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区管井设备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


背景技术:

2.折叠门是家具术语,主要适用于车间、商场、办公楼、展示厅和家庭装潢等场所的隔断用途,屏风用途,内门、外门均可安装使用。可有效起到隔温、防尘、降噪隔音、遮蔽等作用。
3.目前,现有的公区管井开启门,在使用时不方便进行折叠,开启不够方便而且安装以后不够美观。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弥补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旨在改善公区管井开启门,不方便进行折叠,开启不够方便而且安装以后不够美观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包括门框结构和折叠门板结构。
7.所述门框结构包括门框、侧板和弹性件,所述侧板固定在所述门框的一侧,所述门框的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第一凹槽的内部固定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端部固定有卡接件,所述弹性件固定在所述侧板上,所述折叠门板结构包括折叠框、门板、活动块和滑块,所述折叠框铰接在所述侧板内表面一侧,所述门板铰接在所述折叠框的一侧,所述门板的一侧固定有装饰板,所述门板的内部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所述第二凹槽的内部固定有第三弹簧,所述活动块固定在所述第三弹簧的端部,所述活动块与所述第二凹槽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所述活动块的一侧开设有插槽,所述滑块滑动连接在所述滑槽的内部,所述滑块的一侧固定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滑动贯穿所述门板和所述装饰板延伸至外部,所述卡接件的端部卡接在所述第二凹槽的内部。
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卡接件包括活动板和卡块,所述活动板固定在所述第一弹簧的端部,所述活动板与所述第一凹槽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所述卡块与所述活动板固定连接,所述卡块滑动卡接在所述第二凹槽的内部。
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卡块的上端一侧为倾斜设置。
1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弹性件包括套筒和活动柱,所述套筒与所述侧板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柱的一侧固定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与所述套筒之间固定有第二弹簧,所述活动柱的一侧固定有压板,所述压板与所述折叠框的表面紧贴。
1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套筒的内部固定有与所述滑动板相匹配的限位块。
1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滑块的端部为倾斜设置,所述滑块的表面与所述插槽的边缘滑动连接。
1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门板和所述装饰板的内部开设有与所述连接柱相匹配的通孔,所述连接柱的滑动观察通孔延伸至外部。
1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柱的端部固定有按压板,所述按压板位于所述装饰板的外部。
1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门框通过铰链铰接在所述侧板的一侧,铰链设置有两个。
1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门板通过合页铰接在所述折叠框的一侧,合页设置有两个。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设计得到的一种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使用时,将门框和侧板固定在公区管井口处,这时将门板与折叠框折叠,然后将门板和折叠框向门框的内部合拢,这时折叠框和门板与卡块发生挤压,卡块对第一弹簧进行压缩移动到第一凹槽的内部,当卡块与第二凹槽对齐时,第一弹簧恢复原状使卡块卡接在第二凹槽的内部,从而将折叠框和门板进行固定,这时折叠框对压板进行挤压并使第二弹簧发生弹性形变使开启门关闭,当打开时,通过按压按压板使连接柱带动滑块向插槽的一侧移动,对活动块进行挤压,这样活动块就会向下移动并使第三弹簧伸长,同时活动块的端部对卡块进行挤压使卡块收缩到第一凹槽的内部,这时第二弹簧恢复原状,将折叠框和门板向外弹出,这样可以方便开启门进行折叠便于开启关闭,同时通过装饰板的设置,可以更好的与门框的内表面贴合提高美观度。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9.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第二视角剖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第一视角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处放大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折叠框和门板展开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活动块立体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00

门框结构;110

门框;111

第一凹槽;120

侧板;130

第一弹簧;140

卡接件;141

活动板;142

卡块;150

弹性件;151

套筒;1511

限位块;152

第二弹簧;153

活动柱;1531

滑动板;154

压板;200

折叠门板结构;210

折叠框;220

门板;221

第二凹槽;222

滑槽;230

第三弹簧;240

活动块;241

插槽;250

滑块;251

连接柱;2511

按压板;260

装饰板。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3.实施例
34.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包括门框结构100和折叠门板结构200。
35.折叠门板结构200安装固定在门框结构100的内部,通过折叠门板结构200的设置,可以方便进行折叠展开,而且方便打开或关闭同时提高了安装以后的美观度。
36.请参阅图1

图4,门框结构100包括门框110、侧板120和弹性件150,侧板120固定在门框110的一侧,门框110的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111,第一凹槽111的内部固定有第一弹簧
130,第一弹簧130的端部固定有卡接件140,弹性件150固定在侧板120上。
37.卡接件140包括活动板141和卡块142,活动板141固定在第一弹簧130的端部,活动板141与第一凹槽111的内表面滑动连接,卡块142与活动板141固定连接,卡块142滑动卡接在第二凹槽221的内部;卡块142的上端一侧为倾斜设置,这里利用卡块142倾斜面的设置,可以减少与折叠框210和门板220之间的摩擦力,从而有利于卡块142在第一弹簧130的作用下在第一凹槽111的内部进行伸缩移动,方便与第二凹槽221进行卡接固定。
38.弹性件150包括套筒151和活动柱153,套筒151与侧板120固定连接,活动柱153的一侧固定有滑动板1531,滑动板1531与套筒151之间固定有第二弹簧152,活动柱153的一侧固定有压板154,压板154与折叠框210的表面紧贴,这里利用第二弹簧152的弹性可以方便将折叠框210向外弹出;套筒151的内部固定有与滑动板1531相匹配的限位块1511,这里限位块1511的设置,可以防止滑动板1531和活动柱153脱离套筒151从而影响使用。
39.请参阅图1

图6,折叠门板结构200包括折叠框210、门板220、活动块240和滑块250,折叠框210铰接在侧板120内表面一侧,门板220铰接在折叠框210的一侧,门板220的一侧固定有装饰板260,门板220的内部开设有第二凹槽221,第二凹槽221的一侧开设有滑槽222,第二凹槽221的内部固定有第三弹簧230,活动块240固定在第三弹簧230的端部,活动块240与第二凹槽221的内表面滑动连接,活动块240的一侧开设有插槽241,滑块250滑动连接在滑槽222的内部,滑块250的一侧固定有连接柱251,连接柱251滑动贯穿门板220和装饰板260延伸至外部,卡接件140的端部卡接在第二凹槽221的内部。
40.滑块250的端部为倾斜设置,滑块250的表面与插槽241的边缘滑动连接,通过滑块250端部倾斜设置可以方便滑块250向一侧移动,从而有利于使活动块240向下移动;门板220和装饰板260的内部开设有与连接柱251相匹配的通孔,连接柱251的滑动观察通孔延伸至外部,这里通孔的设置,可以方便连接柱251进行来回滑动。
41.连接柱251的端部固定有按压板2511,按压板2511位于装饰板260的外部;门框110通过铰链铰接在侧板120的一侧,铰链设置有两个,这样可以方便进行连接和展开。
42.具体的,该公区管井的折叠开启门的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门框110和侧板120固定在公区管井口处,这时将门板220与折叠框210折叠,然后将门板220和折叠框210向门框110的内部合拢,这时折叠框210和门板220与卡块142发生挤压,卡块142对第一弹簧130进行压缩移动到第一凹槽111的内部,当卡块142与第二凹槽221对齐时,第一弹簧130恢复原状使卡块142卡接在第二凹槽221的内部,从而将折叠框210和门板220进行固定,这时折叠框210对压板154进行挤压并使第二弹簧152发生弹性形变使开启门关闭,当打开时,通过按压按压板2511使连接柱251带动滑块250向插槽241的一侧移动,对活动块240进行挤压,这样活动块240就会向下移动并使第三弹簧230伸长,同时活动块240的端部对卡块142进行挤压使卡块142收缩到第一凹槽111的内部,这时第二弹簧152恢复原状,将折叠框210和门板220向外弹出,这样可以方便开启门进行折叠便于开启关闭,同时通过装饰板260的设置,可以更好的与门框110的内表面贴合提高美观度。
4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