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监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


背景技术:

2.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热议的话题,为了更加有效的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现如今校园内通常都布设有监控设备。但是现有的校园监控一般是采用门禁的形式,配合出入口安装的摄像头,来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学校带来安全隐患,同时校园内也安装监控,但现有监控无论是定点的枪机还是球机,都存在监控死角问题,枪机固定无法转动因此死角也固定,球机虽然可以转动,但转动时不处于原本监控视野内则会形成新的监控死角,在死角位置发生安全问题时无法提供影像资料证明,同时现有监控多由人工查看,人工查看不及时或漏看会对一些隐藏危险无法进行提前预防,不利于校园安全管理。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包括定点监控探头,所述定点监控探头包括上罩体,上罩体内固定有内罩体,内罩体上底部连接有固定柱,固定柱上前侧位置安装有摄像头,固定柱上左右两侧以及后侧位置安装有红外感应器,摄像头和红外感应器均与包括中央处理器、行为识别模块以及动态追踪模块的监控系统模块相连,监控系统模块上还连接有监控球机、显示屏、报警器和扩音器。
6.监控时由定向监控探头搭配监控球机一起进行监控,当定向监控探头上的红外感应器检测到范围内人员经过时,通过采集人体的红外信号来识别人员经过,同时人员经过时的身体运动姿态在采集红外信号时被同步采集,姿态信号由行为识别模块通过人工智能进行智能识别,从而获得该人员当前动作所代表的意义,如走路或跳跃或奔跑,当多个人员相靠较近且运动姿势较大时,由中央处理器判定存在安全隐患,然后控制监控球机对该人群进行重点拍摄监控,定点监控探头则补充监控球机的监控监控视野,当发生安全问题时,报警器被中央处理器触发响起,提醒监控管理人员及时查看,同时监控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扩音器进行喊话,提醒人群注意安全,有效的对校园安全进行监控报警,大幅度减少了现有的监控死角以及漏拍情况发生。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方案:所述上罩体由塑料的罩壳组成,罩壳上外侧均匀密封嵌装有铜片,罩壳外侧的铜片表面涂白处理,确保在密封的基础上进行散热效率提升。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再进一步方案:所述内罩体与上罩体之间通过支撑柱相固定连接,内罩体内预设有pcb放置腔,pcb放置腔与内罩体和上罩体之间位置通过散热孔相连通,提升散热效果。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再进一步方案:所述内罩体底部位置安装有罩住红外感应器和摄像头的下罩体,保护红外感应器和摄像头。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再进一步方案:所述上罩体上顶部位置热熔固定有固定架,固定架顶部一体成型连接有固定板,方便进行倒挂固定。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红外感应器搭配行为识别模块,对聚集的人群以及进行危险动作的人员进行识别并重点监控,可以最大化的对校园安全进行保障,对潜在的危险因素进行提前发现预防,安全保障效果好。
13.本实用新型中,定点监控探头与监控球机相搭配,定点监控探头上红外感应器捕捉到的但摄像头无法拍摄的需要监控的位置由球机转动来进行拍摄,球机转动后,摄像头则对球机转动后无法拍摄的自身死角位置进行拍摄,两者相互组合搭配,最大化减少了各自的监控死角,死角的减少可以更加有效的进行监控安全保障。
14.本实用新型中,该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使用方便,监控效果好,监控死角少,可以提前预防安全隐患,有效的保障了校园安全环境。
附图说明
15.图1为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的正视图。
16.图2为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的局部结构示意简图。
17.图3为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的系统模块化框图。
18.图中:1、定点监控探头;10、上罩体;100、罩壳;101、铜片;102、支撑柱;11、下罩体;110、固定柱;111、摄像头;112、红外感应器;12、内罩体;120、散热孔;121、 pcb放置腔;13、固定架;14、固定板;2、监控系统模块;20、中央处理器;21、行为识别模块;22、动态追踪模块;3、监控球机;4、显示屏;5、报警器;6、扩音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3,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包括定点监控探头1、监控系统模块2、监控球机3、显示屏4、报警器5和扩音器6;
22.所述定点监控探头1包括上罩体10、下罩体11、内罩体12、摄像头111和红外感应器112,上罩体10由塑料的罩壳100组成,罩壳100上外侧均匀密封嵌装有铜片101,罩壳100外侧铜片101表面涂白处理,内罩体12热熔固定于上罩体10内;
23.内罩体12与上罩体10之间通过支撑柱102相固定连接,内罩体12内预设有pcb放置腔121,用于放置探头的pcb电路板,pcb放置腔121与内罩体12和上罩体10之间位置通过散热孔120相连通,内罩体12上底部一体成型连接有固定柱110,摄像头111安装于固定柱110上前侧位置,红外感应器112安装于固定柱110上左右两侧以及后侧位置,下罩体11热熔固定于内罩体12底部位置同时罩住红外感应器112和摄像头111;
24.上罩体10上顶部位置热熔固定有固定架13,固定架13顶部一体成型连接有固定板 14;
25.所述监控系统模块2包括中央处理器20、行为识别模块21和动态追踪模块22,动态追踪模块22用于对人员的运动轨迹以及动作进行持续追踪监控,行为识别模块21是在动态追踪人员的基础上,根据采集到的人员运动姿势来由人工智能识别出该姿势代表的意义,监控球机3即现有的市场直接售卖的可自由调节监控视角的球形摄像机,搭配定点监控探头1均匀安装于校园内,监控球机3与定点监控探头1互相处于对方的拍摄视野内,报警器5安装于监控室内,扩音器6即现有的校园使用的扩音广播,定点监控探头1、监控球机3、显示屏4、报警器5和扩音器6均与监控系统模块2相电信号控制连接。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校园安全监控报警装置,结构设置巧妙,且布局合理,安装时定点监控探头1与监控球机3相互搭配进行安装,相互处于对方的监控视野内,多个监控探头1与监控球机3组成网状校园监控系统,红外感应器112对范围内的红外信号进行检测,从而识别出人员经过,在红外感应器112采集红外信号时,人员的运动姿势被同步采集,行为识别模块21对采集的运动姿势进行人工智能分析,从而判断该姿势所对应的意思,如行走、跳跃或奔跑,或当检测到人员聚集具有隐藏安全隐患时,由中央处理器20控制监控球机3转动,将监控视野对准聚集人群,从而提供清晰稳定的监控数据,同时监控管理人员查看后通过扩音器6进行喊话,提醒注意安全,可以最大化的对校园安全进行保障,对潜在的危险因素进行提前发现预防,安全保障效果好。
27.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