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复合金属板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0: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复合新型材料,具体是一种复合金属板。


背景技术:

2.建筑物外墙的墙体一般多是用砖砌筑而成或者是用混凝土浇注而成,砖和混凝土不仅外表不美观,导热系数也比较大,保温性能不好,为了使建成后的建筑物外表美观且保温性能好,在建筑物外墙的墙面上要复合一层保温材料层,再在保温材料层的外表面复合一层装饰材料层。现有技术中,建筑物外墙用的保温材料层多数是用泡沫塑料层,装饰材料层可以是涂料层也可以是石材层或瓷砖。泡沫塑料质轻、价廉、导热系数低,是一种较好的建筑物保温材料,但是泡沫塑料也是一种易燃物质,在施工和使用时,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火灾,泡沫塑料在燃烧时还会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的气体。在用泡沫塑料保温的建筑施工或在使用中,常有因易燃的泡沫塑料引发的重大火灾事故。用泡沫塑料作为建筑物外墙用的保温材料,在建筑施工中或在建筑物使用中,都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使泡沫塑料保温材料难于在建筑物外墙的保温中推广使用。目前,在工业与民用建筑中急需一种能替代泡沫塑料层的建筑外墙用保温层材。
3.复合板是一种航空、航天设备用的一种层材。复合板有铝面层和铝底层,铝面层和铝底层之间有铝芯层。铝芯层分散承担来自面层和底层方向的压力,使复合板受力均匀,保证了面层在较大面积时仍能保持很高的平整度,用铝芯层为芯材制成的复合板质轻、强度高、刚度大,并且还具有保温、隔音、减震、阻燃等优良性能,目前复合板已应用在工业与民用建筑中。是航空、航天技术转为民用的一种技术。但是,现有技术中的复合板仍存在以下不足之处:(1)现有复合金属板的上表面只有单一铝层,单一铝层的抗弯折强度非常小,在安装时,经常需要对复合板进行弯折(如:折叠),因此,会在复合板弯折处的外表面,即:单一铝层的外表面容易出现折痕,甚至在弯折处的单一铝层外表面出现断隙,既严重影响产品的使用,甚至造成报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明显提高产品整体强度和抗弯折强度的复合金属板。
5.本实用新型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复合金属板,包括铝芯层,其特征在于:所述铝芯层的下表面设有第一高分子膜,第一高分子膜的下表面设置有底铝层,所述铝芯层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高分子膜,第二高分子膜的上表面由下往上依次设置有第二铝层、上层高分子膜和第一铝层,以构成复合板体,所述复合板体上设置有弯折部,所述弯折部的第一铝层、上层高分子膜和第二铝层之间相互紧贴;本实用新型的复合金属板,通过在铝芯层表面增设多一层铝层,这种两层铝层设计,使复合金属板的整体强度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增加后的两层铝层的抗弯折强度明显增强,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7.其中的第一高分子膜、第二高分子膜和上层高分子膜是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的薄膜,具有良好的耐侯性(即,不褪色、不脱漆)、防水性和粘合性,上述薄膜粘合对应到铝芯层和各个铝层时,可以起到保护铝芯层和各个铝层与空气隔绝,防止氧化的作用。
8.本实用新型还可以进一步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9.具体进一步,所述第一铝层的上表面设置有三涂氟碳漆层,所述三涂氟碳漆层上还设置有保护膜;三涂氟碳漆层有很强的耐腐蚀性、耐侯性(即,不褪色、不脱漆)和使用时间长的优点,保护膜可以保护使用面在加工运输、安装过程不被划损;三涂氟碳漆层在保护第一铝层的同时又可以形成有多种多样的颜色,图案、纹理的装饰面,具有一定的美观作用。
10.具体进一步,所述铝芯层包括铝芯以及复合在铝芯上表面和下表面的铝芯上表面高分子膜和铝芯下表面高分子膜;所述的铝芯上表面高分子膜和铝芯下表面高分子膜是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的薄膜,具有良好的耐侯性(即,不褪色、不脱漆)、防水性和粘合性,上述薄膜粘合对应到铝芯层和各个铝层时,可以起到保护铝芯层与空气隔绝,防止氧化的作用。
11.具体进一步,所述铝芯层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形成有数个呈梅花状规则排列的凸圆形部;所述凸圆形部提高了铝芯层的强度,进而提高复合金属板的整体强度。
12.具体进一步,所述铝芯上表面高分子膜与第二高分子膜存有上间隙,所述铝芯下表面高分子膜与第一高分子膜之间存有下间隙;所述上间隙和下间隙节省了滤芯层的材料和成本,同时又可以保证铝芯层整体的强度。
13.具体进一步,所述底铝层的下表面设置有涂层;涂层对底铝层的下表面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14.具体进一步,所述折弯部开有方便折弯的折弯槽,所述折弯槽上填充有结构胶;折弯槽便于折弯部的形成,所述结构胶具有强度高、抗剥离、耐冲击的优点,折弯槽内填充的结构胶可以保证折弯部的强度,以使折弯部不会轻易断裂。
15.具体进一步,所述弯折部的转角a处为圆弧过渡;其设置合理,有利于折弯部的形成。
16.具体进一步,所述弯折部的转角a角度在30度至160度之间;其设置合理。
17.具体进一步,所述铝芯层的总厚度大于第一铝层的总厚度,铝芯层的总厚度大于第二铝层的总厚度;这样的结构,既提高复合金属板的整体强度,又明显提高其抗弯折强度。
1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9.(1)本实用新型的复合金属板,通过在铝芯层表面增设多一层铝层,这种两层铝层设计,使复合金属板的整体强度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增加后的两层铝层的抗弯折强度明显增强,提高了产品的使用寿命。
20.(2)三涂氟碳漆层有很强的耐腐蚀性、耐侯性(即,不褪色、不脱漆)和使用时间长的优点,保护膜可以保护使用面在加工运输、安装过程不被划损;三涂氟碳漆层在保护第一铝层的同时又可以形成有多种多样的颜色,图案、纹理的装饰面,具有一定的美观作用。
21.(3)铝芯层的总厚度大于第一铝层的总厚度,铝芯层的总厚度大于第二铝层的总厚度;这样的结构,既提高复合金属板的整体强度,又明显提高其抗弯折强度。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复合金属板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实用新型复合金属板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铝芯层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6.实施例: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复合金属板,包括铝芯层100,其特征在于:所述铝芯层100的下表面设有第一高分子膜10,第一高分子膜10的下表面设置有底铝层11,所述底铝层11的下表面设置有涂层12;所述铝芯层100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高分子膜6,第二高分子膜6的上表面由下往上依次设置有第二铝层5、上层高分子膜4和第一铝层3,所述第一铝层3的上表面设置有三涂氟碳漆层2,所述三涂氟碳漆层2上还设置有保护膜1,以构成复合板体,所述复合板体上设置有弯折部,所述折弯部开有方便折弯的折弯槽13,所述折弯槽13上填充有结构胶14;所述弯折部的第一铝层3、上层高分子膜4和第二铝层5之间相互紧贴。
27.作为具体的方案,所述铝芯层100包括铝芯8以及复合在铝芯8上表面和下表面的铝芯上表面高分子膜7和铝芯下表面高分子膜9;所述铝芯层100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分别形成有数个呈梅花状规则排列的凸圆形部101。
28.本实施中,所述铝芯上表面高分子膜7与第二高分子膜6存有上间隙20,所述铝芯下表面高分子膜9与第一高分子膜10之间存有下间隙30。
29.作为更佳实施方案,所述弯折部的转角a处为圆弧过渡;所述弯折部的转角a角度在30度至160度之间。
30.作为更佳实施方案,所述铝芯层100的总厚度大于第一铝层3的总厚度,铝芯层100的总厚度大于第二铝层5的总厚度。
31.一种制造上述复合金属板的流程如下:
32.一. 制备第一铝层3和第二铝层5,底铝层11:把第一铝层3、第二铝层5和底铝层11各自进行对应的涂层和覆膜,完成后吊装到复合金属板生产线放卷机备用,
33.二. 制备铝芯层100:吊装铝芯8,牵引出引头,先经过加热贴膜机,上下同时覆贴铝芯上表面高分子膜7和铝芯下表面高分子膜9,再经牵引压花辊,上辊为凸形圆状排列,下辊凹形圆状排列,形成子母对应,压出规则排列凹凸部(即,凸圆形部101)。
34.三. 调平:压出的凹凸部经过调平辊把凹凸调平到统一锥芯的高度后,牵引入复合金属板生产线牵引机。
35.四. 覆合:铝芯层100进入后牵引机后,底铝层11和第二铝层5先后牵引入第一组加热复合辊进行限厚加热覆合,牵引与覆合同步,同步覆合后进入第二组加热覆合辊时引入第一铝层3进行第二次同步覆合。
36.五. 冷却和收卷:覆合后进入冷却和收卷。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