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线束易收合低压进线柜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低压进线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线束易收合低压进线柜。


背景技术:

2.我国低压进线柜市场随着智能电网、基础设施的建设实施、制造业的投资以及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低压进线柜在长期使用后需要对其对内部控制元器件进行检查,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在对其进行检查时需要将部分元器件进行取出,现有技术中的低压进线柜在将元器件取出检查时,容易使内部线束混乱,给检修增加难度,并且缺少对元器件的固定机构,使得元器件在安装时尤为不便捷,从而导致束线效果差和安装不便捷,因此我们提出一种线束易收合低压进线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束线效果差和安装不便捷缺陷,提供一种线束易收合低压进线柜。所述一种线束易收合低压进线柜具有束线效果好和安装便捷等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线束易收合低压进线柜,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腔设置有若干个隔板,所述隔板左右侧壁分别与箱体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隔板上方均设置有若干个控制器本体,所述控制器本体上下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隔板和箱体内壁分别开设有与滑块相匹配的滑槽,所述滑块与滑槽活动连接,所述滑槽内靠近后侧处均设置有定位机构,所述控制器本体远离箱体中心一侧均设置有槽轮,所述槽轮上均缠绕连接有导线,所述导线与控制器本体固定连接,所述槽轮远离控制器本体一侧均设置有束线机构,所述箱体内腔后侧壁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定位板,所述定位板呈t形设置,所述箱体后侧壁均开设有若干个散热孔。
5.优选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圆槽,所述圆槽均位于滑槽侧壁,所述圆槽侧壁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呈梯形设置,所述滑块侧壁均开设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卡槽,所述卡块与卡槽活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束线机构包括矩形槽,所述矩形槽位于箱体侧壁内,所述矩形槽内均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均与矩形槽侧壁活动连接,所述转轴靠近箱体中心一端均贯穿箱体并与槽轮固定连接,所述转轴远离箱体中心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下侧均啮合有齿条,所述齿条与矩形槽活动连接,所述齿条后侧壁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后端均与矩形槽侧壁固定连接,所述矩形槽后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齿条与限位板活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齿条底面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矩形槽底面均开设有与限位块相匹配的限位槽,所述限位块与限位槽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箱体前侧壁活动连接有防护门。
9.优选的,所述定位板靠近控制器本体一侧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软垫。
10.优选的,所述散热孔内均固定连接有过滤网。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技术方案通过槽轮和束线机构之间的相互配合,在对控制器本体进行检修时,可根据控制器本体取出的距离进行束线,避免检修时导线缠绕和混乱的情况;
13.2、本技术方案通过隔板、滑块、滑槽和定位机构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对控制器本体进行便捷安装和拆卸操作,减少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可有效的提高其使用便捷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束线机构的右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图2中的a处放大图;
18.图5为图3中的b处放大图。
19.图中标号:1、箱体;2、隔板;3、控制器本体;4、滑块;5、滑槽;6、定位机构;61、圆槽;62、第一弹簧;63、卡块;64、卡槽;7、槽轮;8、导线;9、束线机构;91、矩形槽;92、转轴;93、齿轮;94、齿条;95、第二弹簧;96、限位板;10、定位板;11、散热孔;12、防护门;13、软垫;14、过滤网。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线束易收合低压进线柜,包括箱体1,箱体1内腔设置有若干个隔板2,隔板2左右侧壁分别与箱体1内壁固定连接,隔板2上方均设置有若干个控制器本体3,控制器本体3上下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滑块4,隔板2和箱体1内壁分别开设有与滑块4相匹配的滑槽5,滑块4与滑槽5活动连接,滑槽5内靠近后侧处均设置有定位机构6,控制器本体3远离箱体1中心一侧均设置有槽轮7,槽轮7上均缠绕连接有导线8,导线8与控制器本体3固定连接,槽轮7远离控制器本体3一侧均设置有束线机构9,箱体1内腔后侧壁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定位板10,定位板10呈t形设置,定位板10靠近控制器本体3一侧侧壁均固定连接有软垫13,箱体1后侧壁均开设有若干个散热孔11,散热孔11内均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4,箱体1前侧壁活动连接有防护门12;
22.定位机构6包括圆槽61,圆槽61均位于滑槽5侧壁,圆槽61侧壁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62,第一弹簧62另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卡块63,卡块63呈梯形设置,滑块4侧壁均开设有与卡块63相匹配的卡槽64,卡块63与卡槽64活动连接,通过隔板2、滑块4、滑槽5和定位机构6之间的相互配合,可对控制器本体3进行便捷安装和拆卸操作,减少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可有效的提高其使用便捷性;
23.束线机构9包括矩形槽91,矩形槽91位于箱体1侧壁内,矩形槽91内均设置有转轴92,转轴92均与矩形槽91侧壁活动连接,转轴92靠近箱体1中心一端均贯穿箱体1并与槽轮7
固定连接,转轴92远离箱体1中心一端均固定连接有齿轮93,齿轮93下侧均啮合有齿条94,齿条94与矩形槽91活动连接,齿条94底面均固定连接有限位块,矩形槽91底面均开设有与限位块相匹配的限位槽,限位块与限位槽活动连接,齿条94后侧壁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95,第二弹簧95后端均与矩形槽91侧壁固定连接,矩形槽91后侧壁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96,齿条94与限位板96活动连接,通过槽轮7和束线机构9之间的相互配合,在对控制器本体3进行检修时,可根据控制器本体3取出的距离进行束线,避免检修时导线8缠绕和混乱的情况。
24.工作原理:本技术方案在使用时,当箱体1内部的控制器本体3需要检修时,打开防护门12将控制器本体3向外拉动,受到拉力使得第一弹簧62压缩带动卡块63脱离卡槽64,解除对控制器本体3的固定操作,当控制器本体3拉出时,受到垃圾通过导线8带动槽轮7旋转,槽轮7通过转轴92带动齿轮93旋转,齿轮93向前拨动齿条94,同时第二弹簧95拉伸,可根据实际需求将导线8拉出至合适的长度,当检修完成后,再将控制器本体3通过卡块63和卡槽64进行固定,同时第二弹簧95压缩,带动槽轮7对导线8进行收卷,防止导线8发生缠绕和混乱等情况,可有效的提高束线效果。
2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