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安全帽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安全生产防护用品的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安全帽。


背景技术:

2.火力发电厂的现场环境中充斥着粉尘等颗粒物,长期工作于此种环境中,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所以,火力发电厂的工作工人需长期佩戴n95等口罩。此类口罩对佩戴时的气密性要求比较高,所以口罩的挂绳通常比较紧,长期佩戴往往导致佩戴者耳部不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安全帽,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口罩,当生产现场工作人员长期佩戴时会耳部不适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安全帽,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挂耳,所述挂耳用于挂口罩。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安全帽,能够产生以下有益效果: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安全帽,主体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挂耳,使用时,工作人员可以先佩戴安全帽,然后再将口罩挂于安全帽的挂耳上,从而口罩的挂绳不会再对工作人员的耳部造成不适。即,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安全帽,通过在主体的左、右两侧增设挂耳,使得工作人员可以将口罩挂于挂耳而非自己的耳部,从而能够使工作人员免于遭受口罩挂绳带来的勒痛及耳部疾病,使用十分方便;此外,相较于普通的安全帽,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安全帽结构改动小,对安全帽的整体强度几乎没有影响,不影响安全帽的正常使用;另外,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安全帽,通过增设挂耳将安全帽与口罩联系起来,能够使工作人员在佩戴其中一者时联想到另一者,从而有利于使工作人员同时佩戴安全帽和口罩,有利于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7.进一步地,所述挂耳包括外延部,所述外延部的第一端连接于所述主体,所述外延部的第二端向远离所述主体的方向延伸,且所述外延部垂直于其在所述主体的安装面。
8.该技术方案中,外延部与其在主体的安装面垂直,方便制造。
9.进一步地,所述挂耳包括外延部,所述外延部的第一端连接于所述主体,所述外延部的第二端向斜后方延伸设置。
10.该技术方案中,外延部与其在主体的安装面之间的夹角为锐角,能够有效避免口罩的挂绳从外延部脱落。
11.进一步地,所述挂耳还包括后延部,所述后延部的第一端与所述外延部的第二端固定连接,所述后延部的第二端向后延伸设置。
12.该技术方案中,后延部能够有效阻挡口罩的挂绳从挂耳脱落,从而能够保证工作人员的口罩佩戴牢固。
13.进一步地,所述挂耳包括外延部,所述外延部的第一端连接于所述主体,所述外延部的第二端向远离所述主体的方向延伸;
14.所述挂耳还包括后延部,所述后延部的第一端与所述外延部的第二端固定连接,所述后延部的第二端向后延伸设置。
15.该技术方案中,外延部与其在主体的安装面除了可以为直角和锐角外,还可以为钝角,即外延部的第二端向斜前方延伸设置,所以,后延部的设置不仅能够对口罩的挂绳形成有效的限位,还能够降低对外延部制造精度的要求。
16.进一步地,所述主体开设有卡槽,所述外延部的第一端设置有卡头,所述卡头匹配卡接于所述卡槽。
17.该技术方案中,可以将挂耳从主体取下后使用,在仅需要佩戴安全帽而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场所,使用十分方便。
18.进一步地,所述挂耳与所述主体一体成型。
19.该技术方案中,安全帽的整体强度高,挂耳与主体的连接牢固性也好。
20.进一步地,所述主体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多对所述挂耳;
21.每侧的多个所述挂耳均沿所述主体的边缘间隔设置,和/或,每侧的多个所述挂耳沿由所述主体的顶部至所述主体的边缘的方向间隔设置。
22.该技术方案中,每侧的多个挂耳沿主体的边缘间隔设置,使用者可以通过将口罩的挂绳挂于不同挂耳而调节口罩佩戴的松紧度;每侧的多个挂耳沿由主体的顶部至主体的边缘的方向间隔设置,使用者可以调节口罩佩戴的高度。
23.进一步地,所述主体包括近耳区,当使用者佩戴所述安全帽时,所述近耳区位于使用者的耳后方。
24.该技术方案中,近耳区的设置使得当使用者佩戴安全帽和口罩后,使用者的耳部位于挂绳的上、下两段之间,从而能够有效避免挂绳对使用者耳部的干涉。
25.进一步地,所述主体的边缘设置有向上的翻边,所述挂耳设置于所述翻边的外侧。
26.该技术方案中,当使用者佩戴安全帽和口罩后,口罩的挂绳位于主体的外侧,从而能够有效避免口罩的挂绳与主体之间的干涉。
附图说明
2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安全帽的结构示意图;
29.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30.附图标记说明:
31.100

主体;110

翻边;
32.200

挂耳;210

外延部;220

后延部。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为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
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4.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中,“前”、“后”、“左”、“右”、“上”、“下”等均是在使用者佩戴安全帽时,从使用者的角度而言的。
35.图1为本实施例提供的安全帽的结构示意图。
36.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安全帽,如图1所示,该安全帽包括主体100,主体100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挂耳200,挂耳200用于挂口罩。
37.本实施例提供的安全帽,主体100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挂耳200,使用时,工作人员可以先佩戴安全帽,然后再将口罩挂于安全帽的挂耳200上,从而口罩的挂绳不会再对工作人员的耳部造成不适。即,本实施例提供的安全帽,通过在主体100的左、右两侧增设挂耳200,使得工作人员可以将口罩挂于挂耳200而非自己的耳部,从而能够使工作人员免于遭受口罩挂绳带来的勒痛及耳部疾病,使用十分方便;此外,相较于普通的安全帽,本实施例提供的安全帽结构改动小,对安全帽的整体强度几乎没有影响,不影响安全帽的正常使用;另外,本实施例提供的安全帽,通过增设挂耳200将安全帽与口罩联系起来,能够使工作人员在佩戴其中一者时联想到另一者,从而有利于使工作人员同时佩戴安全帽和口罩,有利于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38.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39.具体地,本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挂耳200包括外延部210,外延部210的第一端连接于主体100,外延部210的第二端向远离主体100的方向延伸,且外延部210垂直于其在主体100的安装面。此种设置形式下,外延部210与其在主体100的安装面垂直,方便制造。
4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技术的其他实施例中,外延部210也可以不垂直于其在主体100的安装面,例如:外延部210的第二端还可以向斜后方延伸设置。此种设置形式下,外延部210与其在主体100的安装面之间的夹角为锐角,能够有效避免口罩的挂绳从外延部210脱落。
41.具体地,本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挂耳200还包括后延部220,后延部220的第一端与外延部210的第二端固定连接,后延部220的第二端向后延伸设置。后延部220能够有效阻挡口罩的挂绳从挂耳200脱落,从而能够保证工作人员的口罩佩戴牢固。
42.当然,在本技术的其他实施例中,当挂耳200包括外延部210和后延部220,且外延部210的第一端连接于主体100、后延部220的第一端与外延部210的第二端固定连接、后延部220的第二端向后延伸设置时,外延部210与其在主体100的安装面除了可以为直角和锐角外,还可以为钝角,即外延部210的第二端向斜前方延伸设置。即,后延部220的设置不仅能够对口罩的挂绳形成有效的限位,还能够降低对外延部210制造精度的要求。
43.具体地,本实施例中,挂耳200与主体100一体成型。如此设置,安全帽的整体强度高,挂耳200与主体100的连接牢固性也好。
44.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技术的其他实施例中,挂耳200与主体100之间也可以分体装配而成,例如:主体100可以开设有卡槽,而外延部210的第一端可以设置有卡头,卡头匹配卡接于卡槽。此种设置形式下,在仅需要佩戴安全帽而不需要佩戴口罩的场所,可以将挂耳200从主体100取下后使用,也十分方便。
45.具体地,本实施例中,主体100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一对挂耳200。
46.但是,在本技术的其他实施例中,主体100的左、右两侧可以对称设置有多对挂耳
200;且每侧的多个挂耳200可以沿主体100的边缘间隔设置,也可以沿由主体100的顶部至主体100的边缘的方向间隔设置,或者既沿主体100的边缘间隔设置,同时又沿由主体100的顶部至主体100的边缘的方向间隔设置。其中,每侧的多个挂耳200沿主体100的边缘间隔设置,使用者可以通过将口罩的挂绳挂于不同挂耳200而调节口罩佩戴的松紧度;每侧的多个挂耳200沿由主体100的顶部至主体100的边缘的方向间隔设置,使用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头部尺寸大小或者头部进入安全帽的深度选择挂耳200,例如,如果使用者的头部较小,则其佩戴安全帽时,头部进入安全帽的深度比较深,安全帽的边缘比较靠下,则其可以选择使用比较靠上的挂耳200;当然,当每侧的多个挂耳200既沿主体100的边缘间隔设置,同时又沿由主体100的顶部至主体100的边缘的方向间隔设置时,可以同时满足使用者调节口罩佩戴松紧度以及调节口罩佩戴高度的使用需求。
47.具体地,本实施例中,主体100还可以包括近耳区,当使用者佩戴该安全帽时,近耳区位于使用者的耳后方。此种设置形式下,当使用者佩戴安全帽和口罩后,使用者的耳部位于挂绳的上、下两段之间,从而能够有效避免挂绳对使用者耳部的干涉。
48.具体地,本实施例中,主体100的边缘设置有向上的翻边110,挂耳200设置于翻边110的外侧。挂耳200设置于翻边110的外侧,当使用者佩戴安全帽和口罩后,口罩的挂绳位于主体100的外侧,从而能够有效避免口罩的挂绳与主体100之间的干涉。
49.最后,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者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者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50.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