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生儿用洗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新生儿科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新生儿用洗浴装置。


背景技术:

2.新生儿是指出生28天内的婴儿,这个时期应特别加强护理,而沐浴是护理中的重要环节,现有的申请号201921404053.4的一种护理用新生儿用洗浴装置,通过设置加热组件,启动加热架上的加热管,加热管产生热量,从而可以对水进行加热,保证了水的温度符合新生儿的需求,电动机带动主动带轮转动,主动带轮通过皮带带动从动带轮转动,从而叶片对水中的清洗乳进行均匀的混合,保证清洗的效果,但是不能对新生儿的面部七孔进行防护,使洗浴水进入造成新生儿的不适和感染,而且不能对新生儿的脊椎进行防护,易造成损伤。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生儿用洗浴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橡胶气囊对橡胶头枕部进行浮起,并通过挡水橡胶块缠绕在新生儿的头部,对新生儿的面部七孔进行防护,避免使洗浴水进入造成新生儿的不适和感染,而且凸块托起新生儿的屁股,并使固定柱穿过新生儿的腋下,避免新生儿脊椎受力,进而对新生儿的脊椎进行防护,防止造成损伤。
4.为了实现所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新生儿用洗浴装置,包括洗浴盆本体,所述洗浴盆本体的前侧设有座板机构,所述洗浴盆本体的内部底侧铰接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顶端铰接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的前后两侧通过定向机构滑动连接在洗浴盆本体的内部侧面,所述放置板的内部底侧阵列分布有圆形瞳孔,所述放置板的内部底侧从左到右依次设有凸块和移动机构,所述移动机构上滑动连接有橡胶头枕,所述橡胶头枕的左侧通过固定板连接有两个固定柱,位于橡胶头枕和两个固定柱的下方在放置板的底侧设有橡胶气囊,所述橡胶头枕的上表面设有挡水橡胶块,所述挡水橡胶块的前后两侧均设有魔术贴,两个魔术贴对应粘接。
6.所述座板机构包括放置槽一、座板、橡胶卡槽、放置槽二、支撑腿和手扣,所述洗浴盆本体的前侧开设有放置槽一,所述放置槽一的顶侧铰接有座板,所述座板的前侧开设有手扣,所述座板的后侧对称开设有两个放置槽二,两个放置槽二的前侧均设有橡胶卡槽,两个放置槽二的侧壁均转动连接有支撑腿,两个支撑腿分别与两个橡胶卡槽对应卡接。
7.所述定向机构包括弧型滑槽和滑块,所述洗浴盆本体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弧型滑槽,两个弧型滑槽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滑块,两个滑块相互靠近的一侧转动连接在放置板的侧面。
8.所述移动机构包括滑槽和丝柱,所述放置板的底侧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右端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丝柱,所述丝柱的左端连接在橡胶头枕的右侧,所述橡胶头枕滑动连接在滑槽的内部。
9.所述洗浴盆本体的内部右侧设有温度计,位于温度计的前后两方在洗浴盆本体的内部右侧设有刻度。
10.所述洗浴盆本体的左侧设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侧面设有阀门。
11.由于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所述的一种新生儿用洗浴装置,转动转动丝柱带动橡胶头枕和两个固定柱移动,可以调节橡胶头枕和凸块的距离,便于不同身高的新生儿进行使用,而且新生儿的屁股坐在凸块上,并使两个固定柱穿过新生儿的腋下,避免新生儿脊椎受力,进而对新生儿的脊椎进行防护,防止造成损伤,挡水橡胶块缠绕在新生儿的头部,并通过两个魔术贴进行粘接,使挡水橡胶块对洗浴水进行阻挡,进而对新生儿的面部七孔进行防护,避免使洗浴水进入造成新生儿的不适和感染。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面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座板机构剖面图;
16.1、洗浴盆本体;2、座板机构;21、放置槽一;22、座板;23、橡胶卡槽;24、放置槽二;25、支撑腿;26、手扣;3、定向机构;31、弧型滑槽;32、滑块;4、排水管;5、阀门;6、刻度;7、温度计;8、移动机构;81、滑槽;82、丝柱;9、电动伸缩杆;10、放置板;11、圆形瞳孔;12、凸块;13、固定柱;14、橡胶头枕;15、挡水橡胶块;16、魔术贴;17、橡胶气囊。
具体实施方式
17.通过下面的实施例可以详细的解释本实用新型,公开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旨在保护本实用新型范围内的一切技术改进。
18.结合附图1~3所述的一种新生儿用洗浴装置,包括洗浴盆本体1,所述洗浴盆本体1的前侧设有座板机构2,所述洗浴盆本体1的内部底侧铰接有电动伸缩杆9,电动伸缩杆9具体为潜水电动伸缩杆,避免在水下影响工作,所述电动伸缩杆9的顶端铰接有放置板10,放置板10的上表面开设有与新生儿对应的凹槽,便于新生儿的放置,避免侧翻使新生儿落入水中,所述放置板10的前后两侧通过定向机构3滑动连接在洗浴盆本体1的内部侧面,所述放置板10的内部底侧阵列分布有圆形瞳孔11,圆形瞳孔11可以使放置板10上的水落下,避免新生儿长时间浸泡,所述放置板10的内部底侧从左到右依次设有凸块12和移动机构8,所述移动机构8上滑动连接有橡胶头枕14,所述橡胶头枕14的左侧通过固定板连接有两个固定柱13,固定板可以同时使橡胶头枕14和两个固定柱13进行移动,位于橡胶头枕14和两个固定柱13的下方在放置板10的底侧设有橡胶气囊17,橡胶气囊17对橡胶头枕14部进行浮起,凸块12托起新生儿的屁股,并使固定柱13穿过新生儿的腋下,避免新生儿脊椎受力,进而对新生儿的脊椎进行防护,防止造成损伤,所述橡胶头枕14的上表面设有挡水橡胶块15,挡水橡胶块15的内部侧面开设有弧顶凹槽,可以对新生儿的耳朵进行放置,所述挡水橡胶块15的前后两侧均设有魔术贴16,两个魔术贴16对应粘接,挡水橡胶块15缠绕在新生儿的头部,并通过两个魔术贴16进行粘接,对新生儿的面部七孔进行防护,避免使洗浴水进入造成新生儿的不适和感染。
19.所述座板机构2包括放置槽一21、座板22、橡胶卡槽23、放置槽二24、支撑腿25和手扣26,所述洗浴盆本体1的前侧开设有放置槽一21,所述放置槽一21的顶侧铰接有座板22,所述座板22的前侧开设有手扣26,所述座板22的后侧对称开设有两个放置槽二24,两个放置槽二24的前侧均设有橡胶卡槽23,橡胶卡槽23可以使支撑腿25卡接在放置槽二24的内部,避免不用时发生脱落,两个放置槽二24的侧壁均转动连接有支撑腿25,两个支撑腿25分别与两个橡胶卡槽23对应卡接,通过手扣26拉出放置槽一21内部的座板22,并拉出放置槽二24内部的支撑腿25,可以对座板22进行支撑,可以使护理人员进行坐姿工作,降低了护理人员的工作强度。
20.所述定向机构3包括弧型滑槽31和滑块32,所述洗浴盆本体1的前后两侧均开设有弧型滑槽31,两个弧型滑槽31的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滑块32,两个滑块32相互靠近的一侧转动连接在放置板10的侧面,放置板10左端下降使两个滑块3沿两个弧型滑槽31进行移动,进而对放置板10左端下降进行定向,避免放置板10发生位移。
21.所述移动机构8包括滑槽81和丝柱82,所述放置板10的底侧开设有滑槽81,所述滑槽81的右端通过螺纹孔螺纹连接有丝柱82,所述丝柱82的左端连接在橡胶头枕14的右侧,所述橡胶头枕14滑动连接在滑槽81的内部,转动丝柱82带动橡胶头枕14和两个固定柱13移动,便于不同身高的新生儿进行使用。
22.所述洗浴盆本体1的内部右侧设有温度计7,位于温度计7的前后两方在洗浴盆本体1的内部右侧设有刻度6,观察温度计7和刻度6可以确定洗浴盆本体1内部洗浴水的温度。
23.所述洗浴盆本体1的左侧设有排水管4,所述排水管4的侧面设有阀门5,打开阀门5使洗浴盆本体1内部的洗浴水通过排水管4排出更换。
24.所述的一种新生儿用洗浴装置,在使用的时候,通过手扣26拉出放置槽一21内部的座板22,并拉出放置槽二24内部的支撑腿25,可以对座板22进行支撑,可以使护理人员进行坐姿工作,降低了护理人员的工作强度,将洗浴水注入洗浴盆本体1内部,并观察温度计7和刻度6可以确定洗浴盆本体1内部洗浴水的温度,温度适中时,转动转动丝柱82带动橡胶头枕14和两个固定柱13移动,可以调节橡胶头枕14和凸块12的距离,便于不同身高的新生儿进行使用,将新生儿放置在放置板10的上表面的凹槽内部,可以避免放置板10侧翻使新生儿落入水中,并使新生儿的屁股坐在凸块12上,并使两个固定柱13穿过新生儿的腋下,避免新生儿脊椎受力,进而对新生儿的脊椎进行防护,防止造成损伤,同时,挡水橡胶块15缠绕在新生儿的头部,并通过两个魔术贴16进行粘接,使挡水橡胶块15对洗浴水进行阻挡,进而对新生儿的面部七孔进行防护,避免使洗浴水进入造成新生儿的不适和感染,电动伸缩杆9缩回,使新生儿的下肢先进入洗浴水中,便于对新生儿快速洗浴。
25.本实用新型未详述部分为现有技术,尽管结合优选实施方案具体展示和介绍了本实用新型,具体实现该技术方案方法和途径很多,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应该明白,在不脱离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内,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做出各种变化,均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