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塑料膜技术领域,涉及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


背景技术:

2.大多数液体包装膜产品只有单层或是双层经过粘合而成,功能性比较单一,同时液体包装膜都是经过粘合而成其透气性较差,往往强度较差,在使用的时候容易使得液体包装膜磨破或是撕坏等,抗拉强度较低,液体包装膜的保温效果较差,不具有阻燃效果也容易燃烧,也具备部抗菌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紧凑且稳定性高的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各个层之间均具有透气微孔透气性好,同时各个层之间连接紧密不易破损。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通过下列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其特征在于,包括从上往下设置的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所述基层为pe薄膜,所述基层上部还具有沿基层长度方向均布的凸起,所述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均具有透气微孔,所述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由上至下依次叠合连接在一起,且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上的透气微孔交错设置,所述凸起通过热压后嵌入于抗菌层上。
6.基层的上部还具有凸起,凸起沿着基层的长度方向均布设置,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通过由上至下依次叠合连接在一起从而形成一液体包装膜,且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均具有透气微孔,通过热压之后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各个层之间的透气微孔均交错设置且凸起嵌于抗菌层上,大大的增加了基层与抗菌层之间的连接紧密性,这样的液体包装膜结构紧凑,强度牢靠,同时透气性更好。
7.在上述的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所述尼龙层为尼龙纤维材料,所述的尼龙层的厚度为0.4微米至0.8微米。
8.尼龙材料的尼龙层韧性好,具有较高的抗拉抗压强度,表面光滑耐腐蚀耐磨损。
9.在上述的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所述阻燃层为聚碳酸酯阻燃材料,所述阻燃层的厚度为0.3微米至0.6微米。
10.聚碳酸酯阻燃pc薄膜具有优异的阻燃性,强度高,不易撕裂破损,能够大大的增加液体包装膜的阻燃性。
11.在上述的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所述的抗菌层为二氧化钛材料,所述抗菌层的厚度为0.2微米至0.4微米。
12.二氧化钛抗菌层能够大大的提高抗菌时长,同时抗菌效率高,能够抑菌和除臭,同
时能够起到杀灭微生物的作用。
13.在上述的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所述抗拉层为abs塑料,所述的抗拉层的厚度为0.5至0.9微米。
14.abs塑料的抗拉层拉伸性能好,具有较高的弹性和韧性,刚性大易成型。
15.在上述的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所述基层的厚度为40 微米至80微米,所述凸起呈圆柱形且凸起的数量具有若干个,若干个凸起矩形阵列均布在基层的上部。
16.圆柱形的凸起沿着基层的长度方向设置且凸起矩形陈列在基层上部,多个圆柱形凸起的设置,使得基层与抗菌层之间的连接更加紧密,稳定性更高。
17.在上述的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所述保温层为流延聚丙烯材料,所述的保温层的厚度为0.5微米至0.8微米。
18.流延聚丙烯材料的保温层具有良好的热封性,能够有效的起到保温的作用,同时气密性较好。
19.在上述的一种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所述透气微孔的直径为0.03微米,所述透气微孔的数量为若干个且若干个透气微孔沿着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矩阵均布设置。
20.各个层均均有矩阵均布的透气微孔,能够大大的增加复合膜的透气性,同时各个层之间的透气微孔均交错设置,能够进一步的使得各层之间通透性。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的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均设有透气微孔,通过由上至下依次叠合连接使得各个层连接在一起,且连接在一起尼龙层、抗拉层、阻燃层、抗菌层、基层和保温层上的透气微孔均交错设置,能够大大的提高液体包装膜的透气性,热压之后,基层上的圆柱形凸起嵌于抗菌层上,大大的增加了抗菌层与基层之间的连接紧密性,二氧化钛抗菌层能够大大的提高抗菌时长,抗菌效率高,能够抑菌和除臭,同时能够起到杀灭微生物的作用,聚碳酸酯阻燃pc薄膜具有优异的阻燃性,强度高,不易撕裂破损,能够大大的增加液体包装膜的阻燃性,这样的结构使得液体包装膜结构更加牢固,透气性能更好,抗压缩抗拉伸性能优良,强度高,同时也具有较好的抗菌抑菌效果,有较好的阻燃效果。
附图说明
22.图1是本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中透气微孔处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保温层;2、基层;2a、凸起;3、抗菌层;4、阻燃层;5、抗拉层;6、尼龙孔;7、透气微孔。
具体实施方式
25.如图1和图2所示,本透气抗菌液体包装膜,包括从上往下设置的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7、抗菌层3、基层2和保温层1,所述基层2为pe薄膜,所述基层2上部还具有沿基层2长度方向均布的凸起2a,所述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4、抗菌层3、基层2和保温层1均具有透气微孔7,所述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4、抗菌层3、基层2和保温层4由上至下依次叠合连接在一起,且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4、抗菌层3、基层 2和保温层1上的透气微孔7交错
设置,所述凸起2a穿过抗菌层 3抵靠在阻燃层4上。
26.所述尼龙层6为尼龙纤维材料,所述的尼龙层6的厚度为0.4 微米至0.8微米。
27.所述阻燃层4为聚碳酸酯阻燃材料,所述阻燃层4的厚度为 0.3微米至0.6微米。
28.所述的抗菌层3为二氧化钛材料,所述抗菌层3的厚度为0.2 微米至0.4微米。
29.所述抗拉层5为abs塑料,所述的抗拉层5的厚度为0.5至 0.9微米。
30.所述基层2的厚度为40微米至80微米,所述凸起2a呈圆柱形且凸起2a的数量具有若干个,若干个凸起2a矩形阵列均布在基层2的上部。
31.所述保温层1为流延聚丙烯材料,所述的保温层1的厚度为 0.5微米至0.8微米。
32.所述透气微孔7的直径为0.03微米,所述透气微孔7的数量为若干个且若干个透气微孔7沿着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4、抗菌层3、基层5和保温层4矩阵均布设置。
33.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4、抗菌层3、基层2和保温层 1均具有透气微孔7且透气微孔7均阵列均布在各个层上,基层2 的上部还具有圆柱形的凸起2a,凸起2a沿着基层2的长度方向设置且阵列均布在基层2上部处,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4、抗菌层3、基层5和保温层1由上至下依次叠合连接在一起从而形成一液体包装膜,通过热压之后使得圆柱形的凸起2a嵌于抗菌层3上,尼龙层6、抗拉层5、阻燃层4、抗菌层3、基层5和保温层1各个层之间的透气微孔7均交错设置,大大的增加了基层 2与抗菌层3之间的连接紧密性,这样的液体包装膜结构紧凑,强度牢靠,透气性更好,强度高,也具有较好的抗菌抑菌效果,同时具有有较好的阻燃效果。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