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粪便,俗称“大便”、“屎”、“便便”、等,是人或动物的大肠排遗物,粪便的四分之一是水分,其余大多是蛋白质、无机物、脂肪、未消化的食物纤维、脱了水的消化液残余、以及从肠道脱落的细胞和死掉的细菌,还有维生素k、维生素b,对于农民来说,粪便可以作为较好的庄稼的有机肥料。
3.目前,现有的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多数直接对收集的粪便进行处理,由于粪便中含有水分,容易使粪便粘接造成处理困难,同时由于粪便晾晒时间长造成粪便处理效率低,降低了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工作效率,其次,现有的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大都采用简易结构,由于粪便烘干处理后,容易因粪便中含有大颗粒块造成二次利用不方便,不能满足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使用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由于粪便中含有水分,容易使粪便粘接造成处理困难,同时由于粪便晾晒时间长造成粪便处理效率低,降低了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包括锥斗、传送管和烘干箱,所述锥斗下方设置有所述传送管,所述传送管外侧设置有支撑柱,所述传送管一端设置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传动输出端连接有螺旋传送杆,所述传送管下方设置有滤网管,所述滤网管一侧设置有所述烘干箱,所述烘干箱内部设置有电加热管,所述烘干箱下方设置有支座,所述传送管与所述锥斗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支撑柱与所述锥斗焊接,所述电机一与所述传送管通过螺钉连接,所述螺旋传送杆与所述电机一通过键连接,所述滤网管与所述传送管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烘干箱与所述传送管通过卡槽连接,所述电加热管与所述烘干箱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支座与所述烘干箱通过螺钉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锥斗一侧壁上设置有进料管,所述锥斗上方设置有盖板。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进料管能够方便对所述锥斗内注料。
10.进一步的,所述传送管一端设置有机体,所述机体内部设置有粉碎轮,所述粉碎轮下方设置有出料槽,所述机体下方设置有框架柱,所述框架柱上方设置有电机二,所述支撑柱一侧壁上设置有操作面板。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操作面板能够对装置进行控制。
12.进一步的,所述进料管与所述锥斗焊接,所述盖板与所述锥斗通过螺钉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盖板能够对所述锥斗进行封盖。
14.进一步的,所述机体与所述传送管插接,所述粉碎轮与所述机体转动连接。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粉碎轮能够对烘干后的粪便进行粉碎。
16.进一步的,所述出料槽与所述机体通过螺钉连接,所述框架柱与所述机体通过螺钉连接。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框架柱能够使所述机体平稳支撑。
18.进一步的,所述电机二与所述框架柱通过螺钉连接,所述电机二与所述粉碎轮通过皮带连接,所述操作面板与所述支撑柱通过螺钉连接。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电机二带动所述粉碎轮转动能够对烘干后的粪便进行粉碎。
20.(三)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2.1、为解决现有的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多数直接对收集的粪便进行处理,由于粪便中含有水分,容易使粪便粘接造成处理困难,同时由于粪便晾晒时间长造成粪便处理效率低,降低了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工作效率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传送管、电机一、螺旋传送杆、滤网管、烘干箱和电加热管,不仅能够对粪便进行脱水处理,避免粪便湿润造成处理困难,而且还能够对粪便进行烘干,避免粪便晾晒时间长造成粪便处理效率低,提高了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工作的效率;
23.2、为解决现有的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大都采用简易结构,由于粪便烘干处理后,容易因粪便中含有大颗粒块造成二次利用不方便,不能满足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使用需求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机体、粉碎轮、电机二和出料槽,能够对烘干后的粪便进行粉碎处理,避免因粪便中含有大颗粒块造成二次利用不方便,满足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使用的需求。
附图说明
24.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的主视图;
25.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中螺旋传送杆和烘干箱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26.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中粉碎轮和机体的连接关系示意图。
27.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8.1、锥斗;2、传送管;3、支撑柱;4、电机一;5、螺旋传送杆;6、滤网管;7、烘干箱;8、电加热管;9、支座;10、进料管;11、盖板;12、机体; 13、粉碎轮;14、出料槽;15、框架柱;16、电机二;17、操作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
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0.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包括锥斗1、传送管2和烘干箱7,锥斗1下方设置有传送管2,传送管2外侧设置有支撑柱3,传送管2一端设置有电机一4,电机一4传动输出端连接有螺旋传送杆5,传送管2下方设置有滤网管6,滤网管6一侧设置有烘干箱7,烘干箱 7内部设置有电加热管8,烘干箱7下方设置有支座9,锥斗1一侧壁上设置有进料管10,锥斗1上方设置有盖板11,进料管10能够方便对锥斗1内注料,传送管2一端设置有机体12,机体12内部设置有粉碎轮13,粉碎轮13下方设置有出料槽14,机体12下方设置有框架柱15,框架柱15上方设置有电机二16,支撑柱3一侧壁上设置有操作面板17,操作面板17能够对装置进行控制,进料管10与锥斗1焊接,盖板11与锥斗1通过螺钉连接,盖板11能够对锥斗1进行封盖。
31.如图1和图2所示,本实施例中,传送管2与锥斗1通过螺钉连接,支撑柱3与锥斗1焊接,电机一4与传送管2通过螺钉连接,螺旋传送杆5与电机一4通过键连接,滤网管6与传送管2通过螺钉连接,烘干箱7与传送管2通过卡槽连接,电加热管8与烘干箱7通过螺钉连接,支座9与烘干箱7通过螺钉连接,不仅能够对粪便进行脱水处理,避免粪便湿润造成处理困难,而且还能够对粪便进行烘干,避免粪便晾晒时间长造成粪便处理效率低,提高了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工作的效率。
32.如图1和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机体12与传送管2插接,粉碎轮13与机体12转动连接,出料槽14与机体12通过螺钉连接,框架柱15与机体12通过螺钉连接,电机二16与框架柱15通过螺钉连接,电机二16与粉碎轮13通过皮带连接,操作面板17与支撑柱3通过螺钉连接,能够对烘干后的粪便进行粉碎处理,避免因粪便中含有大颗粒块造成二次利用不方便,满足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使用的需求。
33.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将装置接通电源,把进料管10一端与粪便出料口连接好,将粪便输送到锥斗1内,通过操作面板17启动电机一4,转动螺旋传送杆5对粪便进行传送,经过滤网管6,将粪便中的液体过滤出来进行收集,进过烘干箱7,启动电加热管8,对传送管2内的粪便进行加热烘干,烘干后的粪便传送到机体12内,启动电机二16转动粉碎轮13,对烘干后的粪便进行粉碎,经过出料槽14收集,该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操作便捷,使用方便,提高了城乡粪便无害化生态处理装置工作的效率。
34.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