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防火玻璃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火玻璃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节能防火玻璃。


背景技术:

2.防火玻璃,在防火时的作用主要是控制火势的蔓延或隔烟,是一种措施型的防火材料,其防火的效果以耐火性能进行评价,它是经过特殊工艺加工和处理,在规定的耐火试验中能保持其完整性和隔热性的特种玻璃。
3.目前防火玻璃的窗框都是基于防火胶密封的,通常在窗框型材与防火玻璃的接触处塞入防火胶,当在早期火灾时,防火胶预热自动膨胀,从而封堵防火玻璃窗的缝隙,达到防烟防热的效果,但是在常温或者防火胶被融化的情况下,窗框型材和防火玻璃之间的接触并不紧密,容易晃动甚至脱落,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4.因此,结合现有技术中防火玻璃的窗框型材与防火玻璃之间接触不紧密、容易晃动脱落、不够安全的问题,设计一款结构优化、使得防火玻璃与窗框型材紧密连接、使用更为安全的装置,从而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结构优化、使得防火玻璃与窗框型材紧密连接、使用更为安全的节能防火玻璃。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节能防火玻璃,包括:
8.框架机构,所述框架机构具有固定侧边框和调节侧边框;
9.所述固定侧边框固定安装于窗洞口的左右两侧;
10.所述调节侧边框固定安装于窗洞口的上下两侧并与所述固定侧边框连接固定;
11.所述调节侧边框上形成有第一滑槽、第二滑槽和安装凹槽;
12.所述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内分别安装有防火玻璃板一层和防火玻璃板二层;
13.所述防火玻璃板一层和防火玻璃板二层之间充填有防火夹胶层;
14.所述防火玻璃板一层和防火玻璃板二层与框架机构的接缝处安装有防火胶条;
15.紧固机构,所述紧固机构安装于所述安装凹槽中;
16.通过所述紧固机构抵靠于所述防火玻璃板一层上以实现安装固定。
17.进一步的,所述紧固机构具有固定弹簧;
18.所述固定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于所述安装凹槽的内壁上;
19.所述固定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推板上;
20.所述推板滑动安装于所述安装凹槽内;
21.所述推板的极限运动位置为密封相贴于所述防火玻璃板一层上;
22.所述推板与连接杆的一端相连接;
23.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活动穿插至所述调节侧边框的侧壁外并与拉手连接固定;其

24.通过拉动所述拉手驱动推板前后运动形成固定弹簧压缩或弹开以实现防火玻璃板一层松动拆卸或紧固安装。
25.进一步的,所述框架机构上安装有太阳能板。
26.进一步的,所述框架机构上安装有火灾警报器;
27.所述太阳能板为火灾警报器提供电能。
28.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2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结构优化,使得防火玻璃与窗框型材紧密连接、即使在常温或者防火胶被融化的情况下,窗框型材和防火玻璃之间的接触也能保持紧密连接,密封效果好,防火玻璃安装牢固,使用更为安全。
附图说明
3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的结构示意图;
3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的结构示意图;
3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的结构示意图;
34.图4为图3的a处放大图;
35.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的结构透视图;
36.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的结构示意图。
37.附图标记说明:
38.1、框架机构;2、防火玻璃板一层;3、防火玻璃板二层;4、防火胶条;5、紧固机构;6、拉手;7、太阳能板;8、火灾警报器;
39.11、固定侧边框;12、调节侧边框;
40.121、第一滑槽;122、第二滑槽;123、安装凹槽;
41.51、固定弹簧;52、推板;53、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42.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43.需要说明的是,本文所使用的的术语“上”、“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4.参见图1~图6所示;
4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包括:
46.框架机构1,框架机构1具有固定侧边框11和调节侧边框12;
47.固定侧边框11固定安装于窗洞口的左右两侧;
48.调节侧边框12固定安装于窗洞口的上下两侧并与固定侧边框11连接固定;
49.调节侧边框12上形成有第一滑槽121、第二滑槽122和安装凹槽123;
50.第一滑槽121和第二滑槽122内分别安装有防火玻璃板一层2和防火玻璃板二层3;
51.防火玻璃板一层2和防火玻璃板二层3之间充填有防火夹胶层;
52.防火玻璃板一层2和防火玻璃板二层3与框架机构1的接缝处安装有防火胶条4;
53.紧固机构5,紧固机构5安装于安装凹槽123中;
54.通过紧固机构5抵靠于防火玻璃板一层2上以实现安装固定。
55.具体的,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节能防火玻璃,将防火玻璃板一层2和防火玻璃板二层3安装在第一滑槽121和第二滑槽122内,防火玻璃板一层2与防火玻璃板二层3之间充填有防火夹胶层,两层防火玻璃板粘接固定在一起,将安装好的两层玻璃板连同框架机构1安装在窗洞口处,之后通过紧固机构5将防火玻璃板一层2进行紧固,再将框架机构1与玻璃板的接缝处安装上防火胶条4,装置的内侧和外侧都可以安装防火胶条4;
56.进一步的,当需将装置进行拆卸时,将固定侧边框11拆下一边,将防火胶条4也拆掉,之后将防火玻璃板一层2和防火玻璃板二层3从第一滑槽121和第二滑槽122内抽出,拆卸、安装便利。
57.优选的,防火玻璃板一层2和防火玻璃板二层3之间充填有防火夹胶层,当火灾发生时,向火面一侧所在的玻璃原片受热炸裂,相邻的防火夹胶层吸热膨胀,减小热量冲击下一层玻璃原片,从而实现防火隔热功能。
58.紧固机构5具有固定弹簧51;
59.固定弹簧51的一端固定连接于安装凹槽123的内壁上;
60.固定弹簧5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于推板52上;
61.推板52滑动安装于安装凹槽123内;
62.推板52的极限运动位置为密封相贴于防火玻璃板一层2上;
63.推板52与连接杆53的一端相连接;
64.连接杆53的另一端活动穿插至调节侧边框12的侧壁外并与拉手6连接固定;其中
65.通过拉动拉手6驱动推板52前后运动形成固定弹簧51压缩或弹开以实现防火玻璃板一层2松动拆卸或紧固安装。
66.具体的,向外拉动拉手6通过连接杆53使推板52向固定弹簧51方向运动,推板52远离防火玻璃板一层2,反之,当松开拉手6时,固定弹簧51弹开并推动推板52向防火玻璃板一层2运动,当推板52被推动至极限运动位置时,即推板52密封相贴于防火玻璃板一层2上,防火玻璃板一层2位置固定。
67.框架机构1上安装有太阳能板7。
68.框架机构1上安装有火灾警报器8;
69.太阳能板7为火灾警报器8提供电能。
70.优选的,当发生火灾时,火灾警报器8发出警报声并同时点亮警示灯用以警示大家,并能迅速引导消防车到达火灾发生点,对火势进行及时抢救;
71.太阳能板7为火灾警报器8提供电能,节能环保。
72.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
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