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毛毯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9: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户外用品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是涉及一种多功能毛毯。


背景技术:

2.目前,毛毯是一种常用的床上用品,具有保暖功能,与被子相比较薄。毛毯的外观形象多样,有丰满卷缩的绒面,绒毛挺立又富有丝绒感,保暖性较好;其图案配色种类繁多,有几何图案、花卉、风景、动物等。有的与睡衣结合,虽然增加了其使用用途,但一般局限于室内使用;而在户外御寒用品中,一般寻求方便携带,样式单一,但是御寒效果一般。因此如何提供一种多功能户外御寒毛毯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为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多功能毛毯,将具有保暖、图案多样、舒适性好的毛毯用于户外用品内层,增加户外御寒用品的保暖性及多样性。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毛毯,包括:
5.防护层,所述防护层为矩形,其四边上具有双层的拉链结构;第一层拉链用于将所述防护层拉合封闭成筒状;
6.内毯层,所述内毯层为矩形,其边缘具有与所述防护层内侧的第二层拉链配合的第三层拉链;
7.以及头部防护物,所述头部防护物与所述防护层一边可拆卸连接。
8.经由上述的技术方案可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公开提供了一种多功能毛毯,将内毯层通过拉链结构连接在防护层内部,不使用时可拆卸,组合后能够展平成垫子,方便人们在户外坐下休息,拉合封闭成筒状,能够在野外睡觉,增加保暖性,同时在防护层一边上连接头部防护物,有利于在户外休息使用,由此不仅拓宽了毛毯的用途,提高了御寒保暖性,同时解决了户外御寒用品样式单一的问题。
9.进一步地,所述防护层为pe层,pe层防水,耐穿刺、优异的抗撕裂性能。
10.进一步地,所述防护层内镀铝膜层,由此能够防潮。
11.进一步地,所述内毯层上设有第四层拉链用于闭合其内部空腔。内毯层内部为空腔,在不使用时可收纳物品,同时也可以在空腔内部套设其他增厚层,提高舒适性。
12.进一步地,所述头部防护物为头枕或防护帽。
13.进一步地,所述头部防护物与所述防护层通过第五层拉链连接,由此不使用时可将其拆下收纳或单独清洗。
14.进一步地,所述防护层内侧设置有用于覆盖所述第二层拉链和所述第三层拉链闭合后结构的挡布层。由此降低因为第二层拉链和所述第三层拉链闭合后结构与人体直接接触,增加舒适性。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毛毯一个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17.图2附图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毛毯另一个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18.图3示出了防护层的局部截面结构;
19.图4示出了多功能毛毯拉合封闭成筒状的示意图;
20.图中:1

防护层,11

第一层拉链,12

第二层拉链,13

pe层,14

内镀铝膜层,2

内毯层,21

第三层拉链,22

第四层拉链,3

头部防护物,4

挡布层。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4.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6.参见附图1和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多功能毛毯,包括:防护层1,防护层1为矩形,其四边上具有双层的拉链结构;第一层拉链11用于将防护层1拉合封闭成筒状;内毯层2,内毯层2为矩形,其边缘具有与防护层1内侧的第二层拉链12配合的第三层拉链21;
以及头部防护物3,头部防护物3与防护层1一边可拆卸连接,头部防护物3为防护帽。
27.其中,参见附图3,防护层1为pe层13;防护层1内镀铝膜层14。
28.参见附图2和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另一种多功能毛毯,包括:防护层1,防护层1为矩形,其四边上具有双层的拉链结构;第一层拉链11用于将防护层1拉合封闭成筒状;内毯层2,内毯层2为矩形,其边缘具有与防护层1内侧的第二层拉链12配合的第三层拉链21;以及头部防护物3,头部防护物3与防护层1一边可拆卸连接,头部防护物3为头枕。
29.其中,防护层1为pe层13;防护层1内镀铝膜层14。
30.有利的是,上述实施例中,内毯层2上设有第四层拉链22用于闭合其内部空腔。内毯层内部为空腔,在不使用时可收纳物品,同时也可以在空腔内部套设其他增厚层,提高舒适性。
31.更有利的是,头部防护物3与防护层1通过第五层拉链31连接。由此不使用时可将其拆下收纳或单独清洗。
32.在本实用新型另一些实施例中,防护层1内侧设置有用于覆盖第二层拉链12和第三层拉链21闭合后结构的挡布层4。由此降低因为第二层拉链和所述第三层拉链闭合后结构与人体直接接触,增加舒适性。
33.由此,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多功能毛毯,可用于户外御寒,将毛毯和防护层通过拉链设置,拆装方便,展开可用作防潮垫,拉合形成筒状可用于户外睡觉,同时增加了可拆卸的头枕或防护帽,方便清洗和收纳;不仅拓宽了毛毯的用途,提高了御寒保暖性,同时解决了户外御寒用品样式单一的问题。
34.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进行接合和组合。
35.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