥主体装设在所述底板上,用于烘干外物。
5.可选地,所述第一支撑框架包括第一横杆和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横杆和所述第一连接杆均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第一横杆和两组所述第一连接杆交替连接呈矩形状;每组第一连接杆均与两组所述支架可拆卸连接,所述支架插设于所述第一连接杆内。
6.可选地,各所述第一连接杆上均开设有两个供所述支架插设的插槽;各所述插槽的开口均朝下;各所述支架的上均开设有一组支架通孔,所述支架通孔贯穿所述支架的左右两端面;各所述第一连接杆上均开设有两组第一连接杆通孔;两组所述第一连接杆通孔均贯穿所述第一连接杆的左右两端面,且分别与两所述插槽连通;其中,所述支架通过螺栓螺母与所述第一连接杆实现可拆卸连接。
7.可选地,各所述第一连接杆的前后两端面上均分别固设有第一横杆连接块;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与所述第一横杆共轴设置;两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分别插设于两组所述第一横杆内,各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上均开设有第一连接块通孔,所述第一连接块通孔贯穿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的上下两个表面;两组所述第一横杆上均开设有两组第一横杆通孔,两组所述第一横杆通孔均贯穿所述第一横杆的上下两个表面;其中,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通过螺栓螺母与所述第一横杆实现可拆卸连接。
8.可选地,所述第一支撑框架还包括若干个第一中间连接杆;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接杆的两端均分别与两组所述第一横杆可拆卸连接;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接杆沿所述第一横杆的长度方向间隔布置。
9.可选地,所述第一支撑框架还包括若干个第一中间连接杆;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
接杆的两端均分别与两组所述第一连接杆可拆卸连接;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接杆沿所述第一连接杆的长度方向间隔布置。
10.可选地,还包括第二支撑框架;所述第二支撑框架上开设有供所述支架穿设的穿槽,所述穿槽设置有四个,且分别与四组所述支架一一对应;各所述支架均与所述第二支撑框架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二支撑框架位于所述第一支撑框架的下方,且相互平行。
11.可选地,所述第二支撑框架靠近所述支架的末端,与所述支架的底面具有一预定距离。
12.可选地,各所述支架的底部均装设有万向轮,以方便搬运所述底架;所述万向轮具有固定装置,以限制所述万向轮滚动。
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方便搬运的干燥机中的上述一个或多个技术方案至少具有如下技术效果之一:使用时,将待烘干产品放入干燥主体内,随后干燥主体的发热端发热,并将产品烘干。底板通过紧固螺栓与第一支撑框架实现可拆卸连接,第一支撑框架呈矩形,且该第一支撑框架中空,节省材料的同时,减少该第一支撑框架的重量,以方便搬运。各支架均插入第一支撑框架内,却并未穿出该第一支撑框架的顶端面,此举有利于降低安装难度,通过第一支撑框架的内壁面顶住各支架的顶部,以限制其继续移动,由此可让工人得知各支架已经到位,可以进行组装,此外,在四组支架的支撑下,第一支撑框架被支撑起,工人可直接对其进行组装,而无需再使用其他物品来支撑和固定该第一支撑框架。如此,可将底架从一个整体拆分成若干个零部件,大大节省了运输工具内的运输空间,从而增加了运输数量,进而降低运输成本。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方便搬运的干燥机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底架(省略底板)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2图中a的局部放大图。
18.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
19.10—底架
ꢀꢀꢀꢀꢀꢀꢀꢀꢀꢀꢀꢀꢀ
20—干燥主体
ꢀꢀꢀꢀꢀꢀꢀ
11—第一支撑框架
20.12—支架
ꢀꢀꢀꢀꢀꢀꢀꢀꢀꢀꢀꢀꢀꢀ
13—底板
ꢀꢀꢀꢀꢀꢀꢀꢀꢀꢀꢀꢀ
14—第二支撑框架
21.111—第一连接杆
ꢀꢀꢀꢀꢀꢀꢀ
112—第一横杆
ꢀꢀꢀꢀꢀꢀꢀ
113—第一中间连接杆
22.1111—第一横杆连接块
ꢀꢀ
121—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长度”、“宽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6.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27.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提供一种方便搬运的干燥机,包括干燥主体20和底架10;所述底架10包括底板13、第一支撑框架11和支架12;所述支架12设置有四组;四组所述支架12均沿竖直方向延伸,四组所述支架12呈矩形分布;各所述支架12均插设于所述第一支撑框架11内,且均与所述第一支撑框架11可拆卸连接;所述底板13可拆卸装设在所述第一支撑框架11上,用于支撑外物;所述干燥主体20装设在所述底板13上,用于烘干外物。
28.具体地,使用时,将待烘干产品放入干燥主体20内,随后干燥主体20的发热端发热,并将产品烘干。底板13通过紧固螺栓与第一支撑框架11实现可拆卸连接,第一支撑框架11呈矩形,且该第一支撑框架11中空,节省材料的同时,减少该第一支撑框架11的重量,以方便搬运。各支架12均插入第一支撑框架11内,却并未穿出该第一支撑框架11的顶端面,此举有利于降低安装难度,通过第一支撑框架11的内壁面顶住各支架12的顶部,以限制其继续移动,由此可让工人得知各支架12已经到位,可以进行组装,此外,在四组支架12的支撑下,第一支撑框架11被支撑起,工人可直接对其进行组装,而无需再使用其他物品来支撑和固定该第一支撑框架11。如此,可将底架10从一个整体拆分成若干个零部件,大大节省了运输工具内的运输空间,从而增加了运输数量,进而降低运输成本。
29.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3所示,所述第一支撑框架11包括第一横杆112和第一连接杆111;所述第一横杆112和所述第一连接杆111均设置有两组,两组所述第一横杆112和两组所述第一连接杆111交替连接呈矩形状;每组第一连接杆111均与两组所述支架12可拆卸连接,所述支架12插设于所述第一连接杆111内。
30.进一步地,各所述第一连接杆111上均开设有两个供所述支架12插设的插槽;各所述插槽的开口均朝下;各所述支架12的上均开设有一组支架通孔,所述支架通孔贯穿所述支架12的左右两端面;各所述第一连接杆111上均开设有两组第一连接杆通孔;两组所述第一连接杆通孔均贯穿所述第一连接杆111的左右两端面,且分别与两所述插槽连通;其中,所述支架12通过螺栓螺母与所述第一连接杆111实现可拆卸连接。
31.具体地,第一连接杆111上开设有两个开口朝下的插槽,两插槽均未贯穿第一连接
杆111的上表面,该插槽与支架12适配,以供支架12插设。两个插槽分别位于该第一连接杆111的首末两端。各支架12上均开设有支架通孔,该支架通孔贯穿支架12的左右两端面,即该支架通孔的轴线平行于水平面。而第一连接杆111上开设有两组第一连接杆通孔,且分别对应两组支架12上的支架通孔。两组第一连接杆通孔具贯穿第一连接杆111的左右两端面,且分别连通两组插槽。安装时,将各支架12分别插入第一连接杆111的插槽内,当支架12被插槽的内壁面顶住时,将螺栓先后依序穿过第一连接杆通孔和支架通孔进入支架12内部,最后再从支架12内部穿出到外界,随后将螺母装配到该螺栓上,这样,便实现了第一连接杆111与支架12的可拆卸连接,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
32.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3所示,各所述第一连接杆111的前后两端面上均分别固设有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与所述第一横杆112共轴设置;两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分别插设于两组所述第一横杆112内,各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上均开设有第一连接块通孔,所述第一连接块通孔贯穿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的上下两个表面;两组所述第一横杆112上均开设有两组第一横杆通孔,两组所述第一横杆通孔均贯穿所述第一横杆112的上下两个表面;其中,所述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通过螺栓螺母与所述第一横杆112实现可拆卸连接。
33.具体地,两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均通过焊接的方式固定在第一连接杆111的前后两端面上,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与第一横杆112共轴设置,以使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能够插入第一横杆112内。第一连接块通孔贯穿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的上下两个表面,即第一连接块通孔的轴线垂直于水平面。各第一横杆112上均开设有两组第一横杆通孔,分别位于相应的第一横杆112的首末两端,且贯穿第一横杆112的上下两个表面,每组第一横杆通孔均与一组第一连接块通孔对应。安装时,将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插入第一横杆112内,接着将螺栓先后依序穿过第一横杆通孔和第一连接块通孔进入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内部,最后再从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内部穿出到外界,随后将螺母装配到该螺栓上,这样,便实现了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与第一横杆112的可拆卸连接,进而实现了第一连接杆111与第一横杆112的可拆卸连接,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
34.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支撑框架11还包括若干个第一中间连接杆113;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两端均分别与两组所述第一横杆112可拆卸连接;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接杆113沿所述第一横杆112的长度方向间隔布置。
35.具体地,若干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上表面、两组第一横杆112以及两组第一连接杆111的上表面均处于同一平面上。两组第一横杆112上均焊接有若干个第一中间连接块,第一中间连接块的数量与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数量一致。第一中间连接块焊接在第一横杆112朝内的表面上。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两端分别与两组第一横杆112上的第一中间连接块可拆卸连接,其连接原理与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和第一横杆112的连接原理一样,均是通过螺栓螺母来实现,故在此不再进行赘述。通过设置第一中间连接杆113,在提高整体强度的同时,增加底架10与底板13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避免底板13中部受力凹陷,进而导致底板13断裂。
36.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第一支撑框架11还包括若干个第一中间连接杆113;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两端均分别与两组所述第一连接杆111可拆卸连接;若干所述第一中间连接杆113沿所述第一连接杆111的长度方向间隔布置。
37.具体地,若干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上表面、两组第一横杆112以及两组第一连接杆111的上表面均处于同一平面上。两组第一连接杆111上均焊接有若干个第一中间连接块,第一中间连接块的数量与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数量一致。第一中间连接块焊接在第一连接杆111朝内的表面上。第一中间连接杆113的两端分别与两组第一连接杆111上的第一中间连接块可拆卸连接,其连接原理与第一横杆连接块1111和第一横杆112的连接原理一样,均是通过螺栓螺母来实现,故在此不再进行赘述。通过设置第一中间连接杆113,在提高整体强度的同时,增加底架10与底板13之间的接触面积,从而避免底板13中部受力凹陷,进而导致底板13断裂。
38.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还包括第二支撑框架14;所述第二支撑框架14上开设有供所述支架12穿设的穿槽,所述穿槽设置有四个,且分别与四组所述支架12一一对应;各所述支架12均与所述第二支撑框架14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二支撑框架14位于所述第一支撑框架11的下方,且相互平行。
39.进一步地,所述第二支撑框架14靠近所述支架12的末端,与所述支架12的底面具有一预定距离。
40.具体地,第二支撑框架14的结构与组成与第一支撑框架11的一样,其均包括第一横杆112、第一连接杆111和第一中间连接杆113。有所不同的一点仅仅在于第二支撑框架14的第一连接杆111上的插槽贯穿该第一连接杆111的上下两个表面,以使第二支撑框架14能够沿支架12的长度方向移动,进而使第二支撑框架14与地面产生一定的距离,这样一来,便能直接使用叉车这种常见的搬运工具进行搬运,大大提高了搬运效率。此外,设置第二支撑框架14还能提高底架10的整体强度以及稳定性。
41.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各所述支架12的底部均装设有万向轮121,以方便搬运所述底架10;所述万向轮121具有固定装置,以限制所述万向轮121滚动。
42.具体地,具有固定装置的万向轮121为一种现有技术,且非常成熟,需要移动该底架10时,解除固定装置的固定状态,以使万向轮121能够滚动,这样,底架10便能在万向轮121的带动下进行移动,调整完底架10的位置后,在调节固定装置,以固定万向轮121,防止其滚动。如此,大大提高了搬运效率。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