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面料测量相关领域,具体是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


背景技术:

2.服装是衣服鞋装饰品等的总称,面料就是用来制作服装的材料,作为服装三要素之一,面料不仅可以诠释服装的风格和特性,而且直接左右着服装的色彩、造型的表现效果,呈现出自身的高贵完美,面料接缝的劈裂开度一般使用测量装置进行检测
3.但现有检测装置在对面料进行夹持固定时,不便于便捷的对面料进行夹持固定,导致了工作人员在对面料进行夹持固定时操作繁琐的问题,在夹持固定后不便于对面料进行加固,导致了面料在检测过程中脱离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
5.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该装置包括安装板、电源线、夹具、支撑杆、放置板、气缸、滑台、固定装置和加固结构,所述安装板表面设置有电源线,所述安装板与夹具相连接,所述安装板表面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表面设置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中端设置有气缸,所述气缸输出轴与滑台相连接,所述滑台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表面设置有加固结构,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固定盒、电机、传动组、安装盒、丝杆、推杆、限位板、推块、限位块、回弹机构、滑块、限位杆和夹块,所述固定盒与滑台螺栓连接,所述固定盒内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与传动组输入轴相连接,所述传动组安装于安装盒表面,所述传动组输出端与丝杆相连接,所述丝杆与推杆进行螺纹连接,所述推杆沿限位板内壁进行滑动连接,所述推杆与推块相连接,所述推块沿限位块表面进行滑动连接,所述推块内部设置有回弹机构,所述回弹机构与滑块相连接,所述滑块沿限位杆表面进行滑动连接,所述滑块与夹块相连接。
6.优选的,所述加固结构包括胶垫、防滑刺和刺槽,所述夹块内壁设置有胶垫,所述胶垫表面设置有防滑刺,另一侧所述胶垫表面设置有刺槽。
7.优选的,所述推杆一侧表面设置有防转导块,并且防转导块沿安装盒内壁进行滑动,防转导块外表面为光滑面。
8.优选的,所述限位块底端表面设置有倾斜面,倾斜面表面为光滑面,并且倾斜面表面倾斜角度为一百五十九度。
9.优选的,所述夹块沿限位块表面滑动的滑动面设置有第二倾斜面,第二倾斜面倾斜角度为十五度。
10.优选的,所述电机底端设置有电机座,且电机座固定于电机板表面,电机板电焊于固定盒内壁。
11.优选的,所述固定盒下侧设置有开槽,并且开槽设置于固定盒两端,两个开槽位置处于同一水平且相对称。
12.优选的,所述刺槽与防滑刺处于同一位置,并且刺槽与防滑刺形状相同。
13.优选的,所述胶垫使用橡胶材质,使胶垫具有更好的防滑效果和耐用的效果。
14.优选的,所述推杆使用防锈金属材质,使推杆具有硬度高和不易变形的效果。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与同类型设备相比,具有如下改进:
16.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通过滑台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在需要通过固定装置对面料进行夹持固定时,将面料需要夹持的一端放置于夹块之间,然后开启电机产生的动力通过传动组传动,使丝杆进行转动,在丝杆转动时推杆向上滑动,推杆滑动带动推块滑动,同时带动夹块,使夹块沿限位块表面进行滑动而收缩,夹块带动滑块沿限位杆表面滑动,同时对回弹机构进行压缩,两个夹块贴合时对面料夹持固定,达到了对面料进行便捷的夹持固定,避免工作人员操作繁琐的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通过固定装置表面设置有加固结构,在两个夹块贴合时,服装面料紧密的贴合于胶垫表面,胶垫对面料进行防滑,同时两个胶垫贴合时防滑刺刺穿于面料,与刺槽贴合,从而对面料进行加固,达到了对面料在夹持后进行防滑加固的有益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支撑杆正视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固定装置右视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推杆右视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加固结构正视结构示意图。
23.其中:安装板

1、电源线

2、夹具

3、支撑杆

4、放置板

5、气缸

6、滑台

7、固定装置

8、固定盒

81、电机

82、传动组

83、安装盒

84、丝杆

85、推杆

86、限位板

87、推块

88、限位块

89、回弹机构

810、滑块

811、限位杆

812、夹块

813、加固结构

9、胶垫

91、防滑刺

92、刺槽

93。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附图1

5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包括安装板1、电源线2、夹具3、支撑杆4、放置板5、气缸6、滑台7、固定装置8和加固结构9,安装板1表面设置有电源线2,安装板1与夹具3相连接,安装板1表面设置有支撑杆4,支撑杆4表面设置有放置板5,放置板5中端设置有气缸6,气缸6输出轴与滑台7相连接,滑台7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8,固定装置8表面设置有加固结构9。
26.请参阅图3和图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固定装置8包括固定盒81、电机82、传动组83、安装盒84、丝杆85、推杆86、限位板87、推块88、限位块89、回弹机构810、滑块811、限位杆812和夹块813,固定盒81与滑台7螺栓连接,固定盒81内部设置有电机82,电机82用于驱动的作用,电机82输出轴与传动组83输入轴相连接,传动组83安装于安装盒84表面,安装盒84用于对传动组83的固定作用,传动组83输出端与丝杆85相连接,丝杆85与推杆86进行螺纹连接,丝杆85用于推动推杆86的作用,推杆86沿限位板87内壁进行滑动连接,推杆86与推块88相连接,推块88用于推动夹块813的作用,推块88沿限位块89表面进行滑动连接,推块88内部设置有回弹机构810,回弹机构810用于对夹块813的复位作用,回弹机构810与滑块811相连接,滑块811沿限位杆812表面进行滑动连接,限位杆812用于对滑块811的限位作用,滑块811与夹块813相连接;推杆86一侧表面设置有防转导块,并且防转导块沿安装盒84内壁进行滑动,防转导块外表面为光滑面,用于对推杆86的防转作用;限位块89底端表面设置有倾斜面,倾斜面表面为光滑面,并且倾斜面表面倾斜角度为一百五十九度,使夹块813具有更好的收缩效果;夹块813沿限位块89表面滑动的滑动面设置有第二倾斜面,第二倾斜面倾斜角度为十五度,使夹块813具有更好的滑动及收缩的效果;电机82底端设置有电机座,且电机座固定于电机板表面,电机板电焊于固定盒81内壁,使电机82具有更稳定的效果;固定盒81下侧设置有开槽,并且开槽设置于固定盒81两端,两个开槽位置处于同一水平且相对称,具有更大面积的对面料进行夹持的作用;推杆86使用防锈金属材质,使推杆86具有硬度高和不易变形的效果。
27.请参阅图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加固结构9包括胶垫91、防滑刺92和刺槽93,夹块813内壁设置有胶垫91,胶垫91表面设置有防滑刺92,防滑刺92用于防滑的作用,另一侧胶垫91表面设置有刺槽93,刺槽93用于防滑的作用;刺槽93与防滑刺92处于同一位置,并且刺槽93与防滑刺92形状相同,具有提升防滑的效果;胶垫91使用橡胶材质,使胶垫91具有更好的防滑效果和耐用的效果。
28.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其工作原理如下;
29.第一,将安装板1安装与水平位置,然后将电源线2与外界电源进行电连接,将需要测试的面料一端通过夹具3进行固定,然后一端通过固定装置8进行固定,工作人员开启气缸6,气缸6输出轴带动滑台7沿支撑杆4表面滑动,滑台7对面料进行测试,面料接缝的劈裂开度会发送至终端,从而使工作人员便捷的查看;
30.第二,在需要通过固定装置8对面料进行夹持固定时,将面料需要夹持的一端放置于夹块813之间,然后开启电机82,电机82输出轴转动通过传动组83进行传动,然后通过传动组83输出端而带动丝杆85进行转动,由于推杆86与丝杆85螺纹连接,所以在丝杆85转动时推杆86沿丝杆85表面上滑动,推杆86滑动带动推块88沿限位块89表面进行滑动,推块88滑动的同时带动夹块813,使夹块813沿限位块89表面进行滑动而收缩,夹块813收缩时带动滑块811沿限位杆812表面进行滑动,同时对回弹机构810进行压缩,回弹机构810用于对夹块813复位的作用,两个夹块813通过推杆86而贴合,从而对面料进行夹持固定,达到了对面料进行便捷的夹持固定,避免工作人员操作繁琐的有益效果;
31.第三,在两个夹块813贴合时,服装面料紧密的贴合于胶垫91表面,胶垫91对面料进行防滑,同时两个胶垫91贴合时防滑刺92刺穿于面料,与刺槽93贴合,使面料在夹持固定
后形成阻力,从而对面料进行加固,达到了对面料在夹持后进行防滑加固的有益效果。
32.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提供一种服装面料接缝劈裂开度的精确测量装置,通过滑台7表面设置有固定装置8,在需要通过固定装置8对面料进行夹持固定时,将面料需要夹持的一端放置于夹块813之间,然后开启电机82产生的动力通过传动组83传动,使丝杆85进行转动,在丝杆85转动时推杆86向上滑动,推杆86滑动带动推块88滑动,同时带动夹块813,使夹块813沿限位块89表面进行滑动而收缩,夹块813带动滑块811沿限位杆812表面滑动,同时对回弹机构810进行压缩,两个夹块813贴合时对面料夹持固定,达到了对面料进行便捷的夹持固定,避免工作人员操作繁琐的有益效果;通过固定装置8表面设置有加固结构9,在两个夹块813贴合时,服装面料紧密的贴合于胶垫91表面,胶垫91对面料进行防滑,同时两个胶垫91贴合时防滑刺92刺穿于面料,与刺槽93贴合,从而对面料进行加固,达到了对面料在夹持后进行防滑加固的有益效果。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并且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34.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