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餐具清洗烘干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


背景技术:

2.餐饮行业对于餐具的处理使采用人工回收、人工搬运、人工队渣、人工清洗,从回收区,到除渣区,再到清洗区,均是人工来完成,这样浪费了大量的时间,且需要很多工人才能完成,成本非常高,其正常都是通过放置晾干,不能对餐具进行高温烘干,因此我们提出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一)实用新型目的
4.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
5.(二)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左侧固定连接有处理池,所述处理池的右侧位于底座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箱体,所述处理池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竖向设置的隔板,所述隔板的右表面与处理池的右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网板,所述箱体内固定连接有竖向设置的分离板,所述分离板的左表面与箱体的左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网板,所述箱体的左侧内壁与分离板之间转动连接有位于第二支撑网板上方的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的右端贯穿分离板的左表面且固定套接有从动锥齿轮,所述箱体内竖向转动连接有位于分离板右侧的转动杆,所述箱体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贯穿箱体的上表面且与转动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杆的外圆周面固定套接有与从动锥齿轮啮合传动的主动锥齿轮,所述箱体的下端内壁转动连接有位于转动杆右侧的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网盘。
7.优选的,所述隔板的左侧放置有位于处理池内部的残渣收集槽,所述隔板的右侧放置有位于处理池下端内壁的污水收集槽。
8.优选的,所述转动杆以及支撑杆的下端均贯穿箱体与底座的上表面且均固定套接有皮带轮,两个所述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往复丝杆的外侧套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下端通过连杆固定连接有清洗水管,所述清洗水管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清洗喷头,所述箱体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输出端与清洗水管的上端通过软管连通,所述箱体的左侧下端连接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设置有阀门。
10.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右表面固定安装有热风机,所述热风机的输出端贯穿箱体的右表面且固定连接有出风罩。
11.优选的,所述处理池的前侧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一箱门,所述箱体的前表面转动连接有两个位于第二支撑网板前侧的第二箱门,所述箱体的前表面转动连接有两个位于支撑网盘前侧的第三箱门。
12.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通过驱动电机的输出轴转动带动转动杆转动,转动杆转动带动清洗水管左右移动,对第二支撑网板上端的清洗框内的餐具进行全方位清洗,清洗干净之后再将清洗框转移至支撑网盘的上端,转动杆转动还带动支撑杆转动,支撑杆转动带动支撑网盘转动从而带动清洗框转动,对清洗框内的餐具进行全方位高温烘干,整个设备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便于对餐具进行自动清洗烘干,节约了大量的人力与时间,值得推广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的主视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的主视图。
16.图中:1底座、2处理池、3箱体、4分离板、5驱动电机、6往复丝杆、7移动块、8清洗水管、9残渣收集槽、10第一支撑网板、11污水收集槽、12进水管、13转动杆、14支撑杆、15第二支撑网板、16支撑网盘、17热风机。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餐具自动回收清洗烘干节能设备,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端左侧固定连接有处理池2,处理池2的右侧位于底座1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箱体3,处理池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竖向设置的隔板,隔板的右表面与处理池2的右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网板10,箱体3内固定连接有竖向设置的分离板4,分离板4的左表面与箱体3的左侧内壁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支撑网板15,箱体3的左侧内壁与分离板4之间转动连接有位于第二支撑网板15上方的往复丝杆6,往复丝杆6的右端贯穿分离板4的左表面且固定套接有从动锥齿轮,箱体3内竖向转动连接有位于分离板4右侧的转动杆13,箱体3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驱动电机5,驱动电机5的输出轴贯穿箱体3的上表面且与转动杆13的上端固定连接,转动杆13的外圆周面固定套接有与从动锥齿轮啮合传动的主动锥齿轮,箱体3的下端内壁转动连接有位于转动杆13右侧的支撑杆14,支撑杆14的上端固定连接有支撑网盘16。
1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隔板的左侧放置有位于处理池2内部的残渣收集槽9,隔板的右侧放置有位于处理池2下端内壁的污水收集槽11。
2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转动杆13以及支撑杆14的下端均贯穿箱体3与底座1的上表面且均固定套接有皮带轮,两个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21.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往复丝杆6的外侧套接有移动块7,移动块7的下端通过连杆固定连接有清洗水管8,清洗水管8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清洗喷头,箱体3的上端固定连接有进水管12,进水管12的输出端与清洗水管8的上端通过软管连通,箱体3的左侧下端连接有
排水管,排水管上设置有阀门。
22.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箱体3的右表面固定安装有热风机17,热风机17的输出端贯穿箱体3的右表面且固定连接有出风罩。
2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处理池2的前侧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一箱门,箱体3的前表面转动连接有两个位于第二支撑网板15前侧的第二箱门,箱体3的前表面转动连接有两个位于支撑网盘16前侧的第三箱门。
24.工作原理:通过将该设备安装在餐具输送带的一侧,通过在第一支撑网板10上端放置一个清洗框,人工将输送带上餐具内的残渣倒入残渣收集槽9内,然后将餐具放置于第一支撑网板10上端的清洗框内,当清洗框内放满餐具时,将清洗框转移至第二支撑网板15的上端,通过打开驱动电机5以及热风机17,驱动电机5与外部的控制面板电性连接,通过控制面板控制驱动电机5的输出轴正转或反转,驱动电机5的输出轴转动带动转动杆13转动,转动杆13转动带动主动锥齿轮转动,主动锥齿轮转动带动从动锥齿轮转动,从动锥齿轮转动带动往复丝杆6转动,往复丝杆6转动带动移动块7左右移动,移动块7左右移动带动清洗水管8左右移动,从而对第二支撑网板15上端的清洗框内的餐具进行全方位清洗,清洗干净之后再将清洗框转移至支撑网盘16的上端,转动杆13转动还通过皮带与皮带轮传动带动支撑杆14转动,支撑杆14转动带动支撑网盘16转动从而带动清洗框转动,对清洗框内的餐具进行全方位高温烘干。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